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寫戒淫證輯》誘淫處女,名毀身殞

夢醒居士編著

 

張安國,明朝人。為人極聰明而有才幹,但卻沒有品德。曾經誘淫鄰家女,致使該女被父母察覺,因其敗壞名節,被逼自盡而死。後來參加鄉試,因其文章極佳,為主試官所賞識,想錄取他為第一名,但心裏剛有這意思,忽然聽見空中有怒斥的聲音︰「豈有淫人害人,品行惡劣的人,能做榜首呢?」

聲音過後,主試官突然昏倒,待甦醒後,張安國的文卷,已經被撕的粉碎了。放榜後,主試官特召見張安國,告訴他未被錄取的原因,他聽後知道是以前自己淫亂鄰女,致其冤死的報應。內心極感後悔慚愧,並自怨自哀,以致忿懣(ㄈㄣˋ ㄇㄣˋ,忿恨不平)成疾,愧悔而死。這就是淫人處女,敗德壞行,致使唾手可得的功名被奪,繼之而身亡,實為好色者戒!

編者按︰知書達禮,是讀書人的本份,如明知其非而更行其非。縱能逃過法律,也難逃冥律,因果報應如影隨形,淫人惡報更是及身而受。為了前途設想,青年學子,當自警惕!

 

▶▶▶返回《重寫戒淫證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