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尊湛現:對於修行,不能自欺欺人
 

  阿彌陀佛,大家好。

  無論是出家在家,一定要修“六和敬”。

  大家要相互關愛,相互包容,相互學習,相互支持,做好團結。千萬不要做得冰火不同爐,要猶如乳與水相融合。

  大家本來都是同體之源。換句話說都是自己,不要以自己的出身論高低,更不要以自己的財富論高低,格格不入,相互攻擊,相互欺騙,相互誹謗。

  所以說我們大家,一定要多查找一下自己的過錯,不要老看別人的缺點。

  都是他的如何如何,就算是現在他人如何如何,那也是過去自己的因緣所致,也要用心默默地忏悔才是。

  如果我們做不到這些,就是一句實話,說明自己對佛法認識的程度不夠深刻,再有自己修行還不夠完善。

  作為一個真正的修行人,首先必須要對自己徹底地了解才是,然後才能找到自己的不足,方可改之。

  為什麼現在的人們,修行的進度如此的緩慢?

  原因就是“我執”太重,所造成的各種的分別,有了“我”,種種的業習開始展現。

  現在的修行方式很多,有的從相上來修,有的根基較好的,從根本上來修。

  猶如一棵大樹,若想把這棵大樹放倒,有的人從枝葉開始操作,一個葉,一個枝的來開始摘,這樣的方式比較緩慢;有的人智慧較好的,他就會從大樹的根部來操作,這樣比較容易。

  修行必須要經過一翻生與死的較量才是,沒有一番寒徹苦,難得梅花撲鼻香。捨不得假,證不了真。

  就是說現在的這個“我”,不是真我,它是四大和合而致,地水火風組合,它是生滅幻相而已。

  其實,塵世間的一切,也都是意識上的感覺而已。

  比如吃,穿,帶,等,這些是真的受用了嗎?

  沒有。

  為什麼這麼說?

  我們來分析一下,身體是四大假合,地,水,火,風和合而致。

  穿衣服,為了四大的裝飾,四大它本身沒有意識,它沒有受用。

  妄心,就是意識,這個意識它是無相的,只是一個念頭而已,它對外在的有所得嗎?

  沒有。究竟誰在受用,誰在得呢?

  誰在爭,誰在奪,同時,怨恨惱怒煩,又從何而生呢?

  其實一切的欲望,只是一個幻覺而已。沒有所得,也根本沒有失去什麼。我們來到塵世間,就是來給自己了業而已。

  對任何事相,千萬不要有所貪圖,這個是我的,那個是我的。為我所用,不為我所有。

  不能讓妄念、欲望,對自己的欺騙、戲弄,自欺欺人。

  無論自己遇到任何的違緣,任何的困境,都是自心的影像而已,要想得到化解,必須要從自己的內心,進行虔誠的忏悔,覺悟自心。

  萬象皆如夢,何來是與非。

  夢醒一念淨,空空無大千。

  祝大家,六時吉祥常安樂,游戲幻相相續中。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