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因果實錄三》腎臟壞死,只能等死,念佛吃素漸漸好轉!

果卿及果宏著

 

  剛參加工作時,我一直想做一件能真正利益他人的事情,但由於貪、嗔、癡、慢、自私自利的心占主導,這件事被耽擱了許久。直到5年後的一天,我辭去了國有單位的工作,開始從事家族傳承的中醫事業,才下決心要將此事圓滿完成。於是,我來到了市慈善基金會,這一次特殊的經歷,讓我徹底改變了人生觀。

  基金會的工作人員熱情地介紹了很多需要幫助的兒童,在一大堆貧困兒童資料面前,有一張小女孩的照片深深地吸引了我。女孩一臉的委屈,一雙會說話的眼睛含著淚水,照片下方的家庭情況介紹寫著:蔡玲玲的父親自從2000年1月以來,長期臥床不起,患有嚴重腎臟病,兩隻腎已全部壞死,現已做了一隻腎臟的移植手術,用去醫藥費20萬元左右,目前仍處於用藥階段,每月醫療費需數千元,小孩的學費緊缺,家庭生活貧困,希望好心人給予幫助。

  在資料背面,即將步入小學二年級的小女孩蔡玲玲表達了自己的心願:「由於我爸爸生病,家裡條件很差,請善良的叔叔阿姨們幫助我,我長大了要考上大學,做一名好醫生,讓許多生病的人能身體健康、快樂、幸福。」

  在辦理好助學手續的第二天,我撥通了玲玲家的電話。接電話的是玲玲的父親,他聲音無力而低沉地敘述著自己的病痛,醫生已將他判為「死刑」了,最多只能活一年,現在每天都躺在床上等待生命終結的那一天。在電話裡,我鼓勵玲玲父親一定要振作起來,剛過30歲的男人應該好好幹一番事業,只要不自暴自棄,相信他一 定能渡過難關。從今天開始,要決心斷除一切肉食葷腥,吃素,念佛號「南無阿彌陀佛」回向給過去曾傷害過的一切眾生,並懺悔以往所造的惡業。不要天天臥床不 起,可以適當下地活動活動。

  過了三個月,又和玲玲父親通了一次電話,電話那頭的聲音已變得有力而激動:「真的太謝謝了,佛法真的太好了,我現在已經慢慢恢復一些體力了,能幹些簡單的家務活了,也不再讓家人操心了……」為了更堅定玲玲父親的信心,除了定期寫信鼓勵他要戰勝病魔外,我又陸續寄去了《現代因果實錄》、《戒殺放生的故事》、 《素食的利益》等書和念佛機,希望他能真正明白因果道理從而更好地學佛。

  至今,已經過去五年多了,玲玲父親的身體狀況趨於穩定,他每天堅持吃素、學佛,誦持「南無阿彌陀佛」佛號,並會背誦大悲咒,每天5遍至21遍。在一次來信中他告訴我,他已經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收入不高但尚能養家餬口,故希望我不要再捐助女兒玲玲了,將這筆錢用於更困難的家庭。玲玲也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 區重點中學,成為一名優秀的中學生,全家人其樂融融,生活幸福。

  一名被醫院判定最多活一年的病人,能夠走到今天,這真是一個奇跡啊!佛法真是妙法,感謝佛法的力量!

  這段經歷幫助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以前不知惜福,用錢浪費,好穿名牌衣服,吃精緻食物,買高檔用品,只顧自己物質享受。現在想想,真是很慚愧,如果將這些錢合理節約地使用,可以幫助好幾個困難家庭解決生活問題。與其自己錦上添花,不如為他人雪中送炭,將平時節約下來的錢佈施給需要幫助的眾生,這樣不但受助者開心,自己也會由衷地快樂。

  一位智者曾經說過:「所有世間樂,悉從利他生,一切世間苦,咸由自利成。」實際上,惟有利益他人才是真正地利益自己。至此,我懂得了人生的價值,明確了奮鬥的目標,內心得到了從未有過的充實。這種充實所帶來的喜悅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也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有緣的讀者們不要再猶豫 了,在實踐中親自感受這種利他的快樂吧!

  提示:《大般涅槃經卷二十五•光明遍照高貴德王菩薩品第十之五》裡面教導:「若離四法得涅槃者無有是處。何等為四。一者親近善友。二者專心聽法。三者繫念思惟。四者如法修行。善男子,譬如有人身遇眾病,若熱若冷,虛勞下瘧,眾邪鬼毒。到良醫所。良醫即為隨病說藥。是人至心善受醫教。隨教合藥,如法服之。服已病癒,身得安樂。」

玲玲的父親能得到善知識幫助而親近佛法,從而使自己病體轉危為安,這再一次證明佛法是大醫王的讚歎,一切種人,一切種病,當你有緣親 近佛法,改邪歸正之後都能轉變自己的命運,趨吉避凶。利他即是利己,損他即是損己,這是因果的鐵律,每個佛弟子都應該發菩提心,用佛法智慧拯救一切眾生, 自己才能成就佛道,願天下有緣人共修之。

  果卿

 

▶▶▶返回《現代因果實錄》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