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第三講 孝親祭祖是家族興旺的根本:004 孝親帶來的福報

秦東魁主講

 

  父母是什麼?父母是天地。五行學說裡,南主父位,北主母位,父是天,母是地。很多人諸事不順,皆因不孝,根上的風水壞了。

  我遇到很多大型企業家敗下來,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就是騎在父母頭上拉屎拉尿,學了很多高科技的東西,掙錢比父母多了,就看不起父母了。我們想過沒有,父母雖說不懂得外語,不會用手機,不懂得高科技,可是父母供我們上學,這是家裡最大的一筆開銷。父母把我們送去上學,不是學了東西來輕視父母,看不起父母。

父母讓我們上學的目的,是讓我們更好地在社會上立足,生活得更好。這是父母的愛心,結果我們拿學來的東西取笑父母,你這兒也不懂,那兒也不知道,真是糊塗。豬生豬,馬生馬,糊塗蟲生個傻瓜蛋。你說父母笨和傻的時候,其實是自己抽自己耳光。這就叫風水不好,命運不靈了,這是我們自己導致的。

  我在陝西的時候,碰到一家住宅風水很不好。丈夫四十多歲去世了,女人守寡。可是這個女人學過傳統文化,學過《弟子規》,幾個兒子都不管老人,這個女人把快八十歲的公公接到自己家裡來。這個媳婦對公公好到什麼程度?嫌外面買的雞蛋不好,自己餵了幾隻雞,天天下蛋,老人每天吃雞蛋。為了讓老人的身體更好更健康,她還買了只奶羊,每天在家裡擠羊奶給老人喝。

  我後來去她家裡,嚇了一跳。她的這個行為把整個的命運和家裡的風水格局全改了,本應該是受苦受難,結果家裡近幾年出現了奇蹟。第一個奇蹟,大兒子在外地打工,談了個女朋友,這個女朋友還是獨生子女。這個女人就跑去跟那女孩說他們家沒錢,你知道她的親家母說什麼嗎?「沒事,我們把女兒送過去,我們給你備幾萬塊錢,你們不用發愁。」現在農村光訂一次婚彩禮就得兩萬,這家倒好,把女兒給送來,還給備幾萬塊錢。

  第二個,另一個兒子在我們那個地方上高中,全國招收飛行員,一共也就幾十位飛行員,他被招進去了,一分錢的禮都沒送。全寶雞市錄取了兩個,其中就有他,那一個還被退回來了。他的叔叔就問他侄子:「你怎樣給錄取的?」他說:「我看那麼多學生都在面試呢,那些老師都很辛苦,杯子都沒水了,我就給所有老師把水倒滿了。再一看面試坐的凳子都擺得歪歪斜斜的,就恭恭敬敬地全部擺正。」為什麼?因為他叔叔比較喜歡傳統文化,喜歡《弟子規》,給他侄子教導了很多。侄子看這些光盤,就覺得孝親尊師非常重要。就這個舉動,誰知道就引起轟動。

  我們想一想,這個舉動從什麼地方來的?他母親尊敬他的爺爺,母親的言傳身教。孩子在部隊待了一年時間就提升成副大隊長了,領導走哪兒都帶去開會。前途無量!命運從哪兒改的?他母親的孝親。這個孩子我還見過,特別有禮貌,特別謙卑。所以孝親的力量就這麼大,能改變人的命運,改變家庭的命運。

可是很多人不清楚,不明白,天天找大師算,找風水大師改,要不就問我:「秦老師,我這風水不好,我想改一改,找大師得花多少錢?」我說,錯了!為什麼?風水大師既然那麼厲害,他不用給你看,先給自己看看,祖墳一挪就能升官,家庭格局一改就能掙錢,他又何必給你看風水掙那點兒錢,養家糊口?

我們有沒有想過,真正的風水在什麼地方?我們要從根上找。孝親祭祖是風水之源,我們要真正懂得這個道理,就能理解老子講的「福禍無門,惟人自召」、《易經》上講的「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的意思。

  我跟朋友也經常說一句話,一個人擁有全天下所有的財富,能幫助全天下所有可憐的人,可是他只要不孝敬父母,不厚愛手足,不對妻子負責任,都算不上是一個好人。一個人連對他的父母、祖先都不好,只對別人好,你要注意,為什麼?忘恩負義之人不可交,交這種人會吃虧。

  還有,孝親祭祖可以化解夫妻危機。我有一個姨父在外面找了一個年輕的,要跟我姨離婚。我姨對我姨父的父母特別孝順,到最後鬧離婚的時候,公公婆婆全站出來指著兒子鼻子罵,你要跟媳婦離婚,我們斷絕關係,我們就要媳婦跟孫子,你就淨身出戶,不許在家裡待著。

媳婦一個孝,公婆來幫忙,再加上我姨父也不錯,也孝敬父母,一聽父母說的話,就跟那女的講了,這一輩子我父母為我付出很多,很辛苦,我不能為這個事情讓我爸我媽傷心。你看看,孝能挽救一個家庭。真的是這樣,你說這個風水好不好?

  我還遇到一個人經常在單位受欺負,別人說你這樣窩囊,你知道他說什麼?他說:「你認為我是怕他嗎?我要是和他產生矛盾打了起來,讓我的母親知道,她會傷心。」我們想一想,他為了孝敬父母,就不敢去搞違法亂紀的事情,那他身上的風水能不能好?要不我說行為決定命運,你要孝親,你要祭祖,命運就能徹徹底底地改變,因為你抓住了根。

  我記得小時候過生日,母親會煮兩個雞蛋給我,我記得很清楚。在我的印像中,到十九歲以後我才記起父母的生日。我這個人最大的好處就是,母親或者父親過生日那一天,我在任何地方都會回老家看父母,給他們過生日。我媽很自豪地跟所有人講,「我過生日沒事兒,我兒子保證會回來。」她很自豪,她每年過生日我都如此,而且我都是磕頭拜壽。

  可是現在很多人認鬼不認人,爸媽活著時不拜壽,死了以後才去墳地磕兩個頭。自己過生日的時候,只顧和朋友喝酒吃肉。我們不要忘記,我們的生日是母親的難日!當我們想起給孩子過生日,開生日party的時候,我們不要忘記,我們的父母也有生日從二十歲開始跟父母過生日,哪怕父母活到一百歲,也才會過八十個生日。所以,趁父母還活著,一定要多給父母過過生日。

  父母在老家,我想把他們接到身邊多盡盡孝,但我們在北京的房子比較小,父母過來住不下,我就向單位領導申請。結果,單位給租了一個四室一廳的房子,領導說,這是我們單位第一次為了接父母過來住而申請換大房子的案例。領導很感動,說現在的年輕人還能這樣想著父母。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