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因果實錄三》前言

果卿及果宏著

 

  《現代因果實錄》一、二以及《漫談慈悲梁皇寶懺》陸續出版以來,頗受一些讀者喜歡,至今各地仍有不少翻印者。許多人力勸我寫《現代因果實錄三》,我卻不想再寫下去了。因為再寫多少本,講的還是因果。有慧根善根的讀者,看一本書就能頓悟或者漸悟其中佛理,當下即能斷惡向善,而無善根慧根之人,讀幾本也不以為然,或信而不能受,或只當作別人的軼事,與己無關。

然而,迷信神通、心向外求的人太多,現在有許多人到處尋找「妙法老和尚」和我本人,以致在江蘇、 河北石家莊、五台山等地都有假冒妙法老和尚的人。有的出家人竟然將自己的照片印在因果實錄上召人約見,騙取大量錢財。

如果看書不知迴光返照,猛然懺悔,依教奉行,即便找到「觀音」、「彌勒」,也不能獲益。因為他不知道懸崖勒馬、回頭向善,如同吸毒之人不知戒毒,尋醫何用?

為了讓少一點人上當受騙,我請果宏居士將她在修行中所見所聞的諸多故事編輯成冊,目的是奉勸人們要深信因果,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同時也是要告訴人們神通智慧人人本具,不需外求,像果宏居 士一樣,依戒定慧修得有自度度他智慧之人,全國各地還有很多很多。只要你能堅定地持戒修善,禪淨雙修,終能開啟自己本有的智慧之門,「照見五蘊皆空,度一 切苦厄。」

  慚愧三寶弟子:果卿

  2008年7月20日

 

▶▶▶返回《現代因果實錄》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