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寫戒淫證輯》淫書害人,作者受陰譴

夢醒居士編著

 

牡丹亭一書,是描寫男女青年情奔的書,而且文章華麗,人人愛讀,所以受其影響,誤認追逐情愛,淫奔之事為風雅的人很多。該書作者死後,曾有人死而復甦,親見他被關在暗室,備受蒸心熱骨,有如慾火難禁,膚裂肉開的痛苦。

而西廂記一書,專描寫男女偷情私會之事,最容易令人見了引起邪思。據說作者因編此書而受陰譴(冥冥中遭受鬼神的譴罰,書未完忽然無故昏倒,自己嚼舌而死。

會真記的作者,因欲娶其姨表妹崔鶯鶯不得,憤而作此記,以詆誹其表妹和人有偷情的行為。致使崔鶯鶯無瑕白壁、蒙垢千秋。又復使後世青年男女,效學偷會之事。據說他死時很痛苦,死後又遭雷光焚屍之報。

施耐庵因作水滸傳,其中姦盜之事,描寫如畫,致使其子孫生而啞者有三世。金聖嘆好批水滸傳、西廂記、金瓶梅等誨淫倡亂的書,以其敏絕的才識,不寫砥(修養、磨鍊)品勵志的文章,而專好評解稗官(本指小官,後世沿稱小說家為「稗官」)詞曲,荒於戲的事。所以後來竟因文字獄,而受殺身滅族之禍。

編者按︰這些都是不信因果報應道理,而反自以為是,並逞一時之快,寫下了流毒人心的小說,以致因遭天譴,作家們當引為戒。

 

▶▶▶返回《重寫戒淫證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