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因緣,傳奇經歷,再次印證佛號不可思議

  —陳炳會居士閉關東林及其學佛小記

  2014年10月25日下午,作為來自海內外百位佛子中的一員,陳炳會居士第三次走出東林關房。談起自己的修學歷程,陳師兄打開了的話匣子一發不可收拾,從她的學佛因緣,至三次閉關東林的經歷,再至二十年來的各種奇妙感應事跡,隨著她侃侃而談的話語,將人帶入了一個神往的世界,對於後進學人富有很高的啟迪意義。

  傳奇因緣入佛門

  出生於1963年的她,是一個擁有二十年“佛齡”的老修行。談起其學佛因緣,頗具傳奇色彩。

  20年前(1994年)的陳炳會,本是一個不信佛的人。就在這一年的某個冬日的傍晚五時許,家住內蒙古呼和浩特的她,與丈夫一起在家看電視連續劇,正當她沉浸於精彩的劇情時,冷不防感覺被人裝入麻袋扛走了。

  北國之冬,朔風凜冽,嚴寒徹骨。身處麻袋中的她,心中既惶恐萬分,又感到酷冷難耐。正在她驚慌不 堪時,風突然停了,她也被連人帶袋擲於地上,有人把麻袋解開,將她放出。

  出袋後,她發現周圍站了一圈的人。正前方是一位仙女模樣的人,衣袂飄拂,頭戴蓮冠,神態端莊;身之左右方和後方則是清一色的男人,身材高大,須髯垂胸,手拿寶劍或傘,相貌裝束都異於平時所見之人。這幫人圍著她指指點點,大聲地說笑,但所說的話她全然不懂。想到這幫人的行為舉止,這麼冷的天氣把她擄到這裡,她感到害怕。

  她忽然從門縫裡看到丈夫站在外面,便大聲向他呼救,丈夫的手伸進來拉她,門卻關了,這時她看見關上的似乎是寺廟的朱紅大門。正當此時,仙女的手一揮,出現五只碩大的公雞將其圍住,這些公雞之大平生未見,每只足有七八十斤重……

  不知怎麼的,她突然一下就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原來她的身體並沒有真的離開家,但所有的這一切不是夢境,她覺得是非常真實的,真的讓人無法解釋。這一次神奇的經歷開啟了她二十年如一日不疲不厭的學佛歷程。

  從丈夫那裡,她聽說距呼市二十幾公裡處的金山,有個尼眾道場,她當時就要求丈夫用摩托車帶她去,但他鑒於當時已是一片冰天雪地的現實而沒有同意。她於是盼星星盼月亮,好不容易到了來年的春天,天氣終於轉暖了,她終於來到了那個魂牽夢繞的寺廟。

  寺內的一切,同她夢中所見的如出一轍。她徑直走向大雄寶殿,去尋找那個將她裝入麻袋的穿紅肚兜的小孩模樣的人(即善財童子),找到後拍掌大笑,並逐一指認旁邊的其他羅漢菩薩,興奮地說:“這個曾經笑過我,那個說過我。”她的此番舉止,招致了寺內師父們的批評,說她這樣對佛菩薩是不恭敬的行為。她於是對師父講了她的經歷,師父聽了沒說什麼,只是微微一笑,為她舉行了皈依儀式。

  由於她只有小學文化水平,識字不多,不會持誦經咒,師父就教她念阿彌陀佛,但她對師父說:“念四字太拗口,明明是‘南無阿彌陀佛’,您怎麼教我念‘阿彌陀佛’呢?”她於是“執拗”地將六字洪名念了二十個春秋。她就這麼“行也阿彌陀,坐也阿彌陀”,每天睡覺前都要在床上念兩三個小時才能入眠,甚至在夢境中都是念佛的情景。

  皈依儀式後,師父叫她吃三淨肉,但她嫌這樣太麻煩,就干脆從當天開始吃淨素至今。

  首次閉關愈惡疾

  在2008年的時候,陳居士被查出肺癌晚期,頭發大把大把地掉落,脫皮的肌體有如蛻皮的蛇一樣顯得斑駁不堪。

  時逢大安法師在內蒙弘法,當得知東林寺有十天百萬佛號閉關活動時,她欣喜若狂,認為自己如果不去嘗試一下的話,以後或許就沒有機會了,於是抱著必死的決心報了名。監香師父鑒於她嚴重的病況,不建議她閉關,她於是跪在師父面前苦苦哀求,她的誠心讓師父也感動不已,最後將其安置在通常是男眾閉關的白蓮關房念佛。

  她以超凡的意志和堅定的信念開始了人生中的第一次閉關。眼睛腫得近乎失明,像注了鉛般的雙腿沉重得無法走路,她完全不管這些,心中只把六字洪名當作她的救命稻草。老天不讓她經行,她偏要經行,不讓她念佛,她偏要念佛,最後疲憊得倒在了地上,她又頑強地站了走來,心裡說“你不讓我站起來,我偏要站起來。”

  就這樣念到了第三天的時候,突然看見紫金色的阿彌陀佛站立在關房的牆上,由初始時的影影綽綽,到後來的顯赫無比,與阿彌陀佛同時出現的還有“勇猛精進”幾個九彩閃光的大字。殊勝的瑞相赫人心目,但她絲毫不為所動,繼續忍受著病痛的煎熬,一心專注於佛號之上。

  又過了兩天,她感覺自己來到了一個江邊,順水駛來了一艘大船,甲板上站滿了男男女女,身材高大,相貌莊嚴。她沖船上的人大喊:“你們這是去哪裡呀?”船上的人回答:“我們去找江南的某某人,他生病了,我們去料理料理。”

  目送走這幫人後,她開始往回走,途中遇到一個人,遞給她一碗黑黑的花椒水讓她喝,她接過就咕咚咕咚地喝下去了,味道極麻,持續了十余分鐘,致使她念佛都感覺舌頭不利索了。飲罷花椒水繼續上路,途中又有一人端了一大木桶的黑水請她泡腳,她也不卻盛情地接受了邀請。之後,不知是誰用電吹風給她吹腳,熱乎乎的,那種舒服感簡直無法用言語表達。

  奇怪的是,她感覺自己既在關房裡,一手拿念珠、一手扶牆,在經行念佛,可又清楚地知道自己到了江邊,喝了花椒水、泡了腳、吹了風。這兩種情況同時進行,毫不矛盾,她自己根本無法解釋。

  就這樣,她三天三夜不睡覺,每天一頓飯,拚命念佛,得到佛力不可思議的加持,把她的癌症給治好了。

  二度面壁固信願

  嘗到了第一次閉關的甜頭,時隔四年,她再次掩關東林。和第一次閉關一樣,此次仍是瑞相不斷。有一天念佛念得疲乏了,她稍事休息了半個小時,這時關房內現出了一朵盛大的蓮花,繼而出現的是幾道或紅或黃的佛光,整個關房處於一片祥和的瑞霭之中。面對境界她心如止水,一心專注於佛號上。十天的關期在這樣一種念茲在茲的狀態中很快結束了。

  第二次閉關,她最大的收獲是念佛功夫更臻純熟,更為重要的是信願較之以往更為堅固。去年她在東林寺受了菩薩戒,這期間的心靈感應非常殊勝,對於往生極樂自然是信心滿滿。更值得一提的是,她發願要以觀世音菩薩為榜樣,不僅往生極樂後要乘願再來,今生就要隨份隨力地度苦難眾生。

  三度掩關敦上品

  今次是第三次閉關東林。進關之前,思及很多老太太都能做到十晝夜不眠不睡,她心想自己才51歲,難道還不如那些老年人嗎?她決定也要精進念佛十晝夜。

  經行了一天一夜後,感覺昏昏欲睡,腿腳腫硬,於是跪著朗念六字洪名,這樣念了約兩個小時,頭腦清醒了。

  念到第三天的時候,腿也好了,但心跳的頻率卻異常的快,因為她之前曾經心肌缺血。直到下午四時,背部劇痛,醫務人員建議她平躺靜養。但第二天一早,她按捺不住又開始了經行,一天下來,感覺兩腿輕飄飄的,心跳也恢復了正常。

  對於此次閉關的感想,陳居士總結為“三心”,即恆心、耐心和賴心。前兩者容易理解,但何為“賴心”呢?她說就是要賴著佛菩薩不放,包括往生淨土等世出世間的一切都交給佛菩薩處理,自己只要一心念佛就行了,受過菩薩戒的她發誓此生一定要上品上生。

  諸般舉措報佛恩

  初入佛門,就接觸到了三根普被、利鈍全收的淨土法門,正因為識字不多,才得以老實念佛。長年累月的熏修,陳居士的身心變化太大了,特別是第一次的東林閉關經歷,將她從垂死邊緣挽救了過來,這使她感激涕零,深感佛恩浩蕩。為報佛恩,她發願盡心盡力地做彌陀的使者,善巧方便地把彌陀的光明願力傳播給每一眾生。

  自第一次閉關後,她回家辦了個念佛堂,因家處農村,前來念佛的大多為當地村民,她於是忙時種地、閒時念佛,忙得不亦樂乎。除平時的念佛外,她還經常組織佛七法會,而且是七天七夜的精進佛七,反響異常強烈,參與者通常有七八十號人,最多時達三百人左右。她不僅學會了打七的整套儀軌,而且還能對大眾作隨緣開示,很多知識層次和佛學素養均佳的同修無不贊歎她知見純正、行止得體。

  除建佛堂、打佛七外,她還利用各種手段接引初機學佛。由於她家是從事蔬菜大棚種植的,她也會經常到菜場賣菜。有些買菜的人總好砍價,要求把零頭抹去,她都答應,但總會說:“少點也行!不過你得答應我一件事!”人家問是什麼事,她說:“你得念100聲‘南無阿彌陀佛’!我就按這個價賣給你。”對方說:“就這麼簡單?”於是就照她說的做了。她就是這麼善巧地在人家的八識田中種下彌陀的種子,後來竟有買菜的人學佛了。

  如此種種,不一而足,總之是利用各種辦法給人介紹佛法。她的丈夫常誇她“鬼主意”多,什麼人都跑不了,總得在她面前念上幾句佛。

  念佛感應難思議

  念佛感應類的現象對於自小接受無神論教育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有點怪力亂神,但世界上難思議的事情太多了,我們絕不可以經驗主義去評判一切。陳居士和我們分享了多起感應事例,除在閉關時所見的瑞相外,還有神速學咒、鳥雀聽法、貓狗念佛、菜蔬茁壯、鼠不偷菜等。她再三申明這些事例都是真實的,自己是受過菩薩戒的佛弟子,絕不敢打妄語。

  相對來說,現代人讀古籍,那簡直是如讀天書,而讀佛教的經咒就更為拗口了。可陳居士這麼一個只有小學文化水平的人,竟然三小時就把大悲咒學會了。開始時,出家師教了幾句,後來她丈夫三個字一段地教她念,念得很費勁,以至於教的人都快沒有耐心了。她就發起狠來,跪在佛像前,發誓念不會、背不出就不睡覺、不吃飯。誰知只用了三個小時,就背下來了。以後,她晚上經常在夢中背大悲咒,後來又背會了《心經》,現在基本把《佛說阿彌陀經》也背下來了。

  受她的影響,不僅全家人都學佛念佛,連家中的貓狗都對佛號頗為好樂。每當她念佛的時候,本在外面玩耍的貓狗就跑了過來,非常乖巧地坐在她的面前聽她念佛,直至佛號聲停止,它們才離開。每當她同佛友們講解佛法時,附近的鳥雀會幾百只一起飛過來棲集在屋外的電線上,非常安靜地聽她們說話,一改往常的聒噪,此種現象令很多人歎為觀止。

  現在農村人種菜,把自家準備吃的另辟出一塊地,不用化肥、農藥,其他要賣的則大量使用化肥、農藥,種黃瓜等條形蔬菜的還要用拉直劑、拉長劑等。陳居士可絕不干這種事,就靠一句佛號,在大棚裡天天念,並且對這些蔬菜說:“我是學佛人,我不用化肥、農藥,你們可得給我長得好好的。” 果然,種出的蔬菜個頭大,長相好,產量高。

通常,蕃茄的直徑在十二三公分,酸甜可口;黃瓜一尺多長,又直又粗又嫩……她總要把頭茬的蔬菜供養寺院。有一年種豆角,開始的兩茬都被老鼠偷吃光了,一根好的都沒剩,把她給心疼壞了。她就在菜棚裡,大聲對老鼠講三寶的珍貴,供養三寶的好處,請它們不要吃第三茬。結果,第三茬豆角大豐收,一根也沒被咬壞,全送到寺院了。

  念佛一法,義理高深,感應難诠。此類事例實在太多,實難一一贅述,欲知個中味,祈君當力行!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868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