獨尊湛現:心能造作一切,能轉變一切

  阿彌陀佛,大家好。

  我們作為一個信眾、修學者來說,也要工作,事業,為了把生命生存, 這是必須的過程。

  在這過程中,對於利益的取捨,必須要用正確的心態,正確的方式。對任何人,任何眾生,都不能有所傷害。

  大家要知道這個塵世間,什麼最可怕?就是如是因,如是果。

  我們的人生一定要按套路,自然游戲規則來進行,比如生意對商品的經營方式,一定要以誠相待。

  1.要貨真價實。2.買賣是兩廂情願的事,不是靠花言巧語的方式,對他人的欺騙,要以信譽為根本。

  修行不是說光憑念佛,誦經等,在人生中每一個角度都是修行,不要以善小而不為,惡小而為之。

  德行是一點一滴所積累而形成的。人生不能為了一時的快樂,一時的貪圖。這是屬於鼠目寸光的方式,這是錯誤的,要用智慧,長遠的受用,長遠的幸福。

  比如,我們就要考慮一生的幸福,從參加工作自己的獨立,到老年,這一生該如何為自己去創造。這才是真正的智慧。

  千萬不要,今天,明天,得過且過,今朝有酒今朝醉,明天沒酒再掂對。醉了醒,醒了醉,我們大家都這樣下去,豈不是成了垃圾社會。

  大家要想致富,要想一生得到幸福,首先要提高個人的素質,人生的一切都缺少不了德行。 

  學佛,信佛,也都是如此,要從做人開始,做一個名副其實的堂堂正正的“人”才是。

  學習佛,菩薩,他們的精神,他們的作為。大家更不要去鑽修行人的空子,以為學佛、信佛的人他們呆傻,其實錯,真正的修行人他們是具有大智慧的,能夠看清所有的一切。

  修行要從做人開始起修,一點一滴由淺入深,做人也要有標準,要以儒家思想為標尺。如果不能符合儒家思想的標尺,做人要是不仁,就是三途軌跡。

  無論走到哪裡,都要對自己的人生目標,有所明確地選擇,然後再去按照向往的目標去做。我想做佛,就要按照佛法的標尺去做,就是說無論走向哪個軌跡,都要按照不同的軌跡,來觀照自心。

  大家要對自己有所了解,時刻對自心的觀照,免得對自己的誤會,做人也要學會對他人,對事相有所包容,有所理解。不要傷害到自己的利益,就對他人的怨恨與報復。學佛修行更是如此。

  這顆心可以行善積德,也可以作惡多端,可以造作天堂,也可以造作地獄。天堂與地獄只在一念之間。

  不要自作聰明,自欺欺人,正念正行 方為長久,人生的幸福快樂,並不一定是非得榮華富貴,高官厚祿。

  只是一個平常清淨,無憂無慮的人生,才是幸福快樂。所以說真正的智者是隱藏,而不是顯露。

  希望大家在人生中,努力做好自己,不要被外境、影像所困惑,要用智慧化解、創造,用智慧化解一切的煩惱。

  阿彌陀佛,釋桑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