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十六)一切法從心想生,他一定會生病

1 我學佛大概不到半年我就吃長素,不再吃眾生肉。我雖然收入很微薄,我歡喜參加寺廟裡面放生、醫院裡面佈施醫藥。我懂得因果,吃素、佈施醫藥、放生這都屬於無畏佈施,果報是健康長壽。

2 有很多人他不懂得佈施醫藥,他儲備了一筆錢,做自己的醫藥費,準備自己生病,你說糟糕不糟糕!你想他會不會生病?一定會生病。為什麼?一切法從心想生。

3 至於放生,本來是好事,可是流弊很多——你不放生,人家不去抓這些鳥獸;聽說你要放生,人家拚命去抓,反而使眾生遭難。所以現在說實在話,放生不如勸人吃素,這個好!

4 我出家之後講經大概十年,聽眾多了,供養也多了,我就發心印經。印經是修大福報,為什麼這麼說法?因為印經需要錢,財佈施;經典是法,法佈施;別人依照這個法去修行,那是無畏佈施,修一種佈施就包含三種佈施,這個道理一定要懂。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3&&id=2469&cid=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