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華嚴奧藏,法華秘髓,一切諸佛之心要,都在無量壽經裡頭

  「故知樂為人說,勸導一切眾生,同入彌陀一乘願海,方是知恩報恩之正行」。佛恩大!過去無始,未來無終,苦海輪回,哪一天能出頭?沒有時日。遇不到佛法,出不去,佛法太珍貴了;遇了要不能夠正解,把它看錯了,解錯了,那也不得其用。必須正確的理解,幫助自己走出無量劫來的六道輪回,在這一生當中走出,比什麼都重要。佛法要靠弘揚,要靠菩薩,歡歡喜喜的把佛法介紹給別人。所以,樂為人說,勸導一切眾生,同入彌陀一乘願海,這才是知恩報恩的正行。

  「妙法流通,正符如來本願。」是故《法華經.法師品》有這麼一段經文:「若善男子、善女人,於法華經,乃至一句,受持、讀誦、解說、書寫、種種供養經卷,是人一切世間所應瞻奉,應以如來供養而供養之。當知此人,是大菩薩,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下面還有一段,「若是善男子、善女人,我滅度後,能竊為一人,說法華經,乃至一句,當知是人,是如來使,如來所遣,行如來事。何況於大眾中,廣為人說」。底下還有一段,「又曰:當知如來滅後,其能書持、讀誦、供養,為他人說者,如來則為以衣覆之。又為他方現在諸佛之所護念。是人有大信力,及志願力、諸善根力。當知是人,與如來共宿。則為如來手摩其頭」。

  「由上可證,演說《法華》,功德無盡。而本經正是法華秘髓,如《彌陀要解》曰:當來經法滅盡,特留此經」,就是這部經,「住世百年,廣度含識。阿伽陀藥,萬病總持。絕待圓融,不可思議。華嚴奧藏,法華秘髓,一切諸佛之心要,菩薩萬行之司南,皆不出於此矣」。這句話說得重,都在這部經裡頭。「故知演說本經者之功德不可思議,亦必為諸佛之所護念也。」

  下面說『常樂修行』,「谕說法者應心口一如,言行一致,自不修習,何能勸人修習」。這句話非常重要,一定要心口一如,言行一致,自己不做出榜樣,別人不會相信你的。能不能成就,全在這四句話,心口一如,言行一致,勸人修習。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  (第四八四集)  2017/10/6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41-0484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37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