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因果實錄三》鬼神無所不在,就在你身邊!

果卿及果宏著

 

  ——《長阿含經》中佛的開示

  我們世間有很多人不知道六道輪迴和因果規律的存在,既不相信世上有鬼神,也不相信有佛菩薩的存在,更不相信善惡終有果報的自然規律,這是因為一般凡夫不具備佛陀的神通智慧,雖有肉眼而對世宇真相盲無所見,唯有通過證得究竟圓滿智慧的佛陀留下的經典才能略窺一二。

在這裡,我們向大眾介紹佛陀在《長阿含經》中 的一段有關鬼神的相關開示,看了之後你就會明瞭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中鬼神充斥的種種狀況,也會知道為什麼惡人、善人會有不同的境遇:

  佛告比丘:一切人民所居舍宅,皆有鬼神,無有空者;一切街巷四衢道中,屠兒市肆及丘塚間,皆有鬼神,無有空者;凡諸鬼神皆隨所依。即以為名,依人名人,依村名村,依城名城,依國名國,依土名土,依山名山,依河名河。

  佛告比丘:一切樹木,極小如車軸者,皆有鬼神依止,無有空者。一切男子女人,初始生時,皆有鬼神隨逐擁護。若其死時,彼守護鬼攝其精氣,其人則死。

  佛告比丘:設有外道梵志問言:「諸賢!若一切男女,初始生時,皆有鬼神隨逐守護,其欲死時,彼守護鬼神攝其精氣,其人則死者,今人何故有為鬼神所觸嬈者, 有不為鬼神所觸嬈者?」設有此問,汝等應答彼言:「世人為非法行,邪見顛倒,作十惡業,如是人輩,若百若千乃至有一神護耳。

譬如群牛、群羊,若百若千,一 人守牧,彼亦如是。為非法行,邪見顛倒,作十惡業,如是人輩,若百若千,乃有一神護耳;若有人修行善法,見正信行,具十善業,如是一人有百千神護。譬如國王、國王大臣,有百千人衛護一人,彼亦如是。修行善法,具十善業,如是一人有百千神護。以是緣故,世人有為鬼神所觸嬈者,有不為鬼神所觸嬈者。」

  佛的這段教誨,透徹地宣說了鬼神與大自然中山河大地、花草樹木和人類的關係,也講述了為什麼惡人常被鬼神所擾,而善人則常得鬼神擁護、不受鬼神侵害的原因,《現代因果實錄》系列中我們所親歷的種種因果實例也印證了佛說的這些道理,《現代因果實錄一》中「橡皮樹的義舉」、「翠衫公子」這些實例中那些依附到 花草樹木上示現種種形象的神識,正是這裡佛所說的依草木而名的鬼神。我們既然知道了這些道理,那麼一切所作所為,連鬼神都悉知悉見,更不要說大智慧的佛菩薩了,世人怎可不如履薄冰,依教奉行?

  果卿

 

▶▶▶返回《現代因果實錄》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