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為良藥第109季:手淫導致神經衰弱!症狀?如何恢復?恢復案例!

●前言:

在帖子裡看到有的人說,不要閒著,讓自己忙起來,說得有一定道理,但人總是有閒著的時候,不可能一直處於忙碌的狀態,真正的戒色高手即使閒著也不會破戒,即使經常獨處依然固若金湯,心魔儘管上來,來一次滅一次,直接和心魔對戰,絕不逃避。你讓自己忙起來,你讓自己很勞累,這樣是有一定效果,但不是長久之計,過於繁忙和勞累對於養生恢復也很不利。即使你忙如猴,累如狗,遲早還是會破戒,因為覺悟並沒有實質性的提高,戒到一定天數,心魔肯定會瘋狂進攻,到時就會垮下來。轉移注意力也有一定效果,但是單純靠轉移注意力戒掉的,幾乎很少。

很多新人在不懂專業戒色前,就已經知道轉移注意力了,轉移注意力可以作為輔助,而核心應該是觀心斷念,也就是修心。有些新人想靠打網游戒擼,這實不可取,這是用一種癮來替代另外一種癮,沉迷網游對身體傷害也很大,久坐久視,甚至還要通宵,現在很多網游都含有誘惑內容,弄不好還會起邪念而破戒。沉迷在網游的世界里而暫時忘了手淫,但是心魔還在你內心深處,心魔還是會發動攻擊,玩網游練級不如看戒色文章練級,即使你玩網游練到滿級了,在心魔面前還是不堪一擊,還是被虐的對象。

最近又有戒友反饋出去宣傳被誹謗的問題,這是一個被無害論洗腦的時代,被無知者誹謗也在意料之中,出去宣傳就是這樣,有人信受,有人誹謗,既然出去宣傳,就要做好被誹謗的準備,並且要懂得如何應對誹謗,我們不應該去爭辯,而是應該保持理智、冷靜和超然。看下誹謗者的言論,就知道他們多麼的無知,而且表現出來的素質也很差,他們腦中的觀點就是磚家灌輸給他們的。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宣傳是從被誹謗開始的。」即使遭遇誹謗,你依然要保持淡定從容的君子風範,不可陷入謾罵和爭辯,那樣只會讓自己心理失衡。天雨大,不潤無根之草;道法寬,只度有緣之人。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下士聞道,大笑之,大罵之。其實只要讓別人看見了,不管是讚同還是誹謗,你都成功了,因為一粒種子已經種下了,你就像一個農夫在田裡撒播種子,有的種子馬上就會發芽,而有的種子則需假以時日。

很多人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不撞南牆不回頭,一定要等到症狀爆發,他才可能回頭。很多誹謗者都是無知的孩子,你和他較真有必要嗎?他喜歡看黃手淫,你的忠言逆耳和他喜歡的相悖,他當然難以接受,等到症狀爆發了,他才明白前輩的良苦用心。「曾經有一個人勸過你,你沒聽,你不僅沒聽,還肆意謾罵那個勸你的人,但那個勸你的人毫不在意,一笑而過,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過,繼續下一個宣傳。」

出去宣傳就應該有一種超然的態度,我宣傳我的,你不聽,那是你的事情,你不聽,其實是你的損失,將來被症狀虐,去醫院送錢,到時就會悔恨:「為何當初不聽那個人的勸告啊,我真無知,還罵了他,我真後悔啊!救救我吧,我知錯了!」當初的誹謗者也許會成為下一個堅定的戒者和宣傳者,所以遭遇誹謗,不必在意,眼光要放長遠些。宣傳也要講究策略,宣傳平台和方式也有很多,可以選擇誹謗概率較小的方式,或者宣傳完了就走人。

大眾接受有害的真相是需要一個過程的,不是那麼快的,20年、30年後的中國,情形就會大不相同,真正對手淫危害有深刻認識的人正在各行各業崛起,通過他們的不斷宣傳,到時有害的真相將會得到普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們是最早覺醒的一批人,只要我們不斷進行宣傳,

上季聊的一位戒友,他的戒色思想走偏了,變得厭惡和仇視女性,這是不正確的,有這種想法只會增加自己的負能量。我們戒色應該尊重女性,所謂不淨觀就是認知厭惡療法,目的是為了對治自己的邪念,並不是不尊重女性。

很多新人都會誤解不淨觀和白骨觀,然後思想走入極端,開始厭惡和仇視女性,這是完全錯誤的。狄仁傑面對女色的誘惑時,用的就是老和尚教給他的不淨觀和白骨觀,但狄仁傑後來還是結婚了,這並不會影響你的正常婚姻,關鍵就是要學會對治自己的邪念。

你會發現,當自己心裡光明磊落了,你才能和異性進行自然而融洽的交流;你會發現,只有當你真正開始戒邪淫了,你才能最大程度地尊重女性,否則滿腦子的邪念,看到女性就意淫,這就是最大的不尊重;你會發現,當你心無邪念、不圖對​​方什麼時,你才能散發出強大的自信與正能量,你給對方留下的印象就是一身浩然正氣,別人自然就會敬重你。

戒色是為了讓你更懂得尊重女性,而不是厭惡女性和仇視女性,女性是偉大的,沒有女性,也就沒有我們,母愛是那樣的偉大和崇高,但我們也應該看清迷戀女色帶來的過患。我們應該尊重女性,而不是把女性當成洩慾的工具,尊重女性意味著首先要把對方當做一個人來尊重,不能像邪淫者那樣禽獸不如,我們必須要學會克服自己的邪念,問題的關鍵還在於自己。

◆下面分享一些案例

1.【6年手淫史,後遺症三年前開始爆發。我的身體越來越虛,面色越來越黃,身體越來越瘦。我眼窩深陷,眼袋浮腫,手總是控制不住地發抖。頭髮越來越稀,髮質越來越軟,一洗頭就掉一大把,終於,30歲出頭,前額頭就禿了,異常的醜陋。我的記憶力越來越差,還總是沒來由的頭痛,似乎全身都是病。我開始自卑,害怕見陽光,我不配生活在陽光裡。

我極度自卑,不敢出現在社交場合,不敢交朋友,我極度醜陋。我甚至不敢大聲說話,不敢出現在人多的地方,我怕別人看到我骯髒的靈魂。我不敢接觸小孩,我感覺自己就是瘟疫,我怕污染那些純潔、乾淨的靈魂。卑微的我,越來越孤獨,彷彿一具行屍走肉。木訥、呆滯、沒有思考的能力。

三年前來過戒色吧,也許那是上帝挽救我的一次良機,可是我錯過了,初到戒色吧,感覺一道流星劃過,無比的亮麗。不過流星終究是流星,亮麗過後,又是無盡的黑暗。有幸來到戒色吧的朋友,千萬不要不以為然,珍惜難得的自我拯救的機會,錯過必悔!】

附評:這位戒友已經淪為了「都市隱者」,一具行屍走肉,充滿了負能量,彷彿是臭水溝裡的老鼠,猥瑣、醜陋、陰暗、見不得光。30歲出頭,正是年富力強的年紀,卻因為手淫惡習而提前凋謝枯萎了。擼成禿子,自信就被砍掉了一大半,不管原本有多帥,只要開始出現禿頂的趨勢,就會看上去衰敗很多。

擼到一定程度,不僅髮質會變差,而且還會出現大量脫髮的現象,因為髮為腎之華,腎精不斷流失,到時候頭髮就會大量脫落。每個人脫髮的類型有所不同,有的人是髮際線後移,有的人是地中海,有的整體看上去都稀稀落落的,都能看見頭皮了。

有的患者說自己是雄禿,和手淫無關,其實不然,手淫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內分泌檢查就有雄性激素的測定,內分泌失調就包括雄性激素分泌增多或者減少。至於是增多還是減少,要看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和個人的體質是密切相關的,有的人在手淫後鬍子生長緩慢,乃至一年也不用剃鬍子,而有的人在手淫後鬍子生長過於旺盛,甚至天天都要剃鬍子。

雄性激素和先天遺傳有關,也和後天的因素有關,某些因素是會導致雄性激素分泌增多或者減少。正常情況下各種激素是保持平衡的,如因某種原因使這種平衡打破了,這就會造成內分泌紊亂,從而引起相應的臨床表現,比如皮膚鬆弛、粗糙、毛孔粗大、膚色晦暗、出油嚴重、皮膚脫皮、幹癢、出現皺紋和斑點、狂長痘痘等。

上次一位戒友分享了對比照,不是戒前戒後,而是擼前擼後,樓下有個戒友回復了這樣一句話:「怎麼擼後看上去那麼奇怪呢!」擼了幾年後,人的臉部會出現浮腫變形或者凹陷變形,會有一種不對稱的感覺,國外的戒色文章也專門提到了手淫會導致不對稱,也不僅是臉部的不對稱,還包括全身上下的不對稱,總之看上去有一種奇怪的感覺,那種變形醜陋的感覺很明顯。擼者身上有一股邪氣和戾氣,在臉部也會表現出來,特別是眼神和眉宇之間。

心裡骯髒齷齪,遲早會反映到臉上,相由心生,心裡全是邪念,到時臉部就會變得很醜陋,靈魂的醜陋和臉部的醜陋遲早會對應起來。這位戒友三年前就來過戒色吧,可惜錯過了,三年後他的身體越來越虛弱,是該下大決心來戒了,必須認真學習戒色文章提高覺悟,

2.【久不見的朋友說我精神了很多,戒色以後真的心情愉悅,也更自信了,那種光明磊落的自信,不再畏縮,我一直相信,堅持一件事情最大的動力,就是變化,看到了好的變化,就會更有動力堅持。戒色和健身其實在這點上是類似的,修心和修身,大道同源。我會謹記飛翔老師和其他前輩的教誨,始終如一地堅持努力戒色。您給我帶來的改變,我會一生銘記,感恩。】

附評:堅持戒下去,自然就會體會到戒色的各種好處,戒色並不會讓你失去什麼,反而得到了太多太多,你以為擼管很爽,其實你失去了太多太多,很多心理上的美好感覺都會隨著沉迷邪淫而徹底蒸發消失。

你還記得擼管前的自己嗎?那個純真無邪的孩子,每一天都活得很開心、很快樂,直到有一天打開了潘多拉的魔盒……每個孩子的頭頂都有一頂王冠,他活在純淨的王國里,每天享受著純淨的大快樂、大喜悅,一旦進入發育期,開始邪淫後,王冠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扣在頭上的屎盆子,整個人開始散發邪淫的惡臭。擼管讓你如此的粗魯、猥瑣和低俗,你在作踐自己,邪淫讓你喪失了本初的優美、純真與高貴。

這位戒友在戒色後不僅精神了,而且心情愉悅,也變得更自信了,這就是戒色的好處,可以給你光明磊落的自信,仰不愧天,俯不怍人,表裡如一,問心無愧,自在坦然,敢於直視,敢於表達。以前沉迷邪淫時,是一臉的邪氣,臉部也扭曲變形,一副萎靡不振的樣子,現在戒色後是滿面的正氣,精神抖擻,氣宇軒昂,眉宇間透出一股不怒自威的凜然氣勢,就像猛虎出籠,雄獅登場!這股摧枯拉朽、凜然生威的氣勢,在你周身輻射開來,所有看到你的人都會感到敬畏。

一個降伏自己心魔的人,他散發出來的能量比成千上萬的擼者加起來還要強百倍,這種心理上的強大極具震懾力;一個降伏心魔的人,他的眼神會變得很特別,你會發現他的眼神很正,很清澈、很明亮,而且定光十足,有一種威嚴在裡面,從他的眼神你就會感覺到他很不一般;一個降伏心魔的人,就是一個真正的王者,真正的英雄,只有打敗內在的敵人,才能建立起無比強大、無比穩固的能量場。

為什麼邪淫的人容易遭到別人厭惡,因為擼者自己都不尊重自己,自己反复糟蹋自己,自己都噁心自己,這種人的氣場很容易遭到別人的反感,一看到這種人就會覺得心理上不舒服。健身是修身,戒色是修心,兩者的確有很多共通之處,看到變化自然會更有動力堅持下去,請記住戒色帶給你的美好感覺,此刻是金!

3.【飛翔老師你好,我之前一直戒得很好,從去年剛來到戒色吧到現在戒色有一年零三個月了,雖然艱辛,但都挺過來了。但是這幾天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心魔一直慫恿我說最後一次,一直都有看您寫的《戒為良藥》,裡面有說到很多人都是戒戒破破到最終戒除,而一次性就徹底戒除手淫的很少。

我這幾天都被這種思想影響,飛翔哥有認識的或者是看了這麼多戒色的例子,有像我一樣一遇到戒色吧就徹底戒除的嗎?請一定要回答我啊!現在心魔每天慫恿我說:「戒邪淫不可能一次成功,破一次吧!」我真的要被這個念頭逼瘋了!我因為一接觸到戒色吧就遇到了好的專業戒色知識和傳統的戒色文章,還有學佛,我真的不想破戒啊!心魔甚至都變著花樣慫恿:「你就看一次黃吧,看黃你也不會破戒,這樣你就和其他人一樣,以後戒色會很容易。」對了,還有什麼「失敗是成功之母」的理論,這幾天大腦裡全是這些,邪淫的危害如此之大,不可能為了去驗證失敗是成功之母而去主動破戒啊!飛翔哥請給我答案,謝謝您!】

附評:這是13級戒友的留言,心魔的確很狡猾,我之前的文章是說大多數的戒友都會經歷破戒而最終戒除,一方面這是事實,另外也有安慰和鼓勵的成分,讓經歷破戒的戒友不要灰心喪氣。

戒色吧有一部分善根和悟性比較好的戒友,他們從一開始接觸戒色文章就能徹底戒掉,這類戒友還是有的。就像一個學校一個班級都有尖子生一樣,尖子生的悟性是一流的,別人一到兩年才能領悟和掌握的道理,他們也許只需一個月就能基本領悟和掌握。

記得高中時,有一個數學尖子生,課本才發下來一周左右,他就全部自學完了,而且更為驚人的是,課後作業也基本做完了,而其他同學才剛開始學這本書,這就是尖子生和普通學生的差距,記得那個尖子生也坐在後排,離我不遠,人家在數學方面的悟性的確超過一般人。

戒色吧就像一所學校,也有尖子生,悟性上乘的戒友從開始接觸專業的戒色文章,就可以做到不破戒,一下就可以戒一年以上,這類戒友是存在的,但尖子生永遠屬於少數的一部分人。對於心魔的慫恿,不要聽信,說什麼都不要破戒,立場必須特別堅定才行。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是失敗後才說的,並不是讓你主動去失敗。

從這個案例可以看出心魔的狡猾程度,心裡就像有一個人在對你不停地說話一樣,瘋狂地慫恿你,企圖動搖你的立場,讓你破戒!這種連續不停的瘋狂慫恿會讓人感覺很難受,就像一個人不停地勸你破戒一樣,幾小時不停地勸,感覺快要被逼瘋了。不管心魔慫恿的內容是什麼,最終的目的就只有一個,那就是讓你破戒!這個案例和上季第7個案例很相似,也是心魔的慫恿,關鍵就是要學會識破慫恿,不要聽信慫恿,必須堅定自己的戒色立場,並且立刻斷除那種念頭。

這位戒友雖然戒了一年零三個月了,但是在斷除慫恿方面還是差了一些,他不能做到立斷!他的內心被心魔逼得很慌、很亂,軍心不穩,方寸大亂。如果心魔這樣慫恿我,我一覺察,心魔就灰飛煙滅了,念頭一上來,我就知道是什麼情況,我不和心魔廢話,直接殺滅念頭。任你千慫萬恿,我自巋然不動,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說什麼都不破戒,慫恿的內容對我無效!就像狼牙山五壯士一樣死硬到底,戒色就需要一股子烈士氣概,真正堅定的戒色鋼鐵戰士是根本不怕心魔慫恿的,立場無比堅定,一切慫恿都會失效!

4.【已經戒了快3個月,今天下午休息經過中醫院,就順便進去看看,掛了一個看疑難雜症老中醫的號,進去先是把脈,2分鐘左右老中醫說了句:「小伙子,中氣不足啊。」然後看舌頭,「你這病得有點久了啊,年輕人不該出現這樣的舌像的,身體太糟糕了。」瞬間我就感覺找對醫生了,老醫生再問了我一些平時身體狀況,聊了很多,我把以前的手淫惡習也一股腦說了,老中醫嚴厲地叫我趕緊戒掉,又問有無女朋友,如果有的話最好半年內不要有性生活,以後也要節制,不想早死的話,猶如當頭棒喝啊!最後診斷是:心脾氣虛,濕熱內盛,還有點陰虛,這需要慢慢才能調理好,給我開了5天藥,囑咐下次來複診需要調整方子用藥。現在正在熬藥中,懷著又忐忑又激動的心情。】

附評:這位戒友遇見的中醫挺不錯,嚴厲地叫他趕緊戒掉,戒擼是應該徹底的,人家戒菸、戒毒、戒賭都是徹底戒掉,並沒有搞適度吸煙、適度吸毒、適度賭博。對於成癮性極強的惡習而言,適度就是偽命題,一旦開始,就會一發不可收拾,在心魔的操控下還談什麼適度?根本不是你自己所能控制的。

適度的水太深太深,不知多少人都是看著適度無害論擼廢的。這位老中醫如果能告誡年輕人應該避免婚前性,這樣的勸誡就會更圓滿,也許老中醫是這樣想的,只是礙於場合沒有完整地表述出來。婚前性的危害是很大的,我也專門寫過一季,很多人發生性行為時都太年輕,沒有任何責任感的意識,完全就是兩個人感覺不錯就在一起了,這種建立在「感覺」上的愛情其實是很脆弱易變的,為何現在的離婚率會那麼高,有的地方已經達到50%了,就是年輕一代的婚戀觀發生了偏差,現在很多年輕人的觀點就是:「有感覺就在一起,沒感覺就立馬分手,沒感覺為何還要在一起呢?」

他們的婚戀觀就是建立在「感覺」上的,然而他們不知道「感覺」是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的,就像剛買的新手機,感覺很新鮮,愛不釋手,100天后你還會有這種新鮮感嗎?我國離婚率連續12年遞增,70後80後90後成高發人群,年輕一代的責任感和原則性比較低,他們只追求感覺,然而感覺會消逝,當感覺沒了,各種隱藏的矛盾和問題就開始暴露出來了。

50後、60後離婚率低,那是因為老一輩人的責任感非常強,他們把責任感放在一個很重要的位置,他們對家庭的責任感是非常強的,而這正是年輕一代所欠缺的。看過一個案例,那個主人公就是只注重感覺,沒有任何責任感的意識,結果屢次戀愛,屢次分手,甚至結婚後還離婚,剛開始的確轟轟烈烈,愛得你死我活的,然而時間消磨了最初的新鮮和激情,最後「感覺」消失後,自然就分手了,他們的愛情是建立在「感覺」上的,當感覺消失,他們的愛情就失去了存在的基礎,到時自然就分道揚鑣了。

某位名人是這樣說的:

「責任是男人的脊梁,是男人頂天立地的支柱。說到的事就要做到,攬下來的事就要扛住,做錯的事就要承擔後果。看一個男人是否成熟,不是看他的年齡有多大,而是要看他能擔起多大的責任。越是優秀的男人,承擔的責任越大,負責任的範圍也越廣。即使做不了偉大的男人,也要做一個負責任的男人。」愛情應該建立在責任感上,這樣才會長久穩固,建立在「感覺」上,太不牢靠了。

記得我上大學時,隔壁一位男生分手了,他女朋友甩給他的分手語就是:「我對你沒感覺了!」那位男生抑鬱痛苦了很久,一直想不明白為何會這樣,之前兩人好得不得了,真可謂形影不離。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年輕人的責任感太淡薄甚至缺失,兩個人有感覺就在一起,然後感覺消失了,還剩下什麼?還有繼續在一起的必要嗎?建立在性、建立在「感覺」上,都不牢靠,性會厭倦,感覺會消失,唯有責任感才能長存,責任感其實屬於一個人的德行範疇,厚德才能載物,厚德才能讓家庭長久穩定,厚德才能白頭偕老。

很多人結婚後有老婆還在看黃擼管,還在搞外遇,就是因為性是會厭倦的,必須不斷找新鮮感,最後就淪為了下半身動物。一個人如果沒有責任感,那就會完全失控,從而做出禽獸不如的行為。做一個有原則、有擔當、有責任感、有德行的男人實在太重要了,年輕人的婚戀觀決定著他們將來的結局,建立在性和感覺上的愛情,遲早會陷入爭吵乃至分手、離婚,這是必然的,有的人雖然沒離婚,但已經分居了。

戒色吧未婚先廢的人太多太多,婚前性行為提前透支了你的能量,就像一件商品用了十來年,已經壞了或者接近壞了,這時候步入婚姻,那很可能是一場婚災!身體不行,弄不好老婆給你戴綠帽,到時就悲催了。

2005年美國有1. 7億美元用於禁慾教育項目,比上一年增加了3000萬美元。婚前禁慾是很有必要的,大家都知道封山禁伐和禁漁期,腎精資源應該留到結婚後再使用,婚前性行為就是在提前耗損你的能量,婚前瘋狂縱慾,這就相當於亂砍亂伐,最後「生態環境」就會越來越差。婚前戒色是一項很重要的歷練,讓你學會控制自己的慾望,做慾望的主人而非奴隸。應該告訴你的女朋友,兩個人一起婚前禁慾,把最好的自己留到結婚後,表明你是認真負責的,不是隨便玩玩的。

以前還看過一個案例,那個人和他女朋友的關係就建立在性上面,談不上什麼責任感,然後他因為瘋狂縱慾,爆發了神經症,這時候身體已經不允許他過性生活了,因為一過性生活,身體就感覺像是被刮了一層,而且在洩精後身體症狀就會變得嚴重起來,這時候他的女友提出了分手,因為性是他們關係的基礎,一方廢掉了,基礎也就沒了,最後只有分手。

年輕人一定要學會培養自己的責任感,責任感也是具有正能量的一種表現,兩個人之間應該以責任感為基礎,即使一方生嚴重的疾病,對方也能留在身邊無怨無悔地照顧,具備很強的責任感才可能達到銀婚、金婚,缺少責任感的結合注定是一個悲劇。

這個案例的戒友已經戒了快3個月了,去看中醫,身體還是存在著失調,傷精症狀的恢復是有一個過程的,真的是病去如抽絲,是一絲一絲好的,症狀比較嚴重的話,應該配合積極治療,自己也要在養生方面多下功夫,三分治療,七分戒色養生。

擼了好幾年乃至十幾年,別指望很快就能改善,自己一定要保持耐心,堅持戒下去,到時自然會柳暗花明的,很多症狀都會突然消失,就像它們當初突然爆發一樣,到了恢復的節點,很多症狀都會突然消失。

5.【戒了200天,嚴格來說是破戒了,破戒過程:8號晚上忽然想起以前曾光顧的一個黃網,想看看封了沒有,打算如果還沒有封就舉報。結果點進去了,又在想看看沒什麼的,反正戒了半年了。結果一發不可收拾,當晚一直看片到凌晨2:30,9號又看了一天。後來打算晚上再看下就刪了,還好自己在吃晚飯的時候想起再破戒就可能得糖尿病、腎衰、尿毒症。立馬驚醒,加快速度吃完飯,把電腦上正在下載的H片中斷並且全部刪除。

在這期間沒有手淫,但嚴格來說算破戒了。想想近幾個月一直在勸人戒H片和手淫,沒想到自己反而看H了,真是天大的諷刺!想到這半年來自己信誓旦旦地要力戒邪淫,真是天大的諷刺!真的是一旦掉進陷阱,就被心魔綁架了。剛開始只是想看一小段,看完一小段又想再看會,直到看完一部,又忍不住看另外一部,直到身體感覺不適了還停不下來。感覺大腦就像被操控了一樣,一定要把自己弄到精疲力盡才罷手。這個時候什麼戒色文章、傳統的儒釋道思想都拋到腦後了。還好中途吃飯的時候驚醒過來,這也歸功於《手淫受害者10000例》,我記得里面有尿毒症的案例,不然可能今天還在看。真的是太可怕了!】

附評:心魔的第一個慫恿:「看看封了沒有,如果沒封就舉報。」當這個念頭冒出來時,這位戒友沒警惕,還以為是自己的想法,中了心魔的詭計。心魔第二個慫恿:「看看沒什麼的,反正戒了半年了。」

當這個念頭冒出來時,這位戒友還是沒警覺,他聽信了這個念頭,於是一發不可收拾,徹底陷進去了。知道心魔怎麼對他下手的嗎?就是靠冒充、靠慫恿。心魔會冒充你,以你的口吻來對你說話,你還以為是自己的意思,結果就被附體了。舉報黃網這個藉口似乎很合理,但是如果這個念頭來自心魔,那就非常危險了。

點開時,看到沒封,為什麼不馬上關掉網頁,然後去舉報?從一開始就不是真的想去舉報,因為那個舉報的念頭是來自心魔的慫恿!是心魔讓你藉著舉報的名義來看黃網!!!心魔實在太狡猾了,戒了200天,就這樣被心魔攻陷了,一旦被攻陷,那真是身不由己啊,光看不擼會導致身體暗漏,之前有個戒友看了一下午的黃,結果也有一種被嚴重掏空的感覺,站起來感覺渾身無力,有種快暈倒的感覺,照照鏡子像鬼一樣。

最近看了中央12台的一個法制節目,節目名字就叫《心魔》,那個犯罪嫌疑人17年間殺了兩個人,第一次行凶時他還是一個青少年,當時就是心裡起了一個邪念,想去親那個小女孩,那個小女孩拼命喊救命,他害怕被人發現,於是就把對方給弄死了。第二次行凶,也是因為心裡起了一個邪念,一個想去搶劫的邪念,結果用刀子把對方捅死了。

那個犯罪嫌疑人說自己心裡有一個魔鬼,其實就是心魔,心魔的表現就是邪念襲腦,如果無法戰勝自己的心魔,反而認同邪念,以為是自己的想法,那後果真的太可怕了,特別涉及到犯罪,那真是一念之差,福禍立判!一念之差就有天淵之別。

心魔在我們內心深處,我們要時時警惕,對於慫恿類的念頭一定要學會識別,一旦冒出,就要高度警覺,知道來者不善,必須很小心才是,小心駛得萬年船,一不小心就容易翻船。這位戒友說「感覺大腦就像被操控了一樣」,一旦被心魔附體後,就會有一種被操控的感覺,完全身不由己,什麼戒色文章,什麼倫理道德,什麼戒色誓言,統統都拋之腦後,在被附體的狀態下,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把自己掏空,不掏空不爽,不掏空就不罷休,你就像一台擼管肉機,此刻遙控器在心魔手裡。

被心魔附體後就會進入一種程序,你很難反抗這個程序,因為邪念已經安裝完畢了,剩下的就是執行看黃手淫了,這位戒友在中途吃飯的時候突然驚醒過來,算是懸崖勒馬,但嚴格來說,已經算破戒了,沉迷意淫和連續看黃都會導致暗漏,所以嚴格都算破戒。如果你意淫了十幾秒,然後突然發現自己在意淫,於是立刻斷掉,這不算破戒,因為這沒有主觀故意和主觀放任,而只是片刻的「失照」,重新提起警覺即可,戒色必須時時警覺,秒秒觀心,嚴密監視自己的內心。

里約奧運會中國女排得了冠軍,我們也要學習女排精神,奮勇拼搏,鐵血戒色。當心魔入侵時,操起你的鐵榔頭,把心魔打下去,就像打地鼠一樣,用你的「覺察之鎚」狠狠打擊心魔!拿出你的拼勁和狠勁,拿出你的強悍,幹死心魔!一記記覺察,就是一記記扣殺,不管是排球、乒乓球還是羽毛球,都有大力扣殺,我們戒色也要拿出這種狠勁,千萬不要讓心魔得逞,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6.【我28歲,手淫長達15年之久,承受的傷害、付出的代價也比大多數戒友要慘痛許多。由於我自已固執、愚昧無知,直到去年9月嚐到了痛不欲生的惡果才知悔改。在去年九月一次早上手淫之後,呼吸非常困難,感覺不能順暢地吸進空氣了,勉強吸一口氣卡在嗓子眼,胸中憋悶快要窒息的感覺。過了一會又感到心臟劇烈地跳動,躺著感覺床都跟隨著心跳在振顫,這讓我陷入了極端的恐懼。

等到晚上這種狀況又加劇,手腳發燙,灼燒得想去攥冰塊。吸不上氣來大口地喘,胸口本來憋悶到不行,又熱得發燙,像是有火山在胸腔噴發,全身連同床都隨著心臟在猛振,整個晚上生不如死的痛苦。凌晨艱難地坐起來,整個肩膀兩端像是被打進一根鋼條,緊到發麻沒法活動了。費力地稍動一下就听到肩胛骨嘎吱嘎吱響,像要脫節的聲音伴隨著強烈的疼痛感,更別說做其他的活動了。

這些痛苦讓一貫自以為是、愚昧固執的我在心理上產生了巨大的變化,這種感覺真的不好形容,我想這和瀕死之前的感受也差不多少了。無助、恐懼、茫然、悔恨、無奈、絕望,種種感受摻雜在一起,讓我在心理和精神上變得非常的脆弱,徹底地垮掉了。那段時間時常回憶,想起小時候的一些記憶,單純而又美好,眼淚不自主地流。】

附評:手淫惡果的出現有時候就像定時炸彈一樣,也許之前身體一直都還行,雖然有不適,但還能扛著,沒有引起充分的重視和警覺。當傷精達到一定的程度,就會出現一次症狀的總爆發,這是一次足以把人徹底擊垮的總爆發,就像突然叫你還一筆巨債一樣,你無法跑路,因為還債的方式就是把你身心擊垮,讓你身陷痛苦的症狀地獄。

這位戒友28歲,擼齡15年,從青春期剛發育就開始擼管了,一直到28歲還沒跳出擼坑,真的很可悲。過去的他固執、愚昧無知,直到嚐到大痛苦才知道悔改。手淫是會導致瀕死感的,這位戒友描述得很詳細,正是這種劇烈的痛苦讓他開始反省自己邪淫墮落的人生。也許他之前一直相信無害論或者適度無害論,但是去年九月那次手淫後,讓他越過了症狀爆發的臨界點,等待他的就是生不如死的痛苦。

擼管的本質就是通過傷害來獲得短暫的快感,本質上就是一種能量的耗損,日積月累,積擼成疾。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症狀爆發非一日之擼,有一個日積月累的過程,一次次擼,就是在悄然迫近那個臨界點,而當事人還渾然不覺,就像溫水裡的青蛙,完全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水在沸騰前都是比較平靜的,但是下面的火正在不斷加溫,最終達到沸點後,水就開始劇烈翻滾。

有的人感覺自己還行,其實他已經在接近「廢點」了,很多人之前都感覺身體很不錯,甚至可以一天來幾發,要肌肉有肌肉,要力量有力量,但是肌肉和力量並不代表健康,當他達到「廢點」後,那就有他好受的。往往在某次手淫後,身體整個都不好了,有一種很不對的感覺,有一種大難臨頭的預感。

不少戒友都做過宣傳,也包括勸自己的同學或者朋友,大家應該都會發現某些擼者的鮮明特點,那就是固執、自以為是、愚昧無知,被磚家洗腦後的盲目,自以為很科學,不聽勸乃至嘲諷戒擼的人,這些都是善根比較差的,有些善根比較好的,一勸就听,很容易接受有害的事實真相。我以前在籃球場上勸過兩個人,一聊原來是同一小學畢業的,感覺很投緣,他們都是90後,我作為前輩就勸他們戒擼,一個痘痘很嚴重,一個看上去萎靡不振,我就從這兩個點切入進去,告知他們擼管的危害,他們當下就信受了。

反觀某些人,不管你怎麼勸,都不行,非常固執,這類人必須要等症狀的大棒徹底把他們敲醒!當無害論戴著科學的帽子、打著科學的幌子,那真的很有欺騙性,科學必須符合事實,不符合事實的就叫偽科學,不能迷信專家,要用事實來檢驗理論。我原來也迷信專家,那時我十幾歲,很無知很幼稚,那時我覺得專家比我大那麼多,而且頭銜是那麼權威,他們肯定是對的,後來長大了才發現,原來「磚家」是那麼多,當你想爬出擼坑了,磚家一腳又把你踹了回去,對你喊道:「擼吧,無害,擼廢了活該!」這位戒友在垮掉後回憶起小時候,單純而美好,他良心發現了,淚流滿面,總有一種力量會讓人淚流滿面。

小時候盼望著快快長大,長大了卻開始沉迷邪淫的生活,這時候才發現原來純真無邪是那麼美好,在那種乾淨的狀態中,自己是那麼的快樂。邪淫後做了心魔的傀儡,真的沒有快樂可言,感受到的只是短暫的快感,和真正的大快樂相差甚遠,真正的大快樂是不需要理由的,也不需要外在的刺激,只要保持心靈的純淨,快樂自然如泉湧。失去純真,失去一切,純真就是一個人最寶貴的財富,失去了純真,是最可悲的事情。

7.【淚眼朦朧中,我彷佛又看到了以前那個純真無邪的孩子,我對不起他,淚水順著我的臉龐流下,悔恨湧上心頭,我究竟怎麼了,怎麼會這麼噁心,噁心得連我自己都無法相信。症狀折磨著我,蹂躪我,讓我痛不欲生,這是報應吧。這時,那個該死的淫魔又來慫恿我:「來手淫吧,反正已經毀了,不如再爽幾次。」頓時,剛才的悔恨立刻消失殆盡,我彷佛著了魔,又鬼使神差般地打開了色情網站,我的心臟砰砰砰直跳,猶如一個中毒者,正在準備吸毒。】

附評:這個案例和上面那個案例不是同一位戒友,但都是良知未泯,天良未喪,回憶過去,淚流滿面。王陽明先生云:「天地雖大,但有一念向善,心存良知,雖凡夫俗子,皆可為聖賢。」遙想當年,你是一個純真無邪的孩子,活在無擼的天空下,甚至不知擼管為何物,那時的每一天都很開心快樂,真是金色的童年,內心有一種特別美好的感覺,彷彿活在一個純淨的奇蹟裡,每一天都很神奇。

有位戒友說過:「不能有第一次,擼第一次就被心魔統治了。」從純真無邪的少年到邪淫齷齪的猥瑣大叔,這就是從天堂到地獄的歷程,看看過去的照片,回想一下過去純真無邪的自己,真的讓人淚流滿面,多麼純淨的孩子,多麼富有朝氣與活力。然而孩子長大了,孩子開始邪淫了,最後因為邪淫而淪為了行屍走肉,渾身都散發著負能量,以前那種純淨美好的心態完全沒了,變得煩躁易怒,還經常和父母吵架。這位戒友說:「我究竟怎麼了,怎麼會這麼噁心,噁心得連我自己都無法相信。」

如果你在馬路上看到一個男人玩弄自己的JJ,你一定會覺得他很噁心很齷齪,一定會離他遠遠的,其實你和他是一樣的,只不過你是關起門來,一個人偷偷地擼,如果你以旁觀者的視角看著自己手淫,你也會覺得自己極其噁心,讓人作嘔。如果讓你的老師和同學看到你擼管時的樣子,一定會對你「刮目相看」。

內心的良知是不希望你邪淫的,從第一次開始擼管,內心就會隱隱覺得這是見不得人的,這是不對的,這種行為是醜陋齷齪的,於是上網去查,看到磚家的無害論,於是心安理得了,繼續放縱,慢慢變成了邪淫無恥之徒。剛開始良知還很強,還會後悔,最後擼多了也就麻木不仁了,但內心的良知並未完全死去。康德說:「良心是神的審判在我們內心的代表,良心將我們的心態與行為放到神聖純潔的法的天平上去衡量,我們欺騙不了良心,而且始終不能擺脫良心。」雪萊也說過:「良知是內心的審判者。」

康德還說過一段很有名的話:「世界上有兩件東西能夠深深地震撼人們的心靈,一件是我們心中崇高的道德準則,另一件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邪淫傷身敗德,剛開始手淫時,內心會感到不安,甚至有負罪感,這個負罪感不是別人強加 給你的,而是你自己的良知在告訴你手淫是不對的,你的良知會拷問你,你的良知會審判你。良知是每一個人最公正的審判官,你騙得了別人,卻永遠騙不了你自己的良知。

做每一件事,都要對得起自己的良知和良心,人在做,天在看,你以為沒人知道,其實全寫在你的臉上了,一臉的邪氣和戾氣,自己都感到噁心。邪淫的人被心魔虐,做了心魔的傀儡,然後接著被症狀虐,漸漸成了醫院的常客,報應遲早會到來。曾經一天8次的人,最後陽痿了,而且失去了生育功能;曾經大言不慚說手淫無害的人,最後進了醫院,搞得人財兩空,生活陷入了困境。

擼管作為名詞,真的就像毒品,而且是不用購買的毒品,戒除的難度可想而知;擼管作為動詞,真的就像吸毒一樣,特別容易上癮,一次次復擼就是一次次復吸,即使在明知道不對的情況下,還是控制不住自己,還是要去看黃手淫。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心魔,如果讓心魔主導你的人生,其結局必然是悲慘的,心魔太可怕了,被心魔附體後,你不是你,你只是一具被心魔操縱的擼管肉機……

8.【謝謝飛翔哥,到今天我戒色正好滿兩年了,謝謝您的《戒為良藥》,我目前已經完完整整地讀了14遍,現在正在衝擊第15遍。沒有您也許我早已經不在這個世上了,曾經的我被手淫摧殘了十年,腦力嚴重被摧毀,兩次高考都只是考上了專科,也無數次地想過要脫離邪淫的苦海,但是面對心魔依然無法自拔。

現在的自己碩士即將畢業,準備考取某985大學的博士,家裡的狀況也越來越好,自己在課餘時間裡幫家人做一些生意,每年都有不錯的收入。感覺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曾經的自己也受到過神經症的摧殘,那段日子真的不堪回首。希望全世界所有受到邪淫困擾的人們都能早日擺脫邪淫的苦海,阿彌陀佛,謝謝您飛翔哥!】

附評:這是「渾河大鯊魚」的反饋,之前分享過他的案例,他是戒色論壇的義工,有時也會來戒色吧,他一直在堅持學習戒色文章,也一直在幫助其他的戒友。看到他的蛻變和逆襲,我感到由衷的高興,戒色修善已經讓他的人生步入了正軌。

過去因為邪淫,他的腦力嚴重被摧毀,兩次高考兩次專科,高考的失敗肯定讓他很痛苦,後來也被神經症摧殘過,那是絕對灰暗的人生經歷。好在他現在已經完全逆襲了,戒色兩年,他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個變化是驚人的,他改造了自己的命運。

不管是袁了凡先生還是俞淨意公,他們改造命運都是從心念上來改,從每個起心動念上來修,消除自己的邪念,不斷培養自己的正念。人生最關鍵的就是斷惡修善,存好心,做善事,懂得行善積德,這樣就可以感召光明美好的人生。很多人都想戒除手淫,但是無奈心魔太強大,就像遊戲裡面的大BOSS一樣,作為菜鳥而言,根本無法和心魔抗衡,心魔虐你就像玩兒似的。

我們一生下來就注定要玩一個「遊戲」,這個「遊戲」的老怪就是心魔,必須要學會降伏自己的心魔,只有降伏了自己的心魔,人生才能迎來真正的轉機。我看過不少修行人,他們也學佛,也放生,也念經,但唯有一點沒做到,那就是降伏心魔,他們還在起邪念,還在犯邪淫,犯邪淫漏福最快,而且挖身最猛,犯邪淫就是在造黑業,黑業招致惡報。

有的戒色前輩建議通過行善去惡來化解慾望,行善可以培養浩然正氣,而去惡是什麼?去惡不僅是行為上的惡,最關鍵的是「意惡」,意惡是最根本的,意惡對應的就是自己的心魔,所以說到底還是要降伏自己的心魔。俞淨意公之前看上去沒做過什麼大壞事,而且還貌似做了很多善事,但為什麼弄了個中年困苦呢?就是因為意惡太重,行善專務虛名,淫念、貪念、嗔念都沒斷。最可怕的還是意惡,意惡不斷,命運難改。

我寫《戒為良藥》就是為了幫助大家降伏自己的心魔,當你的心念變得純善了,你的處境就會大不相同,所謂境隨心轉。「渾河大鯊魚」通過他的親身實踐,已經充分驗證了戒色修善改造命運的道理,希望大家多向他學習,真正的成功者都有著良好的學習習慣,能夠不厭其煩地反復學習,所以他的體會和認 識就比一般人要深刻許多。

很多人一直不成功,就是因為學習上出了問題,覺悟無法持續提升,就像練級練不上去,到時怎麼和心魔抗衡?猛烈學習戒色文章吧,多做筆記多複習,不斷強化斷念實戰,這樣才有望降伏自己的心魔。當心魔入侵時,就看你的表現了,菜鳥總是一觸即潰,毫無抵抗力,而戒色高手總是能做到念起即斷,所有的一切都體現在那零點幾秒內,高手贏得很輕鬆,因為高手已經具備了戰勝心魔的絕對把握和勝算,讓我們都做戒色的高手。

9.【結婚1年多,打算和老婆要個孩子,5月、6月去市三甲醫院各做了一次精子活力檢查,在檢查結果未出之前,心裡就有預感,精子質量肯定很糟糕。結果應驗,只有精液量、液化時間、顏色算正常,跟活力有關的全都大大低於正常值。兩次檢查結果差不多,被醫生確診為弱精症,之後做了彩超,確診為左側精索靜脈曲張。

醫生根據報告單,直接就說手術,我慌了,頓時覺得天塌了一樣,整個人的精神堤壩崩塌了一樣。我會沒後代了?!當時並沒接受醫生的建議,拿著報告單回家了。到家後拼命找資料上網查,看了一些關於精索方面手術的貼子,太恐怖了。而且手術也不一定會好,跟慢前一樣復發率特別高。其實早在2013年的時候做了前列腺檢查,確診為慢性非細菌性前列腺炎。慢前、精索兩個暗疾,作為男人抬不起頭,都是手淫帶來的報應惡果,不再是個真正的陽光的男人。想起以前邪淫的荒唐事,手淫真不是人幹的,害己害家!後悔莫及!】

附評:《慾海回狂》云:「少年誰不欲生貴子,而淫者偏無後。」雖然不是每個邪淫的人都無後,但傷精到一定程度,的確有可能出現弱精症、無精症和少精症等,很多人已經失去了生育功能,精子質量非常差,而他自己還完全不知情。

這位戒友得的是弱精症,弱精症是指精液參數中前向運動的精子(a和b級)小於50%或a級運動的精子小於25%的病症,弱精症又稱精子活力低下。慢前和精索這兩個病會對精子質量造成很大的影響,最近看到好幾個失去生育功能的戒友,都很著急,因為家裡等著要孩子,自己又突然查出精子不行,在丈母娘那裡也失了顏面,覺得你沒有生育功能,是廢人一個。

其實很多人的精子質量都不行了,只是沒有去檢查,自己還不知道,只要看看精液的外觀就略知一二了,很多人都有果凍精,或者精液稀薄,精液顏色異常,甚至出現血精,這樣的精液不用檢查都知道好不到哪裡去。「沒後代」這三個字無異於晴天霹靂,對這位戒友的打擊很大,感覺天塌了一樣。

有的人會說做試管嬰兒,試管嬰兒是將女性的卵子與男性精子在體外進行受精,然後胚胎移植,在試管嬰兒過程中,男性的精子質量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男性的精子質量會直接影響到試管嬰兒的成功率。不是說你做試管了,就對精子質量沒要求,即使做試管,對精子質量還是有一定要求的,精子質量太差也是容易失敗的。

即使成功受孕,你想想,質量差的精子生出來的孩子,體質肯定不行,很容易生病,我表哥就做的試管,孩子一生下來就是先天心髒病,花了5萬塊做了心臟手術。另外一位戒友在帖子裡是這樣說的:「本人年輕愛上手淫,從而一發不可收拾,有時也擔心過會不會影響健康,但看了網上的資料發現褒貶不一,所以沒有在意,直到前幾天去醫院孕檢,才發現精子弱,容易流產。看了戒色吧裡兄弟們的症狀,發現跟我驚人一致,脫髮、痤瘡、白天困、腰病、易出汗、記憶力差等等問題,令自己後悔不已,實為驚恐。」

精子質量差的確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直接影響到下一代的身體健康,差到失去生育功能了,在家裡也抬不起頭,嚴重的甚至會鬧離婚。去醫院做精液檢查是需要手淫的,雖然屬於破戒,但出於檢查需要,也沒有辦法,檢查完了繼續堅持戒下去即可。十幾歲或者二十出頭,也不一定要去檢查精液,在婚前做一下檢查即可。一般好好堅持戒色養生,精液質量會逐步改善的,嚴重的話可以配合中藥調理,也可以試試艾灸療法,對提升精液質量很有幫助。那些沉迷手淫的無知的孩子,你們看了這個案例應該引起充分的警覺,不要把自己的後代擼沒了,到時真的對不起列祖列宗啊!

10.【我是從初二時不小心染上手淫的惡習,接著就是痛苦的三年煉獄生活,直到高二時,我才初窺戒色吧,開始踏上戒色的路途。就如飛翔哥所說的一樣,戒色之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在最開始的不到一年時間裡,我破戒5次,以失敗告終。如今我已成功戒色400多天,實事求是地說,戒色讓我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至今,我仍能清楚地回憶起剛見戒色吧時那種相見恨晚的情感,剛開始時那種如飢似渴的學習激情。我現在不能想像,或者說不敢想像如果沒有遇到戒色吧,我現在會怎樣,將來會如何。我戒到現在,明顯感到比以前自信、開朗,與人交流也恢復到了擼前的狀況,光明愉悅、自信坦然。而且心中有一個奮進的聲音,督促我勇往前行。在手淫的時候,我會不由自主地避免參加一些聚餐、外出會友、學校班級活動等。

但現在每次遇到這些活動時,我在思考之後認為對我有幫助後,都會積極向前地去參加,表現得也很自然,心中的怯懦伴隨著戒色之後的磨礪也一點一點地退去,純淨美好的笑容再一次浮現在我的臉上。

飛翔哥曾說過:戒色成功=覺悟高+警惕強。這句話說得非常對,我剛剛戒色時也看到了這個公式,但當時不懂其深意,戒了幾十天,想著戒手淫這麼簡單,加之身體有點恢復,就開始驕傲,漸漸把「警惕」二字扔到腦後,結果可想而知,破戒了。

之後,雖然一直在學習,但整個人渾渾噩噩的,直到第5次破戒時,我才幡然醒悟,心想不能再如此,自己默默地反思了許久,然後痛下決心來戒色。期間,我不停地記錄、反思、總結我的戒色經歷,總體來說我度過了兩個戒色危險期,一是破戒高峰期,從我下決心開始戒到第250天期間,有幾次我都是站在破戒的邊緣,但我心中堅定信念,想著無論遇到什麼情況,都不破戒!隨即念口訣,觀心斷念,還有轉移注意力,把上升的慾望用冷水迅速澆滅。

還有一個危險期是戒色厭倦期,就是不想學習文章,我感覺多多少少有點驕傲的成分在裡面,隨著戒色天數的增加,我們就會迎來這個時期,我現在也還沒有完全脫離這個時期,但我養成了看文章的習慣,每週必看,飛翔經驗必看,最新的精品帖至少瀏覽一遍,我就是這樣做的,用一定的頻率去看文章來保持良好 的戒色狀態。】

附評:這是位高三的戒友,高考考了600多分,被一所985高校錄取,這段是他帖子裡的摘錄。少年最容易犯的一個錯誤就是驕傲,所謂年少輕狂,其實二、三十歲的人也容易犯,這是人性的弱點,一驕傲就容易失敗,一驕傲就容易被心魔打敗,驕傲意味著失去了應有的警惕,在這種心理狀態下很容易被心魔攻破。

這位戒友之所以能夠戒400多天,和他善於學習是分不開的,大家看他的這段話,就知道這孩子的戒色天賦還是很強的,知道自己的弱點,也知道如何保持良好的戒色狀態,而很多二十多歲的人都做不到他這樣。

他很善於總結和反省,立場也比較堅定,在斷念實戰中也有著良好的表現,雖然有幾次都站在破戒的邊緣,但是都挺過來了,堅定的信念實在太重要了,這位孩子具備如此堅定的信念,真的很值得大家學習。

戒色這麼多天,他描述變化也用到了「翻天覆地」這四個字,其實在沉迷手淫後,變化也是翻天覆地的,只不過是從「天堂」翻到「地獄」,而戒色後是從「地獄」重新翻到「天堂」,現在的他變得自信開朗,願意和別人交流了,光明愉悅,自信坦然,重新變得積極向上,重新恢復了蓬勃的朝氣,這才是青少年應有的精神面貌,那麼陽光,那麼積極向上,那麼富有朝氣與活力。

很多孩子在沉迷手淫後,都像蔫了的花朵,雙眼無神且空洞,表情猥瑣,臉帶愁容,容顏早衰,一點都不像十幾歲的孩子,看上去倒像三四十的猥瑣大叔,在花季雨季擼出了行屍走肉的感覺。這位戒友說「純淨美好的笑容再一次浮現在我的臉上」,這個笑容太寶貴了,只有心靈純淨的人才能發出如此純淨美好的笑容,邪淫者是發不出來的,邪淫者很難有發自內心的笑容,他們的笑容往往是皮笑肉不笑,很僵硬的笑容,顯得很假。

他們的內心世界如此的陰暗、醜陋和污穢,導致他們的笑容也顯得做作和虛假,一點也不自然。我以前看過的黃片,其中有的男主角偶爾也會笑,但那種笑容特別邪惡,看上去非常噁心,這種邪惡的笑容和他的內心世界是相應的。

內心純淨,笑起來也純淨美好,有一種純真無邪的感覺;內心邪惡,一直起邪念,這樣的人笑起來會顯得特別猥瑣,有一種邪惡的氣息在裡面,萬惡淫為首,一點都不錯,一隨著堅持戒色,一種自信與力量就會逐漸在內心增長,我們的內心深處有著某種純粹美好的東西,說不清也道不明,但我們知道只有活出它,我們才會感到真正的快樂、真正的滿足。

邪淫會破壞心中美好的感覺,讓你從純淨的次元跌落,自從邪淫後你再也無法感受到純淨的大快樂,你感受到的只是短暫的快感,你忘記了純淨的大快樂,你被短暫的快感沖昏了頭腦,追逐快感永遠不會滿足,如飲鹹水,多飲多渴,性取向也會變得越來越變態,到最後自己都怕了。

翻開我小學時的照片,那時的照片有很多都是面帶著純淨美好的笑容,還有一點靦腆,然而到初中開始手淫後,有好幾張照片都是哭喪著臉和麵帶愁容,純淨美好的笑容已經完全消失了,我已經被邪淫的戾氣包圍了。

現在的我戒色五年以上,又能重新綻放出純淨美好的笑容,一個人的年紀在上升,然而他的內心依然可以保持純淨,這種純淨美好的感覺是邪淫無法給予我的,邪淫只會剝奪這種純淨美好的感覺,邪淫給予的只是短暫的快感和無限的空虛感,以及症狀爆發後的惶恐與痛苦。

戒色成功=覺悟高+警惕強。

這是我以前總結的公式,覺悟是一個總詞,也包括斷念的部分,其實警惕也屬於覺悟的範疇,單獨列出來,就是為了強調警惕的重要性,很多人都是戒到一定程度後放鬆了警惕,結果就破戒了。不警惕的人,遲早會陣亡,這是戒色戰場的鐵律!警惕本身就是一種斷念,當你處於極度警惕時,你腦中是沒有一個念頭的,大家看奧運百米賽跑,在那個聽槍的幾秒,選手處於高度警惕和警覺的狀態,腦中無任何念頭,就像水晶一般清澈,這就是純粹的覺知,這就是無敵模式!念起即覺,覺之即無,這個「覺」不僅是覺察,也有警覺的意味,當你處於高度警覺時,自動就切換進入了無敵模式。

前輩一直在強調警惕和警覺,怎麼強調都不過分,隨著觀心的深入,你會發現自己開始「出敏感」了,念頭的細微活動你都能立刻監測到,那種微妙的感覺一起,你馬上就可以感知到,念頭一起,你一覺察,念頭自動就會消失,這就是處理念頭的藝術,這就是觀心斷念的功夫。

奧運裡面還有一個項目和斷念很像,那就是飛碟射擊,飛碟飛出,立刻擊毀,那些選手都極其強悍,反應 快得不得了,對應到戒色方面,飛碟就像邪念,冒出來時,用你的覺察力擊毀它,當然你也可以用思維對治、念佛號等,總之要立刻幹掉邪念,不能讓它強綁安裝。如果你做不到,那是因為你缺少練習,經過大量練習後,你自然可以做到,那些奧運選手之所以如此強悍,就是因為他們經過了大量而精深的練習,才能達到如此高超的水平。

●下面步入正文

這季是關於神經衰弱的,之前也有寫過神經症,但沒有專門單獨寫過一季神經衰弱,很多擼者都患上了神經衰弱,這個病很折磨人,可以說是症狀地獄。神經官能症又稱神經症,包括神經衰弱、強迫症、焦慮症、恐怖症、軀體形式障礙、抑鬱性神經症、疑病性神經症等等,原來的診斷標準把抑鬱症也劃分在神經症的範疇內,後來經過更細的劃分,抑鬱症就分出去了,但神經症裡面還包括抑鬱性神經症,抑鬱症和抑鬱性神經症其實大同小異。

很多神經症的症狀表現都有相似之處,只是側重點有所不同,診斷時就看你更像哪一種神經症的表現。神經衰弱的症狀也常見於焦慮症、抑鬱性神經症等,我那時得病時,被診斷過神經衰弱,也被診斷過焦慮症,還有疑病症等,神經症包括植物神經紊亂的諸多症狀表現,所以有時也診斷為植物神經紊亂。

一般神經症的藥物都可以同時治療好幾種病症,比如黛力新,既可以治療焦慮症,也可以治療神經衰弱,還可以治療抑鬱症等,我那時吃過一段時間的黛力新,剛開始效果不錯,後來就漸漸耐藥了,吃了也沒多大效果了。

我那時吃的藥物很多,有一個小箱子,裡面全是各種藥,那時的我經常往醫院跑,就是一個十足的藥罐子,神經症爆發後,我活在症狀地獄裡,每天都很惶恐和絕望,那時感覺每一天都是煎熬,非常難受的感覺,幾十種症狀輪番折磨你,往往是這種症狀有所緩解了,另外一種新的症狀又冒出來了,就像輪番上刑一樣。

前幾天有一個新人問我,他問什麼是神經症,因為他看到前輩的文章裡有講到手淫會導致神經症,他有點好奇。在得上神經症之前,其他的傷精症狀還是基本可以忍受的,但如果得上神經症,那痛苦就會呈幾何倍增,甚至讓人有生不如死想自殺的衝動。

我那時全身遊走性疼痛,還有軀體震顫感,這兩個症狀像幽靈一樣折磨我,一會這裡刺痛,一會那裡刺痛,地獄般的刺痛,讓人極為痛苦,躺在床上軀體會時不時震顫,我還以為是地震了,有時全身肌肉也會跳。

那時的我還有嚴重社恐和疑病,曾經很長時間足不出戶,不與任何人交流,不小心打出一個癌字,都能把我嚇個半死,現在回頭想想,似乎有點不可理解了,現在的我腎氣足、膽氣壯,再也不會害怕了,那時的我真的膽小如鼠,一點風吹草動都能嚇個半死。那時我也恐艾過,也去醫院做過檢查,真是不堪回首的痛苦日子,惶惶不可終日,那是被症狀追殺的日子,一點安全感都沒有。

有的人擼出前列腺炎了,覺得很難受,當你擼出重度神經症了,再對比一下前列腺炎的難受,那簡直不值得一提。疑病的人即使檢查正常,他還是疑,因為難受的感覺還在,一會疑這病,一會疑那病,好像自己得了絕症一樣,總是往最壞的結果想,記得以前有的病友還疑未知病毒,因為醫院都查了個遍,基本正常,最後就疑未知病毒,有的人疑病光檢查費就高達幾萬,還不包括看病配藥的費用在內。

我聊過的神衰患者中,不少人也出現了不真實感,看周圍的東西不真實,像在做夢一樣,有種恍如置身夢境的不真實感,伴隨而來的還有精神恍惚、注意力不集中、思維停滯等。

還有的人出現了持續性的頭暈頭痛,各種檢查都沒問題,活得也異常痛苦和煎熬,每天頭昏腦漲,根本無法進行正常的生活、學習和工作,有的人頭部還有緊壓感,就像戴了一個緊箍咒或者戴了一個勒著的帽子,頭沉、發脹、頭痛、頭皮發緊。

還有的人出現頑固失眠,這也讓他極為痛苦不堪,成了半個活死人,難以入睡或者睡不著,勉強睡著了也是多夢乃至噩夢連連,睡醒了還是感覺很累,爬不起來的感覺,白天也是一副精神萎靡的樣子,精力越來越差,整天軟弱無力,稍一活動就心跳加快、氣喘、大汗淋漓。有位神經症的患者是這樣說的:「我真的是在死亡邊緣走了一圈,只有經歷了才明白神經症的痛苦,每天生不如死,當時感覺一切都不重要了,只有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我覺得他說得很有感觸,當你身陷神經症的痛苦折磨中,才知道原來無病就是一種莫大的福報,無病的狀態是那樣可貴,失去健康時,才深深懂得健康的重要性,失而復得才會倍加珍惜健康的狀態,無病一身輕,無病即是仙。

另外一位患者是這樣說的:「我真的很痛苦,醫院都跑遍了,真的是沒辦法了。」陷入症狀地獄後,那真的很惶恐,跑了很多醫院都不行,神衰這個病好得比較慢,不是吃幾副藥馬上就能好的。還有一位患者說:「各種症狀輪番上演,有段期間真的痛苦得要命。」那種被症狀折磨的日子真的很痛苦、很難受,整天渾渾噩噩,昏昏沉沉,半死不活,苟延殘喘,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神經衰弱屬於心理疾病的一種,一說到心理疾病,很多無知的普通人就會覺得是你自己想多了,普通人是無法理解神經症的痛苦的,神經症不僅是心理的失調,而且還伴有各類軀體的症狀,如果僅僅是心理的問題,也不至於那麼難受和痛苦,正是心理失調和軀體症狀的雙重折磨,才讓神經症患者有生不如死的感覺。

家屬陪患者去醫院檢查,然而神經症的檢查結果一般沒有器質性的病變,檢查基本正常,這樣家屬就會錯誤地認為你在裝病!因為檢查報告都正常,你卻說你很難受,與檢查結果不符,所以就會說你裝病。神經症患者往往得不到家人的理解,一會說你自己想多了,一會說你裝病,總之,很難得到家人的理解與支持。

一位患者是這樣說的:

「我因為神衰,還患了一個嚴重的心理疾病:疑病症。這幾個月的時間,我光檢查費就花了2萬元,每天都懷疑自己得了絕症,生不如死,可是最後呢,哪一樣都沒有問題。但我還是難受啊!家人都說我裝病,但我難受確實是真的啊!每天都面對這恐懼,各種症狀反復折磨你。 」

在這種情況下,最好去看看中醫,因為中醫把脈可以看出很多潛在的問題,雖然儀器檢查都正常,但並不代表身體就是健康的,檢查全部正常的人甚至會暈倒乃至猝死。很多身體的失調往往是功能性的,一般的儀器檢查是不可能知道的,但是通過望聞問切就能知道。

神衰患者的痊癒思路一定要正確,如果還在沉迷手淫或者其他方式的縱慾,那身體是極難好的,即使暫時緩解了,往往在洩精後身體症狀又變得嚴重了,我已經看過非常多的例子,都是在洩精後症狀突然就加重了,之前靠吃藥基本控制住了,但是一泄精一縱慾,身體立馬就感覺不好了,那個悔恨啊!

我也見過戒色一年,神衰改善不大的,因為光戒不行,神衰的康復要極其重視養生之道,如果症狀比較嚴重,也應該配合藥物調理,傷精症狀的恢復也是系統工程,自己一定要在養生方面下功夫,養生意識要建立起來,養生書籍自己要好好鑽研。

案例1:我在以前就有手淫的習慣,當時也覺得手淫對於自己的身體沒有什麼影響。可是,後來時間長了就感到經常會出現失眠的症狀,並且還會感到自己有頭暈頭痛的情況,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這是患上了神經衰弱的病症,並且我還發現自己的睾丸有下垂的症狀。

解析:手淫的惡果是累積的,千萬富翁變成窮光蛋也需要一個過程,剛開始的幾年,畢竟身體底子還比較厚,感覺不是很明顯,但是時間長了,各種問題就開始出現了。經常失眠和頭暈頭痛就考慮為神衰的症狀表現,失眠會導致身體疲乏,白天精力萎頓,在學習工作中會有一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而且經常失眠的人心境容易煩躁和焦慮不安,失眠還會導致人體的免疫力出現下降,從而引發更多的病症。睾丸下垂考慮為腎氣不足的表現,嚴重的患者睾丸會從內褲旁漏出,當腎氣比較足的時候,睾丸就會縮如核桃,很飽滿很緊緻,反之瘋狂縱慾,睾丸就會像熱水袋一樣鬆弛扁塌下來。

案例2:我今年大三還有一年畢業,12年高考那個暑假,做完兼職回來腦袋突然很暈,以為是累了或者有點中暑休息下就會好。但事與願違頭暈一直持續到現在,這種暈看物體不會轉,就是後腦勺濛濛的,很焦慮。在網上查資料,認為自己得了神經衰弱,期間也去醫院做了各種檢查,無器質病,更加堅定自己是神經衰弱。今年暑假在家晚上睡覺突然驚恐,心臟處難受,連夜去醫院,醫生說沒什麼問題,就悻悻地回去了,但頭暈加重了,蒙得更難受,有時莫名的孤獨,身體虛弱感。我手淫有八九年,現在的症狀就是頭暈二十四小時持續,全身虛弱感,躺著頭暈好很多,晚上多夢,入睡也不困難但質量感覺不好。

解析:持續性的頭暈是很多神衰患者的一大困擾,很多人在洩精後都會感覺後腦勺被抽空,甚至會出現抽痛的感覺。中醫:腎為腦之根。《靈樞》云:「人始生,先成精,精成而腦髓生。」《醫學入門》裡說:「腦者髓之海,諸髓皆屬於腦,故上至腦,下至尾骶,髓則腎主之。」《中國醫藥匯海》:「人之才力均出於腦,而腦髓實由腎主之,人只知腦力足則才智精力從生,而不知所以生者在腎,腦髓生於腎精。」

近代醫家蔡陸仙:「腎生精,精生髓,髓生骨,骨繫著於脊骨第十四錐下,是為命門,為人脊最深之竅,即輸精入腦之所。」腎與腦的關係至為密切,腦髓、脊髓、骨髓,皆由腎生,是一源三歧。腎精這個寶貴的大能量既可上化腦髓,又可下化濁精,就看你自己怎麼用了。這位戒友不僅頭暈,還出現過驚恐發作,大三這個年紀應該是充滿活力的,但他卻全身虛弱感,基本等同於廢人。手淫的危害實在太大了。即使你各種檢查都正常,但是這種持續的暈,持續的難受,持續的虛弱感,真的會讓人備受折磨,生不如死。

【神衰病因】

導致神衰的原因有很多,熬夜、久坐、縱慾、家庭變故、生活挫折、壓力大、經常生氣、用腦過度等。很多人發病也不是單一的因素,而是好幾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這樣才促使神衰最終徹底地爆發出來。熬夜久坐和縱慾,這三樣佔全了,離開神衰就不遠了,快的話,也許只要一個月身體就會垮下來,有的人是幾年才垮下來,每個人的具體情況都不同。你一直在傷害自己的身體而不自知,當這種傷害日積月累,最終肯定會迎來一個爆發點,到時就苦不堪言了。

案例3:從高中學會手淫後,此後一發不可收拾,迄今已愈十年,無數次虛無快感後的深深自責和悔恨,一直被認為是整個家族的希望和驕傲的我,內心世界原是如此的醜惡和猥瑣。想想都覺得十分的可恨,簡直十惡不赦。

高考前夕我手淫過,考研前夕我手淫過,就這樣,我居然考上了名牌大學,研究生考上了國內前三的名校,畢業後更是順風順水,我進入了一家著名的外企,月收入超過2w……俗話說,「不是不報,而是時候未到」,終於在碩士畢業的最後一天,可怕的夢魘找上了我,從此四年的時間裡,我不斷地被頭昏、頭痛、腦漲、思維遲鈍、精神萎靡等等嚴重的神經衰弱折磨,有時候覺得度日如年,生不如死,但此時我仍然繼續著手淫,於是身體狀況每況愈下,面臨崩潰的邊緣……】

解析:這位戒友曾經也春風得意過,在手淫的情況下還考上了名牌大學,畢業後更是順風順水,真的是福報深厚,智商肯定也很高。但是天道福善禍淫,這是不虛的,報應遲早會顯現,只是早晚的問題。在剛開始手淫時,人內心的良知是很強的,會深深自責和悔恨,然後繼續放縱下去,良知就會逐漸變弱,加之無害論的誤導,人就會為自己的放縱找藉口,於是開始變得麻木不仁,但良知還是會時不時提醒你這樣放縱是不對的。

考上名校,進入著名外企,拿著高薪,真的是家族的驕傲,可是內心卻住著一個魔鬼,他一直在餵養自己的心魔,而這個心魔遲早會把他拖入痛苦不堪的症狀地獄。「生不如死」這四個字是神經症患者口中出現頻率比較高的詞彙,那種感覺真的很煎熬。

雖然找了一個好工作,但是卻已經被可怕的夢魘纏上了,這樣的身心狀態很影響工作,很多患者最後都不得不辭職休養,之前就有放棄十萬年薪的,為什麼會辭職?因為飽受症狀的折磨,已經無法勝任工作了。崩潰、煎熬、掙扎、絕望、頹廢、惶恐,這種暗無天日的日子真不是人過的,即使生不如死了,心魔依然不放過他,心魔一定要把你搞到廢、搞到死、搞進地獄,它才罷休。

案例4:到了高中,手淫也越來越嚴重,學習下降到40多名,體力大幅度下降,高考時落榜了,於是複讀了一年,勉強考了個普通的二本!上大學時,由於整體環境都是那麼不好,宿舍裡也經常有人看黃片,於是我更加墮落了,已經開始陽痿早洩了,我居然不知死活,不僅看黃片,還玩黃色遊戲,明顯不行了,還會吃人參增加性慾,體力近一步下降,雖然偶爾打打比賽,但是,已經入平庸的行列!

真正的果報是到大學畢業後,當時還是天天手淫,自己也越來越變態,看的電影也越來越重口味,為了補腎,自己把六味地黃丸當飯吃,越吃性慾越強,加上工作經常2點睡覺,終於在一個冬天的夜裡,我手淫通宵,全身冰冷,手淫完上床睡覺,誰知道第二天就發燒,從此我一病不起,也就是從前年起,滑精、感冒、神經衰弱失眠、胃腸炎拉肚子拉血,幾乎天天折磨著我,當時還死不悔改,還勉強手淫,身體非常差,只可以吃稀飯,吃些肉就拉肚子,平均每個星期都要去醫院掛瓶三次,來治療身體內的炎症,體重從80公斤下降到65公斤,可說是骨瘦如柴。

這三年時間裡,我生不如死,每天都在發燒拉肚子中度過,平時就喝點稀飯,曾經有想過自殺,這樣根本沒生活質量,但是看到父母發白的頭髮,為我擔心,我不能這麼做,這三年父母老了很多,我經常半夜醒來,看到父母在那裡流淚,我心裡在滴血!!!直到今天,我還靠著輸液來維持生命,每當我走到籃筐下,想起當年抓框的場景,打球時的意氣風發,看看現在的自己,我再也跳不起來了,連走路都困難,淚水都忍不住地流出。

解析:這個案例是那麼具有畫面感,從意氣風發的籃球少年一步步擼成了病魔纏身的廢人。每當走到籃筐下,仰望籃筐,仰望天空,不禁悲從中來,當年滿場飛奔,輕鬆抓框,多麼具有活力,多麼瀟灑。可惜在沉迷邪淫後,一切都消逝了,只剩下一個廢人站在籃筐下發呆、流淚,想跳也跳不起來,連走路都困難,還談什麼抓框呢?每一個擼者都有自己的血淚史、荒唐史,年少無知啊,一次次餵養自己的心魔,最後心魔越來越變態,看的片子越來越重口味,比之禽獸還要下劣百倍。吃補藥縱慾無異於慢性自殺,而且還經常熬夜,還在熬夜時手淫,這真的是進火葬場的節奏。

最終身體徹底垮下來了,症狀開始天天折磨他,但還是死不悔改,勉強手淫,身體差到這種程度了,還在擼!一條腿已經跨進棺材了,還執迷不悟。另一幅畫面就是看到自己的父母在那裡流淚,而他的心裡在滴血!也許就是這幅畫面喚醒了邪淫的浪子,父愛如山,母愛如水,父愛是深沉的,母愛是溫柔的,看到自己的孩子受到如此的折磨,怎能不心疼落淚,蒼天啊!救救深陷擼坑的孩子吧。

【神衰的症狀表現】

1.精神易興奮,易激惹,不能受一丁點的刺激,不易控制情緒,常有許多雜亂的聯想和回憶,怕聲怕光,感覺過敏。

2.精神易疲勞,自述工作效率降低,腦力大幅下降,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疲憊乏力,頭昏腦脹,精神不振等。

3.情緒不穩定,抑鬱焦慮,煩躁易怒,神經過敏,過分注意自身的各種變化,從而產生各種疑病觀念,總是懷疑自己患有某種疾病。

4.頭部不適,伴有頭脹,頭痛,頭昏眼花、頭部有壓迫緊縮感,不真實感,頸項僵硬,腰背酸痛,四肢肌肉疼痛。

5.睡眠障礙,多為入睡困難,早醒,或醒後不易再入睡,失眠多夢,一躺到床上就會恐懼,怕睡不著,然後胡思亂想。

6.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出現心動過速,心慌氣短、胸悶、出汗、厭食、便秘腹瀉、耳鳴、陽痿早洩等症狀。

案例5:手淫8年,得了神經衰弱!讓我每天活在痛苦中!!!說起都是淚啊,在神衰吧裡無意知道了這個吧,然後就進來看了看,才知道得病的根是手淫,真是後悔死了!得了神衰的人才能知道那種痛苦,警告那些手淫的人們,不要繼續沉淪下去了,早點迷途知返吧!不知道神衰症狀的可以百度下,那種感覺沒人能理解你!親人、朋友、家人都不理解你,只有得了同病的人才能理解和深知這種痛苦。

從今天開始戒色,相信自己可以戒掉,神衰的人連死都不怕還有什麼怕的呢!因為手淫嚴重神衰讓我失去了所有,以前是個非常幽默的人,人際關係相當好,自認為也挺聰明,現在就像個傻子!記憶力很差,幾乎是轉眼就忘。

也說點症狀吧,給還在迷途中的人們一點忠告吧!症狀有:智商下降(思維不清晰,說話表達不清楚,感覺腦子像有一層漿糊)、頭昏頭暈、心悸心慌、易怒、容易煩躁、特別怕聲音、怕光、容易疲勞(走幾步路就累了)、犯困、容易出汗、怕冷怕熱、自卑、失眠、胡思亂想、沒鬥志、對什麼事都不感興趣,人也變懶了,頭昏昏沉沉,沒耐心、沒毅力、疑心重(給人感覺很小氣,心眼特小),社交障礙(不會和人處事)等等,還有很多,因為這讓我事業也一敗塗地,看到爸媽一天天老去,很心疼他們,讓他們操碎了心,有心為他們爭口氣,可是有心無力啊!

解析:這位戒友的症狀很典型,神衰的痛苦真的只有得了才知道,親朋好友是很難理解你的,很多人都對神衰沒概念,這也很好理解,一般不得這個病,也不會去認真了解它,你會覺得這個病和自己無關,根本不會去關心,然而當有一天得了這個病,你就開始關注這個病了,當自己有了切身的體會,就會覺得前輩說的很多話都那麼有共鳴,真是過來人的深刻體悟。

得了嚴重神衰了,身心腦全部垮掉,人的性格都能為之大變,一般而言,性格似乎是天生的,但後天的因素也可能造成性格改變,得了重大疾病或受了重大刺激後,性格都可能會改變的。

這位戒友說自己每天都活在痛苦中,大家可以想像這種情形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自己受得了嗎?每天都是煎熬,每天都很痛苦,猶如熱鍋上的螞蟻,就像下了湯鍋的螃蟹。以前他是一個非常幽默的人,而現在怕聲音、怕光,完全就像下水溝的老鼠。身體不行,事業一敗塗地,看著父母一天天老去,心疼他們,自己想爭口氣,卻有心無力,這種困境就是拜邪淫所賜。

案例6:手淫11年左右,白天頭暈乏力,懶言少語,感覺有氣無力,隨便做一點運動就氣喘,更加無力頭暈。食慾不振,隨便吃點東西就感覺堵著下不去,已有好幾天沒吃晚飯,有吃的時候只是喝半碗粥。大便次數增加成1天2-3次,總有似有似無的便意,且大便過後,小腹不適和尿意更濃。從下午開始,尿尿的不適感開始增強。睡前排尿總是感覺排不盡,於是伴著尿意睡覺,怕冷,陰囊會隨著一陣冷意收縮(頻率大概為十來分鐘一次)。

更可怕的是小腹脹痛,會陰不適,有時連帶腰附近又痛。肚子時不時咕咕響。入睡至少要一個多小時,但是之後每小時會醒來一次尿尿,每次都尿等待,尿不盡。因為我早睡,一晚上幾乎要起8-9次。每個小時的睡眠中都做著反映身體不適的夢。自神經衰弱病發以來,我感覺度日如年,生不如死。

解析:神衰的症狀是全身的,頭部不適,消化變差,體能變弱,各種疼痛、各種不適反復折磨人。這位戒友還有慢前表現,而且已經很嚴重了,一晚上起夜8-9次,這樣根本睡不安穩。這個案例描述的就是一個廢人的形象,頭暈乏力,有氣無力,稍動即喘,明明是年輕人,卻連70歲的老人都不如,有的80歲的老人都精神矍鑠,而20多歲的擼者卻做不到。

擼者之所以手淫,就是為了追求快感,追求那種舒服,但他們不知道這種舒服就像毒糖外面的那層糖衣,舒服很短暫,而且顯得那麼虛無縹緲,邪淫的舒服是要用痛苦來加倍償還的,邪淫的舒服是會導致身心俱廢的,每個人都喜歡舒服,沒人喜歡痛苦,但是你追求錯誤的舒服,就會引爆巨量的痛苦。手淫這個惡習是不能犯的,古聖先賢都是反對手淫的,手淫極易成癮,擼者遲早會為自己的放縱付出極為慘痛的代價,到時淪為廢人,那真的是苟延殘喘、苟活於世,生存質量都不如一條狗。

【手淫與神衰的關係】

19世紀西醫的研究提到了手淫會導致神經衰弱,這方面的文獻有很多,傳統西醫對手淫危害的認識非常全面和到位,可惜後來真相被抹殺了。我國著名藥理學家張昌紹先生寫的《手淫之預防法》裡提到了手淫會導致神經衰弱症,《少年進德錄》裡也提到了手淫會導致腦神經衰弱。當代國外研究:Professor Casper considers masturbation and excessive coitus as the true causes of neurasthenia, In general it may be stated that masturbation is more prone to produce cerebral neurasthenia.(Casper教授認為,手淫和過度性交是神經衰弱的真正原因,一般來說,手淫更容易產生腦神經衰弱。)

最近看的一篇國外的戒色文章:

There are a lot of harms and dangers for the one who commits masturbation, like:(一個人犯下手淫會導致很多的危害和危險,比如)

1) The physical consequences, like:(身體方面的影響,比如)

-It weakens the power of sight.(減弱視力)

-It reduces the physical powers.(減少身體的力量)

-It causes inability in reproduction.(導致無法生育)

-It causes the premature aging.(導致過早老化)

-It weakens the joints.(削弱了關節)

-It causes the hands to shake.(使手顫抖)

-It causes the face to be ugly and makes the freshness of the committer removed.(導致臉醜陋,精神飽滿的感覺被移除)

-It causes the body to be so much sensitive and weak for accepting different illnesses.(面對各種疾病時變得敏感和脆弱)

-It leads to anemia.(導致貧血、無生氣、無活力)

2) The mental consequences, like:(心理方面的影響,比如)

-It causes the power of memory to be weak.(導致記憶力減弱)

-It causes the distraction and anxiety.(導致注意力分散和焦慮)

-It causes the committer to be isolated and away from the society.(導致被孤立和遠離社會)

-It causes the depression and not enjoying from the life.(導致萎靡不振,無法享受生活)

-It causes the committer to be out of mood and aggressive.(使人脫離​​好心情和進取心)

-It causes the neurasthenia.(導致神經衰弱症)

-And it weakens the willpower.(削弱意志力)

這篇文章在倒數第二點提到了手淫會導致神經衰弱症,中醫講到:腎上通於腦!剛開始手淫時,先出現腦力下降,當傷精程度逐漸加深時,就會出現神經症。中醫:「肝開竅於目」,肝腎同源,腎氣不足,腎水便不能滋養肝木,容易出現視力下降。關於手抖的問題,彭鑫博士也講到過,就是肝不足,肝風內動。手抖在中醫來說屬於肝血虛,肝在體合筋,其華在爪,肝血不足,血不養筋就會出現手抖的情況,往往是不自主地顫抖,嚴重的都影響寫字、拿東西或者做精細活。

案例7:熬夜久坐打遊戲加看黃手淫長達三年,幾乎每天晚上都是這樣,某天上網突然腰疼,就如影隨形了,每分每秒都疼,也查不出來毛病,說是腰肌勞損,後來又出現右側肩膀疼,脖子疼,蛋疼精索靜脈曲張,做了手術現在還是疼,腰疼的時候每天都非常痛苦,抗拒,想自殺,一有時間就在網上查,怎麼好,聽啥藥好就去試試,也沒用,後來出現頭脹頭緊,太陽穴頭頂,眉心,每天都像重感冒暈得要摔倒,每天感覺很難受,仔細看了你的直指神經症,感覺我從一開始就是這個毛病啊,痛苦萬分,現在雖然腰疼好點兒了,久坐還是疼,頭暈頭脹啥都乾不了,眼睛發酸,難受,家里人也不理我,檢查幾次正常都說我裝病,唉!!!頭暈頭脹兩個月了,22歲精力最旺盛的時候卻和廢物一樣窩在家裡,最近剛好事業單位要考試,我的狀態,唉!!!

解析:一旦越過那個症狀爆發的臨界點,等待擼者的就是症狀的暴揍!22歲就像升起的太陽,卻因為邪淫直接進入了暗夜,得了神經症,生活就會陷入很大的困境,在家得不到理解,在外看病也很難看好,神經症的痊癒必須要有戒色養生意識,否則即使暫時緩解了,一放縱,馬上就會重新復發或者加重,我見過有的患者五年乃至十幾年都走不出神經症的泥潭,就是因為他們不懂得戒色養生,在看病吃藥期間,還在看黃手淫,這樣吃藥治療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甚至還會出現新的症狀表現。

這個案例的戒友用到了「痛苦萬分」,短暫的快感換來的是痛苦萬分,可以說是備受折磨,每天暈得要摔倒,頭暈頭脹啥都乾不了,真的是廢人一個。很多年輕人非常無知,沒人告訴他們手淫的危害,而他們所能接觸到的都是磚家的歪理邪說,於是擼啊擼,一點都沒意識到手淫的危害,總是拿磚家的話來安慰自己,實則自欺欺人,總有一天症狀會打臉的。

本來你是前途無量的,但是症狀爆發後,你的人生就蒙上了一層很濃重的陰影,前途瞬間變得灰暗起來,看不到任何希望,身體不行,生活學習事業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22歲就把身體擼垮了,將來的日子還怎麼過呢?這位戒友兩個「唉」,真是愁到極點了。

案例8:我今年已經27歲了,有13年的惡習歷史。211重點大學碩士研究生畢業,跟很多吧友一樣,在外界看來自己身上有很多耀眼光環,可是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犯了多少過錯,有什麼能耐配得上這些讚揚,現在每天都在懺悔,也在努力重新過好自己的生活,希望能夠慢慢彌補自己的過錯,希望能夠重新真正通過自己的努力,好好孝順父母,真心對待身邊的每一位愛我和關心我的朋友。

以前所犯的過錯就不詳細介紹了,跟很多吧友一樣都是一些心酸的歷史,我會一直放在心裡好好懺悔的。這裡就概括下惡習給我帶來的惡果,焦慮、恐懼,吃過一個月的抗焦慮的西藥,後面不想依賴藥物了就沒有吃了,另外是這些西藥副作用比較大,很多都是神經類的藥物,吃了會覺得渾身沒勁,打哈欠有瞬間一黑的感覺。

長達半年的嚴重失眠,這是最最痛苦的,很多時候因為恐懼症自己蜷縮在角落裡,徹夜不眠,我相信有類似症狀的吧友,一定會深刻體會到什麼叫人間煉獄,什麼叫絕望。在這裡真的很感謝陪伴我走過來的家人和朋友,真的很感恩。症狀還有手腳發麻,也得過神經衰弱,腦力下降、勃起不堅、尿頻尿急、腰酸這些症狀都有,相戀快5年的女友也離開了我,痛不欲生,有些時候自己抗不住的時候也想到了自殺。

解析: 27歲,13年擼齡,從發育期就開始了,雖然有211重點大學碩士研究生的光環,但是光環背後也隱藏著很多邪淫的過錯。有些戒友天賦異禀,智商很高,雖然有手淫惡習,但依然能考上重點大學,但報應遲早會降臨,之前還有一位博士戒友,擼到後來嚴重陽痿,結婚都成問題。擼到一定程度,就要「還債」了,出來擼,遲早是要還的!就像你去超市購物一樣,當你買了一大堆,最後還是要去結賬的。

這位戒友用到了「人間煉獄」四個字,嚴重失眠,非常痛苦,恐懼症和神經衰弱他都有。當身體不行了,就會嚴重影響到一個人的事業和愛情,一個健康的身體實在太重要了,當你身體垮下來後,父母也會替你擔心。女友看到你身體不行了,也很可能會離開你,到時候就更加痛苦了。

邪淫的報應就像多米諾骨牌,身體一垮,後面什麼家庭、學業、事業、愛情、人際關係等等,都會受到很大影響。在第一次擼管時,後面的悲劇就已經註定了,當你打開了潘多拉的魔盒,放出了自己的心魔,你的人生就會變得很不同,因為你已經開啟了自己人生的災難片,也許你現在還春風得意、事事順心,但只要繼續邪淫下去,遲早會迎來雪崩式的慘痛報應,到時很可能禍不單行,打擊接二連三,讓你徹底陷入崩潰和絕望。

案例9:手淫嚴格來說5、6年了,本人93年生,14周歲半上初中開始手淫,手淫時間總共5到6年,大概平均兩三天一次,多的時候一天一次,少的時候就三四天一次,極少的情況一天兩次。初中的時候身體極好,胃口很好,睡眠很好,體育很好,長跑短跑跳高跳遠都是佼佼者,學習也是佼佼者,應該說比一般的健康人更好些。

後來上了高中感覺身體沒有那麼精力旺盛了,尤其是腦力變差了很多,體力也變差,但是並沒有在意,因為基本上影響不了正常的生活,高考前兩三個月,超級拼命努力學習,每天用腦都在15個小時以上,都是凌晨一點多睡,早上六點多一些就起床,然後一整天都在很用力地用腦,中午也不午睡,接著腦袋就整個崩潰了。

一用腦就覺得後腦抓得很緊,超級難受,做了腦ct正常,但是完全沒法用腦,腦袋無法形容的超級難受,後來是全身各種奇怪的症狀,視力下降(以前視力幾乎是5.3),沒有一點胃口,但主要還是腦袋難受。住院醫生說神經衰弱,做了各種檢查都正常,然後回家休息了四個多月後好了大概6成,期間沒有手淫,腦袋基本不難受了,但是腦力明顯不能跟以前比了,下降了兩個檔次的感覺,腦力不足,尤其是體力不足,不敢像以前那樣放肆地打球,老是害怕心臟受不了,現在感覺身體超級虛。

話說多了覺得胸悶,氣短,需要大口喘氣,頭還很暈,大聲吼會覺得心臟也跟著往上跳。手上以前有十個月牙,現在就剩大拇指兩個。腦力很差,基本看不了書,無法學習,頭暈,感覺腦袋像一塊石頭一樣動不起來,用多了整個人和腦袋都會很難受。視力差,眼睛很乾很累,黑眼圈很重,顏色是偏黑紫的感覺。耳鳴嚴重,平常狀態下鼻塞,但是稍微運動鼻孔就通了,稍微一吹風就鼻塞。體力超差,稍微運動就出冷汗,手心冷汗,心悸緊張,感覺整個人很不舒服快要暈倒。心臟有時會早搏,但檢查過心臟沒問題。腰很酸,不喜歡站著坐著,躺著比較舒服,腿很酸,有時候軟到甚至覺得站不穩。

解析:這個案例應該是綜合因素致病的,手淫加上熬夜,還有就是高三用腦過度。手淫也比較頻繁,初中時傷精還不算嚴重,到了高中就開始變差了,不管是腦力還是體力都有所下降。在高考衝刺的最後階段,他的身體已經無法支持他那樣拼命學習了,因為他的身體已經被手淫惡習掏空了,如果沒有手淫惡習,也許這樣的學習強度還能頂下來,然而手淫幾年後,身體各方面都在下降,這時候就頂不住了,於是整個腦袋就崩潰了,出現了神經衰弱。

這位戒友提到了「全身各種奇怪的症狀」,神經症讓人抓狂的一點就是千奇百怪的臨床症狀,很多症狀都讓人很恐慌,以為自己得了大病,一會這裡難受,一會那裡不舒服,沒一個地方好的,經常跑醫院檢查。這位戒友也算廢了,身體的恢復有一個過程,神經症的恢復一般以年計,恢復的過程中還會經歷多次症狀反復,自己必須學會養生之道,這樣可以有效促進神衰的康復。

很多人最後都淪為了「躺床廢人」,因為身體超級虛,只有躺著才舒服點,站著和坐著都感覺累,最後只能躺在床上了,虛到這種程度,真的連60歲的老人都不如了。想當年,體育和學習都是佼佼者,而現在才過去幾年,已經變成廢人了,有時甚至都站不穩,以前長跑短跑跳高跳遠樣樣拿手,而現在連站都站不穩了,真是一個天一個地。

【神衰的辯證分型】

1.心腎不交型:患者可見頭昏、失眠多夢、心悸心慌、健忘、心胸煩熱、夜間盜汗、咽乾,舌尖紅、少苔脈細數。

2.心脾兩虛型:患者可見失眠多夢、心悸心慌、口淡無味、腹脹胃滿、食慾差、大便稀軟、全身無力,舌淡紅、苔薄白、脈細弱。

3.肝氣鬱結型:患者可見情志不暢、思慮過度、鬱悶易怒、頭昏目眩、易嘆氣、飲食少,舌苔白、脈弦滑。

4.腎陰虛型:可見精神萎靡、睡眠時間短、易醒、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陽痿早洩、全身乏力無精神,舌淡苔白、脈沉而細弱。

5.腎陽虛型:可見面色白而無光澤、不願多言、精神萎靡、睡眠時間短而易醒、腰膝酸沉、手足發冷、頭暈、自汗、小便次數增多,舌淡胖,脈沉細。

神衰的發病和五臟的失調是密切相關的,從中醫辯證的角度來看,很容易就知道手淫和神衰是存在十分密切的關係的。腎為五臟之根,又通於腦,一次次手淫的傷害最終會導致症狀大爆發,傷到後來五臟六腑都容易出現失調,這種失調會演變成各種各樣的疾病,其中就包括神經症,神經症屬於比較嚴重的一種失調。

案例10:接觸戒色吧整整半個月,戒色也有半個月了,第一次看帖子就看了通宵,原來這麼多人和我有一樣的經歷。但是看了那麼多振聾發聵的真實案例,都說自己有多慘,你們看了我的經歷才知道什麼叫慘。我今年30歲,人生用慘不忍睹形容一點不為過,我的生活拍成電影就是恐怖片加災難片加大悲劇。有一篇帖子說自己戒色前,是神形俱滅,生不如死,我目前才是真的神形俱滅。

說說我17年重度手淫帶來的身體上的惡果,耳鳴、近視、胸悶、氣短、心悸、鼻炎、尿頻尿急、早洩,身體免疫力差,感冒是常事,牙齒間距非常大,經常上火,經常口腔潰瘍,牙齦腫痛,失眠多夢,跟同齡人談話顯得很白痴,脫口而出的話,讓大家覺得不可思議。皮膚出油嚴重,後背和麵頰痤瘡嚴重,尤其是後背,重度神經衰弱,意志力薄弱,嗜睡,記憶力和智力嚴重衰退。如果說以上的症狀你覺得不算什麼,我的重度脫髮對我才是致命打擊,我現在全身除了小JJ附近,基本沒有汗毛,眉毛也掉了,是的你沒看錯,眉毛也掉了,而且掉了十多年了。

解析:用「神形俱滅」來形容神衰的確很貼切,手淫導致的傷精症狀非常之多,而神經症的症狀表現更是千奇百怪。關於手淫和近視的關係,之前有文章專門寫過,《靈樞》云:「五臟六腑之精氣,皆上註於目而為之精。」而腎藏精,藏五臟六腑之精氣,所以手淫傷腎容易影響到視力。肝開竅於目,肝腎同源,腎為肝之母,從這個角度也可以闡述手淫是導致視力下降的一個潛在因素。當然其他因素也可能導致視力下降,比如用眼過度、用眼習慣不好等等。

腎虛後牙齒也容易鬆動,腎好骨才好,而齒為骨之餘,腎與牙齒有著密切關係,腎主骨,腎虛則骨失所養,牙齒就會不堅固,出現牙齒鬆動的問題,牙間距也會變大。口腔潰瘍也和身體的失調有關,比如陰虛火旺、脾腎陽虛等,傷精到一定程度是可能出現口腔潰瘍和慢性咽炎等。導致某類疾病往往有好幾個病因,如果是手淫後才出現的,那就很可能和手淫有關,手淫傷精的危害實在太大了,直接掏空五臟六腑,砍伐生命之根,到時就會爆發出各種症狀。

全身毛髮脫落,考慮為肝腎陰虛、脾腎陽虛、氣血兩虛等,西醫一般歸為內分泌失調所致。擼者有一個很顯著的特點,那就是眉毛容易脫落,眉毛容易散亂,眉毛是身體健康的顯示器,當我們的身體出現失調時,眉毛就會有所體現,《黃帝內經》指出:「美眉者,足太陽之脈血氣多,惡眉者,血氣少也。」所謂惡眉,古人解釋為「眉毛無華彩而枯瘁。」

由此看來,眉毛長粗、濃密、潤澤,體現了血氣旺盛;反之,眉毛稀短、細淡、枯脫,則反映氣血不足。大家平時可以觀察一下眉毛的變化。這位戒友擼到神形俱滅,的確夠慘的,但肯定還有比他更慘的,天外有天,慘中有慘,只有徹底戒擼,方能告別這種頹廢的惡性循環。

案例11:本人30歲,6年前臨近畢業時,無所事事,瘋狂地玩電腦加上瘋狂地手淫(之前已經有五年的手淫史),那一兩週的時間內,差不多整天在宿舍玩遊戲,看AV,手淫,然後突然有一天,早上起床感覺頭暈暈的,大腦不清醒,一開始沒在意,以為是感冒或者沒睡好什麼的,但頭暈症狀一直持續,到醫院做過n多檢查,但都查不出問題。

後來的幾年時間裡,持續頭昏一直沒好,差不多是從早暈到晚的那種,頭腦很不清醒,醫生認為是神經衰弱或神經官能症之類的,吃過很多藥也沒有效果。病情進一步發展,三年前,頭暈不僅沒好,還出現了頭脹頭痛,感覺整天像帶了個緊箍咒,特別是思考問題或緊張的時候,頭脹痛進一步加劇,度日如年。一直沒有意識到可能是手淫造成的問題,所以在患病期間,手淫惡習仍然沒有停止,差不多一周兩三次的頻率,直到遇到戒色吧,才了解到手淫的危害,並下決心戒色。

解析:當第一次出現頭暈症狀時,很多人都以為是累著了,沒休息好,但是休養了幾天后還持續頭暈,這時候就覺得不對勁了,於是去醫院做各種檢查,查不出問題,最後才知道是神經衰弱。毀滅前必瘋狂,這位戒友也就放縱了一兩週,但強度應該很大,結果突然有一天就感覺頭暈了,大腦不清醒,症狀總是突然而至,當你越過了臨界點,症狀自然就爆發了。

可惜這位戒友之前一直沒意識到是手淫的問題,患病期間還在手淫,結果症狀加重,出現頭脹頭痛,緊箍咒戴上了,可惜不是孫悟空。度日如年這個詞再次出現,神經症的確夠痛苦的,每一天都是煎熬,那種難受只有親身經歷了才知道。

大學是容易放縱的,因為很多人都離家住校,缺少了父母的管教,當室友回家或者出去了,自己一個人時就特別容易放縱。另外,租房一個人獨居,這樣也容易瘋狂放縱,放縱過後肯定會迎來症狀的大爆發,擼者不祥,瘋擼過後必有凶年,一切都是自作自受,年輕無知啊!相信無害論啊!瘋狂手淫,瘋狂掏空自己,症狀降臨,生不如死,備受折磨,度日如年!

【神衰的恢復】

我那時戒色養生半年,感覺症狀緩解了很多,戒色養生一年以上,症狀基本消失,但還是很虛弱,大病初癒的那種虛弱,而且這種痊癒還不是很穩定,後來戒色養生兩年以上,就徹底脫胎換骨了,感覺底氣真正起來了,有一種氣壯山河的氣勢出來了。

那種惶恐、強迫、自閉、社恐、焦慮、抑鬱、疑病、絕望的心態一掃而空,真的感覺神清氣爽,輕鬆無比,一種幸福感油然而生,看著花花草草都感覺那麼快樂、那麼開心,一陣微風吹拂在身上,都感覺那麼心曠神怡,I am back!那個純淨陽光充滿底氣與自信的我又回來了,這種感覺太美好、太久違了,有一種孩子般的純真無邪,有一種孩子般的天真快樂。

當你的心靈恢復純淨了,你看這個世界也會有一種特別美好的感覺,當你心靈齷齪了,你看人、看世界都會覺得不順眼,心情煩躁易怒,失去了內心的和諧與平衡。很多神經症患者也戒色,但是不注重養生之道,所以恢復不太理想,我那時在養生方面下的功夫是非常多的,自己也一直在鑽研和實踐養生之道,懂得養生的人,恢復速度會倍增。一般而言,能夠堅持戒色養生半年,自然會改善很多,看到改變,你就會有更大的信心堅持戒下去,養生方面一定要多學多看,選擇適合自己的養生恢復方案。

關於神經症的恢復文章都跳不出兩個範疇:調心和調身。我那時經常去公園散步,也經常去放生,這兩樣都讓我心情格外舒暢,這就是在調心。我經常練習養生功法,比如八段錦、養生樁、打坐、六字訣等,還適量做有氧運動,還有艾灸療法等,這就是在調身。

我每天也念佛,因為我在修淨土宗,念佛一段時間就會感覺能量場和諧了,能量級別也上來了。佛號是高頻振動的能量,邪淫的人處於低頻振動的狀態,邪念產生的是低頻振動的能量,善念產生的是高頻振動的能量,這個宇宙的一切都是振動著的能量,關鍵取決於你自己發出的是什麼振動信息,這直接決定著你處於什麼振動狀態。

一直邪淫,一直起邪念,就會拉低你的振動狀態,一直行善,一直幫助別人,就會提升你的振動狀態。振動狀態越低,就越會感受到痛苦和惶恐不安,振動狀態越高,就越會感受到開心和快樂,幸福感也越強。很多名人都有行善積德的意識,他們有自己的慈善事業,他們知道行善具有很高的價值,一個人活著應該要學會無私奉獻,盡己之力回饋社會。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身心是合一的,善於調心會讓身體好起來,養生的最高境界就是養心,反過來,如果你善於調身,心理狀態也會跟著好起來,最好就是身心同調,這樣恢復的速度就會明顯加快。有的神經症患者雖然戒色了,但是還在熬夜久坐,平時也不運動,也不知道養生,控遺也做得不好,這樣就會很影響恢復。要想讓恢復漸入佳境,那就必須懂得養生之道,這方面前輩的文章也多有提及,關鍵自己要悟入進去,並且要積極實踐。

一定要有註重恢復的意識,你看運動員訓練完,馬上就做按摩,或者做理療,還有拔火罐、做針灸的,專業的運動員極其註重恢復,我們戒色之後也要注重恢復,不能只戒不養,那樣恢復就太慢了。

上季有位戒友讓我談談森田療法,其實之前我也談過,一般得神經症的人都知道森田療法,但真正對森田療法有正確認識的人很少,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森田療法是禪療法,其核心思想來自於禪宗,來自於佛法,所以你必須對禪宗有比較深刻而全面的認識,特別是對修心要有很深的領悟,否則你是看不懂森田療法的,往往會錯解「順其自然」。

順其自然,不是一味放任,相反,順其自然正是最高的控制,最高的控制就像沒控制一樣,最高的控制已經融入自然了,就像騎單車雙脫把,你覺得他沒在控制,其實他還是在控制,只不過他的控制已經進入了更高的境界。關於順其自然,森田教授提到了「滅卻心頭雜念」,這和斷念是一個道理。還專門提到了禪宗的「心頭無雜念,烈火也覺涼。」讓我想起了古德的兩句詩:「安禪未必須山水,滅卻心頭火自涼。」

順其自然就是在講修心,只有對修心有正確的認識,你才能正確理解順其自然。對於神經症的症狀,我們不要抗拒,也不要怨天尤人,而是要學會接受和感恩。正是神經症讓你開始反省過去錯誤的人生觀和錯誤的生活方式,雖然神經症把你打入症狀地獄,但如果你能夠爬出來,你將會變得更強大,得神經症就是一個機遇,善於把握機遇的人就會進入人生更高的層次。

當初我得神經症時,也想不明白,也經常抱怨,後來通過學習聖賢教育,我開始學會了感恩,學會了接納。森田療法就是接納症狀,不要抗拒,既來之則安之,為所當為,不要太關注自己的症狀,過度的關注會導致內心的混亂,從而陷入惡性循環。森田教授在認識神經症方面的確有獨到之處,對於症狀的總結也相對比較全面,只是在修心方面講得不夠多,也不夠深入詳細,對手淫導致神經衰弱也並未認識,這也許就是前人的不足,有待後人去完善。

森田教授的一本書裡提到了白隱禪師的神經衰弱,是通過內觀法治癒的,內觀的意思是如實觀察,也就是觀察事物真正的面目,它是透過觀察自身來淨化身心的一個過程。內觀就是自我觀察,向內觀照,這其實就是一種修心的方法,教你控制自己的內心,佛法的核心就是修心,就是學會主宰自己的內心。一旦領悟了核心,你就知道森田療法其實就是在教你調心,心對了,身體也會跟著對,讓你接納症狀,讓你不要在意症狀,就是為了讓你的內心恢復平衡與和諧。

很多人得了神經症之後,他的內心就像暴亂一樣,每天胡思亂想,全是各種各樣混亂且負面的念頭,內心已經失去了祥和,內心的混亂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負面影響,這樣身心的狀態就會越來越糟糕。

如果森田教授在修心方面能夠給予更深入的教導,那他的方法就會變得更完善,很多人誤解森田療法是因為他們對禪宗的思想沒有正確的認識,禪宗是教人認識本心的,本心也即是佛性、本來面目、妙明真心,用現代科學的話來說,就是無限的潛能,這個無限的潛能每個人都有,關鍵就是能否開發出來,禪宗也教人觀心斷念、降伏心魔。如果你對禪宗的思想有深入的了解和認識,那麼對於正確理解森田療法會很有幫助,因為你一下就能抓住根本的核心,而不會陷入一頭霧水。

神經症的康復是需要悟道的,需要明白很多道理,特別是養生的道理和修心的道理,有的人也可以痊癒一段時間,但一放縱就又不行了,他的痊癒很不穩固,很多人都是反復發作,總是無法進入穩定的痊癒層次,其背後原因就是還在沉迷邪淫,還在看黃手淫,這是一種非常隱秘的惡習,但是導致的後果卻是極其嚴重的,必須要認識到戒邪淫的重要性,這是安身立命的基礎。

神經症剛開始康復時,不要做劇烈的運動,可以從散步開始,然後可以做做養生功法,隨著身體的恢復,可以加一些運動量,讓身體慢慢適應。調心的關鍵就是要去除邪念,去除任何負面的念頭和想法,然後要多發善心,讓內心一片祥和,嗔恨、抱怨、嫉妒的念頭一定要斷除,因為這些都是極其負面的念頭,生起負面念頭時,要立刻懺悔,發誓永不再犯,漸漸地,負面念頭就會越來越少。負面念頭對身體的影響是不可估量的,而善念對身體的影響也是不可思議的,一定要多發善念,杜絕一切邪念,身口意三門都要轉向純善。

神衰的康復,三分治療,七分戒色養生,神衰的康復就是一場修行,我看過很多從神衰中恢復過來的戒友,他們的覺悟一下變得很高,和得病前簡直判若兩人,得病前沉迷邪淫,也不懂得養生,內心起著各種負能量的念頭,得病後,通過不斷學習,他們的覺悟已經今非昔比了,他們變得更成熟、更自律、更有正能量了,他們完成了徹底的蛻變。

給神衰患者的一些建議:

1.凡事不要苛求完美,只要盡力而為,問心無愧,要懂得隨緣。

2.不可自傲,不可驕狂,不可目中無人,要懂得謙虛和謙卑。

3.日行一善、三善或者十善,學會積累正能量,一條答疑或宣傳都算一善。行善方式有很多,堅持做下去。

4.症狀嚴重應該配合藥物調理,一般建議中藥調理。西藥也可以吃,但不要依賴藥物。

5.學會養生之道,養生樁或者打坐要選修一項,其他養生方式也可以試試。

6.適量做做有氧運動,不要總是悶在家裡,要多接觸大自然。

7.斷除所有負面的念頭,只發正向的念頭,不要怨天尤人,不要生氣。

8.多學習聖賢教育,努力提升生命的層次與境界。

9.戒除一切不良生活習慣,不要熬夜久坐,平時要懂得勞逸結合,用腦不可過度。

10.要學會克服疑病心理,該檢查的要檢查,但不要總是重複檢查。

11.有佛緣的話,可以試試念佛和放生,信仰的力量也可以幫助痊癒。

12.神衰的恢復不可急於求成,要保持耐心,所謂水到渠成,瓜熟蒂落。

13.多幫助別人,學會微笑,學會感恩,學會知足,學會孝順。

14.不和任何人吵架,懂得謙己讓人,把正能量帶給對方,盡量以和為貴。

15.不要對自己要求過高,做事不要急躁,要學會放鬆,不要過於緊張。

16.不要成為自私的人,自私的人往往不快樂,會破壞內心的和諧。

17.接納神經症,感恩神經症,不要抗拒神經症,內心保持祥和。

18.虛弱時以靜養為主,身體逐步恢復後可以增加些運動量。

19.飲食保持清淡,冷辣的食物不要吃,作息飲食保持規律。

20.不要看黃手淫,拒絕一切邪淫的行為,目不邪視,善養浩然正氣。

21.不要太關注自己的症狀,不要總是往壞處想,不要總是聊症狀。

22.不可沉迷網游,更不可熬夜通宵玩網游,遊戲盡量少玩,控制不住就別玩。

23.學會修心,學會控制念頭,不要胡思亂想,心平氣和最關鍵。

【恢復案例】

1.戒色兩年,談談感受。第一,頭髮整體的黑亮,甚至可以和剛染的相比,但還有幾根白的,很明顯的就是和以前相比,白頭髮明顯減少了,以前可能有1、2百根,現在就十幾根。第二慢性腸胃炎,可以說好了,當然,這兩年來的生活是相當規律的。第三,神經衰弱也可以說很少了,只是偶爾遇到情緒波動,才會失眠。第四,體質有了很大的改善,前兩年,冬天感覺特冷,今年沒感覺多冷。第五,尿頻基本上沒了。第六,臉色和氣質感覺有很大的提升。

附評:這位戒友恢復得很不錯,當初我的白頭髮也很多,後來戒到一定程度就恢復正常了,退到只有幾根白髮,髮質也變得很好。這位戒友的神衰也恢復了,偶爾情緒波動導致的失眠,一般很快就能恢復正常,普通人也會有這種情況的。

戒色養生就是能量管理,能量養足了,身體各方面都會大大改善,擼管的本質就是耗損能量,耗損到一定程度,身體各方面就會爆發各種傷精症狀。戒色吧從來沒有說過戒色可以治百病,也沒說過戒色了就不要去看醫生,該治療的還是要積極治療。戒色後很多症狀都會緩解和消失,這也是事實,但並沒有說戒色包治百病,要以一個客觀公正的態度來看待戒色,症狀嚴重的話,應該積極治療,如果比較輕微,好好堅持戒色養生,是有望痊癒恢復的。

2.邪淫4年戒半年。我今年20歲,邪淫了四年,在去年看到戒色吧。經歷了很多,明白了很多,我的戒色動機和廣大戒友一樣,因為感到身體不行了,想起那時如同在人間地獄,每天頭痛、頭暈、耳鳴、鼻炎、胸悶、反胃、背痛、腿疼、怕冷、嗜睡、記憶力下降、身上臭、陰囊瘙癢、濁尿。那時還不明白什麼是神經症,只是心裡有不能控制的空虛、恐懼、怕鬼、猶豫、自閉、煩躁,沒有耐心,不能和朋友交流。

現在的恢復情況,神經症基本痊癒,膽大了,感覺一天比一天好。頭痛頭暈基本恢復,耳鳴雖未痊癒但基本恢復,記憶力不斷提高,學習能力提高,陰囊瘙癢和尿頻尿急痊癒。最讓我開心的是我感覺全身精力充沛,內心光明,對人生充滿希望。

附評:很多人傷精到一定程度,都會莫名其妙地變得膽小,以前膽氣很壯,後來膽小如鼠,不能受一點刺激,內心很不安。中醫講腎主恐,腎虛到一定程度,膽子就會變小,莫名其妙地害怕。只要堅持戒色養生,慢慢就能恢復正常。

這位戒友以前身處人間地獄,每天頭痛頭暈,還有其他各種身體不適折磨著他,現在他的神經症基本痊癒了,戒色半年就基本好了,他的恢復速度比較快,畢竟年輕啊,我那時用了一年多才基本無症狀,而20歲的年輕人可能只需半年就能基本痊癒,當然也要看神經症的嚴重程度,重度神經症的恢復週期會比較長一些。他的前列腺炎也痊癒了,這就證明定期排精論是完全錯誤的,相信定期排精論,十幾年前列腺炎都好不了,而這位戒友只戒色半年,前列腺炎就痊癒了。在手淫前,我們沒有前列腺炎,是手淫導致的前列腺炎,所以必須要戒掉手淫,這樣才有望真正痊癒。

3.小弟22歲,手淫歷史10+年。如同豬狗一樣活在沒有陽光的世界中10多年,整個青春都是灰色的。之前,身體困乏感極其嚴重,大便不成型,容易疲勞等等惡報。如今比起以前身體有了非常大的進步,表現為,大便逐漸成型,困乏感基本消除,胸悶氣短症狀減輕,神經衰弱和強迫症得以減輕,喜悅感幸福感增加,上進心、自信、積極樂觀的情緒都增強了很多,精神好了的同時工作和人際關係上也有了很大的改善。總之戒除後的好處是方方面面的,戒了的兄弟都有體會我就不多說了。

附評:現在孩子發育早,22歲就有十年的擼齡,有的沒發育就開始磨床了,等到發育後更是一發不可收拾。擼到一定程度,消化功能肯定會出現問題,胃腸功能會出現紊亂,比如反酸、噯氣、厭食、噁心、嘔吐、腹瀉、便秘、大便不成形、腹痛、腹脹、腸鳴等等,一般胃腸功能紊亂是需要積極治療的,可以看看中醫調理,自己也可以試試艾灸療法,我那時就艾灸足三里、神闕穴和腎俞穴等,大便不成形就慢慢好起來了。

有的人是腹瀉和便秘交替,有的則出現了粘液便、完穀不化等表現。我過去一位同事,也是因為縱慾,胃腸功能出現紊亂,一個禮拜都沒有大便,最後只能吃瀉藥,瀉出來的都是黑色的東西。還有的人一天要多次大便,而且還伴有腹痛,整個人看上去都蔫了。這位戒友的症狀都減輕了,而且喜悅感和幸福感也出來了,人變得自信、樂觀、有上進心,這都是戒色帶來的好處。戒邪淫對於一個人實在太重要了,色是少年第一關,古聖先賢都提倡戒色,戒色不是讓你做和尚,而是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慾望,做慾望的主人。

4.禁慾到現在已經有182天,尿頻尿急症狀減輕了許多許多,之前一天正常喝水狀態下會上十幾次的廁所。神經衰弱已經徹底減輕,不再失眠、不再惶恐、不再焦慮、不再哀怨、不再悲觀。談談頭髮,頭髮比禁慾前黑了許多,也粗了許多,有光澤感,相比之前的是乾枯發黃。綜觀這麼多天的禁慾,戒色肯定是好的,絕對有幫助,大家一起加油吧!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附評:在人生的某個階段,人是應該禁慾一段時間的,特別是婚前這段時間,通過婚前戒色,你的自控力會變強很多,你會變得更成熟、更自律、更懂得負責、更有男人的擔當。在傷精的症狀爆發後,自己應該要懂得戒色,去看中醫,很多資深的中醫也會告誡你要戒色,一邊吃中藥一邊洩精,這是最忌諱的事情,會大大影響治療的效果。

我看過一些古代的醫案,那些名中醫都告誡患者要遠房帷,戒色保精真的太重要了。名醫張景岳被稱為「仲景以後,千古一人」,他說:「慾不可縱,縱則精竭;精不可竭,竭則真散。蓋精能生氣,氣能生神。營衛一身,莫大於此。故善養生者,必寶其精。精盈則氣盛,氣盛則神全,神全則身健,身健則病少。神氣堅強,老而益壯,皆本乎精也。」三軍可奪帥,匹夫不可奪精也。這位戒友戒色182天,慢前大大減輕,神衰也徹底減輕,頭髮的髮質也變好了許多,能量起來後,好的改變就會發生,一種積極向上的走勢就會出現。

5.我今年27,是在高三開始手淫的,目前粗略估計有8年。手淫基本五天一次,前年的時候出現很嚴重的鼻炎,並且自手淫開始臉上長痘痘,油大,頭屑多,注意力不能集中,記憶力下降,腦袋昏昏沉沉。從大三開始(五年前)就已經沒有晨勃,也不能自主勃起。去年8月偶然的機緣進入戒色吧,讀了一些文章,才意識到所有的一切都是由手淫引起,於是就戒了。到現在為止7個月時間,神經衰弱漸漸已經沒有了,痘痘也消失了,頭油也沒有了,晚上睡覺也有勃起了。

附評:在沉迷手淫後,抵抗力逐漸下降,這時候是容易出現鼻炎的,但也要看每個人的先天體質,在有的體質上就表現得格外明顯。我小時候鼻子就不好,後來發育後瘋狂手淫,鼻炎就加重了許多,還做過下鼻甲切除手術,鼻子不通氣,特別難受。手淫會導致腎虛,腎陽不足,則肺失溫養,於是出現噴嚏頻作、清涕淋漓,嚴重的鼻炎的確是一大困擾,很影響學習狀態,那時病情嚴重時我一個晚上可以用掉一包面紙,鼻子就像通海一樣,不停地擤鼻子。現在戒色後,身體的抵抗力提升了很多,鼻炎很少犯了。

這位戒友戒色7個月,改善很大,神經衰弱已經沒有了,痘痘也消失了,勃起問題也恢復了。有緣進入戒色吧並且開始認真戒色,這就是一種有福報、有善根的表現,戒色可以讓人煥然一新,不戒色,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棒!原來可以這樣活!活得那麼純粹、那麼單純、那麼富有正能量!

6.我通過戒色幫助新人,心悸好了,心悸的康復是比較快的,正常休息、運動、不手淫,半個月左右就好了,陽痿我戒了半年逐漸康復的,JJ不太敏感了,精索靜脈曲張不會有不適了,神經衰弱減輕,頭昏減輕,這些都是靠慢慢調理恢復的,不可著急。人變帥了,月牙長出幾個。要從根本上改變,學會做人,幫助他人,善有善報,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恢復,在以後的生活中活得更精彩。

附評:心悸患者自覺心跳或心慌,伴有心前區不適感,心中悸動不安,心搏異常,或快速,或緩慢,或跳動過重,或忽跳忽止。神經衰弱就包括心悸心慌的表現,很多症狀通過戒色養生都會緩解和恢復,身體是有一定的自愈能力的,手淫惡習戒掉了,然後好好養生,慢慢症狀就會改善。

記得我十幾歲時就得上了慢前,尿頻尿急尿等待,那時就隱隱覺得手淫不好,於是就自覺戒擼,然後積極鍛煉,注意休養,很快我就發現慢前緩解了,但是一破戒,尿頻問題又加重了。

戒色一段時間,人也會重新變帥,如果再次破戒,就又會變醜,我們應該要盡量避免破戒,要學會守住恢復成果。這位戒友很有行善意識,行善可以積累正能量,行善之舉,必生喜樂,實為善待自己,強健身心。有句話是這樣說的:行善是最好的養生。行善之後,心情愉悅,實際就是在養心了,身心是互相影響的,心情愉快了,身體也會逐步跟著好起來。

7.我手淫五年了,頻率一周3次,徹底戒除一年3個月了,得過焦慮症、神經衰落、強迫症、社恐。經過戒色養生和行善去惡,已基本好了。

附評:行善——增加正能量;去惡——消除負能量。就像一個人開始撿金子,同時把身上的垃圾扔掉一樣。行善去惡是很重要的,有的人也戒色,但是去惡的力度不夠,還在嗔恨、嫉妒,有報復心,有傲慢心。這類人很容易戒色失敗,因為德行不夠,戒到一定程度就會自動垮下來。

德不配位,必有災殃,戒色一定要注重行善積德,不斷增加自己的正能量,每個善舉都像一枚金幣,投入你的儲蓄罐。很多新人不知道戒色為何要行善,其實行善和修心同為戒色的根本,如果行善的力量極大,這樣對於修心也極有好處,善念多了,惡念就不容易生起,你的內心也會變得崇高起來,一種責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這位戒友戒除一年3個月,神經症基本好了,他在戒色、養生、行善、去惡這四個方面都做得很好,這樣神經症自然就會痊癒。

●最後總結:

導致神衰的原因有很多,縱慾是其中之一,有的人則是熬夜、壓力大、用腦過度等導致的,一般都是幾個致病因素共同作用導致的,特別是熬夜、縱慾和久坐,這三樣就是廢人的利器。神衰的康復是有一個過程的,能夠從神衰中走出來,你會發現自己懂得了很多,也會重新發現這個世界的美好。

一位戒友戒了200天,他說:「現在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原來世界是這麼美好。」沉迷邪淫後,我們很難感受到這個世界的美好,在孩子眼裡這個世界是美好的,充滿著神奇,因為孩子心靈純淨,所以他能感知到這個世界美好的層面,而邪淫的人往往看不見這個世界的美好,他們腦子裡充滿著邪念,所以投射出來的世界就顯得特彆扭曲。

當你戒到一定天數,再看這個世界就會覺得很不同,因為你的心境發生改變了,這時對世界的感知就會截然不同,「原來世界是這麼美好」,為何邪淫時看不到這種美好,因為心靈髒了,就像一層濾鏡,過濾了彩色美好的部分,留給你的是灰暗骯髒的感覺。之前一位戒友說:「戒一段時間,看每個人都是活菩薩,一旦破戒,看每個人都不順眼,總是和別人吵架。」

因為他的心態改變了,心態變差後,就會失去和諧美好的感覺。另外一位戒了兩年、神經症恢復的前輩是這樣說的:「感覺人很輕鬆,有時有幸福感。走在路上有心思看風景了,今天早晨聽見鳥叫也感到生活美好。」

戒除邪淫,才能找回遺失的美好,才能變得像孩子一樣開心快樂。孩子的開心不需要理由、不需要看黃,不需要手淫,不需要任何的企圖,只需保持心靈的純淨。你本來就是快樂的,是錯誤的追求讓你變得不快樂,願每一位神衰患者都能早日痊癒,移除眼前的灰鏡,再次感受生命最純粹的美好!

●下面分享三首戒色詩歌

《完成任務的擼者》

凌晨一點
他還沒休息
像著了魔一樣瘋狂下黃
他在找一部讓自己
徹底交代的片子
他在白天時就被心魔攻破
晚上只是繼續心魔的操控
他感覺身不由己
根本停不下來
他被心魔綁架了
心魔給他的指令
就是一定要射出來
一定要把自己徹底掏空
否則不會罷休的
他不是享受者
他只是在完成任務
他是心魔的奴隸
奴隸沒有自由可言
最後他射出了
任務終於完成了
他疲憊地倒在床上
沉沉地睡去
再也沒有醒來

《依舊純真》

那個孩子
笑得那麼陽光燦爛
在一瞬間
我感覺自己
被那種純淨的能量
喚醒了
孩子們在追逐嬉戲
一片歡聲笑語
稚嫩的童聲
把我帶進了回憶
曾經的自己
也是如此的純真無邪
走進孩子的世界
你會突然發現自己
也變得像孩子一樣快樂
一種純淨的大快樂
在內心不斷綻放
這種感覺太美好
也太久違了
純真的人活在奇蹟裡
邪淫的人活在地獄裡
不管年紀有多大
我願永葆純真赤子之心

《殺出重圍》

戒色如一人與萬人敵
需要的是大氣魄、大勇猛
需要的是燕趙豪俠之風
真正的豪俠忠貞剛烈
真正的豪俠以戒修身
以邪淫為莫大恥辱
以戒色為至尊榮耀
用你的青春和熱血
譜寫可歌可泣的戒色史詩
戒出英姿颯爽的精神面貌
戒出凜然正氣的堅毅眼神
只有純粹的力量
才能帶來純粹的勝利
只有不屈的靈魂
才敢直面心魔的挑戰
這是一場硬仗
拿出你的拼勁和狠勁
演繹一場轟轟烈烈的伏魔之戰
壯懷激烈,英雄無悔
征衣如鐵,殺聲震天
殺出一條血路
殺出戒色的活路
殺透邪念幾萬重
誓拼熱血固神州
炎黃子孫齊戒色
浩氣沖天拒邪淫
拼將百萬壯士血
力挽狂瀾創新風

●下面推薦一本書

《世界上最快樂的人》:明就仁波切著。

2002年明就仁波切參加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理查德·戴維森主持的實驗研究,被測出大腦中的快樂指數在禪定狀態中躍升了百分之七百,一度讓科學家以為儀器壞了,被美國《時代》雜誌譽為「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世界上最快樂的人》闡述了明就仁波切自己的禪修經歷,然後通過自己的個人體驗以及現代的科學研究,揭開快樂的秘密與科學,最後給出具體的方法,以便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利用自己的身體感官知覺去做各種禪修練習,達到非比尋常的快樂狀態。本書行文輕鬆活潑,所述故事生動幽默,更重要的是,處處有著仁波切充滿智慧的慈悲法語。美國《時代》和《國家地理》雜誌報導:科學證明,明就仁波切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此書為美國《紐約時報》暢銷書,台灣誠品書店心靈暢銷書第一名。明就仁波切1976年生於尼泊爾,父親是20世紀禪脩大師祖古·烏金仁波切。明就仁波切的這本書非常好,讓我對禪修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和體會,大家可能會覺得禪修很高深很神秘,其實真正的禪修很簡單,就是學會主宰自己的心,這本書裡講到:「看著自己的念頭即是禪修。」

這其實就是觀心,達摩祖師:「唯觀心一法,總攝諸法,最為省要。」通過不斷練習觀心斷念,當達到一定的水平後,就能在戒色實戰中立於不敗之地。這個世界上最快樂的人是一個懂得禪修的人,快樂指數高得嚇人,明就仁波切就像一個特別快樂的孩子,科學實驗證明了真正的快樂來自於純淨的心靈,而不是來自縱慾,當你通過修心把自己的心靈弄乾淨後,就會再次體驗到純淨的大快樂。

 

▶▶▶ 返回《戒為良藥》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