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癒病》(一)昔日瘋子 成妙好人

參、念佛癒精神疾病

二、昔日瘋子 成妙好人

張樹蘭,女,六十九歲,北京市崇文區人。一九八五年,因丈夫突然去世,精神失常,常沿街乞食臥眠,不知回家。

蓮友教她念佛,她也能隨聲唱念,但是神情麻木,陰暗憂鬱,情緒煩躁;有時奔出佛堂破口大罵,或睡著尿撒佛堂。一九九二年秋亦曾服藥自殺。

一九九四年夏,某週日共修念佛時,張突然看見西方三聖背光上光芒耀目,像水波層層發散,驚呼:「看,佛發光了!看,佛發光了!」大眾紛紛仰瞻,一時佛聲鼎沸。張樹蘭從此病癒,當年農曆臘月初八皈依了佛門。

後至陝西,住我們道場,更聞彌陀救度法門,知念佛決定往生,人如脫胎換骨:護持三寶事業,省吃儉用,以寺為家;歡喜念佛之聲,隨時可聞,並以身弘法,將自己得救經歷告訴有緣蓮友,啟發大家信心。常言:

「只有南無阿彌陀佛,只能南無阿彌陀佛,必然南無阿彌陀佛,還是南無阿彌陀佛。」

(淨弘法師記述 二○○一年八月十日)

 

▶▶▶返回《念佛癒病》(一)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