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為良藥》第35季:手淫傷身痊癒規律、醫藥費篇、如何康復指南

●前言:

戒色成功=覺悟高+警惕強。希望大家堅持學習戒色文章,並且提高警惕,盡量不要喝酒,酒是色媒人,喝醉後定力會歸零,容易導致破戒的發生,中醫有講到喝酒縱慾對身體的傷害會更大,所以酒盡量不要喝,不少戒友都因為喝酒破戒,我在這裡再強調下,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視。另外,喝中藥後也要提高警惕,因為很多中藥喝下去容易助長慾望,從而導致破戒。

最近看一些案例,發現一個現象,那就是很多戒友傷得不嚴重,他戒得就不夠堅定。身體小危機導致小收斂,身體大危機導致大收斂。很多戒友下的決心不夠大,這其實和他的症狀體驗是有密切關係的,傷精程度嚴重的戒友,更容易下大決心去堅持戒色,因為他知道再不戒真的就完了,擼管導致的很多症狀和疾病去醫院看是看不好的,只有堅持戒色養生才有望真正痊癒。傷得重的戒友也更容易靜下心來去學習戒色文章,因為他自己有深刻體驗,這樣再去學戒色文章,理解就更深刻。

另外,傷得重的戒友是把戒色文章視作「救命稻草」的,所以在戒色態度上就更勝普通的戒友。

反觀很多戒友傷得不重,很多症狀從未體驗過,也從來沒有真正擼怕過,只是在破戒和擼管之間尋求某種平衡,沒下狠心去戒。這類戒友就像溫水青蛙,青蛙在溫水里游得很舒服,殊不知下面正在慢慢加溫,等待他的無異於一場劫難,只是他自己根本沒意識到症狀就在不遠處等著他,只要他持續放縱自己,就會接近那個出症狀的臨界點,過了那個臨界點,症狀就會出來折磨他。

如果這個人有一定悟性和善根,一定會馬上驚醒的,就像溫水青蛙被燙醒一樣,還是溫水時,你和他說危害,有點對牛彈琴的感覺。無知者無畏,不撞南牆不回頭,這也許就是人性的弱點。

我常駐戒色吧,也的確看到了很多「突然驚醒」的案例,可以說隔幾天就有,有時候是天天有這樣的案例。一句話,就是擼怕了。在持續放縱以後,過了那個臨界點,然後症狀一下都出來了,把他嚇個半死,生活在很深的苦惱之中。這時候他才會下大決心去戒色,因為他意識到再不戒就徹底完蛋了,症狀已經把他逼到了懸崖邊上,再不戒就是自取滅亡。

真正高明的人,是通過不斷學習很早就意識到了擼管的危害,而不是等症狀出來才意識到。但高明的人畢竟是少數,我承認我當初戒色也不算高明,是被症狀虐慘了以後才開始下大決心戒色的。所謂吃一塹長一智,高明的人會從別人吃虧的案例中汲取經驗教訓,所以我主張多看案例,多看案例就會預知自己放縱的下場,從而更好地警醒自己。

◆戒色方面有三類人:

1.症狀還沒出來就堅決戒色:上根人。

2.症狀出來才開始戒色:中根人。

3.症狀出來還未醒悟:下根人。

在戒色方面,我們都應該做一個上根人,做一個高明的人。在嚴重的症狀還未出來前,就預見到它,然後就可以趨吉避凶。

如果有一個高人告訴你,你再擼管十次就會得神經症,你還敢擼管嗎?多看受害者案例,你會成為自己的高人。

◆下面分享2個案例分析:

1.【老師,我這兩個星期半夜睡覺都會突然醒來,好無奈,我想問是怎麼了,以前從來沒有過這種情況發生,我飲食偏吃素,運動也是以慢跑為主,睡覺也是差不多十一點睡,還有睡前喝牛奶吃些麵包餅乾,我這是哪裡出問題了呢?】

答:出現睡眠問題的原因很多,我建議你晚上早點上床睡覺。慢跑盡量不要出大汗,汗者精氣也。出汗過多傷身體,是會影響睡眠質量的。當然出現這類問題,和季節也是有一定關係的。我建議你晚上以靜養為主,可以做養生功法。加油!

分析:冬季養生講究「無洩皮膚」,盡量少出大汗,年紀輕的話,微汗還是可以的。很多戒友沒有意識到汗的重要性,知道運動對身體恢復有利,就每天運動出大汗,每天一身大汗,這樣身體也是會虛掉的,每天泡腳出大汗也是不可取的。中醫講動則不衰、動則昇陽,但具體怎麼動,多少運動量,裡面就大有講究了。所謂過猶不及,如果運動過量,對身體也會造成負面影響的。

具體的運動量,可以根據鍛煉後身體的反應來安排和調整,運動量不是死的,是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反應來調整的,如果運動後感覺很累,身體恢復不好,那說明運動量大了點,如果運動後第二天精氣神都特別好,那說明這個量還行。

運動量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反應隨時做出調整,慢慢地,經過多次嘗試,多次犯錯,你就會逐漸知道多少運動量才是最適合自己的,才是最有利於身體健康的。自古傳藥不傳火,從來火候少人知,火候其實只有自己經過多次嘗試才有可能知道。讓我們做一個敏感的鍛煉者,而不是盲目地瞎練。

2.【你好,我31歲,手淫有十幾年了,結婚了還一直手淫,之前有記憶力不好,注意力不集中,面部和頭髮經常出油厲害,人容易疲倦、做事猶豫、駝背、易怒、幻想、早洩陽痿,意淫也嚴重,但不知道手淫的危害,還出去嫖,一個月多前頭暈頭痛耳鳴噁心很嚴重,接著眼睛乾澀,咽喉不適,胸悶氣短,手腳疼痛,連工作也辭掉了,這些症狀晚上會明顯一些,後來慢慢有所好轉,找了中醫治療,現在合理飲食,每天晨跑,晚飯散步,喝中藥,也吃水果,飲食比較清淡!但這幾天出現肚子不固定有輕微的疼痛,有時左邊,有時右邊,有時肚臍眼,總之可以說周圍吧,一天下來有幾次,就疼一下就不疼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身體大概多久能恢復,還有性生活怎麼過為好?畢竟結婚了!謝謝!】

答:恩,你的症狀表現考慮有神衰跡象了,也可以考慮為植物神經紊亂。擼管是會傷到神經的,我30季的文章你可以看看,就是講神經症的。你出現的疼痛,是遊走性疼痛,我那時也出現過的。神經症一般需要戒色養生1年以上才能恢復了。我建議你好好懺悔,然後發心戒色,否則你的症狀是很難好的,光吃中藥是不行的。

你現在傷到這種程度,我建議你和老婆好好溝通下,然後開始戒色養生,把身體徹底養好了再節製過性生活,否則圖一時之快是會廢掉自己的。很多病友就是不懂得戒色養生,五年乃至十幾年,神經症都好不了。加油!

分析:這個案例也非常典型。出神經症了,基本就是被鬼纏上了。很多人變得恐懼,疑病,性格也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周圍人也很難理解他的感受,只有病友可以理解。你可以想像一下,十幾種乃至幾十種症狀輪番折磨你,那種感覺真不是人受的,神經症是傷精患者的一道分水嶺,對身心的摧殘是異常嚴重的,出現自殺的患者也有很多,形容神經症,很多病友都會用「生不如死」這四個字。只有深切體會過的人,才會明白那種感受,的確是生不如死,就是症狀地獄。

這週我大概看到了5個擼出神經症的戒友,當然我想還有很多,畢竟不是每個帖子我都會去看。神經症在擼管引起的各類疾病中,是屬於比較嚴重的,沒有得過神經症的戒友應該要知道這個疾病,要時刻提醒自己,如果你繼續放縱自己,將來有一天,也會像他一樣痛苦。吸取別人的教訓來警醒自己是非常關鍵的。前車之鑑,後車之師。否則等出了症狀才醒悟,那真的就苦大了,神經症要恢復是很慢的。

下面步入正文

這季就手淫痊癒規律、醫藥費篇、慢前康復指南這三個方面詳細論述一下,具體如下:

●手淫痊癒規律

你如果想讓自己更好地恢復,你就應該知道痊癒規律,在身體恢復的過程中會出現戒斷反應,會出現反復,會出現各類問題,這些你都應該通過體驗和學習來獲知。否則很多戒友,一出現症狀反復,馬上就會破戒,因為他還是比較無知,對於戒色後出現的很多問題,心中沒有底。一恐慌,一疑惑,馬上就會破戒。

【痊癒規律】:

開始戒色→戒斷反應(1個月內出現)→反復期(戒色幾個月後出現)→堅持戒色養生(包括積極治療)→症狀反復次數減少→接近痊癒→痊癒。

戒斷反應,我以前的文章有專門談過。戒斷反應的出現會讓新人產生疑惑,不過只要告訴他道理,他就會重新堅定信心好好戒色。所以老戒友應該及時在帖子裡告知新人有戒斷反應的現象,消除他的疑慮。

而反復期,在身體恢復的過程中,基本每個戒友也都會經歷的,可以說反復期是身體恢復的必經之路,尤其是對那些傷精史比較長的戒友,更是如此。傷精史很多年,靠幾個月就完全恢復是不現實的,戒色後出現反復的現象也是很正常的,比如熬夜久坐、勞累後、生氣後、運動過度、飲食不注意、遺精後、天氣季節等因素,都有可能造成反復的情況。症狀出現反復不用擔心,好好注意休養幾天,一般會過去的。

我非常注重養生之道,養功越到位,出現反復的情況就會越少。慢慢地,你會發現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好了,反復的情況越來越少了,這樣就接近痊癒了,然後繼續鞏固恢復成果,就可以做到真正痊癒了,當然痊癒了也不可掉以輕心,還必須繼續好好堅持養生之道,人體是需要經常做保養的,否則折舊會很快的。

很多戒友對症狀反復非常困擾,我們要做的就是總結原因,為什麼會出現反復,自己一定要找到原因,然後下次要注意避免。這其實就是一個試錯的過程,不斷犯錯,不斷總結,不斷規避錯誤,這樣才能精益求精,把出現症狀反復的可能性大大降低。身體健康的減法少做,身體健康的加法多做,多做養生的事情,少做傷身的事情。慢慢身體的健康狀況就會步入穩定狀態,出現反復的次數自然會減少很多。

認識到痊癒規律,在身體恢復的過程中就不會慌張,特別是症狀一反復,很多戒友就亂了陣腳,繼而引發破戒。正確認識痊癒規律,正確認識戒斷反應和反復期,好好堅持戒色養生,規避引起反復的因素,慢慢地,身體健康狀況就會越來越穩定,出現反复的次數就會越來越少。

◆不懂得養生的戒友在恢復過程中有2個特點:

1.恢復進程很緩慢,戒色一年多恢復都不理想。

2.症狀出現反復的可能性大,症狀總是反復,搞得自己很沒信心。

我建議廣大戒友一定要在養功上好好下功夫,養生意識提升了,恢復自然有保障了,出現症狀反復的次數也會大大減少。

還要和大家分享的一句話就是:戒色後,不管發生什麼都不要破戒!這是我和戒友小龍說的,戒色後會遇見各種各樣的問題,會導致疑惑,但一定不要去破戒,產生疑惑只是你暫時沒想明白,找明白人消除疑慮即可重塑戒色的信心。

●下面談下醫藥費篇

症狀出來全是錢,擼管通往醫院,戒色就是在省醫藥費。

◆先上15個案例和大家分享下:

案例1.本人今年21歲,大四,正奮鬥在考研的戰場上,距1考研不到90天了,近兩個月體弱多病,腎虛得厲害,脫髮、各種慢性病、慢性胃炎、頸椎病,都找上門來,每月上千元的醫藥費,每天都遭受著病痛的折磨,決心戒色後又一次次地複發,心裡極度抑鬱,陰暗……

案例2.我問醫生大概還要吃多久,他說還要2-3個星期!這個星期醫藥費上升到了700元!掛號160其它的就是藥費了,真心貴!

案例3.你們自己看是不是吃藥後身體更差了,藥是有副作用的,還這樣檢查那樣檢查對身體也是有創傷的,而且現在的醫生普遍缺德,醫藥費又高,就我自己最少花了三萬,可效果還沒有飛翔哥寫的幾篇文章效果大。

案例4.拿了一個月的藥,一千塊啊,真的是用錢買教訓啊,手淫的後果就是進醫院,精盡人亡,不是一些無聊之人的無痛呻吟!手淫過度會引起精神病!失眠抑鬱焦慮等各種症狀,最後就是精神分裂!迄今為止,我治療失眠的醫藥​​費,外加誤工費,已經有2萬元!一個只有22歲的小青年,跑到精神病醫院裡面去拿藥,連個女朋友都沒有!真的很失敗!差點就死在了失眠抑鬱上了!希望這次場大病能喚醒我自己,改變自己的人生!命運把握在自己手上!加油!要麼死路一條!要麼戒除手淫!兩條路自己選擇一條!

案例5.前後醫藥費檢查費花去有一萬,中藥吃了有半年。換過2家中醫院。前後看過有4、5個中醫,中醫老專家100塊一次的掛號費。醫生把脈就說我腎虧、氣虛、脾虛,一堆虛。醫生告誡我晚上10點必須要睡。可一直不見好。不過現在每天按時吃飯,體重倒漲了近20斤。但身體一直無法恢復正常我現在很無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好。都快到談婚論嫁的年紀了。身體還如此糟糕。說心裡話真有點對不起父母親。

案例6.首先是記憶力明顯的退化了,有很多事情要是放在以前的話,看一次聽一遍就可以完全記住,但是現在有的時候要說好幾遍才可能記得住,再有就是手淫頻繁會增加患前列腺炎的機率!這是樓主的親身經歷……樓主就是因為有時候把持不住受不了誘惑經常性地手淫,於是某天去醫院做了個檢查說患了前列腺炎!於是又不得不花費了上萬元去治療。

案例7.手淫十年後我結婚了。婚後生活也算和諧,只是有輕微的早洩和事後腰酸困,但也不嚴重,只是頻遺還是沒改變,這時候隨著電腦和網絡的普及,又容易受到圖片和視頻的誘惑而經常意淫,手淫頻率十天一次,手淫十三年後想要小孩,去體檢時發現精子活力低,經過中醫近兩年治療和花費2萬元後,總算有了個健康活潑的女兒。

案例8.本人大概在擼了5個月時臉上開始長痘痘,在擼了6個月後,滿臉都長,胸前、後背、手臂上全部都有。而且我各種治療手段都用過,前前後後花費近2萬元。

案例9.早戒早好,晚戒難好,不戒貧賤多病早死!我幾歲就受黃片影響學會了手淫。但不是很頻繁,進入青春期玩電腦,就開始了頻繁地手淫史,現在有脫髮、愛出汗、手腳冰涼,怕冷得很!注意力不集中,腎虛厲害啊,前列腺炎、咽喉炎腸炎胃炎、尿頻尿等待、失眠、抑鬱症,甚至想過自殺。到19歲立志要戒掉,期間花了2萬元治前列腺。一到秋冬季手腳冰涼,手淫害死人啊!我爸爸和爺爺全身都很暖和,就我這樣,我連老人都不如,讓好強的我情何以堪?

案例10.手淫史有10年了,甚至一天5次手淫,有7年的尿頻、尿急、尿不盡,夜尿也有3-5次,我才23歲,我以前沒做過儀器檢查,就是普通的脈診。現在在重慶的民營醫院檢查出慢性細菌前列腺炎,做了幾次那種一根管子插到JJ裡的手術,每次2400,做了5次,還吃了點藥。花了1.5萬,沒多大的效果。

案例11.早洩好治嗎?前列腺炎是不是不好治啊,我花了兩三萬也沒好,現在沒醫治了。

案例12.三年前得的前列腺炎,那個時候去仁濟醫院看過,花了快一萬,做的是前列腺消融術,還有紅光理療,打了10多天的點滴,過後一直反反復復,沒有根治過,最近下腹部疼痛,去醫院做了彩超,結果是慢性前列腺炎症。

案例13:潮州好的男科醫院有哪幾家,我在人民醫院治療前列腺炎花了1萬多,已經一個月了還沒好,淚奔!

案例14.我的慢性前列腺炎是手淫導致的,兩年前在男科醫院花了兩萬塊治好了,現在又復發了!請問如果只依靠吃消炎藥和中成藥,還能治好嗎?我才二十二歲,未婚,昨天又去男科醫院,醫生又說很嚴重,什麼白細胞三個+,卵磷脂幾乎沒有。

案例15.得前列腺炎已經好幾年了,去了西安、北京等很多醫院,花了十幾萬!但怎麼都治不好,我想去上海試試,不知道有沒有好的外資醫院啊?

治療慢前有句很經典的話:錢沒了,症狀都還在。這簡直是天大的諷刺,現在的醫生,只治身不治心,好的醫生應該讓患者認識到擼管的危害,否則你讓患者吃藥暫時好了,然後擼管後又復發,這樣醫院是有錢賺了,但對於患者來說太痛苦了。

另外,男科醫院建議別去,前列腺炎是男科醫院收入的大頭,你進去,沒病都可能整出病來,小病也會給你說得很嚴重,男科醫院搞錢的套路,就是先嚇唬患者,把你嚇住了,搞錢就容易了,檢查費、治療費一大堆,值得一提的是各種新式治療儀器,真是什麼名頭都有,而且都是高科技,治療一次幾千元,在患者身上榨錢,榨幾千元算少的,一般都要榨上萬元,可憐很多患者都不知道自己的身體怎麼了,也不知道怎麼導致的前列腺炎,完全是無隻的任人宰割的羔羊,我建議前列腺炎患者,要治療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大醫院。否則錢真是花冤枉了。切記!

大家看了案例也應該知道,其實擼管導致的疾病是多種多樣的,花錢也不一定是慢前這一方面,擼管後免疫力會降低,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神經系統等都有可能會出現症狀,即使你去的是正規大醫院,醫療費也是不少的,幾千上萬也是很普遍的。天下沒有免費的擼管,去醫院後就知道了,擼的不是管,擼的是醫藥費。

這15個案例的後面幾個是關於前列腺炎的,大家一看就知道,這些患者處在很無知的思想狀態,根本不知道怎麼回事,只知道要去看醫生治療,但根本性的問題卻一點也不知道,其實前列腺炎是看不好的,只能暫時痊癒,前列腺炎是養好的,症狀出來了,就要學會戒色養生了,戒色養生才是痊癒的基礎,否則就是沙子上建房子,根本沒地基,說倒就倒。

可悲可嘆,很多前列腺炎患者根本不懂這個道理。我總結出一條經驗就是:前列腺炎要真正痊癒,必須先明理,不明白道理,最多是暫時痊癒,如果不注重養生之道,不懂得戒色保精的重要性,還是極有可能復發的,前列腺炎的復發率在90%以上,大家應該知道是為什麼了。因為絕大部分的人根本沒有明理,絲毫沒有戒色養生的意識。

有不少戒友都反映,擼管後出症狀,錢就留不住了,花錢如流水。一般的戒友少則幾百幾千,多則上萬,十幾萬的我都見過不少,特別是神經症患者,醫藥費過萬是很普遍的現象,有的患者光檢查費都好幾萬,還不算掛號費和藥費。

錢花了,能看好病也就算了,但實際情況是,花了錢吃了藥,還不一定能痊癒,為什麼呢?因為他還在放縱,還在擼管,還在漏,不注重養生之道,這樣吃藥治療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療效是無法保證的。

可惜這個道理很多戒友還不明白,他們腦子裡的思想就是,有病找醫生,然後吃藥就OK了。把全部的寶都壓在醫生身上,一切指望藥,一切指望醫生,這樣的思路是完全錯誤的。沒有戒色養生的意識,症狀是很難真正消除的,復發的可能性也會很高。很多病友最後成了醫院的常客,經常跑醫院,但是症狀還都在,如果他能明理,就不是這樣的結果了。無知是很可怕的,無知會導致愚蠢的行為,如果你明理了,就會發現過去錯得太離譜。

人之所病,病疾多;而醫之所病,病道少」出自《扁鵲倉公列傳》

我覺得名醫扁鵲這句話說得太好了,醫生要懂得多,醫術精湛,醫德高尚,這樣才能給患者帶來福音。我覺得「病道少」其實對患者來說,也是適用的,三分治療七分養生,現在很多患者生病後都知道去醫院看病治療,但重點其實在自己這裡,七分養才是關鍵,畢竟很多都是慢性病,不是小感冒,不是幾粒藥可以搞定的。而很多患者處在很無知的思想狀態,對養生知道太少,懂得太少。這樣他的症狀要消除,也是很難的,我們不能完全指望醫生,我們自己要學會做一個合格的患者,一個懂得養生的患者,天助自助者!

養生首要的就是「惜精保精」,中醫講:腎氣足百病除,腎氣虛百病欺。養生必養腎,養腎必養精,善養生者,必奉於藏!不懂得藏精是很悲劇的!一邊吃藥,一邊洩,實乃治病之大忌。

●最後來談談慢前的康復指南

應一位戒友的要求,所以在這季再談一下前列腺炎的康復。

慢前如果症狀嚴重,是要配合積極治療的,通過藥物治療控制病情,但千萬不要指望吃藥就能真正痊癒,最多只能暫時痊癒,戒色吧有帖子說吃中藥能治愈前列腺炎,他說的治愈只是暫時痊癒,如果你不懂得戒色養生,極有可能會復發。治療前列腺炎,對身體下藥治療是很重要,但不是最關鍵的,關鍵是「治心」,讓患者明理,讓患者意識到戒色養生的重要性,否則你暫時把他治好了,沒多久依然會復發,這樣的治療方式其實是失敗的,忽視了對患者思想的改造。

◆下面闡述一下康復要點:

一,運動:

適度的有氧運動好處很多,可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力,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對緩解前列腺炎的症狀是很有好處的。有運動習慣的戒友,慢前恢復比熬夜久坐的戒友快很多。當然,過度運動是不可取的,過度運動會導致身體免疫力的降低,所以自己要把握好鍛煉的火候,其實和做菜燒飯一個道理,火候過了,就是燒焦了或者燒得太老了,不好吃。鍛煉過度,就會走向反面。

二,良好的作息習慣:

平時不要太勞累,注意養好自己的精氣神,盡量在23點前就睡覺,我推薦的是10點左右睡覺。

三,良好的飲食習慣:

不要吸煙喝酒和吃辛辣刺激的食品,多吃蔬菜水果,保持飲食的清淡。

四,切忌久坐:

有研究表明,出租車司機因為職業原因經常久坐,屬於前列腺炎的高發人群。久坐危害有很多,所以盡量每40分鐘起來活動一下。

五,盡量不要著涼感冒:

著涼後是容易出現前列腺炎的反復的,身體受涼了,很多戒友就出現尿頻了。

六,不要憋尿:

憋尿很有可能會導致前列腺炎的加重。有患者因為坐車幾小時憋著,然後前列腺炎就突然加重很多。

七,情緒管理:

保持良好的心態極為重要。中醫講,七情致病。不良情緒也是可能加重慢前症狀的。

八,適量飲水:

適量的飲水是可以緩解慢前症狀的,相信很多戒友都有體會。

九,養生功法:

養生功法對慢前的恢復是有積極意義的,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功法經常練習。固腎功,站樁等都很好。

十,遠離定期排精論:

這個論調迷惑了很多人,也毒害了很多人,甚至很多醫生也主張這個論調,搞得很多人立場不堅定,在前列腺界,這個論調受到很多患者的認可,但我絕對反對這個論調。

定期排精怎麼排,是擼管還是ML(make love),患者身體本已虧損,還要繼續排精,那不是雪上加霜嗎?還美其名曰排毒,其實就是在為放縱找藉口,你哪來那麼多毒,如果前列腺有那麼多毒,那和尚還活不活了?據我研究,之所以有那麼多人覺得憋著不好,排掉舒服,是因為修心不到位,如果修心到位,就沒有憋的問題,憋著的確不好,是容易導致炎症,光意淫就會導致前列腺出現症狀反復。

所以,我們戒色一定要注意修心,否則是容易因為意淫出問題的。意淫是暗漏,心動則精自走,一定要杜絕意淫的攻擊。當然細菌性前列腺炎應該積極治療,而不是通過排精來緩解,排精帶來的暫時緩解只會讓你陷入惡性循環,這有點像吸毒,吸毒可以暫時緩解難受感,但這只會讓你繼續上癮,最終無法自拔,將來會引發更嚴重的前列腺疾患。

所以,大家對待排精問題,一定要認識清楚,否則戒色立場容易產生動搖。我們戒色,一定要夠堅定,夠決絕,夠徹底!沒有意淫的禁慾,對身體是無害的。這點一定要認識清楚。

●總結:

現在好好堅持戒色養生,把身體徹底養好了,將來結婚後再節制地過性生活,這才是正道。否則一邊治療,一邊洩精,最多只能給你帶來暫時性的痊癒,只要你繼續放縱,沒多久前列腺炎就可能會復發。很多人說自己痊癒了,其實都是假的,你看他能痊癒多久,只要在排精問題上認識不清楚,他遲早還會復發。一定要認識到保精的重要性,精少則病這句話是真的,不是假的!前列腺炎是可以真正痊癒的,前提也是明理,必須明白道理,指導思想不能出現錯誤。

●推薦5本書:

1.《覺海慈航》:

這本書在目前的佛教書籍中流通量比較廣,在接引初機方面是很好的,裡面有各種常見問題的解答,如果你有佛緣,想學佛,我向你推薦這本書。

2.《猶太人為什麼聰明》:

這是我最近在看的一本書,眾所周知,獲得諾貝爾獎最多的就是猶太人,猶太人是一個有極強求知欲的民族,非常注重信仰生活。613條戒律規範了他們日常的思想和行為,其中也包括了嚴格的關於性的戒律,猶太人智商高是有生理基礎的,中醫:腎上通於腦。有點常識的戒友都應該知道,擼管或者其他放縱會導致腦力的大幅下降。如果一個民族放縱的人多,那個民族的平均智商就會下降。

3.《大道顯隱:李經梧太極人生》:

技近乎道,太極拳是文化拳,是有很深文化內涵的拳術,太極拳理論我有在研究,我發現太極名家都非常懂得養生之道,基本都看過易經和黃帝內經,養生的那套理論基本都有掌握。精神氣,養生家謂之人體三寶。這三寶,在太極名家身上更是百倍的珍惜。參悟這本書,從裡面可以學到做人的道理,也可以學到養生的道理,當然也可以學到太極拳的精華理論,然後你會發現這一切和戒色又是完全相通的,又可以很好地指導你戒色。

4.《思考中醫》:

劉力紅著,作者以其對中醫經典的執著和熱愛,致力於《傷寒雜病論》的研究解讀和疑難病症研究。為了避免深奧晦澀,作者竭力將學術性與趣味性相結合,超越對《傷寒雜病論》的研究,是個案特點和學術規律結合研究的典範。這本書我看了好幾遍,每次看依然有收穫,我推薦大家可以看看,開卷有益。

5.《中醫火神派醫案全解》:

張存悌主編。火神派是清代末期由四川名醫鄭欽安創立的一個重要醫學流派,以注重陽氣,擅用附子而著稱,具有十分鮮明的學術特色。這本書收錄了20位名醫的醫案,非常值得一讀,是我讀得比較早的一本中醫書籍,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本醫書,有興趣的戒友可以看看。

 

▶▶▶ 返回《戒為良藥》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