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因果實錄三》不可思議的放生感應錄,動物夢中道謝!

果卿及果宏著

 

  一

  龍樹菩薩在《大智度論》中說:「若人種種修諸福德,而無不殺生戒,則無所益。何以故?雖在富貴處生,勢力豪強而無壽命,誰受此樂?以是故,知諸餘罪中,殺罪最重;諸功德中,不殺第一。世間中惜命為第一。何以知之?一切世人,甘受刑罰,刑殘考掠以護壽命。」

真正如理如法的放生,財、法、無畏三種佈施具足,滅罪積福延壽累德無不見效。在佛法中,動物與人都是平等的眾生,因為它們也有佛性,《普賢菩薩行願品》中說:「若令眾生生歡喜者,則令一切如來歡喜。」

  在深圳,有一群年輕的學佛居士,他們嚴持戒律,專修《楞嚴咒》,並經常組織放生,主要以放蛇等野生動物為主。放生常有諸多感應,不可思議,現舉三個實例如下:

  1.去年冬季的一天,這群學佛青年一大清早,便趕到當地大型的農貿批發市場去買蛇。在許多蛇中,有一條氣勢洶洶的眼鏡蛇,個別膽小的人看到後嚇得直往後 躲。賣蛇老闆見狀,扳開蛇的嘴巴,示意這條眼鏡蛇已沒有牙齒(牙齒被拔),於是大伙決定將其買下一起放生(放至遠郊人跡罕至的山林中)。

這天天氣很冷,本來陰沉的天空在放生時出現了太陽,強烈耀眼的陽光讓大家頓感溫暖。參加放生的一位師兄看見這條無牙的眼鏡蛇,吃驚地叫了起來:「就是這條蛇,和我昨天夢中 的一模一樣。」原來在夢中,眼鏡蛇曾向他求救:「你要救我,你要救我。」由此可見,眾生都是非常有靈性的,千萬不能吃它們。

  2.有一次,一位經常參加放生的師兄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一條老蛇化成一位老人對他說:「請你救救我的孩子,孩子很危險。」說完就不見了。第二天,他約了幾位佛友去買蛇時,發現蛇群中有一條小青蛇,買下放生後的當晚,小青蛇就托夢給這位師兄:「很感謝您們的救命之恩,現在給你一串佛珠以示謝意。」夢中給佛珠,就是增加學佛的道心,堅定菩提道心不退轉。

  3.這天,大家放生了很多泥鰍,在誦完《楞嚴咒》回向後,只見泥鰍們將頭紛紛往上湧,圍成大至車胎樣、小至菜碟狀的蓮花瓣,眾多泥鰍竟然圍成了數朵莊嚴的蓮花狀。這一水中現奇蓮的場景令人驚奇震撼,也讓大家更堅定道心,好好修行。

  二

  小王過生日的這天買了十幾隻烏龜準備放生。在放生時,發現了一隻綠毛烏龜的腳、背部有點受傷,決定留下這只烏龜在家中療傷。

  經過小王父親王伯伯悉心照料了二個星期,綠毛烏龜恢復得很快。這天晚上,王伯伯做了一個夢:夢中有一位身穿綠衣服的人向其表示感謝,並說「我現在身體已經康復,請送我回家吧!」王伯伯夢醒後感到非常奇怪,「怎麼這位綠衣人我從來都沒見過呀?」這時,他突然想到了綠毛烏龜,趕緊跑到陽台上一看,這只烏龜正拼命地往外爬呢!王伯伯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你想回家呀。好!今天就把你放生。」隨即和小王一起到河邊小心翼翼地把綠毛龜放在河沿上,小烏龜回頭望了兩眼, 依依不捨地下河遊走了。

  三

  這天正值觀世音菩薩成道日,我一早便到菜場買了兩隻烏龜和一些魚去放生,為它們念誦放生儀軌後,將其放入附近的河中。

  晚上,做了一個非常清晰的夢。夢中有兩個背著書包的小矮人請我到他們寒舍喝茶,我跟隨他們來到一間屋子,在一個圓桌前坐下,喝完茶後,這兩個人送我到門口,並致謝:「今天多虧您相救,我們感恩不盡。」說完,我就從夢中醒了過來。仔細回想夢中的話,突然記起今天所放生的兩隻烏龜,應是它們托夢以示感謝。

  四

  2007年9月23日,佛友們聚集到寺院參加大放生活動。這天天氣異常惡劣,風雨交加,很多佛友手中的傘都被吹得搖搖晃晃,大家都渴望大雨早點停下。放生的物命很多,以泥鰍、魚類為主,共計6萬多條物命。在放生前,大家先圍繞著它們虔誠地舉行放生儀式,這時雨停了下來,隨著念誦聲越來越整齊,越來越響亮,在我們頭頂上方,原本烏雲密佈的天空中竟出現了一個大洞,太陽鑽了出來。

就在當時,四周不遠的地方天還在下大雨,唯獨我們這裡出現了太陽,而且陽光越來越強烈,把我們個個照得紅通通的。佛友們都明白這是佛力的加持,都非常興奮,也更堅定了我們的道心。

這天來參加放生的多數佛友都是不殺生、嚴持戒律的佛弟子,每個人都帶著一顆慈悲心,來救度這些將被屠殺的可憐眾生,舉行放生儀式時,沒有任何私心雜念和妄想,在這種情況下,自性的光明必然感應佛力加持。這樣殊勝的放生場景,是我們的善心與誠心所感召的。佛在多部經典中曾諄諄告誡我們眾生平等,現實生活中我們要依教奉行,學習佛菩薩,以慈悲心對人對物,才能無愧於佛陀偉大的教育。

  提示:

●放生有十種利益:

(一)無刀兵劫。(二)集諸吉祥。(三)長壽健康。(四)多子宜男。(五)諸佛歡喜。(六)物類感恩。(七)無諸災難。(八)得生天上。(九)眾生報恩,則諸惡消滅,四季安寧。(十)人人戒殺放生,則生生不息,善心相感,正似子孫代代相傳,永遠福壽。

我們有條件應盡力救度即將被殺的 動物,若經濟上沒有能力,也要發大悲心,多念佛號和佛咒回向給被殺眾生,為它們種下菩提種子,超拔它們苦難的亡靈。另外,提倡素食是戒殺的根本途徑,無人 吃肉則何人殺生?《入楞伽經•遮食肉品》裡佛說的很清楚:「我觀世間無有是肉而非命者,自己不殺,不教人殺,他不為殺。不從命來而是肉者,無有是處。」勸得一人素食即是放生無量。

  果卿

 

▶▶▶返回《現代因果實錄》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