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為良藥第71季:手淫導致精索靜脈曲張,以及如何對治、保養!

●前言:

前段時間有位戒友分享了國外戒色網站的文章,很有啟示意義,我做了一些摘錄,並且附上點評分享給大家。

國外NoFap運動(戒擼運動)

NoFap:fap代表自慰,NoFap 就是向自慰say no!

Reboot:重啟。當你從色情內容抽身出來一段時間的「淨化」 後,大腦將回歸正常。通常一個Reboot 週期為60—120 天。

摘錄1:戒擼的網友反映自從戒擼後精力充沛,人也自信了,戒擼讓他們重拾自信,用他們的話說【戒擼是超能力】,Armando已經兩個月不看色情圖片和視頻了。他感覺「成為了自己身體的主宰」。現在他有更多時間讀書,去健身房的運動量也是以前的兩倍。Armando是戒擼運動的一份子,戒擼運動是一個青年男子群體發起的活動,戒擼運動在年輕人中非常流行,據估計,60%的成員是無神論者,網站也同樣歡迎基督教徒和穆斯林,只要認同色情的危害就可以加入。

附評:國外戒友的反饋和我們有高度的相似,戒擼後很多人的確恢復了精氣神,變得精力充沛了。自信心也得到了很大提升,有底氣有正氣了,戒擼可以給人一種超脫慾望束縛的自由感,可以帶給人無限的愉悅,是一種很單純很美好的感覺。

「戒擼是超能力」,國外戒友的這一總結,很有創意,值得好好回味。Armando感覺「成為了自己身體的主宰」,這句話也很經典,擼者往往是慾望的奴隸,心魔的提線木偶,是身不由己的感覺。而戒擼可以讓你成為身體的「主人」!戒擼運動NoFap在國外非常流行,我想戒擼不僅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一種莫大的享受,這種享受絕非擼管的快感所能比,很多戒友這樣反饋:戒擼所獲得的愉悅感要比擼管爽很多倍!這是真實不虛的,戒擼能夠給人帶來一種超脫的自在與愉悅,是至尊的享受。《四十二章經》也說到,「離欲清淨,是最為勝。」

國外的戒色網站,60%的成員是無神論者,但也同樣歡迎基督教徒和穆斯林。我們戒色吧也是如此,信仰自由,國家也是承認的。信佛教、信基督都可以來戒色吧,佛教有正信與迷信之分,正信佛教完全是可以的,不要一看到佛教就認為是迷信,這完全是偏見。

連愛因斯坦都認可佛教,康有為、梁啟超、魯迅都認可佛教的,科學家沈家禎和楊正寧也認可佛教。現在很多中學生往往對佛教有誤解,其實儒釋道都屬於傳統文化,我們都應該好好學習。戒色吧為了照顧廣大無神論的戒友,幾乎不置頂佛教的帖子,也很少加精佛教的帖子,大家翻翻精品帖就知道了。大家來到戒色吧,信仰自由、彼此尊重即可。佛教戒邪淫是很好的路子,如果你不喜歡,也可以走專業的戒色道路,看你自己的緣分了。

摘錄2:寬頻可以讓任何人下載無窮無盡的色情電影,這些內容極為有害,又讓人無法自拔。自從戒除了看色情電影,James覺得生活發生了某些微小但重要的變化。他意識到以前在網上瀏覽色情信息的習慣讓他無法正常和現實生活中的女性溝通,加入戒擼運動後不久,他就發現自己在做以前根本想不到的事情:在超市和女售貨員開玩笑。網絡色情隨互聯網而興起,但調查發現,網絡色情是會上癮的,而且會造成一系列心理和生理上的問題。

附評:國外對色情危害的認識是非常到位的,他們認為這些內容「極為有害」!網絡色情是會上癮的,容易讓人無法自拔,美國紀錄片《名為色情的毒品》大家都應該好好看看,這個紀錄片向我們講述了色情信息驚人的成癮性及潛在的巨大危害。

國外戒友James自從戒擼後發現了一些微妙的好變化,他可以和現實生活中的女性輕鬆自在地溝通了,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變化,說明心理正在恢復正常。眾所周知,手淫是對身心的雙重摧殘,對於心理的摧殘其實一點也不亞於對身體的摧殘。

其中,出現社恐的戒友是非常多的,特別是見到喜歡的女生根本無法溝通,中醫:腎主恐。手淫傷腎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社恐的症狀表現,有很多戒友在手淫前是陽光開朗的,溝通一點沒問題,但是沉迷手淫後,變化就太大了,和之前完全判若兩人。

手淫是導致社恐的罪魁禍首之一,這在很多深有體會的病友之間已經達成共識。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手淫的人,十個有九個有社恐。這個結論略顯誇張,但不可否認的是,因為沈迷手淫,很多人的確患上了社恐。國外的戒友也是如此反饋,在James戒擼之後,他的心理他的社交能力,都在逐步恢復,他的自信也得到了重建。

關於2點問題的澄清

1.對食色性也的誤解。

孟子與告子辯論,告子曰:「食色性也。仁,內也,非外也。義,外也,非內也。」

現代不少人,就把食色性也作為自己放縱的藉口與依據,好像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似乎性行為就應該像吃飯一樣,一天三次。其實這是對食色性也的嚴重誤解,無害論當中經常能看到這一句。人生在世,有兩件事很關鍵,一是吃飯問題,第二個就是傳宗接代,繁衍後代。古聖先賢絕對不會教後人縱慾的,而且手淫在傳統文化中就屬於邪淫的範疇。

孔子曰:「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聖人是提倡戒色的,《壽康寶鑑》云:「色,少年第一關,此關打不過,任他高才絕學,都無受用。」不吃飯會死,不手淫可以活得更好。手淫並非生活的必需品!手淫是邪淫,邪淫傷身敗德!很多戒友不是喜歡打通關遊戲嗎?如今色關擺在你面前了,就看你是否打得過了。

戒色並不是終身禁慾,而是讓你學會控制自己的慾望,做自己慾望的主人,你在婚前如果能夠打通色關,那麼在婚後才有望能做到節制。否則很多人結婚後往往很放縱,色關從來沒有打通過,依然還是慾望的奴隸,結果放縱沒多久就症狀纏身了,古代房勞的醫案是非常多的。

所謂食色性也中的色,更多的是傳宗接代的需求,而不是放縱的色,聖人從來不會提倡性放縱的,中國幾千年的歷史,也沒見過哪個聖人提倡過手淫,更別說適度手淫了。因為手淫的定性就是邪淫,邪淫真的一次都不能有,手淫是易犯的惡習,一定要趁早改正過來,執迷不悟只會導致自毀。

2.不少新人說:「我手淫好幾年,自己沒感覺嘛」,然後就懷疑手淫是否真的有害。

我想說的是,等你有感覺了,也許已經晚了。沒感覺,不代表身體是健康的!很多人平時沒感覺,似乎很健康,然後去醫院檢查,結果已經得病了,生活中這些例子屢見不鮮,很多人一查就是很嚴重的疾病,需要住院開刀。大家想一想,是不是這樣?有時你的自我感覺並不是正確的。另外,適度也是有害的,因為每次手淫都是在消耗寶貴的腎精!關鍵就是你是否傷得起,身體底子厚,可以傷個幾年,但是傷到一定程度,必然就是症狀纏身,有一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案例:你說的那些嚴重的我都有了!手淫10來年!前10天突然所有病狀都出來了!嚴重陽痿早洩!我都沒恢復的信心了。

附評:這個案例就很典型,十年後症狀都出來了,這個戒友用了一個詞:【突然】!看到了嗎?當損傷達到出症狀的臨界值,症狀就會突然爆發出來!一般手淫2年左右就會出現一些症狀,可能並不嚴重,但是如果傷精史達到十年以上,那麼症狀的表現就可能很明顯了。

很多人都是抱著僥倖心理,而且很無知,腦子裡面被無害論佔據著,看不到真相,其實真相就在前輩的慘痛經歷中,「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手淫方面其實沒有什麼新鮮事,你經歷的,前輩們早就經歷過,你的思想誤區,前輩們當初也都有過。莫道擼管無報應,十年之後看如何?《菜根譚》:「老來疾病,都是壯時招的;衰後罪孽,都是盛時造的。故持盈履滿,君子尤兢兢焉。」

◆下面分享幾個答疑案例

1.【飛翔哥,我做完樹療後,毛孔明顯收縮,浮腫也退了,臉也不那麼髒了,我抱的樹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不過很有特點,上面不長蟲子,比較光滑,貼上去很有感覺,不過我貼了兩天就換樹了,因為它被我貼得太髒了,我貼過的地方呈現灰黃色,用手一擦好多油,感覺它都要被我貼爛了。還有20天中考了,根本沒有時間去樹療了,中考過後天氣又那麼熱,出去溜達一圈能曬成人幹,請問飛翔哥還有沒有別的恢復氣色方法,或者防曬方法】

答:恩,夏天天氣炎熱,要樹療則應該選擇相對涼爽的時段,避免中暑的可能。樹療是會留下你的痕跡,就是貼的地方顏色變深,油都上去了。一般沒事的,你很在意的話,可以換棵樹。恢復氣色,不要熬夜,一個好的睡眠對於氣色恢復很關鍵,另外就是有氧運動要堅持,加油!

附評:樹療對於容貌氣色的恢復有著顯著的效果,收縮毛孔,去浮腫,對於臉部凹陷或者眼眶凹陷的情況,也有著很好的恢復效果。但樹療也有一些限制,關鍵是要有時間,然後要選擇一棵好樹,還要看天氣。夏季的話,太陽是有,就是太炎熱了,容易中暑。最好能選擇相對涼爽的時段,比如早晨和黃昏,太陽的熱力不是那麼強烈,這樣就不會出現中暑的情況了,做樹療時最好把水也帶上,渴了可以馬上喝。

2.【飛翔哥,我現在有一種心理就是總想中考後狠狠擼一把,每當這麼想時我就感覺有了希望,因為考前這段時間簡直就是煎熬。】

答:恩,壓力一失去,人也容易破戒,還有就是狂歡心理,比如擼一把慶祝一下,這種心理也容易破戒。自己要加強學習,提高警惕才是,克服這種破戒的想法,加油!

附評:考前壓力大,很多考生會因為壓力而破戒,壓力破戒在破戒類型那季我也專門總結過,另外,就是考完也容易破戒,因為壓力突然消失,這時候也容易產生放縱的想法,相信很多初三高三的戒友在考完之後,都會出現破戒。希望大家能夠加強學習,注意情緒管理,安然度過這兩個破戒時段。

3.【飛翔哥,老是破戒怎麼辦,我還年輕,我不想死。嗚嗚】

答:恩,破戒之後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好好總結破戒的經驗教訓,多學習提高覺悟即可,爭取越戒越好,加油!

附評:有些戒友對待破戒的反應過大,這也是不可取的,我們應該理智對待破戒,剛開始戒色也難免會出現破戒,畢竟覺悟尚淺,定力不深。破戒後我們應該注意心態調整,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也不要太頹喪,關鍵是要從破戒中吸取經驗教訓,不要總犯同一個錯誤。有些學生黨在破戒後,感覺天塌下來了,或者感覺自己徹底完蛋了,搞得心理負擔很重,整日愁眉苦臉,甚至影響到了正常生活,這都是不可取的。

我們應該多激勵自己,不要灰心喪氣,想當初我也失敗過無數次,但是我沒有放棄,通過不斷學習我才最終戰勝了心魔,覺悟的提升有一個過程,不要因為幾次破戒而灰心喪氣,乃至破罐破摔。理智對待破戒,這樣我們才能越戒越好。

4.【老師你好,我手淫差不多10年吧,身體沒有不適,然後就是三個月前,和女友開房,一天8次,當晚人就倒下了,乏力渾身難受,打120送醫院,以為要死了,查下來沒什麼,恢復到現在(也戒到現在3個多月)好點了,目前症狀:偶爾乏力,氣短,手腿用力會發抖,舌頭乾,有時走路像踩棉花,頭有點暈。只有自己真正意識到恐怖,才會真心去戒!在以後的生活中,不會再有手淫了,懂得太晚!現在能正常上班了,稍微好點,偶爾還會難受。】

附評:這位戒友讓我想起了sg552的案例,sg552是連續射2次,然後出現了瀕死感,而這位戒友是一天8次,最後打120進醫院了。這位戒友是幸運的,畢竟房事猝死是真有其事,這類新聞也屢見報端,房事猝死,中醫稱為「脫症」,民間又叫「大洩身」。它不但包括性高潮期間的突然死亡,也包括性行為後的死亡,這種病症來勢兇猛不能等閒視之。

當瀕死感來襲,那種感覺是非常非常可怕的!sg552就說之前他的身體很好,性慾旺盛,沒想到連續射2次就出大問題了。可見所謂的「自我感覺良好」,是多麼不靠譜啊!這個案例也是如此,手淫差不多10年,之前身體也沒有什麼不適,這讓他放鬆警惕和麻痺大意,結果這次放縱,讓他真正「燙」到了!好比小孩不知燙,非要自己狠狠燙一次,才能長住記性。

之前他手淫10年,身體雖沒有不適,但並不代表沒有傷害,其實傷害已經在暗中累積了,壓死駱駝的,往往是最後一根稻草。我看過很多案例,有的人是手淫前5年沒事,到第6年就不對了,有的人是前10年沒事,到第11年就出症狀了。

這和吸煙有著共同的原理,吸煙有害健康,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有的人吸煙5年乃至10年,一點事情都沒有,難道你可以說吸煙是無害的嗎?當然不能,因為吸煙的危害是有滯後性的,大多是在30歲或者40歲以後才會顯現惡果。

所以,對於手淫的危害我們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也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自我感覺,有時主觀感覺並不能說明實際情況,你覺得自己沒有不適,但我可以告訴你,你已經被蛀空了!你就要廢了!手淫的人,就像豆腐渣工程,說倒就倒。這位戒友感慨「懂得太晚」,希望大家不要步他的後塵。

印光大師:「現今少年每每不知保身之道,縱情色欲。由之而死者,當有四分,由之受病以別病而死者,亦有四分。舉世之人,十分之中,直接間接由女色而死者,有其八分,亦可慘也。」

大師所言,誠良言也!不可不聽,不可不慎!

●下面步入正文

應戒友建議,這季再談談精索靜脈曲張,盡量寫得詳細些。

一.何為精索靜脈曲張

精索是傷精患者常見的疾病,以精索內蔓狀靜脈叢的不同程度擴張和迂曲為特點。精索95%發生於左側,亦為男性不育症的重要原因,嚴重的精索靜脈曲張可引起該側睾丸萎縮。

臨床表現為:輕者可無症狀,僅在體檢時發現。有症狀時,陰囊墜脹不適,睾丸或小腹脹痛不適。站立過久、長時行走及勞累後症狀加重,平臥休息後症狀減輕。或有頭昏乏力、腰膝酸軟、陰囊濕冷,以及性功能障礙等症狀。

因為沈迷手淫,很多戒友都患上了精索,這個疾病非常普遍,輕者無明顯症狀,容易被忽視,其實已經得上了,去醫院檢查便知。很多人在得知自己有精索時,都很懊惱,覺得自己不完美了,有缺陷了,其實精索這種疾病非常多見,過段時間懊惱的情緒就會自動緩解乃至消失,慢慢就接受這個事實了。

二.精索的自我診斷

臨床上,將精索靜脈曲張分為三種。

1.輕度:站立時看不到陰囊皮膚有曲張靜脈突出,但可摸到陰囊內曲張之靜脈,平臥時曲張之靜脈很快消失。

2.中度:站立時可看到陰囊上有擴張的靜脈突出,可摸到陰囊內有較明顯的曲張之靜脈,平臥時包塊逐漸消失。

3.重度:陰囊表面有明顯的粗大血管,陰囊內有明顯的蚯蚓狀擴張的靜脈,靜脈壁肥厚變硬,平臥時消失緩慢。

如果沒有相關經驗,輕度精索不一定能摸到,不過專業的醫生應該可以摸到的,做陰囊B超也可以確診精索。不少戒友都向我反映,在他們的睾丸上有蚯蚓狀團塊,這種現像一般就考慮為精索靜脈曲張了。

三.手淫會導致精索靜脈曲張

精索的發病原因主要是肝氣鬱滯,經脈不暢;或濕熱下注,阻滯經脈;或舉重擔物、長途跋涉、久站久坐、洗涼水、筋脈受損;或肝腎虧損,經脈失於濡養,或脾胃氣虛致氣血運行不暢而發生本病。手淫傷肝腎就是導致精索病發的主要原因之一,關於手淫導致精索,中西醫都有講到,這方面不存在任何爭議。

案例1:我以前有手淫的習慣,導致精索靜脈曲張中度,半年前服過一個月的中藥,治好了,手淫也戒了。可前段時間手淫了幾次,現在小腹又不舒服,腰涼,怎麼辦?

附評:這位戒友就是手淫導致的精索,在治療並戒除手淫後,精索恢復了,可惜後來破戒了,精索又復發了。

案例2:由於我的縱慾,我在手淫之後陰囊偶爾會有疼痛,去醫院查了下,原來是精索靜脈曲張,左側為主,還是雙側的,我徹底戒除手淫,然後多活動會好嗎?

附評:有些戒友時常蛋疼,但自己忍著,沒有重視,也不去看醫生,其實很可能已經得上精索了。精索以左側為主,雙側都有的人也多見。

四.精索影響生育功能

臨床醫學數據表明,在男性不育症中,精索靜脈曲張是導致死精、弱精、少精甚至無精症的直接原因。精索靜脈曲張,會使血液回流受阻,造成睾丸的血液循環障礙,久而久之便會影響睾丸的生精功能。精索靜脈曲張最為嚴重的危害是對生育功能的影響,如果患者出現精液異常的情況,很有可能導致不育。

《壽康寶鑑》:「女色之禍。極其酷烈自古至今。由茲亡國敗家敗身絕嗣者。何可勝數。」

絕嗣,子嗣斷絕,後繼無人。就是指的是,縱慾會導致不孕不育,會導致斷子絕孫。因為縱慾會導致前列腺炎和精索靜脈曲張,這兩個病都會影響精子質量,嚴重者就會出現不孕不育的情況。

案例3:前幾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有很嚴重的前列腺炎,雙側精索靜脈曲張,陰莖發育不良,太短小,早洩問題很嚴重,事先申明我沒結婚也無有女朋友,但是醫生說手淫不到一分鐘就射了屬於嚴重早洩現象,而且精液檢查出來59.8%是死精,畸形精子也很多。

附評:這位戒友就是精索+慢前,精子質量很差,死精和畸形精子很多,還有嚴重的早洩現象。

案例4:我因手淫得了精索靜脈曲張。高二17歲,具體細節不願描述,可能會影響傳宗接代,痛苦不已。

附評:17歲高二就得上了精索,的確很痛苦,我想很多高中學子其實已經得上了,只是不敢去醫院,所以自己還不知道,如果是嚴重的精索自己也應該可以摸到的。

案例5:我不能生育,老婆生育沒問題。我彩超精索靜脈曲張,為2.5MM,左側睾丸有隱約的牽扯感,精子1小時不液化,活動率10%-35%,尿道口經常有蛋清樣液體流出,使勁大便時有精子流出,勃起不堅,性生活時間短。吃過頭孢地尼、阿奇黴素、維生素C,還吃了頭孢泊肟酯,生精膠囊,前列倍喜膠囊。感覺沒有明顯改善。

附評:這位患者就是精索導致的不育,失去了生育能力,不過通過治療還是有望恢復的,但也要看具體情況了。不是所有精索患者都會出現不孕不育,具體還要看嚴重程度。

案例6:結婚一年妻子未懷孕,檢查說我是左測精索靜脈曲張,動過手術後已經半年了,可是老婆還沒懷孕,糾結啊。

附評:這位患者雖然動過手術,但也沒能恢復生育能力,我當初去看醫生,醫生也說做手術不能保證恢復生育能力。

五.關於精索的手術治療

精索的手術治療現在最普遍的就是高位結紮,高位結紮就是將接近腎主靜脈的精索靜脈打結,關閉其功能。結紮意味著關閉靜脈通道,必然會造成局部供血供氧不足,組織功能減退。精索結紮手術的復發率極高,具不完全統計,精索手術復發率高達75%-80%!

為什麼有這麼高的復發率呢?那是由於結紮一根靜脈後,其他的側支靜脈還是要承擔靜脈回流的重任。不良的影響因素依然存在,復發也就成了必然。另外,就是患者大多有手淫惡習,在手淫後是極易復發的。

案例7:精索靜脈曲張手術第1次四年前,第2次手術一年多了,現在B超檢查又復發了。精索靜脈曲張都在左側。第1次手術在金華醫院,第2次手術在杭州浙一醫院。第2次手術後6個月左右效果很好,精液檢查都正常,6個月後就越來越差,現在B超檢查又復發了。我的兩次手術都是高位開放式手術。

附評:這位患者手術過2次,現在又復發了,精索的複發率是極高的。

案例8:做完手術後!現在都已經過了半年多了!但現在還感覺到陰囊那裡的地方有時候還是會疼痛!我經常有手淫的習慣!大概兩個星期就手淫一次!

附評:只要還在手淫,精索就有可能會復發,因為手淫是導致精索的一大原因。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案例9:精索靜脈曲張手術2個月後復發了,2個月之間有兩次手淫,本來是單側現在變成雙側了,還能治好嗎?我今年22歲,在讀大學,請幫幫我,我現在精神壓力很大。

附評:這位患者更慘,2個月2次手淫,這個頻率應該很「適度」了,誰知單側變雙側了,難道又要再次手術嗎?

六.導致精索復發的原因

任何的手術都是存在復發的風險的,精索靜脈曲張本來的複發率就很高。

復發的原因主要是:

(1)精索靜脈分支結紮不完全
(2)精索內靜脈結紮後未堵截
(3)誤扎腹壁下靜脈
(4)側枝輪迴成立欠好
(5)劇烈運動和過度勞累
(6)煙、酒,刺激性食物
(7)久坐久站、熬夜
(8)手淫、頻遺、意淫
(9)受寒著涼、憋尿
(10)生氣、壓力大等

很多精索的文章都會建議手術後一個月內不房事、不手淫,還有的文章建議半年內禁止性生活。而我的建議則是應該徹底戒掉手淫,因為非常多的案例表明,只要還在手淫,精索就有可能會復發。房事的話,最好是在半年之後,當然是對已婚人士而言的。

七.戒色對於精索恢復的意義

戒色保精,對於精索的恢復是有積極意義的,現在可以確定的是,堅持戒色養生,精索有望縮小,但精索已經形成了,要完全消除,有難度。

案例10:我得精索靜脈曲張有7年多了。去醫院看也無非就是讓你動個手術,而且手術又是不能保證治好的。當時去看完醫生後,好絕望,好傷心。可能是麻木了,破罐子破摔吧,大學期間基本一個禮拜擼管一次,那時沒有學習戒色文章,處於強戒。每次擼管完一兩天內,精索就會加重。三四天后就能好點,就這麼一直好了傷疤忘了疼,沒心沒肺地擼管。

大學畢業後,來到戒色吧學習,系統地戒色。現在終於能戒到5個月了,很欣慰,但是,精索靜脈曲張的恢復讓自己著急,雖然陰囊已經明顯上縮了,精索也變小了。但我坐在辦公室,或者比較勞累的時候,陰囊還是會腫脹,不舒服的。再加上最近慾望有點起來了,意淫也多起來了,我感覺到很無助,一個人孤獨地戰鬥。

附評:這位戒友的恢復還是不錯的,陰囊已經上縮,並且精索也變小了,這都是恢復的好現象,但是他有久坐,還有勞累時也會感覺不舒服,在保養方面做得不夠好。再加上意淫控制不好,那就更容易出現症狀反復了,意淫一定要念起即斷,這樣對身體無傷害,如果沉迷意淫,那就是暗漏了。

案例11:一年前我發現左睾丸上的精索靜脈團有一厘米多粗一些,甚至接近2厘米,右睾丸上有一點點。後來經過了節慾和戒除手淫有了一定程度的恢復,右邊的精索靜脈曲張基本上消失了。但是到現在左睾丸的精索也一直是維持在1厘米粗左右。

附評:這位戒友通過戒除手淫惡習,精索病灶也縮小了。所以堅持戒色養生,精索是可以縮小的,但是要完全消除,有一定難度。

八.精索的後期保養

精索和慢前一樣,一定要注意保養,一定要有保養意識。沒有一勞永逸的痊癒,平時自己一定要注意保養,並且杜絕各種可能導致復發的因素。

1.盡量不要生氣,怒傷肝,要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態,注意情緒管理。
2.注意飲食的清淡,不要吃辛辣食物,盡量不要喝酒,應酬的話少喝。
3.注意勞逸結合,不要久站久坐,不要劇烈運動。
4.注意個人的清潔衛生,可以選擇彈力內褲,鬆緊正好。
5.避免勞累,減緩精神和工作壓力。
6.適量運動,多做養生功法。
7.多吃蔬菜水果,保持一定的飲水量。
8.戒除手淫惡習,意淫念起即斷。
9.盡量避免著涼,不要吃冷飲,少吹冷空調。
10.嚴格控遺,頻遺會導致精索復發。
11.不要憋尿,憋尿對精索靜脈曲張不利。
12.多做好事,多幫助別人,為善最樂,善則生陽。

●最後總結:

精索的恢復和慢前一樣,都極其重視養功。手淫應該徹底戒掉,因為手淫是導致復發的一大誘因。還沒擼出精索的戒友,看到這篇文章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因為精索是會影響到生育功能的,這是個相當嚴肅的問題,涉及到傳宗接代,你要為你的後代負責,不能圖一時之快而廢了自己的生育功能,切記!

以印光大師的一段告誡來結束:

「汝行醫,切不可學今之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之庸醫。無論男女,均令彼斷房事。直至大復原後,尚須過月餘,方可一行。否則縱令不死,也成殘廢無用之人。求子者,須令斷房事半年,以培足先天。待婦天癸淨後,其夜天氣清明,日吉無兇,一行即可受孕。從此永斷房事,生子決定體格強健,心識聰敏,性情賢善。」

●這季分享一首戒色詩歌

《請記住戒擼的美好》

擼管是一種墮落
讓人自卑,讓人惶恐
讓人脾氣暴躁,讓人猥瑣變醜
讓人內心齷齪,讓人悔恨終身

我告訴自己
一定要主宰自己的心
做慾望的主人
我再也不想做提線木偶
我已經厭倦了擼管的生活
這是一種不正常的生活
是一種垮掉的生活

沉迷擼管,我什麼也沒得到
相反,我失去了太多太多
擼管的苦,擼管的辛酸
終有一天你會明白
希望那一天不會太晚

戒擼就是重生
戒擼可以賜予你一段純淨的生命
戒擼是一種莫大的享受
戒擼可以帶給你純淨美好的感覺

請記住這種感覺
這種感覺實在太珍貴了
一不小心,就會失去這種美好
無擼,實在太美好
請記住這種美好
好好珍惜
因為它稍縱即逝

 

▶▶▶ 返回《戒為良藥》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