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修才能達到菩薩的境界?

  怎樣修才能達到菩薩的境界?你們要用菩薩的境界來要求自 己,修悟,圓成佛道。

  首先,能堪忍受,能為難事,心不退沒。就是不論遇 到什麼事情都能夠忍受,忍耐。學菩薩首先要學會能忍受, 而這個忍受裡面不一定都是你的錯,就算你是對的也要忍受。

師父經常給你們講,這個世上沒有什麼對錯,只有因果。能為難事,就是能抵擋難事,我來忍受為難的事情, 也就是說我能去做任何困難的事情。自己明明可以做的事 情,而不去做,讓人家去做,這就是自私,就達不到菩薩 的境界,當然亂做也是不對的。

心不退沒,你的良心、本 性,永遠不退沒。如果你做到了菩薩的境界,就永遠不會 退沒。師父的心就永遠不會退沒,永遠會救人,這樣才能 稱得上是菩薩。如果碰到事情就躲,碰到事情就溜,碰到 事情退卻了,我不修了,我只要保護好自己的修為,這個 人永遠不能成為菩薩。

  不好諍訟,好就是我好強,诤訟就是總想與人爭辯、 訴訟。菩薩永遠不會與人爭辯、訴訟,去人間講道理,而 人間的道理其實是眾人自己種下的因,而在受著果報。

  其實我們學佛就是你的身心要非常的柔軟。菩薩的心 是非常的柔軟,而且非常的安穩。並不是說你的心是柔軟 安穩的,而是指你做出來的事情,非常的柔軟,非常協調 溫和,做出的任何事情絕對不會是強硬的,總是柔軟的解 決問題。如果你是菩薩,人家與你爭啊,講道理啊,你總 是會退一步去想,去解決。退一步,海闊天空,你退一步 了,心柔軟了,身心才會安隱。菩薩的心永遠是平靜的, 永遠是安穩的。

  學佛說法時心得喜悅,就是說當你說佛法的時候,你 的心情非常的喜悅,你的心非常的開心。給人家說法的時 候,那種心是法喜充滿,才能成為菩薩,也就是說當菩薩 在救人的時候,是用一種喜悅的心,去救度眾生。

  對於佛法,要有信心,如果你是初地菩薩,首先自己 對佛要有信心,對佛法要有信心,菩薩在人間就有,我們 的法身,肉身就有菩薩,你們要相信佛菩薩,對佛法要有 信心和清淨心,你們學習佛法,心裡一定要干淨,如果自 己對自己學的法門還存有疑惑,怎麼能學得好呢?這就是 沒有信心,心不清淨,難修成正果。

  悲心愍念眾生,給予他們救護。初地菩薩必須要有大 悲心,悲憫眾生。師父是救世度人,對什麼人講什麼話, 今天你什麼都不懂,我只能給你講什麼都不懂的道理。你 今天是學了很深佛法的人,師父就給你講很深的佛法。師 父現在弘法,連政府都喜歡,多少人學習師父的法門,修 心念經後,身體恢復了健康,家庭和睦相處,又有多少人 皈依了正道,你們說政府能不感激嗎?師父宣揚的是讓人 為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少了多少社會問題。

師父教 你們正正規規地學佛學法,好好地做人,開發你們的智慧, 每一件事情都是正道。你們要堅持自己認為是正的道,要 好好珍惜,堅持修學下去。如果師父給你們解釋的東西, 你們能接受,那就是正的東西。如果師父今天給你們講的 話都是不對的,你們自己想想看會接受嗎?

  無瞋罣心去學佛,心常樂慈行。初地菩薩要沒有瞋罣 心,就是永遠沒有恨人家的心和罣礙之心。你們可以做到 沒有瞋恨心,但是很難做到無罣礙心。你們對父母、孩子、 家人親人,以及名利全部都有罣礙。如果這些東西捨不掉, 你就做不到菩薩,就與菩薩無緣了。只有什麼都捨了,境 界提高了,才能修成正果。你們知道菩薩是有境界的,為 了眾生可以下界來受苦救人,如果你們不能捨,放不下就 是沒有境界。為了救度眾生,要捨去自己的利益,把所有 的一切全部都不要了,這才叫捨。

  觀世音菩薩叫我們喜捨,歡喜捨去那些不該存留的東 西。多少世人等到錢還沒賺夠,命已經沒了,你們說錢能 買到身體嗎?如果真的有災難來時,誰能躲過?走時是否 能做到無牽掛,不再輪回?該你走時,捨得,要走;捨不 得,也要走。

所以菩薩讓我們要學會捨,捨到最後,你就 不覺得苦了。比如平時不肯布施錢財的人,如果被罰幾百 元款,他心裡會很難過,心裡會難過好幾天的,這就是平 時不懂得捨的緣故。平時不懂得捨,等到災難來時,不捨 也得捨,逃都逃不掉。想好好修心就要學會捨,不然是修 不好的。如果什麼都不能捨的人,連初地菩薩都做不到。

  要心常樂慈行,就是這心要經常快樂,而且,所有做 的事情都是慈悲的行為,那才叫菩薩。幫助人家提高境界, 要有慈悲心,慈愛心。在幫助別人時,你的境界會提得更 高。

  學佛時慎之,處處以菩薩要求自己,這樣境 界會提升得快。真正的悟出這些道理。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313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