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心想事成的秘訣,你一定要了解

  佛陀說:“為利益眾生而成就自己。”一個人為眾生著想,最後成佛的是他;而眾生只為自己著想,所以會墮落。

  其實,這裡蘊藏著菩提心的核心秘密,也就是心想事成的秘訣,大家一定要提起精神,認真思維這一點。

  我們凡夫總會運用看得到、摸得到的表層因果來處理事情,甚至造作惡業,種下苦因。結果呢?往往會事與願違,想要的卻得不到。其實,我們更要把握和運用真正的因果法則,才會明明白白地實現世間的心想事成和出世間的任運自在。一切外境不過是我們業力、福報、願力、信心的成熟顯現,所以我們的修行也是以調整發心、清淨業力、累積福報、三寶加持來展開。

  比如:賺錢這件事,它的正因是通過財富的上供下施,利益眾生,令眾生都有因緣福報解脫成佛,這是調整發心的重要轉念;還要運用吸引力法則將財富的願力清晰化、具體化、可視化。

業力的啟動要通過上供下施的行為,種下善因、業因,創造緣起,累積資糧;當然也要將貧窮的業力清除,貧窮的正因是自私、悭吝、貪婪,必須戒除。具足了緣起和資糧,福報的成熟還需要善巧、方便、慈悲和智慧,祈請三寶加持,可以修持財神法門,建立賺錢的各種渠道,且不能執為實有。

  還要注意,對應的幾種心行會讓賺錢這件事大打折扣:

  1、有毒的發心,為了自己的目標而賺錢,甚至傷害別人,這裡我們錯了太久。

  2、願力不清晰、不堅固。

  3、對上供下施設置上限,因果不虛,正是這個原因,限制了我們的財庫容量,大願力和無量心,才是財富源源不絕的秘訣。

  4、通過享樂,迅速耗散福報,種下苦因,墮入貧窮,甚至輪回三惡道。

  5、將錢財、賺錢這件事執為實有,這會帶來無盡的煩惱和痛苦,在乎著,多傷害。

  其他的事情也一樣,都有它背後真正的因果法則,歸根到底,都是我們自心的顯現,關鍵在於我們的發心是否為了利益眾生、業力是否清淨、福慧資糧是否具足、信心是否堅固。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將法融於心有多麼的重要,想要承辦世出世間的任何事業,都要掌握和運用這真正的因果法則,因為任何事情背後都有著無盡的我們看不見、龍天護法,加持我們,幫助我們,令我們心想事成,成辦解脫。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530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