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癒病》(一)念佛機聲 癒精神病

參、念佛癒精神疾病

五、念佛機聲 癒精神病

二○一五年十一月初,我與佛希、佛望、佛虔居士一行四人一起來到淶源縣南屯鄉宋家莊村看望張香玉。

張香玉今年五十三歲,獨自帶著一雙兒女生活。不幸的是,這一雙兒女都是嚴重的精神病患者。兒子王陽陽今年二十八歲,是個「武瘋子」。

他犯病的時候,就罵人打人,沒有人敢接近他。女兒王娟娟,今年三十二歲,九年前,因為談戀愛發生問題患上精神病,發病後不再說話,整天坐在炕上,九年沒有走出家門一步。全家的生計全靠張香玉種幾畝山地維持。

我們走進光線暗淡、簡陋的屋裡,炕上坐著一個女子,女子上身只穿一件露胳膊的背心,這個時候,淶源已經入冬了,我們都穿著棉衣或羽絨服。

佛望問:「閨女,你媽幹什麼去了?」

炕上的女子一點也沒有反應,如木雕一般。於是我們一起合掌,對著她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了幾分鐘,正好張香玉回來了,背著一捆柴,是剛從山上撿來的,準備燒火取暖。見到佛望,看得出她心裡很高興。

佛望拿出一個念佛機,對她說:「給你個念佛機,你跟我們一起念佛吧。念佛,阿彌陀佛就能消除災障,對你自己好,對你的孩子們也好,或許你孩子們的病會好起來。」

張香玉高興地跟我們念佛,開始念不準這六個字,幾個人大聲地教她。臨別,佛望給了她二百元錢,佛虔也給了她一百,她感動得不知說什麼好。

一個月後,佛望順道再次到張香玉家。一進院子,張香玉滿面笑容地迎住了她,興奮地說:「你們走後第三天,娟娟自己出門趕集了!」

事情是這樣的:大家走後,張香玉家裡一直開著念佛機,第三天一早,娟娟突然對張香玉說:「媽,我要去趕集,我要買新衣裳去!」

張香玉不放心想陪她去,娟娟說:「不用,我自己去!」張香玉激動得差點哭起來,趕緊把佛望給的二百元錢轉交給她。

娟娟買了一件紅色連衣裙回來對媽媽說:「我和賣衣裳的講了,這錢也不知是我姐還是我姨給我的,你得少要點,我最後只給了他五十。」

張香玉高興地拿出女兒自己買的新裙子給佛望看。

佛望說:「這裙子,真好看!」

王娟娟可能有些羞澀了,連說:「不好看!不好看!」

佛望說:「挺好的啊,你如果覺得不好看,下次我們再去幫你買!」

王娟娟又說:「我也不知道喊你姐還是喊你姨。我知道,錢是你給我媽的。」這句話裡,已經有了正常人清晰的思維表達,甚至還有了真誠的感恩!

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太神奇了!

(佛助居士)

 

▶▶▶返回《念佛癒病》(一)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