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為良藥】第118季:提升戒色振動頻率的秘密

●前言:

最近看到有的戒友出現思想誤區,認為只要行善即可,也不用斷意淫了,這是完全錯誤的。行善的確很重要,去惡也同樣重要,大德講行善去惡,並沒有偏於一方,如果只強調行善,而不強調去惡,這樣就會顯得片面。有一位戒色前輩說得很好,他說:「戒除邪淫的關鍵在於去惡行善。」他把「去惡」放在了前面,突出了去惡的重要性,去惡的關鍵在於去除意惡,不僅要斷除意淫,也要斷除其他負面的念頭。

戒色不能僅靠行善,還要去惡!有些人會說,心中的善念多了,邪念自然少了,說得有一定道理,但是邪念變少並不代表完全消失,種子還在八識田裡,還是會自動冒出來,戒到一定程度會經歷翻種子,到時魔考依然會很猛烈,所以必須做好斷念。憨山大師云:「講道容易體道難,雜念不除總是閑。」

戒色的核心是修心,修善可以幫助修心,但更重要的是直接對治冒出的邪念。有的戒友對戒色文章的理解會產生偏差,戒色的指導思想如果出現錯誤,結果必然是失敗,對於戒色的一些思想誤區我們一定要認清。

前段時間看到某些戒友說,只有傳宗接代時才能過性生活,一輩子就那一次。這種標準對於普通人而言顯然太高了,婚後生活也要考慮老婆的感受,如果老婆不同意,弄不好還會吵架鬧離婚,這樣家庭就不和諧了。有些問題我們不能想當然,應該參照大德的開示來理解,不能妄下論斷。印光大師在開示中講到:「立志如山,守身如玉,不但不犯邪淫,即夫婦正淫,亦知撙節。」

婚後正淫應保持節制,如果老婆同意,一輩子就傳宗接代那次性生活,也是可以考慮的,但大多數的妻子應該不會同意,所以這個高標準不應作為普適的標準來推廣。婚後節制是比較理智的選擇,也符合人倫,戒色後應該有一個正確的知見,大德是講過高標準,甚至正淫也要斷,但作為凡夫而言,比較適用的就是人倫的標準,也就是撙節。人倫規範是最起碼要遵守的,如果你有更高的修行追求,那可以考慮用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

◆下面分享一些案例 :

1.【今天周六,一天都呆在寢室,想著把這個月的幾篇報告都給一起寫完,可誰知,寢室這種舒適區永遠是邪惡和慵懶墮落的聚集地。下午過後,準備上床午睡,平時我都是嚴格要求自己不能拿手機上床玩的,可突然心中升起一個念頭:「拿手機上去看昨天下載的理財書籍,看吧!」

其實,那時我已經隱約地覺察到了這可能是心魔在作祟,上床玩手機後肯定會是導向用手機找黃看的結局。此時心魔又來一招,跟我說:「沒事兒,只看理財電子書,看一會就睡,睡個20分鐘就起來再看,說不定能把一整本書給看玩呢!」這一招讓我終究沒能抵抗住心魔的進攻,我拿手機上床的確看了十分鐘左右的電子書,然後困了就睡了25分鐘。

但是,醒來時雖然剛開始時看了下電子書,但是我自己卻不知不覺地去搜索黃群了,明明知道這樣子是不符合我的初衷的,可是我就是怎麼都控制不住自己,心魔幾乎已經佔領了我的大腦。接下來就是瘋狂地找黃看黃,手機快沒電了就跑下床去找充電器上床繼續看,就這樣,從下午14點多到晚上19點40,期間有兩情節衝擊較強處,差點破了,但靠著平時修心閱讀的功夫以及長時間的疲勞才讓我挺過了這次大魔考。在這將近6個小時我都是蜷縮在床上的狀態,猶如傀儡死屍,甚是可怕!】

附評:嚴格來說,看黃就算破戒,會導致腎精暗漏。躺床上玩手機是比較忌諱的,因為一,躺著極易放鬆警惕;二,躺著也比較無聊;三,心魔喜歡在你躺著時進攻你、慫恿你。盡量避免在床上玩手機,最近看到幾個破戒案例都是這個套路,在床上玩手機然後搜黃,一步步淪陷。

一位戒友說:「我不能控制好自己使用手機的時間,經常一玩就是1個多小時,玩著玩著,又是躺在床上,一無聊,腦袋裡面念頭一起,一下子就破了,抵抗了幾次念頭攻擊,可還是沒有經得起美色的誘惑,繳械投降了……幾乎每次破戒都是這樣。」

躺床上時心魔一進攻,念頭沒斷掉,結果被附體,心魔附體後淪為找黃狂魔、看片狂魔和擼管狂魔,非常可怕的失控狀態。

一位破戒的戒友說自己「像瘋狗一樣找黃源」,他的形容很到位,那種貪婪和喪心病狂,就像吸毒人員瘋狂找毒品一樣,進入那種狀態太可怕,就是瘋狂地看、瘋狂地擼,好像末日一樣過,真的就像著了魔一樣。

現在很多人看黃都是一看一下午,甚至還有看通宵的,馬拉松式看黃,最後還要射出,這整個過程是一場嚴重的消耗,甚至比跑完真實的馬拉松還要累,等到擼完後照鏡子,突然發現鏡中人鬼氣纏身了,有某種難以言說的東西已經被抽走了。

心魔是極其狡猾的,它會使用套路和策略,見強攻不行,它就迂迴勸說,一步步誘導你看黃,其實這位戒友在心魔第一次慫恿時就已經察覺到了,在床上「拿手機看理財書籍」,這個藉口的最終目的就是導向拿手機看黃,心魔的這步棋就是為下一步棋做的鋪墊!

一個人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這個念頭不是來自於自己的本意,是心魔在作祟,可惜這位戒友並未引起高度的警惕,反而聽信了心魔的慫恿,在實戰中被心魔攻破!心魔就是黑客,要攻破你的防禦系統,它會耍很多套路和花招,你不僅要學會識破,還必須立刻斷除。

那種實戰中的感覺相當微妙,實戰中一定要做出正確的選擇,否則必破無疑!我現在也會用手機看電子書,但都是坐著看書,這樣可以保持相當的警惕性,很多人都是躺著看,這樣警惕性和斷念的反應速度就會有所下降,而且還會影響視力。戒色戰場的紀律之一就是不要在床上玩手機!請牢記這條紀律。

2.【飛翔哥,我現在處於戒到一百多天時就會破掉的怪圈。今天又破了兩次,第一次破掉後連忙看案例來警惕自己,危害我也懂,但又破掉了。回想破戒前的情況是經歷了一陣子的抵抗,逐漸被心魔攻佔。覺得自己抵抗並不徹底,有妥協性。現在我覺得講戒色知識、講懺悔頭頭是道,每天都堅持學習一小時的戒色文章,為什麼就是戒不掉呢?】

附評:很多人都說自己道理都懂、危害都懂,但為什麼戒不掉呢?打個比方,學駕駛,科目一的理論考試過了,但是科目二、科目三的實際操作卻失敗了,這樣也拿不到駕照。很多人都聲稱自己懂了,其實懂得很膚淺,戒色的神力來源於不斷學習,也來源於不斷練習,練習使人強大!不少戒友只注重學習理論知識,卻不注重練習斷念,等到心魔瘋狂進攻時,不能及時打退,最後就被心魔給攻陷了。

就像古代打仗,一座城池被敵人攻陷一樣,心魔攻佔後就是一頓燒殺搶掠,具體表現就是瘋狂看黃手淫,這是一種身不由己的被奴役的狀態。斷念實戰時必須要狠、要快!不能貪戀、猶豫和妥協,這是刺刀見紅、奮力拚殺的時刻,怎麼能妥協呢?!空談理論遲早會淪為戒油子,真正的戒色高手都是實戰狠人,在念頭入侵時,必須斃敵於瞬間。

印光法師云:「非將死字掛在額顱上,決難令妄想投降。妄想既不能投降,則妄想成主,本心成奴。」又云:「當雜念初起時,如一人與萬人敵,不可稍有寬縱之心。否則彼作我主,我受彼害矣。若拌命抵抗,彼當隨我所轉,即所謂轉煩惱為菩提也。」

拌命就是拚命的意思,要拚命抵抗邪念的入侵,很多人的確抵抗了,但很快敗下陣來,這就是斷念實戰的水平不行,我們平時就要勤加練習,堅持不輟,這樣久而久之斷念水平就會出神入化。

平時磨刀,戰時用刀!平時不磨,用時不快!高手每天都在練習觀心斷念,記住!是每天!!!記得一位奧運冠軍說自己365天幾乎每天都在訓練,連過年都不放鬆,為了備戰奧運天天都在下苦功!高手的實戰水平是練出來的,面對心魔的瘋狂進攻,沉著應戰,上陣殺敵時絕不膽怯和妥協!正所謂:英雄奮勇戒邪淫,誓滅心魔顯神威,困龍衝天正氣爆,一身是膽大將風!

3.【飛翔哥,前段時間破了,輸了,輸了之後是無盡的悔恨!戒的天數對很多人來說不算什麼,但卻是我戒色生涯比較不錯的高度。那天晚上睡覺,天有點熱,人也煩躁。迷迷糊糊從睡夢中醒來好幾次。大腦只有一個想法,也可以說是心魔的暗示,那就是你破戒了!我高度緊張,我沒意淫,我沒遺精啊,為何會有這種我破戒的暗示?迷迷糊糊,卻又很真切。

結果早上起床,我想,先玩一小會遊戲,再看戒色文章。結果,玩遊戲時,邪念突然襲擊,突然暴漲,我輸了。破戒的前兩天,我就有一種直覺,破戒高峰期要來了,我增加學習量,一天分三次看精品文,在一小時以上。

結果破戒感真的來了,不是圖像襲腦,也不是文字,也不是回憶,就是那種我要去擼一擼的微妙感,無法形容,卻存在。連續看戒色文章,這種微妙的感覺被壓制了,可我還是栽在了晚上「你破戒了」的暗示 ,這種情況我以前從未有過。

結果那天,我擼了3次,我擼了3次啊!簡直喪心病狂,從未有過。就好像心魔對你猙獰大笑:「你壓我多少時日,我就翻倍討回來!」這麼多年了,破了又戒,我從未放棄過要戒色的初心,可什麼時候能讓我看到光明的彼岸,我不想在擼管的慾海中沉淪了,一毫秒都不想! 】

附評:這位戒友中了心魔的詭計,心魔說你破戒了,就是為了動搖你的立場,讓你慌亂!就像打仗時,敵方對你喊話:「你已經失敗了,趕緊投降吧!」類似的情況也會發生在你心裡,這是心魔很陰險的招數,之前文章里我就專門提過這個套路,記得有個資深戒友就曾經被心魔這種套路搞得心神不寧,陣腳大亂。有時斷意淫晚了,心魔也會說:「你破戒了!」千萬不要聽信,你一旦認定自己破戒了,就會失去所有的抵抗和防禦,直接就被心魔攻破了。

記住,不擼是最後的底線!不管發生什麼,都不要擼!我們要學會識破心魔的詭計和套路,不要上當受騙!戒到一定程度是會進入破戒高峰期,自己能夠感覺到邪念變活躍了,有一種黑雲壓城城欲摧的感覺,一場大戰即將來臨,這時候必須嚴陣以待,加強戒備,隨時保持高度警惕。打仗時,知道敵方要瘋狂進攻了,這時候我方肯定加緊備戰,機槍大炮手榴彈全部到位,就等敵方進入包圍圈,給它來個痛快的殲滅戰!如果我方缺乏戰備,缺乏警惕,那肯定會吃敗仗!

這位戒友在玩遊戲時疏於防備,結果邪念突襲,把他拿下了,破戒前兩天他就有「破戒感」了,一種微妙的想擼的感覺出現了,無法形容,卻存在,屬於比較細微的念頭,需要更強的覺察力才能消滅。雖然他通過看戒色文章把微妙的感覺壓制了,但還是栽在了「你破戒了」這個心魔的暗示上,心魔真的太狡猾、太陰險,心魔就是一個暴君,攻破後就在你身上為所欲為,把你變成縱慾的禽獸、擼管的肉機、墮落的行屍走肉!讓你進入喪心病狂的瘋擼狀態,之前戒得好好的,一旦被心魔翻過來,心魔就會變本加厲地折磨你,連本帶息地掏空你。

實戰的教訓是極其深刻的,吃一塹長一智,破戒後一定要認真總結和反省,加強學習補強覺悟,一定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實戰表現,你要強到讓心魔顫抖!不怕心魔進攻,就怕自己實力不行。一位戒友說:「當時腦子裡被各種邪淫的念頭控制,平時清醒的時候,什麼都懂,可是到了關鍵時候,完全把持不住,完全喪失理性,完全淪為禽獸。」

實戰時就是如此,邪念上來把你控制,然後就會破戒,清醒的時候什麼都懂,但是到了念頭實戰的時候,完全把持不住,沒有任何戰力,只有被心魔虐的份,必須不顧一切強大起來,必須強過心魔,弱小註定破戒,弱小註定沉淪!

4.【本人今年34歲, 戒色剛滿兩年,一路走來感慨良多,回首自己的人生之路,跌宕起伏,三十幾載的光陰歲月,分成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15歲以前,陽光燦爛,無憂無慮,單純快樂!

第二個階段是15歲到30歲,染上邪淫,暗無天日,如落入蜘蛛網的蒼蠅,拚死掙扎,卻無法擺脫,無助無力,懦弱倒霉,一事無成,人生的低谷啊!

第三個階段是30歲到現在和將來,戒色初有小成,內心踏實,身體恢復,狀態穩定,有了改善生活、重塑人生的意願和計劃,迎來人生新篇章!從接觸戒色吧,接觸飛翔大哥的帖子到現在兩年了,沒有手過一次,意淫也控制得很好,沒看過黃。關鍵一點是自己的戒色決心大,邪淫這十幾年,受的痛苦太多,掙扎的時間太長,擺脫痛苦的願望太強了。

生活的不如意總找不到原因,當看到飛翔的帖子時發現自己的一切一切問題的根源在這,就像一個在黑暗中摸索了很久的人突然看到一盞燈,在水中掙扎很久的人突然抓到一根飄著的木頭,那一刻豁然開朗,也許很多兄弟跟看到飛翔帖子後的我有同感,還記得當時第一次看到《戒為良藥》時,當時還沒有來戒色吧,在網頁中搜到的《戒為良藥》,一篇一篇看,如饑似渴,抓住所有能抓住的空隙時間一篇一篇搜著看,最後才找到戒色吧,來到戒色大家庭。在這我想說的是,當你真正不願意做一件事的時候,你怎麼都不會去做它,你沒有堅持戒下去,說明你下的決心還不夠。】

附評:這是戒友「吾正揚」的精品帖的摘錄,他現在換了一家公司,待遇比以前好很多,年薪將近四十萬,可以說他的人生徹底逆襲了。戒邪淫對於一個人來說的確太重要了,天道福善禍淫,戒邪淫是正人君子的必修課,是極為重要的一項修為,多少成功人士就因為成功後花天酒地,肆意邪淫,很快人生就遭遇了滑鐵盧,而那些真正的常青樹,都是不犯邪淫、懂得孝順、具備良好德行的人。我看過好幾個案例,都是富到幾十個億,然後瘋狂邪淫,最後下場極其悲慘,不是破產自殺就是身染重疾撒手人寰。

邪淫會讓一個人的生活陷入困境,整個人生都會變得灰暗頹廢,只有戒除邪淫了,一切才能迎來真正的轉機。戒色後能量守住了,身心感覺就會煥然一新,一切都會重新充滿希望,那種頹廢無力的感覺一掃而空,就像重生了一般。邪淫的人根本不是真的快樂,短暫的快感換來的是人生的悲劇,這位戒友說得好:「如落入蜘蛛網的蒼蠅,拚死掙扎,卻無法擺脫。」

擼者會有一種受困感,淪為心魔的奴隸是身不由己的,沒有任何自由可言,那種體驗是相當痛苦的,相比於傷精癥狀帶來的軀體痛苦,擼者心理所遭受的痛苦與折磨實則更為嚴重,因為無法做純凈的自己,所以會感受到某種特別的痛苦。

擼者再難感受到純凈的喜悅和快樂,他們的心靈被嚴重污染了,就像一條發臭的河一樣。從放出心魔開始擼管後,靈魂就進入了漫長的暗夜,心靈必須得到清理和凈化才能恢復光明和純凈,到時快樂自然如泉涌。做純凈的自己會釋放巨大的快樂,當你恢復純凈的心靈了,你才能真正明白快樂的真諦。

這位戒友專門強調了戒色的決心,他為何能戒得這麼好,因為他極度渴望學習戒色文章,達到了如饑似渴的程度,就像抓住最後的救命稻草,就像沙漠中的人看見水一樣,這種學習戒色文章的饑渴程度和迫切感太重要了,強大的決心加上猛烈學習戒色文章,這樣的狀態才是真正成功者的戒色狀態,我當初也是如此,充滿幹勁地學習,帶著一種極為強烈的迫切感,筆記做了很多本,在猛烈學習和複習的過程中我的覺悟突飛猛進,一次次的頓悟讓我腦洞大開。

一般戒色後會經歷幾次大的頓悟,是關於戒色核心的頓悟,然後還會有無數次的小頓悟,頓悟是怎麼來的?就是通過學習的積累,積累到一定程度就像燒開水達到沸點一樣,突然就悟明白了,那種感覺非常奇妙和喜悅,到時甚至像孩子一樣手舞足蹈、歡喜雀躍,整個人法喜充滿、快樂無窮。我們要真正熱愛戒色,拿出破釜沉舟的決心來戒,拿出拚命的態度來戒,這是你死我活的戰鬥!強者狠戒,弱者狂擼!堅決戒到死!戒到地球爆炸!!!

5.【那次戒色過了20天以後我感覺世界都變了,眼睛變大了,也可以說是睜得開了,臉看起來也白了,不那麼容易出油了,皮膚細了,身體有力氣了,說話也變得有底氣,也敢去嘗試新鮮事物,感覺一切都是那麼充滿希望,感覺世界太美好了。可是自從第28天破戒後,連續破戒一個星期,一切都變了,回到了原點,渾身難受、無力、不想動、不想說話,只想躺在床上,過著得過且過的生活。皮膚油、毛孔粗大,黑頭、痘痘,臉上那種頹廢的感覺又出來了,身體像軟了一樣,動不動就想發脾氣,不想上班,不想動,只想躺在床上,世界都變成了灰色。如果沒有這種經歷的人,真的想不到那是怎樣的場景,從天上掉到地上的感覺。】

附評:堅持戒色,美好的感覺會慢慢回來,會逐漸喚醒純凈美好的能量並編織進自己靈魂的質地里。一旦破戒,美好的感覺就會隨之消失,如果是連續瘋狂破戒,那真的像掉進了冰窟,身心被頹廢衰敗無力的感覺籠罩著,看不到任何希望。

本來已經從邪淫暗黑的地牢里出來了,重見光明,再次感受到那種久違的純凈美好的感覺,可惜後來他破戒了,我可以想像出這樣一幅景象:某一天一個類似異形的念頭怪爬上了他的頭腦,他沒有立刻斷掉,結果就被附體了,於是開始瘋狂破戒,連破一星期,被心魔虐得很慘。

身體被掏空後,人就像泄了氣的皮球,重新變成了廢人。一旦被附體後,智商和理智就會全部歸零,完全進入了縱慾禽獸模式,這種狀態很可怕,擼完才會清醒過來。戒色的感覺的確很美好,那種自信,那種底氣,那種清澈明亮的眼神,那種光明磊落的坦然,當自己心靈得到凈化後,就會感覺大不一樣,就像再度成為了一個孩子,每天都很開心和喜悅,純凈美好的笑容會再度綻放在臉上,然而守住戒色的美好感覺是不易的,因為心魔隨侍在側,一不小心就會被心魔翻回去,繼續苟延殘喘在心魔殘暴的統治下,心魔惡狠狠地說:「連本帶息全部給我擼出來!」

作為戒色新人,很多人剛開始很難撐過一個月,因為覺悟尚淺,斷念水平較弱,只有堅持學習戒色文章,堅持練習斷念,等自己強大起來後,心魔就很難攻破了,你變得越強,心魔就越難攻破。

這位戒友的經歷其實大家基本都經歷過,之前有的戒友也提及戒色一段時間感覺變帥了,但是一破戒就又變回去了,本來朝氣蓬勃的,瘋狂破戒後又變得暮氣沉沉了,各種醜陋,各種頹廢,腰也直不起來,雙腳發軟,走路拖步,變得嗜卧懶動,淪為躺床廢人,能量變得異常低落,這時候就會覺得世界好灰暗、生活好無望,的確是「從天上掉到地上的感覺。」

我們可以通過戒色重回「天上」,重回那個光明美好的世界,當你體驗到了戒色的美妙,就會很反感邪淫墮落的生活,你渴望的是一種高度自律、積極向上、充滿正能量的生活。

6.【感恩戒色吧,完成百日築基後的巨大變化,二月底接觸戒色吧至今,戒色已經100天。這一百天里,在戒色吧學到了很多東西;這一百天里,經歷了很多次戒斷反應的折磨和心魔的反噬;這一百天里晚睡了四次,喝了一小杯啤酒,遺精了五次;這一百天里,我把網癮戒了,把煙戒了,和家人的關係融洽多了;這一百天里,我尿頻好了,腰膝酸軟好了,腰酸背痛好了,精神也好了,端午回家親戚們說我變精神了;這一百天里,我認真工作,按時吃飯睡覺,不再想一些不該想的事;這一百天,對於我的人生來說,是一個轉折點,是翻天覆地的變化,百日築基,感恩戒色吧,不忘初心,繼續努力】

附評:一百天足以完成蛻變,來到戒色吧應該好好珍惜和把握這個蛻變、凈化和提升的機會。過去沒有戒色吧,也接觸不到戒色文章,所以那時戒色真的比較難,失敗的可能性非常高。現在戒色吧已經有比較系統的戒色理論了,也有很多戒色文章供你學習和研究,不僅有國內的,還有國外的戒色理論。

現在能戒到100天乃至一年以上的戒友已經有很多了,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跡象,將來中國將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色情和手淫的危害,並且深刻認識到戒色的價值與意義,這個效應就像滾雪球一樣,漸漸地,認識手淫危害的人越來越多,到時無害論就逐漸被淘汰了,我現在已經看到了這種趨勢,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雖然戒色吧被誤解和誹謗,但戒色公益事業依然在蓬勃發展,之前有位戒友說過,現在的戒色吧就像早期的紅軍被稱為赤匪,後來發展壯大了就名正言順了。誤解和誹謗肯定會存在,但這無法動搖真正的堅定者,堅持戒色自然能體會到戒色帶來的積極正面的影響,一位國外的戒友說道:「戒色真的幫助我很多,儘管有時候因為外部的因素影響你,但是戒色會給你更多勇氣戰勝困境。」

他說得很好,戒色會給人一種底氣、勇氣和自信,讓人能夠積極面對自己的生活,當戒掉惡習後,就會發現人際關係也會隨之改善,自己會變得更平和、更寬容,並且懂得忍讓,邪淫的狀態往往心煩氣躁,就像火藥桶,一點就炸。

身心的好變化會讓你看到生活的希望,相對於沉迷邪淫墮落的生活,這種戒色自律的生活才是真正值得過的,一位戒友說:「戒色也有2個多月了,脫離那個魔坑最大的感覺就是如釋負重。」輕鬆了、自由了、喜悅了,戰勝心魔,擺脫手淫惡習,這種感覺太爽了!很多戒友都用到了「翻天覆地」和「脫胎換骨」來形容戒色後的蛻變,這種身心的蛻變的確振奮人心,絕對是生命的一個轉折點,從此以後徹底告別邪淫的生活,回歸正常的軌道。

7.【去年7月27日到今年3月初戒了7個月,身體還好,但是今年3月破戒了,還是連破9次,這9次都是連續幾天破的,而且有兩次還是遺精後破的,破戒後身體特別虛弱,破戒後一方面很自責,一方面體力很虛弱,總之生活也不太規律。

在清明節那一天,那是上次連續破戒後的第四天,悲劇發生了,我的一個朋友請我吃中飯,吃的菜很油膩,而且飯後請我喝了一大杯咖啡,下午就開始難受了,頭暈很想吐,勉強和她吃完晚飯後,坐公交車回去的時候,特別難受,心慌胸悶頭痛,下了車幾百米走了很長時間才到家,到了家發現心跳得很快,而且渾身無力,全身虛脫得厲害,感覺快要死了,然後趕緊讓我同事帶我去醫院急診。

雖然結果沒事,但是自從那次以後,心臟附近一直不舒服,剛開始只要我坐著和躺著的時候,就會聽到自己的心跳聲,還有就是伴隨著身體左邊內部(心臟周圍)震顫非常厲害,1秒能有3-4次,比心跳要快一些,後來是胸口肋骨痛,手指和腳趾很痛而且發麻,為此請了好幾天假,去了5次醫院,共抽了6管血,做了很多檢查,如心電圖3次、腦部CT、24小時動態心電圖、心臟彩超,都看不出什麼問題,但是癥狀卻很明顯,我最近真是生不如死,真是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現在戒色2個多月,身體好了一些,但是也是時好時壞,心臟不舒服的癥狀也時常發生。】

附評:這是「火族使者」的反饋,他是一位老戒友了,本來戒得還不錯,但是今年3月破戒了,連破9次就像拿色刀砍了自己九刀,色字頭上一把刀,這把刀太狠了!最怕的就是連續破戒,進入不要命的瘋擼狀態,大擼大泄後果真的很嚴重,把身體掏得太狠,為之後身體的崩塌埋下了伏筆。

我看過很多案例,很多人都是之前進入了瘋擼狀態,然後過了一段時間會遇見一個觸發點,那個觸發點會讓他身體徹底垮掉,就像驚弓之鳥本就帶傷虛弱,只要稍微一嚇,馬上就掉下來了。

火族使者的觸發點就是吃得油膩,然後飯後一杯咖啡,如果是普通人這樣吃,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出現腹瀉等,火族使者的身體已經被嚴重掏空,所以直接就垮掉了。身體虛弱後,對外界的刺激就會變得很敏感,而且變得無法耐受,一點刺激就會受不了,大家應該都有這樣的體會,那就是身體感覺很差時,一點點的噪音都會讓自己極為抓狂,感覺特難受。

本來坐車沒事,但是身體虛弱後再坐車就會受不了顛簸和沉悶的空氣,感覺非常煎熬。火族使者的癥狀表現考慮為神經症爆發,應該是心臟神經官能症,連續瘋狂破戒很容易導致神經症爆發,他已經越過了傷精患者的分水嶺了,加倍的痛苦開始降臨到他的身上,生不如死的感覺出現了,身體各種難受和不適,這種處境真的很糟糕。

因為檢查正常,所以家人很可能以為你在裝病,癥狀很明顯但查不出原因,自己也會陷入疑病症的怪圈,經常奔波在家與醫院之間,整日愁眉苦臉,惶惶不可終日,記得一位得焦慮症和心臟神經官能症的戒友因為懷疑自己得了白血病連骨髓都抽了,很多人也因為頻繁做各種各樣的檢查而掏空了自己的錢袋,真的是人財兩空。神經症一旦爆發,恢復就需要一個過程了,一般都需要半年乃至一年以上才能改善恢復,戒色養生是恢復的基礎,再配合積極治療,這樣身心才有望恢復正常。

火族使者的善根還是不錯的,戒了幾年雖然不太順利,但是立場和信心一直很堅定,相信這次神經症的爆發會讓他發起勇猛精進之心,也希望他能夠早日康復。通過這個案例,大家也看到了進入喪心病狂的瘋擼狀態有多麼可怕,當身體被徹底掏空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無異於一場災難,身體垮了,整個生活就會陷入困境,大家在戒色的過程中如果不慎出現破戒,也一定要盡量避免連續破戒,要多想想別人連續破戒後的慘狀來充分警醒自己,有時是要適當嚇一嚇自己,否則無法解除被心魔附體的狀態。

8.【飛翔老師:看完這一季,我想問的是:對待邪念、惡念我們要迅速斷念,格殺勿論。那麼對待善念,對待我們工作生活中的念頭我們該如何做呢?感謝您在百忙之中答疑。】

嗯,我們可以利用善念做事,做完了要回歸無念的狀態。無念有兩層含義:

一,就是一念不生,了了分明;

二,就是念起不住,要起妙用。

很多人只知其一,這兩層含義都要懂的,否則就會產生誤解。誤解一,既然無念,那就不要起念,什麼也不幹,這是不對的。誤解二,既然要起妙用,那就不要斷念了,這也是不對的。母音老人是講過「無念者,念起不住」,但大德也講過要安住於妙明真心。該起用時起用,起用完了要懂得攝歸真心。

對於大德的開示,一定要正確全面理解,否則就會產生偏見。元音老人特別強調要斷念保護,修行的核心就是修心,修心就是觀心斷念,念頭斷了,並不是木頭石頭,而是有了了分明的覺知。大德反對的是無記空,並不是不要斷念,這點一定要認清,無記空就像木頭石頭一樣,雖然一個念頭都沒有,但是卻沒有知覺。母音老人的開示是非常好的,但一定要看全面,不能斷章取義,否則很容易錯會。

大德的開示很耐看,意思非常深,有時理解大德的一句開示需要好幾年的時間,當初你以為自己懂了,其實只是懂了表層的意思,過幾年你又會悟到更深的意思,到時才真正明白大德的開示。

有時候看開示會有前後矛盾之感,其實悟懂了就知道並不矛盾,只不過是從不同角度和不同情況來講的。在日常的學習和工作中,我們的確要使用念頭,但念頭只是一個工具,使用完了要回歸純粹的覺知,安住於純粹的覺知,純粹的覺知就像大本營一樣,你在外面辦完事,最後要回到這個中心。

大多數的人是不懂這個道理的,他們把念頭當作自己,跟著念頭跑,完全就是念頭的奴隸,不是他們在使用念頭,而是念頭篡位變成了主人。念頭從一開始就只是一個工具,等你認清了這一點,並且學會控制念頭了,念頭就回到了它所在的正確位置,聽命於你了。

9.【邪淫毀了我一生!用事實和親身經歷告訴大家邪淫的後果!35歲了,一無所有,一事無成!是妻子養著我。曾經我也輝煌過,安徽省武術冠軍拿過兩次,安徽省田徑運動會拿過800米第一。但是我從10歲就開始手淫,那時候每天昏昏欲睡都不知道原因,因為教科書告訴我們,手淫無害!

導致我手淫25年,我老婆小我8歲,我真的對不起她。從認識以來就一直對我特別好,可是,我因為邪淫現在都沒有工作,一身病,唉!妻子在移動公司上班,一個月只有5千塊錢工資,維持我們兩個人的生活,回頭想想,如果不是邪淫,如果自己一直努力,我一定是個優秀運動員,可是我不要臉,心裡很痛苦,請大家吸取我的教訓,兩個字:戒色!用血和淚的痛告訴大家:邪淫毀一生!】

附評:這位戒友原來是專業運動員,身體素質非常棒,全省拿冠軍應該是國家一級運動員或者健將級運動員,水平相當高。可惜他10歲就開始手淫了,如果不手淫也許他就是全國冠軍了,也許還能出國打比賽。

這個案例的警醒之處就是告訴我們即使身體素質再棒,只要還在邪淫,身體遲早是會垮下來的,有的人天賦異稟,身體底子很厚,擼了幾年感覺還行,然而隨著傷精史的延長,身體就會有江河日下之感,到時就會突然發現自己的身體大不如前了。

很多人婚後還在擼,因為黃片可以給予持續新鮮的刺激,國外的戒色文章講道:「研究結果表明:色情讓人的大腦在許多強力的神經遞質——諸如多巴胺、催產素、腎上腺素等——的混合中超負荷運作,這些神經遞質能夠產生快感,並且會有助產生獎賞迴路,如同毒品成癮機制一樣。」

色情就是毒品,看黃手淫就是在吸毒,沉迷色情的下場肯定很慘,一個男人要立得住,必須要戒邪淫,否則也許能成功一時,但要保持住幾乎是不可能的,當身體垮掉後,根本沒那個精力和腦力去做事情了,很多傷精患者都辭掉工作,原因就是身體的狀態非常之差,根本無法勝任和做好工作。

這位戒友的老婆還是不錯的,如果沒有老婆的支持,他的生活處境估計會更慘!本來是一個前途無量的運動員,身體垮掉後一切都泡湯了,生活變得無望,就像一潭死水,戒色後才有望風生水起,重振雄風,重新找回那個勢不可擋的自己,以他的資歷,將來可以做武術方面的教練,到時人生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按理來說,練武之人應該很懂得戒色保精的重要性,這屬於武者修養的一部分,也許是這位戒友對這方面的傳統理論疏於學習,也許是心魔實在太強,所以才會擼了25年,結果一身的病,失業在家,希望他早日擺脫邪淫導致的糟糕處境,找回當年武術冠軍的風采,那種靜若伏虎、動若飛龍、緩若游雲、疾若閃電的武者風範,那種穩健而瀟洒的武者氣韻。

我彷彿看到這樣一幅景象:只見他全身一綳,邪淫灰暗的外皮層層爆裂,雄威光明的身軀從體內崩裂而出,渾身上下散發著耀眼的光芒……徹底重生了!徹底告別了邪淫的墮落和頹廢,一身浩然正氣,具俠烈英風、清逸大勇之武術冠軍回來了!!!

10.【感恩飛翔哥!我戒色已經三年零2個月!我不只是從廢人變成黑帶精英了,而且想不到的事情不斷發生!我這段時間在當教練!我已經是跆拳道教練了!更讓我改變巨大的就是,我現在在和我的總教練在做幾千萬的道館經營項目。

我現在就可以任館長,而且館長一個月工資一萬!透露一下!一個道館一年賺200萬!現在我師父開的公司開了30多家道館!但是總教練說要我出去訓練見世面,所以我就交了一萬塊錢去龍英訓練。總之,我還沒畢業就有工資了而且還很高。戒色改變太大了,還有很多想不到的事情會發生!飛翔哥感恩您!之後我會繼續努力,出更多的帖子和視頻,鼓勵更多的人。我通過戒色,不僅變成一個真正的武者,而且還能變成真正富貴的人。】

附評:這是「戒色集團軍」的反饋,之前分享過他的案例,也是老戒友了,大家應該都知道他,從廢人到黑帶精英,他是勵志的榜樣,戒色和跆拳道重塑了他的人生。

黃念祖老居士說過:「戒是寶塔第一層,你要蓋個寶塔,最底下這一層絕對不可缺。」戒就像地基,這個地基必須要夯實,這樣人生之塔才能特別穩固,否則造得越高,將來倒塌下來就會更慘。戒色集團軍分享了幾張最近的照片,看得出他渾身充滿了正能量,眉宇間一派浩然正氣,如鋼似鐵,凜然生威,穿著跆拳道服往那一站,的確很有威勢,教練範很足。

從他的照片中可以看出,他的臉上正氣、英氣、純真氣,三者都有了,臉上正氣大盛,目光炯炯,氣宇軒昂,英氣十足,更難能可貴的是純真氣,這是心靈特別乾淨的人才能具備的特質,眼睛清澈明亮,單純無邪,純真氣一覽無餘。

戒色集團軍在跆拳道方面應該會有比較好的發展,將來年薪弄不好會過百萬,他算是真正逆襲了,不管是容貌氣質還是事業,都有非常明顯的提升,他也有感恩心、謙虛心,不驕不躁,這樣才能守住戒色的成果。看到很多戒友的蛻變和逆襲,我感到由衷的高興,我希望大家的人生路能夠越走越好,也希望具備善根的戒友能夠得聞佛法,在精神層面獲得更好的熏陶和升華。

不邪淫者,身具正氣,雄獅威儀!透網金鱗,得大自在,函蓋乾坤,把定世界!真正的力量來自於降伏心魔!帶著無上威嚴、無上力量活在這個塵世,你就是戒色的傳奇!

●下面步入正文:

這季的主題是關於振動頻率的,我之前在第22季專門寫過振動頻率,這季我將會結合自己最新的研究和心得再深入寫一下。

觸發這次寫作靈感的是我最近看的一篇文章,這篇文章叫《我見過天堂》,地質學家阿瑟·嚴森1932年8月因車禍有了瀕死經驗,因此得到了輪迴的知識與啟示。這篇文章里提及:「如果你把一顆小石頭丟入一個打穀機里,小石頭會自動掉入谷箱里,不是因為它是好或壞,而是因為它的體積和重量之故。這裡的情況也是這樣,無人把你送到哪裡去,你是按你的靈魂的振幅之高低被分類的,每個人都到適合他的地方去!高振幅表示愛和靈性的良好發展,低振幅代表低賤和邪惡。」

這篇文章用到的詞是「振幅」,我想可能是翻譯原因,應該是振頻才比較準確。我看過很多靈性文章的開示,幾乎用的都是「振動頻率」這個詞,宇宙中的一切都是振動著的能量,唯一差別就在於:能量振動頻率的不同。科學家印證了能量是可以轉換的,可以從低振頻轉換成高振頻,我們可以經由一些方法來調高我們自身的能量。

也就是說,我們可以把粗糙笨重、密度大的能量,升華成精細輕快、密度小、振頻高的能量。振頻提升後,就會感覺到輕盈和喜悅,身心感覺煥然一新,和沉迷邪淫時完全不在一個頻道。很多人不明白為何戒色後會變得那麼喜悅和快樂,其實就是心靈得到凈化,振頻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所對應的就是光明喜悅的美好感覺。

【振頻越高,越快樂;振頻越低,越痛苦】

邪淫會拉低一個人的振頻,讓人感覺沉重、抑鬱、自卑、不開心、空虛、失落等,很多戒友戒到一定程度都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有一種輕鬆感和喜悅感,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因為通過戒色,他從低頻振動模式轉向了高頻振動模式,低頻振動的感覺就是內心有種沉重感,邪淫後變得越來越不開心,很難有發自內心的笑容。

戒友「禪行僧」在帖子里說:「在達到100天的時候,我的身心狀態一下輕盈了很多,感覺身體特別的輕,感覺走路特別有力氣,好像都能跳起來一樣。」這就是振動頻率提升後的奇妙感受,就像回到了童年,走路一跳一跳的,身心的感覺特別輕盈而富有活力,高頻振動模式的特點就是精細輕快的振動,非常輕鬆愉悅,一點也不沉重,內心洋溢著無限的喜悅與歡樂。

國外一位戒友說:「每到一個地方,我感覺自己如14歲時的純凈,尋找美好,卻不偏執,我的心是自由的、快樂的。」戒色會帶來很美妙的感受,振動頻率越高,就越快樂,這是清凈的高層次的快樂,不是邪淫那種感官的快樂,邪淫的快感畢竟是短暫的,而且還會耗損寶貴能量,拉低你的振動頻率,最後的結果必定是痛苦的,振動頻率越低,就越痛苦。

一切存在的事物都是頻率的顯化結果!

只有提高自己的能量等級,才能吸引同頻的事物來到你身邊。

人生的秘密在於提高振動頻率,當你的振頻上去了,幸福、豐盛、喜悅、平和自然會到來。

巴夏:「你們知道,在任意時間,你可以收看眾多電視節目中的任意一個,這些節目都同時存在,但是你只能收看到你調頻的那個節目。這恰好能反映物質現實是如何被全息地構成的。無論你在哪個振頻範圍,無論你選擇哪種振動狀態,你就會得到那個現實。你付出什麼就會收穫什麼,這是簡單的物理現象。」「繼續以電視節目為例,如果你調到二台,就不能接收四台的節目。你必須調到四台才能看到四台的節目——四台比喻的是你想要體驗的那個現實。」「你必須首先處於那個頻率狀態,才能看到那些機會和入口,然後進入那個現實。」「再說一次:你不必去改變你的世界,你只需要轉變自己的頻率進入到那個你想要體驗的世界。」「此刻,所有的平行現實都同時存在,就象所有電視節目同時存在一樣。你決定你想要收看的節目,但是你必須調頻到那個頻道,否則你看不到自己想看到的那個頻道的節目。」

【戒邪淫提升振動頻率】

一位戒友說:「戒色100天了!改變很大!從2月17號開始到今天100天了!最大的變化就是早上照鏡子,對著鏡子笑的時候那個猥瑣的男生消失了,覺得自己笑起來很陽光!皮膚的痘痘基本也沒有了,已經覺得自己身體和靈魂不在一個頻道。」

他已經從過去那個邪淫墮落的頻道調過來了,戒了100天改變很大,猥瑣的感覺消失了,又重新恢復純凈,笑起來也很陽光,這其實就是振動頻率提升的結果。他學會了修心,對治那些負面低頻的念頭,不斷增長自己的正念,這樣境隨心轉就能成功完成調頻,整個人的氣場和能量矩陣完全不同了。

剔除掉內心所有的陰暗、骯髒和腐朽,完成了自我凈化,從低振頻模式切換到了高振頻模式,進入高頻振動模式會給人美好、喜悅、滿足、安詳、平和、輕鬆、坦然與自由感,振頻提升後,就能真正感受到高層次的清凈的大快樂,這種快樂完全超越了感官層面的低級快樂。真正純粹的大快樂與慾望無關,只要做回純凈純善的自己,就能體驗到高振頻的大快樂。

國外戒色文章講道:「你可以快樂1000倍、更加自信、跟人交流眼神也不會再躲閃、注意力更集中了、更喜歡笑了、經常感到高興和滿足、皮膚越來越好、渾身散發正能量,真實,純凈,善良、在他人身邊感覺很自然、你會吸引正能量的人和事、變得更加無私,願意幫助別人、以前不能忍受的事情,現在再也不會煩惱了、靈魂更加輕盈,感覺就像是新生兒一般,天真無邪、能夠直視他人的眼睛。」

國外戒友的這段總結非常好,這就是進入高頻模式後的顯著變化,非常美妙、非常給力的變化,你的眼睛會變得明亮清澈,你會變得自信而喜悅,擺脫了邪淫負面的振動模式,把沉重低頻的能量轉化為為精細輕快的高頻能量,靈魂變得特輕盈,內心的感覺特美妙。

《新世界靈性的覺醒》:「萬事萬物都是不斷振動的能量場。你坐的椅子,還有你手上拿的書,看起來好像是堅實而且固定的,因為這是你的感官感知它們振動頻率的方式。也就是說,分子、原子、電子、亞原子的粒子,它們不斷地振動,因而共同創造了你看起來是椅子、書本、樹木或身體的東西。

看起來像是物質的實體,實際上是能量以一種特定範圍的頻率振動(運動)的結果。」宇宙中的每件事物都在振動,念頭能量的波動會吸引和它振動頻率相同的東西過來,你的振動頻率會吸引來相似的人、事、物與環境。提高振動頻率將會產生美好的感覺和吸引美好的事物,你會經歷與你振動水平相匹配的事物。

邪淫的人運勢會變差,一方面是容貌、腦力、精力下降的結果,從更高的角度而言,就是因為邪淫導致振頻下降,匹配到的事物和體驗是糟糕的、不如意的、充滿挫折的。戒色和善行會提高振動頻率,戒色後要多學習聖賢教育,懂得孝順和感恩,懂得行善積德,懂得無私奉獻和無條件的愛。進入高頻喜悅祥和的狀態,成為一個具備強大精神力量的存有。

【我們要學會識別高頻正面念頭和低頻負面念頭】

高頻正面念頭:

慈悲心、責任心、同情心、利他心、感恩心、孝順心、恭敬心、謙卑心、慚愧心、隨喜心、仁愛、寬容、誠信、忠義、慷慨等;


低頻負面念頭:

意淫、憤怒、仇恨、貪婪、嫉妒、抱怨、傲慢、吝嗇、虛榮、煩躁、欺騙、虛偽奸詐、幸災樂禍、自誇、恐懼、狂妄和自私等。

懂得識別念頭的頻率高低,然後通過修心來管理自己的念頭,讓自己處於高頻振動的模式。日常的生活中,很多人都生活在無意識中,跟著念頭跑,一點也沒有覺察,大多數的時候,我們被負面思維和情緒牽著走,無法保持內在的輕鬆、喜悅與寧靜,腦子總是喋喋不休,我們的振動頻率在無意識之中跟隨著自己的負面思維和情緒變得很低,整個人感覺沉重且疲累。

戒色後就要學會控制自己的念頭,認清真正的自己是純粹的覺知,你可以看著念頭而不捲入其中,對於負面的念頭一定要及時對治,不要讓自己陷入低頻振動的模式。

平時要有意識地多發送高頻振動的念頭,這樣就能進入強大的正能量模式。起心動念太有講究了,每個念頭的頻率都不同,正面念頭所攜帶的能量要遠大於負面的念頭,憤怒和仇恨是低頻率的能量,潛藏在底下的是恐懼與一種沒有力量的感覺。

當我們保持寧靜與歸於中心,我們維持著高振動,能讓內心保持寧靜的人,才是最有力量的人。愛和慈悲是高頻輕盈的振動,可以瓦解低頻沉重的振動,我們要學會無條件的愛,多發慈悲心,多發正面的念頭,這樣可以快速提升自己的振動頻率。

【學會發送高頻的振動信息】

我們每發出一個思想(念頭),就產生一種頻率,它代表一種力量,思想高尚則頻率高,思想低俗頻率就低,負面思想的振動頻率較低,正面思想的振動頻率則較高,起高頻正面念頭可以提升一個人的振動頻率,起低頻負面念頭會拉低一個人的振動頻率,經常起負面的念頭對自己很不利,也會對他人造成傷害,陷入低頻負面的振動模式會導致痛苦、霉運和不幸。

佛法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凈其意。」這其實就是在教導我們通過修行來提升自己的振動頻率,大德也講過:「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我們要學會發送高頻的振動信息,對治低頻負面的念頭。

憨山大師云:「一念惡心起,刀林劍樹樅然;一念善心生,寶地華池宛爾。」起負面念頭其實就是在害自己,很多無知的人並不知道這個道理,天天都在發送負面的念頭,從來沒想過要控制自己的念頭,當發生不如意的事情時,就怨天尤人,從來沒想過從自己身上找問題,《秘密》這本書里講道:「你的思想產生了頻率,於是它們吸引該頻率上同類的事物,然後傳回到你身上,變成你的生命畫面,如果想改變生命中的任何事,就藉由改變你的思想,來轉換頻道和頻率。」

萬事萬物都在振動,振動是一切存在的基礎,當你提升了自己的振頻,你的生活就會向著好的方向發展。很多資深的戒友都親身體會了這個過程,通過戒色修善,他們的人生已經徹底逆襲了,有一種恍若隔世的感覺,完全就是換了一個頻道。

【通過揚升告別靈魂的暗夜】

揚升——這個詞是用來描述從一個較低的振動意識提升到一個更高意識的術語。當你活在高頻的愛中,活在那份神聖的感覺中,你將擁有全然的力量,你會認知「你真正是誰」,人生的主要目的就是揚升。邪淫低頻的牢籠將你囚禁,給予你的是無限的煩惱和痛苦。而現在我們覺醒了,認識了戒色和行善的價值與意義,我們正通往一個更高的振動頻率,我們已經充分體驗了低頻模式,現在是揚升的時刻了,必須學會識別、轉化和清理低頻負面的念頭。

靈魂的暗夜(Dark Night of the Soul)——在邪淫後你就進入了靈魂的暗夜,剛開始你以為這樣的生活方式並沒有什麼不妥,甚至你還以縱慾為榮,等到痛苦降臨才幡然醒悟。你需要清理和凈化自己內在的陰暗面,讓自己從較低的振頻牢獄中解脫,重新回歸光明喜悅、單純美好的高頻心靈狀態。

邪淫會讓你變得具有攻擊性,脾氣會變壞,煩躁易怒,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這其實就是振頻降低、負能量累積的結果,不僅攻擊別人,甚至還會攻擊自己,傷害自己。攻擊傾向會在邪淫後變得明顯,和朋友吵架,和父母吵架乃至動手,家人朋友會說你變了,之前你不是這樣的,邪淫後戾氣明顯增加了,你掉入了負面低頻的振動模式。

戒色後你才能擺脫低頻的振動模式,這個低頻的模式就像一個黑暗的地牢一樣,會把你深深困住。當你內心恢復純凈平和了,你才能與人和諧融洽地相處,振頻提升後,你就會變得開朗樂觀和積極向上,各種正面的品質也會出現在你身上。

【吃素提升振動頻率】

戒色吧很多戒友都在提倡吃素,吃素是很好的,戒色後應該減少吃肉,肉吃多了慾望會變得活躍,更不容易控制。有的人家裡不同意吃素,那就從減少吃肉開始,並不是說戒色一定要吃素,但應該減少肉食的攝入,這樣對戒色修心比較有利。

最好的選擇就是吃素,吃素也要注意營養全面,不可太單一。我以前也是無肉不歡的,後來戒色後就減少吃肉了,現在已經吃全素了,習慣吃素後也不覺得自己在吃素,因為習慣後就沒有我在吃素這樣的想法了,腦子裡也沒有想吃肉的想法。

吃肉會拉低振動頻率,原因就是動物被殺時會產生恐懼和嗔恨的心態,恐懼是一種沉重的振動(低頻率),平靜、和平與愛是輕的振動(高頻率),嗔恨也是低頻率的振動,印光大師云:「肉食有毒,以殺時恨心所結故。」

吃肉後很容易起嗔恨心,原因就是動物把低頻振動的能量傳給你了,那種被殺時的恐懼和嗔恨的低頻能量被吃肉者攝入了,我見過最快的例子就是剛吃完肉沒多久馬上就發脾氣,甚至一邊吃肉一邊發脾氣,非常快,那種嗔恨的能量一吃進去,馬上就發作了。

最新科學研究,宇宙萬物都是由宇宙能量構成,所以不同的食物也秉承著不同的宇宙能量。當我們吃進這樣的食物時,它所攜帶的能量也會進入我們的身體,從而對身心靈造成一定的影響。因此,幾千年來,研究瑜伽科學的人,便把食物分為三類,歸納在瑜伽飲食中。

悅性食物:

所攜帶的是悅性能量。不僅有益身心健康,給身心帶來純凈和輕鬆的感覺,還可以促進生長、激發潛能、開啟智慧。這種食品非常乾淨、鮮活,是來自大自然最好的恩賜,並教導我們尊重生命與感恩。主要包括:一切水果(榴槤除外)、大部分的蔬菜、豆類、一切大豆製品﹙豆腐、豆漿等﹚、一切穀類及其製品(小麥、麵條、玉米、麵包,不含蛋的糕餅甜點、大麥、燕麥等)、堅果、溫和香料及適度綠茶等。

變性食物:

所攜帶的是易變能量。在提供熱量的同時也刺激身心,食用之後使人精神興奮,興奮過後,人卻顯得極度疲勞。如果食用過多刺激性食品,不僅容易造成胃病,還將刺激內分泌和神經系統,使人容易感到空虛、浮躁和不安,從而與瑜伽的平靜、知足背道而馳。

主要包括:提煉過的糖、洋蔥、大蒜、辣椒,以及任何具有強烈味道,如甜、酸、苦、辣、鹹的原料或作料,如大部分的零食;還有具有刺激性,並且含有咖啡因的飲食,如:咖啡、濃茶、強烈調味、醬油、白羅卜、海帶、巧克力、可可、汽水等含碳酸化合物之飲料。

惰性食物:

所攜帶的是惰性能量。此類食物擾亂身心安定,使人易怒、易妒、冷漠、無情、好鬥、殘暴、懶惰、萎靡、遮蓋智光、容易生病等。這種食品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讓我們喪失能量,毒害我們的身體及靈性。食惰性食物者,人早熟,也提早衰老。主要包括:一切肉類、魚類、海鮮類、蛋、洋蔥、菇類、菌類、芥末、蔥、大蒜、罐頭等,麻醉性飲料﹙酒類﹚煙草、鴉片、大麻煙。一切有麻醉性的食物、不新鮮、陳腐、過熟的食物、飲食過量等。

【感恩提升振動頻率】

感恩心是高頻率的念頭,經常生起感恩心可以很快地提升我們的振動頻率,每天都應該發出感恩心,不少書籍都提到了感恩的練習,讓自己習慣於進入感恩的高頻狀態。

江本勝博士的《水知道答案》裡面就有「謝謝」的水結晶,非常漂亮的對稱的水結晶,這就是高頻能量影響的結果。網上有的人說《水知道答案》是偽科學,我不這樣認為,有網友專門做過實驗,是在飲料瓶里放米飯,一個飲料瓶貼著「愛」字,一個飲料瓶貼著「恨」字,大概半個月過後,在「愛字瓶」裡大部分米飯形狀沒變化,打開蓋子瓶中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很好聞;「恨字瓶」中大部分米飯都變色了,有一些變成黑色,一打開瓶口就散發出難聞的惡臭,嚴重腐敗的味道。

隨著量子物理學的發展,弦理論闡述了宇宙的基本粒子,比如電子、中微子、光子、夸克等都是宇宙弦的不同振動模式,朱清時院士認為「如果把宇宙看成是由弦組成的大海,基本粒子都只是大海的泡沫,都在不停地生滅。現實物質世界都只是宇宙弦演出的交響樂。」也就是說一切物質都只是「波動」現象而已,這個「波動」的弦就是信息。

不少大德都認可《水知道答案》,實驗結果其實和大家的預想是差不多的,好的念頭和壞的念頭所造成的影響是完全不同的,所對應的水結晶自然是不同的,「謝謝」是美麗對稱的水結晶,「混蛋」則是混沌一片醜陋不堪,這就是高頻和低頻之間的差異。

大家觀察一下別人說「謝謝」時的表情和罵人時的表情,就知道其中差異了,說「謝謝」時的表情很柔和很美麗,罵人時的表情則顯得猙獰醜陋,大德專門開示過:「內心嗔恨則相貌醜陋」,內心有了嗔恨的低頻念頭,整張臉就扭曲了,一種不祥的戾氣就出現了。資深戒友都知道手淫會導致不對稱,國外戒色文章也專門提及了這一點,為何會導致不對稱呢?

因為擼者經常在起邪淫低頻的念頭,低頻念頭對應的就是醜陋、扭曲和不對稱。我們戒色後要多發高頻的念頭,斷除低頻的念頭,讓自己從低頻振動模式切換到高頻振動模式,要多發感恩心,最好是天天發,感恩能讓你的整個心靈進入和諧美好的狀態。

【行善積德提升振動頻率】

戒色可以幫助你提升振動頻率,因為邪淫拉低了你的振動頻率,讓你感覺沉重和痛苦,戒色後振動頻率自然就提升了,戒色的同時也要注意行善積德,每一位成功的戒色前輩基本都在提倡行善積德,經常做善事可以大幅提升一個人的振動頻率,為善最樂,振頻上去了,內心就會感到喜悅、輕鬆和幸福,的確是一種更高層次的大快樂。

無私奉獻、無條件的愛會讓人進入喜悅振奮的高頻狀態,會覺得自己的人生過得很充實很有意義很有價值。來到這個世界上,活在天地間,要懂得遵守其中的規則,就像學開車要懂得交通規則一樣,懂得規則遵守規則才能過好自己的人生,不少人感到很痛苦,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他們不懂規則,他們在拚命追求快樂、幸福和滿足,但卻不斷在造痛苦的因,最後的結果必然是痛苦的。

擼者會認為擼管是超爽的事情,但在智者看來,這完全是一種自戕自瀆的惡習,最後擼者癥狀爆發嘗到了痛苦,這時才發現智者的觀點是對的,之前自己的認識是完全錯誤的。當自己因為邪淫被困在低頻振動中,那種感覺真的很頹廢、很灰暗,整個人毫無正能量,每天渾渾噩噩,像具行屍走肉。戒色後開始學習聖賢教育,漸漸明白了天地之間的規則,知道邪淫不能犯,並且要多行善積德,終於懂得遵循規則行事,這樣才能收穫真正的幸福,過一種高度負責、高度自律的正能量的人生。當你深諳了規則,再看那些不懂規則的人,就會感覺他們非常無知也非常可憐,你想告訴他們真相。

我們要學會對治負面的念頭,並且努力行持善法,這樣就能走上光明的正道!可以把自己想像為一個「念頭發送器」,只發送正面高頻的念頭,不發送負面低頻的念頭,剛開始負面念頭的力量很強,總是不斷生起,隨著不斷修心對治,負面念頭就會變弱,從頻繁出現到很少出現,最後就能基本做到只發送正面的念頭,從而穩穩紮根於正面高頻的振動模式中。

記得我過去邪淫的十幾年,經常會起負面的念頭,那時我也不懂得修心,就任由自己進入負面低頻的模式,搞得自己內心很痛苦,生活也很不順,後來開始戒色並且學習聖賢教育,我知道真正的敵人就是負面的念頭,真正的敵人在內在而不是在外面,我開始學會觀心斷念,開始真正主宰自己的內心。

回顧我修心的歷程,起初負面念頭的力量還是很強,有一種強大的慣性,特別是碰到一些對境,特別容易生起負面念頭,後來通過堅持不懈地對治,負面念頭就減弱許多,到現在已經很少會主動去生起負面念頭了。

戒友「禪行僧」說:「隨著練習的深入,慢慢的斷念越來越容易,每次出現邪念都能輕鬆斷除。再到後來就不用刻意去斷除了,每次發現邪念,邪念自動就會消失,只需要觀照一下即可!」

禪行僧已經做到了念起即覺、覺之即無,他目前戒了500多天,他之前戒了兩年多一直失敗,一直徘徊在十天左右,後來一次頓悟讓他明白了自己的問題所在:「我明白為什麼我戒色沒有成功了,原因就是我沒有做到,我讀了很多的戒色文章我一句都沒有做到,我沒有凈化我的心靈,沒有凈化我的思想。」佛法講聞思修,戒色也是如此,要知行合一,解行並重,認真學習戒色文章,勤于思考,勤於練習,最後通過實戰來檢驗,戒色千萬不可紙上談兵、脫離實戰。

你可以口若懸河滔滔不絕地談論戒色理論,這樣並不代表你很強,邪念入侵時,你的實戰表現才能說明一切,說到做不到,依然會破戒,一定要在實戰時真正做到降伏心魔!降伏一切負面的念頭。

平時多發善念,多做善事,真正進入高頻振動的模式。

●總結:

從科學角度來講,振動頻率越高,密度越小越無形;振動頻率越低,密度越大越沉重。有形無形皆是不斷振動的能量,兩者的分別在於振動頻率不同,人生的最高目的就是提升自己的靈性和振動頻率,學會無私奉獻、無條件的愛,活出聖賢教誨,活出真正的自己,高振頻的愛與喜悅是你的最初屬性,這是神聖而聖潔的力量。

振動頻率是很多靈性導師一致提到的核心參數,因為萬事萬物包括肉身和靈魂都在振動著,振動是一切的基礎,提高振動頻率就能變得輕鬆快樂起來,而邪淫看似爽到了,其實拉低了你的振動頻率,最後肯定會讓你痛苦,這是必然的規律,振頻越低就會越痛苦,這種痛苦讓人生不如死!

很多人只盯著那點快感,他們根本不懂得這個道理,高振頻的存有擁有強大的氣場和精神力量,他們的眼神擁有王者的氣勢,而低振頻的存有隻能苟延殘喘地活在他自己一手製造的邪淫低頻率的地牢里,苦苦掙扎暗無天日。

當你的靈魂和身體的每個細胞在高頻共振時,那種身心的喜悅是難以言喻的,真的彷彿回到了童年。孩子的振頻是很高的,他們處於天然喜悅的狀態,就是快樂,就是開心,不需要任何理由。

在進入發育期後,振頻就大幅下降了,因為開始接觸色情信息了,並且染上了手淫惡習,不管擼多少次都不會真正快樂起來,一位戒友說:「每次都是擼前有很強的慾望,擼後就覺得索然無味了。」

射過之後就是沒意思,深深的沒意思!再看之前的AV,全是垃圾!請記住那個沒意思,記住那個空虛和悔恨!為了那一點快感而掏空自己,實在太不值!太愚蠢!另外一位戒友說:「網路上簡直污炸了!」

的確如此,網路上很容易接觸到淫穢色情信息,對人心靈的污染和腐蝕極強,在這個污炸的網路時代,我們要出淤泥而不染,修行就要「火中生蓮」!經得起各種誘惑的考驗,把自己練得百毒不侵、刀槍不入!一身浩然正氣猶如一身鋼鐵,在紅塵慾火中百鍊成鋼,做戒色的硬漢!做戒色的鋼鐵俠!

●下面分享一首戒色詩歌

《內在的勝利》

他拉上窗帘
打開電腦
又開始了那個惡習
這個惡習掏空了他
那些視頻讓他走火入魔
他就像吸毒一樣深陷其中
在一次次射出後
少年漸漸變成了猥瑣大叔
原先茂盛的頭髮
開始變得稀疏
整張臉也扭曲變形了
每次照鏡子他都很惶恐
看到以前照片他會哭
他知道自己已經陷得太深
幾乎難以回頭
後來他遇見了戒色吧
他回憶說:
「彷彿是生命中的燈塔,
瞬間照亮了我的人生。」
當初看到戒色吧
他感到震驚,隨之恍然大悟
他發誓要戒掉這個惡習
一年後他綻放了純凈的笑容
這是消失多年的笑容
這個笑容太美好
他戰勝了自己的心魔
贏得了內在的勝利
恢復了純潔的靈性
擺脫了邪淫的沉重
身心變得特別輕盈
內心充滿了光明與喜悅
那種輕鬆和自由無法形容
他重生了!一股超強的正氣
把他撐得頂天立地
雙腳就像安了火箭推進器一樣
充滿了蓬勃向上的力量
戒色的感覺超棒!
永遠不再做loser!

●下面一本書推薦

《人間是劇場》: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著,修行的真正目的,是學會控制自心,使心不受外在事物的操控。就好比我們看電影,因為知道它是假的,所以即使會動感情,也能隨時跳出故事場景,這就是出離心的簡單表現——我們並沒有真的身陷其中,我們的心是自由的。同樣,在人間這座劇場當中,如果我們學會以出離心面對生命的大戲,就將獲得自我控制的能力,因而能夠在生活中自在自如,懂得欣賞和感謝生活中的每一個瞬間。

《人間是劇場》是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在世界各地的講法合集,以大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和通俗幽默的語言,深入淺出地講解了佛教的諸多重要觀念,包括見地、修道、行為之間的關係;禪定的實質和要訣;十二緣起法的發生過程;金剛經的核心內涵;福德的含義和積聚方法;關於臨終和中陰的指導等等。

人間是劇場,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演員,要演好這場戲,需要懂得很多道理,不能把人生演成悲劇乃至災難片和恐怖片。能夠遇見佛法是非常幸運的,從戒色到學佛可以完成生命更大的升華和蛻變,很多人學佛處於迷信的層次,僅僅是求財、求陞官、求姻緣、求平安而已,他們錯失了佛法的核心,真正的佛法是要調伏自心,讓心恢復清凈,認識本心,安住本心。當你超越了迷信的層次,就會發現佛法的不可思議。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兼上師和導演於一身,曾編寫和執導過兩部佛教主題的電影——《高山上的世界盃》和《旅行者與魔法師》,深受現代東西方佛教弟子尊崇和喜愛。之前我在文章里推薦過他的《正見》,這次推薦《人間是劇場》,對佛法有興趣的戒友可以看一下。

 

▶▶▶ 返回《戒為良藥》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