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因果實錄三》讀金剛經回向亡者感應!亡者們排隊禮拜金剛經!

果卿及果宏著

 

  2004年12月,印度洋地震引發了巨大的海嘯,東南亞、南亞等八個國家受災,死亡、失蹤人員達二十多萬,上千萬人無家可歸,損失慘重。電視畫面中,遇難者的屍體堆積在海灘上,死裡逃生的家屬們悲痛欲絕,家破人亡的場面讓人心酸無比。看到此景,我忍不住要發願為海嘯中死去的人們念誦《金剛經》予以回向。

  我認認真真地讀完一部《金剛經》,當讀到回向文時,「願以此讀誦《金剛經》的功德,回向給在此次印度洋海嘯中的所有遇難者,願你們能夠聽聞佛法,發大懺悔心,懺悔過去所造一切惡業,能早日往生善道,離苦得樂……」突然,在左側離我左肩兩米處出現一排長長的隊伍,每個人都有秩序地排隊等候,前面的人一個一個從左邊走到右邊,對著《金剛經》法本恭恭敬敬地禮拜一下,之後就不見了。

這情景持續了約2分鐘,我當時認為這大概是幻覺。心想:如果剛才那些排隊禮拜《金剛經》的人真的是海嘯中的亡者,那麼請再示現一下。我腦海中這個念頭剛一出現,突然在房屋左側的窗戶玻璃外側出現一隻清晰的手印,五個手指有些彎曲、微胖,每個手指頭上的指甲清晰可見,在每個手指的縫隙中一滴一滴的水珠正往下流,就像剛從海裡浸泡過的一隻手一下伸出來抓在玻璃窗上。

因事發突然,又是夜晚,我心裡也有一些害怕。因為這天晚上外面天氣很好(沒有下雨),一下子出現這樣的手印,的確有點始料不及。但這也讓我堅信了海嘯中的一小部分亡者確實經 過聽聞佛法而當下受益了。於是我立刻提起正念,一心不亂地念誦「南無阿彌陀佛……」,四周慢慢地恢復了平靜。

  事後我想,這些亡者的示現也是要告訴我們,他們確實存在,也確實需要佛法的幫助。祈願這世界上持戒學佛的人多一點,人心向善,事事克己,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那麼天災人禍就能相應減少很多很多。

  提示:《地藏經》中講過超拔的原理:「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志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 中,永不復見。」

讀《金剛經》超度亡者,也同樣有不可思議功效。《感應篇彙編》上記載,明朝著名將領戚繼光,每天都讀《金剛經》。他就曾用《金剛經》超拔 一位死去的部下,結果那部下果然投生善道,並托夢來致謝。當今世界各種災難頻發,罹難同胞的亡靈飽受痛苦,是非常渴望有人能超度他們的,學佛的同修應以慈 悲心為遇難者誦經回向,助他們一臂之力,願他們早日脫離苦海。以這樣一顆心去修持沒有不成就的,這是仁心、是善心、是佛心。

  果卿

 

▶▶▶返回《現代因果實錄》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