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癒病》(一)拍手念佛 癒失眠症

貳、念佛癒惡夢、失眠

四、拍手念佛 癒失眠症

我叫付錦蘭,是湖北省天門市蔣湖農場四海社區居民,今年五十四歲,無佛教信仰。我參加拍手念佛操十多天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喜悅。

二○一二年元月,我突發腦溢血,中風了。其後,還發作了兩次腦梗。我是個要強的女人,不想讓家人為我操心,服侍我,因此我出院後一直堅持鍛鍊身體。社區的籃球場,我每天早晚都要繞著慢跑二十幾圈。

身體雖然無大礙,但有個糾纏我四年的問題一直無法解決,那就是失眠!

我是從中風後開始失眠的,失眠的滋味兒真不好受。那時我住在醫院裏,每天晚上,同病房的四五個人都睡得很香,還打著鼾,聲音很大,只有我一個人睜著眼望著天花板,直到天亮。一夜又一夜,聽著她們的鼾聲,我極度煩躁,有時恨不得掐死她們。

出院回家後,我的情況也沒有得到絲毫的好轉,經常整夜睡不著覺,在椅子上一坐就是大半夜。我丈夫經常問我:「你怎麼不睡呀?」不是我不想睡啊,是我實在睡不著啊。

沒辦法,我只好在家中常備安眠藥。實在難受極了,我就吃安眠藥,勉強睡一會兒。這四年來,我提起睡覺,頭都是痛的。雖然吃安眠藥,也不能保證我睡個好覺,經常是半夜兩三點就醒了,在床上翻來覆去再也睡不著,四點鐘就起床出門鍛鍊身體了。

我有親戚是信天主教的。我生病後,她們勸我信主,每週末帶我去教會唱讚美詩、禱告。我連續去了兩年,可能因為腦梗的緣故,我一首讚美詩也學不會,禱告也不會做,也體會不到任何好處,就沒有再去了。

二○一五年十一月四日早上六點多,天上下著毛毛雨,我在社區老年活動中心鍛鍊身體,聽到有人放音樂,還有人在拍手,就過去看看。

原來他們在跳拍手念佛健身操。我跟著他們做了幾節,覺得這個操不錯,很適合我。我的平衡性不太好,不適合又蹦又跳的。這個操,前八節都是在原地做的。最後一節,他們繞圈,我就站在原地拍手。

從做拍手念佛操開始,我每天都睡得很好。我就奇怪了,你要說我缺乏運動吧,我也不是,我每天都做很多運動,運動到很累,可是仍然睡不著覺。怎麼這個操一做就能睡著?

我現在每天夜裏也會醒一次,但上個廁所,回到床上繼續睡,很快就睡著了。睡到五點鐘起床,出去鍛鍊身體,早上六點半和下午五點半準時參加拍手念佛健身操,一天也不缺席,即使下雨也不例外。

拍手念佛健身操實在太好了!我現在睡眠好了,精神飽滿了,心情更好了!希望更多人參加這個活動,做個身心健康的人!感謝阿彌陀佛!

(付錦蘭口述 佛琦居士記錄 二○一五年十一月十五日)

 

▶▶▶返回《念佛癒病》(一)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