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戒色經驗第二十四期】:戒色之路如此坎坷,應該如何面對?

戒色陣地的戰士們,你們好!祝願你們身體安康!

我想在這裡分享一些關於過不手淫生活的經驗。也就是不要把所有的精力、關注點放在如何不看A片手淫或者完全戒除上。儘管這些習慣都應該努力培養,但是過分的關注只會帶來不必要的壓力。

我注意到在Nofap網站與Reddit(國外的一個社交網站)中存在一股風氣,即把生活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不手淫、不看A片上。然而在我看來,這並不是一條通向成功的道路。

是什麼讓我達到了今天這樣一種戒色狀態呢,是什麼讓我保持了之前清靜無手淫的兩年?答案就在努力改變過去那個沉迷於色情的自己,改變那些可以導致手淫的不良習慣。別整天把精力放在A片或者反黃這個想法上,放輕鬆。

兄弟們,情況會好起來的。你將會成為你內心中一直想成為的那個人。只要你意識到問題所在,你就能系統地修正自己的不足,進而變得更加強大。當你因一次破戒而覺得天都塌了下來,你給自己的巨大壓力,將會是比破戒本身更大的麻煩。

請冷靜下來。你唯一需要的就是以充實的幾天來開啟戒色之路。一旦你度過了戒除的第一周,你就會發現你對色情的敏感度正在下降,而內心的力量卻在增強(戒色其實就是充實自己的生活,建立新的正能量。不要再整天想黃的事情,去學習、去工作才行)。

戒色之路難免曲折。絕大部分人在戒除的道路上都會有破戒的情況發生,這並不可怕。破戒並不意味著身體狀況就會一瀉千里,就要猝死或者在醫院裡度過餘生,它只會讓你難受一段時間。

即便你現在已經是一位重度色情成癮者,在真實、成癮的痛苦中一次又一次地掙扎,你也很有可能會成功,因為你現在在這兒閱讀這篇文章。我曾飽受十年淫欲之苦,但我現在依舊走了出來。但我並不恨這十年。事實上,我知道正是那些刻骨的痛苦與煎熬迫使我走到了今天這一步。我學到了戒色路上的每一次奮起都沒有白費,它讓我越來越好。對擼管惡習的頑強抵抗會造就堅韌的性格。現在我視掙扎與阻礙為積極向上之力,並且將它們看作要去征服的挑戰,就像色情一樣。

色情癮就像是我們挖的一個大坑,自己跳進去,卻把鏟子扔在了坑外的地面上。你沒有燈,而這個坑又是如此之深,因此它完全是黑暗的。你所擁有的只有你自己而已。論壇上的兄弟都在地面上歡迎鼓舞你上來,但是真正通往勝利的力量和決心必須來自你自己,坑里沒有繩子,也沒有人能夠伸下手拉住你,救你於險境。

但是最終,你會看到一絲曙光。漫漫長夜之後,太陽逐漸升起,光線正好照入坑裡,你看見了坑壁上參差不齊的石頭。它們凹凸不平卻沿著坑壁形成了一條走出坑口的路。一旦你意識到這就是出去的辦法,便開始嘗試一步一步地爬出去。

你有了一些進步,但一次又一次滑下來跌落了。你失望而悲傷,但你明白前幾次總會跌落,而除此之外別無他法,不久,你又繼續開始爬。失敗一次次的發生,你逐漸開始記住正確的路徑。你意識到有些石頭有良好的牽引性,有些卻會讓你直接跌落下來。

最終,你沿著摸索出來的路爬出這個自己挖的大坑!坑外的人們祝賀你,擁抱你,告訴你成功了!論壇的兄弟們能指引你完成其他的工作,比如幫助你避免掉進別人挖的坑,即使你再次掉下去,他們也會給你工具讓你快速爬上來。

自始至終,每次跌落,總會有辦法出來,你唯一所需要的是那照亮出路的光。一旦你意識到那是可行的,你就能夠輕易地爬出來。有時候這過程充滿坎坷,坑壁看起來陡峭得可怕,但是你不得不去嘗試,記住坑壁上哪些石頭是可以踩上去的階梯,並小心留意,避免滑下來。
伙計們,我愛你們,真的等不及看到你們目睹上面的風景!記住,即使這是你的黑夜,我依舊能在上面看到你們,看到你們努力的腳步。所以,加油!

SolidStance, Mar 4, 2016
SolidStance, 2016年3月4日

 

 

---------------

返回【國外戒色經驗】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65027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