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戒色經驗第八期】之戒色心得:17歲少年悟出戒色的精髓!

關於我自己的故事:

我今年17歲,生活在美國的一個宗教地區(我是一個基督徒),是一個渴望戒擼的男孩。我在學校裡擁有相當優異的成績,並在田徑方面表現出眾。我性格開朗,從來沒有吸食過毒品或飲酒,也沒有因壓力過大而以孤獨為伴。我並不是一個同性戀,但卻討厭和女孩有關係,我只願以擼為伴。我寧願集中精力學習,等我有更多的空餘時間,再去找一個女朋友或者將來工作安定了以後再找。那時候,我也從來沒有嘗試進入nofap網站搜索“super powers”(nofap裡的一個搜索項標籤)關於戒色之類的東西。

我的戒色歷程:

我在2013的6月左右曾嘗試戒色。我戒了約2個星期,就失敗了,並且在當時我甚至放棄了戒色。當看到subreddit論壇經常有人戒色超過2週,我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無法停止破戒。我很灰心。不好意思的說,在那段時間裡我沒有再次嘗試,甚至沒有真的再思考關於曾經的希望——連戒2個月的色的事了。在十二月的中旬,學校放寒假了,就像你們想像的那樣,我破戒了無數次。我的意思是,在這2個星期的假期裡,我都找不到還有什麼其他可以做的事。

不管怎樣,聖誕節過後,又開學了。像往常一樣,寒假過後,學校生活開始變得更加緊張,在2014年初的一月份我真的很忙。直到上次破戒後兩週我才發現:我竟然戒了兩週了!!(記住,在那個時間點,我沒有上nofap超過2個月,也並沒打算返回那裡)。在意識到我沒有刻意戒擼卻戒了超過兩週時,我非常困惑:以前,在我真的很努力的強戒的時候,我甚至用了我所有精力仍不能在2個星期時間裡控制它。

終於,我悟了:無聊和空閒時間是殺手。

在意識到我已經2個星期沒有擼了,我想,我找到了新的目標:不在2014年擼管(我戒色從十二月下旬開始,2013)。所以我回到了subreddit論壇設置好我的計數器。嘿嘿。。使用計數器可並不容易,但這讓我的這90天的記錄很輕鬆,也好讓我自己跟去年的戒色2週都沒有成功的事例作比較。

你應該如何戒色——最重要的部分:


現在在這裡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想戒擼成功並且想收穫真正的好處,你必須將下面的話記在心裡:

戒色不僅僅是戒掉擼管,更是觀念的轉變,重在修心。

(這將建立起一堵強大的戒色的防火牆,也是最好的方法)

不去提高覺悟改變思想,不去修心斷除邪念,一味地靠毅力強戒,不僅難以戒除,也不利於身體的恢復,很難達到人們口中所說的“戒擼讓我充滿活力”。

那麼我說的生活方式的改變是什麼?簡而言之:

1、我們要停止去貪圖女人的美色

這意味著我們不僅要戒擼,更要求我們不再看與美色有關的一切事物。這意味著當我們在壓馬路,對於女人的美色,我們目不斜視,不去意淫。

在一整天中,你需要調動你所有的力量去避免任何與性有關的想法,不去看任何色情以及擦邊的事物。讓我們重複下面這句話:

我們不再看色情的東西(無論你覺得你自控力有多強,不要去沾,哪怕是一點點)

記住,我這裡不是在講破戒,如果你破戒了,那另當別論。我這裡講的是另一種人,抱有這樣一種想法:只是看色情來滿足性慾,但不擼管,只是看看而已。尤其對於新手來說,都普遍持有一個對戒色的誤解,認為只要不擼管就是戒色,仍舊可以去瀏覽色情,並且這樣做身體也恢復得很好。

如果你這樣想,那麼就大錯特錯了!你一邊戒擼,一邊看黃,是不可能戒得掉的,身心也不會得到真正的恢復。就像假如你是個酒鬼,你不會跑到菸酒店買了瓶酒帶回家,然後放在面前僅僅是一直盯著它,這沒任何意義。

戒色所帶來的益處來自於你對性慾的控制,對念頭的控制,斷念修心,而不是簡單的僅僅不擼管。

2、建議和技巧(那些我親測的技巧):

首先:讓自己忙起來,從早晨醒來直到晚上睡覺,讓自己一天變得非常充實。這樣做使自己無暇去意淫,使得戒擼變得異常簡單,因而這點極其重要。我可以這樣說,如果你讓自己每天都忙忙碌碌的,你會發現戒擼比以前容易5倍!這對於最初的幾週尤為重要,因為這幾週往往是最難熬的。

使自己忙碌或者多參加娛樂活動:

我大力推薦沒有愛好的人去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可以在你所有的閒暇時間裡,和你的朋友出去逛逛,或者打掃你的房間,又或者完成別的什麼事情。無論你在做些什麼,有太多可供你選擇的事情,只要讓自己變得忙碌,就是好的。除了讓自己忙碌,多參與娛樂活動也是一種方式,儘管可能沒有前者作用大(你可以將兩者綜合,效果顯著!)。這樣做是出於一個顯而易見的理由,遠離那些會讓自己接觸邪淫念頭的場合。以上的方法淺顯易懂,但十分重要,要靈活地去運用。

3、當你有慾望時,做一個轉移慾望的計劃:

毋庸置疑,不管你多麼忙,你都會有性衝動。我找到了一個很有效的方法,就是找一些激勵你的歌曲或者視頻,當你想衝動時就播放它們。你也可以不用找這些影音,但這個方法確實是對我很有效。我會選擇聽white flag by passion這首歌曲。你可以聽激勵你的歌曲,也可以找一些可以激勵你的東西。你一定要有能夠幫助你轉移開性衝動的東西,並且當你性衝動時一定要記著運用這些。如果你不用,那就不會轉移開自己對性地慾望。

4、尋找一個負責的同伴

在我介紹這點之前,我先簡介一下。這個方法可能會導致不同的影響。可能會幫助你很多也可能一點幫助都沒有。要使這個方法奏效,你需要找一個關係密切的負責的伙伴。你最好找一個關係棒並且負責任的小伙伴,他們可以鼓勵你,並且老實說,這種夥伴比你網上隨便找一個人更能幫助你。

所以說,在nofap戒色組織上找一個負責任的伙伴絕對是對的。但請記住,你不和這個夥伴緊密聯繫,你也許不能受到他最大的幫助。(但這不影響什麼,試試無妨)。試試以上建議並加入nofap組織兩到三週,戒色之路會變得容易些。到了最後我差不多都忘了什麼是擼管了。

5、我對nofap的總體想法:

首先,我先說說一些戒友聲稱著從nofap上得到的強大能量。我相信這些強大的能量實際上來自於你自信心的提高,而自信心的提高,是通過參與戒色和在nofap組織獲得成就感得來的。我不認為自信的提高和超級能量來自於戒色行為,而是來自於自信心的提高,因為你成功的做到了某些事情。

照這種說法,如果你是一個擁有強大自尊心、自信心的人,我不覺得你可以從nofap上得到超級能量和提高自信心。(注意,我不是說本身自信心就強大的人在nofap上不能提高自信心,但是總體上,自信心已經很強的人在nofap上只能提升少量自信)。

我覺得我自身沒有從nofap上獲得超級能量,我去nofap就不是抱著獲得超級能量的心態。如果你去nofap只是為了獲得超級能量,你很"可能"得不到超級能量。(注意只是可能,你不應該只是為了獲得超級能量才去nofap。有這種心態想獲得超級能量會很難)。

我實際上獲得的東西有:

1.思想的平和

2.守規矩

3.幸福

4.時間

5.精力充沛

6.睡眠質量提高

7.自信

這些是我通過戒色以及nofap組織直接獲得的,而我以後將來還會獲得其他東西。

 

最終感想 :

如果只說一句關於戒色吧(原文為nofap,為方便閱讀改為戒色吧,下同)的話,我會告訴大家戒色吧確實是有效的,但不僅僅是因為不再sy而有效,而是因為思想,心態的變化而有效。心靈變得美好而健康,如果大家想早日戒除淫邪的話,我建議大家試試加入戒色吧。

其實用一些自己多餘的時間去看看戒色吧就已經足夠了,那樣你也就可以跟戒色吧團隊一起向前努力。最後,兄弟們不要氣餒,每個人的人生都會有高峰與低谷,當戒擼時間到達幾週後的穩定期時戒色會更加容易,所以堅持下去,就是勝利!

附評:

這篇文章實在是戒色文章的精品,字數不多卻描繪出了戒色的精髓——修心!如果你要覺得戒色就是戒掉擼管,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戒色是淨化大腦的思想,清除內心的黃毒,做一個正能量的人!那麼如何戒色?首先要控制自己的念頭,記住十六字口訣:「念起即斷,念起不隨,念起即覺,覺之即無。」每天都念,直到形成條件反射!   一旦過了意淫關,戒色就會變得很容易。

兄弟們切莫幹著一邊看黃一邊戒色的傻事,為什麼戒色相同的時間,有的人恢復得很好,而有的人卻沒有恢復甚至更嚴重?就是因為不注意修心,意淫不斷,殊不知意淫是暗漏,同樣傷身體,他說他戒色三個月,我看他一天都沒有戒過!同樣,戒色之路難免坎坷,戒色吧會一直陪著你,加油兄弟們!

後記:

戒色吧近期建立了戒色吧翻譯團隊,專門對國外的一些戒色團隊和最新證明色情和擼管有害的科研成果進行翻譯,以此來證明國外曾經沉迷於色欲的人們也已經覺醒。也用西方科學類觀點來幫助大家更加清楚的認識色情的危害,證明咱們中國老祖宗在幾千年前就得出“萬惡淫為首”的真理!

我們這麼做的目的就是一個,讓數億中華兒女不要被黃毒殘害!我們的夢想是全世界的人們都能夠知道色情和不良性行為對人類自身的摧殘,從而戒除這種壞習慣,進而回歸正常而美好的生活!

 

 

---------------

返回【國外戒色經驗】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65027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