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書能讓你戒色》第14章:你究竟要放棄什麼?

什麼都不用放棄!是恐懼讓我們有如下擔心:戒除手淫意味著放棄一些東西,少了一些生活的樂趣;我們可能會無法面對壓力。

我們之所以會相信,我們需要手淫,一旦戒除手淫就會導致某些方面的空虛,完全是社會洗腦的結果。

記住,手淫並不能填補空虛,手淫才是造成空虛的罪魁禍首!

我們的身體是地球上最複雜的東西之一。讓我們的身體成為今天這樣的,無論是全能的上帝也好,是自然選擇也好,其效率遠遠超過了人類創造東西的效率。人類甚至無法造出最簡單的細胞,更別提視覺、生殖、循環、思維等生理機能了。如果上帝(抑或自然選擇)讓我們的身體成為今天這樣,是為了讓我們能夠手淫,他就會為我們創造可以手淫的條件,以避免受到手淫的危害,這樣的生理機能當然並不存在。 

39e069ebfe76b15c08dca5136d9b4c5c  

對於手淫者來說,戒除手淫的主要動機在於健康、金錢和社會形象方面的考慮。這些的確很重要,但我認為戒除手淫最大的好處是心理方面的,包括:

-自信和勇氣的回歸。

-擺脫手淫的奴役,重獲自由。

-可以安心生活,不必擔心別人瞧不起你,也不必瞧不起你自己。

戒除手淫之後,你的生活質量會有相當大的提升。你不僅更健康,更富有,而且更快樂,更能享受生活的樂趣。

以下幾章會詳細討論戒除手淫的益處。

假設你得了一種怪病,臉上又痛又癢。我正好有一種特效藥。我對你說:「試試這種藥吧。」你把藥塗在臉上,症狀立刻就消失了。一個星期之後,症狀復發。你問我:「藥還有嗎?」我把藥瓶遞給你:「留著吧,或許以後還用得到。」你塗了藥,症狀又消失了,然而每次復發都更痛,程度更重,間隔時間也更短。

最後症狀完全覆蓋了你的臉,痛得難以忍受,而且每半個小時就復發一次。你知道塗藥能暫時緩解症狀,但你也非常擔心,如果症狀擴張到全身怎麼辦?復發間隔會不會越來越短,以至於最後完全沒有間隔?你去找醫生,可是他也治不了你的病。你嘗試了很多別的方法,但是都沒有效果,除了那瓶所謂的特效藥。

現在,你已經徹底離不開特效藥了,每當外出都隨身帶著一瓶。如果需要出遠門,你就隨身帶上好幾瓶藥。不過我已經對特效藥開始收費,每瓶100塊錢。除了乖乖掏錢,你沒有別的辦法。

突然有一天,你在報紙上讀到,你並不是唯一患上這種怪病的人,許多人都面臨同樣的問題。事實上,醫學專家已經發現,特效藥並不能治愈這種病,只能讓病灶暫時縮回皮膚底下。症狀之所以越來越重,就是長期用藥的緣故。要想讓症狀徹底消失,唯一的辦法是停止用藥,症狀會隨著時間自然好轉。

你還會繼續用藥嗎?停止用藥需要意志力嗎?如果你不相信報紙上的話,或許會猶豫一段時間,但是當你停止用藥,發現症狀確實有所好轉時,你肯定再也不會買這種所謂的特效藥了。

你的生活質量會下降嗎?當然不會。你原本面臨一個看似無法解決的問題,現在突然有了辦法。即使徹底康復需要一年時間,但每一天症狀都會減輕一點,每一天你都會想:「太棒了!我再也不用擔心了。」

我斷絕這輩子最後一絲手淫欲念時,心中的想法就是這樣。這個例子中的怪病絕不是指前列腺炎、不孕不育、陽痿早洩、死精無精、尿急尿頻,脫髮,等等這些疾病,這些只是怪病的併發症狀。當然,它也不是金錢和時間的浪費,不是精神萎靡,自卑抑鬱,記憶力減退,智力下降,目光呆滯,不是被別人瞧不起,也不是你自己瞧不起自己,這些都只是這個怪病的後果。

其實這個怪病就是手淫本身,是「我需要手淫」這樣的感覺。不手淫的人就沒有這樣的感覺。手淫的最大害處就是吞噬我們的自由,而戒除手淫帶給我們的最大好處,就是從此永遠做最真實的自己。

在我成功戒除手淫時,我有一種醍醐灌頂的感覺。我忽然清楚地意識到:我手淫既不是因為自己意志薄弱,也不是因為真的需要手淫。我手淫是因為頻繁的刺激大腦讓我對手淫產生了依賴,而之後的每一次手淫都在加重這種依賴。我還意識到:我並不是唯一做這場噩夢的人,所有的手淫者都在做著同樣的噩夢,只不過程度沒有我重而已。他們也像我過去一樣,努力尋找著各種藉口,為自己的愚蠢找藉口。

現在我只想笑著對你們說:自由的感覺真好,你真的願意永遠待在昏暗的角落,而放棄這種感覺嗎?路是你自己的,做決策的永遠是你自己。

 

▶▶▶返回《這書能讓你戒色》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