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為良藥》第30季:手淫導致焦慮症、神經官能症、前列腺炎

●前言:

這幾天看到一個帖子,是前列腺炎戒友,他說他有腹痛的情況,每次排精後就不痛了。我的建議就是,不要希望通過手淫排精來緩解炎症。有炎症應該積極治療,控制住病情,然後好好堅持戒色養生,這才是身體恢復的正道,否則,你靠手淫排精來緩解炎症,這只會讓你陷入惡性循環,身體會一步步垮掉的,前列腺炎永遠別想好了。

我們治療前列腺炎,指導思想一定要正確,前列腺炎,主要靠養,其次才是靠治,三分治,七分養,治療控制病情,然後就是要靠戒色養生了,如果你沒有戒色養生意識,前列腺炎就極有可能復發,為什麼前列腺炎的復發率在90%以上,原因就是他們的指導思想出現了誤區,還以為靠藥能治好,其實前列腺炎靠藥是無法根治的,前列腺炎是養好的,必須學會養生之道,建立起戒色養生的意識。

這樣前列腺炎才能慢慢痊癒,一般慢前患者的恢復時間在一年左右。如果你一邊吃藥一邊手淫,那花多少錢都治不好了,很多戒友花了好幾萬,用了很多種治療手段,先進的機器都給用上,各種療法都給用上,還是不行,就是不懂得戒色養生,錢花冤枉了,身體依然好不了。

醫生也不會告訴你為什麼治不好,一方面,有的醫生思想存在誤區,認可無害論。另一方面,有的醫生也希望你治不好,這樣醫院就可以搞創收了。很多醫院,醫生看病是吃回扣的,你覺得他會和你講手淫有害嗎?

然後現在是秋季,秋季是一個蠢蠢欲動的季節,破戒的情況更多了,摘了幾段大家看看:

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男人的情欲有四個週期:一生的、每年的、每個月的和每天的。

一生:

男性一生的雄激素水準呈山峰狀,青春期後開始猛升,到二三十歲才達到最高峰。性欲要求、性興奮的發生和勃起能力隨之登頂。40歲後,雄激素的生成量開始下降,過了50歲,雄激素分泌量會減少約1/3。

每年:

雄激素會隨季節變化起伏。春天雄激素水準最低,秋天最高。美國金賽性研究所調查表明,美國人房事最頻繁的時節就在10月。秋天「播種」還有個好處,即孩子出生時正值夏季,食物豐盛,陽光充足。

每月:

夫妻結婚時間久了,丈夫還會受到妻子週期的影響,從而順應愛人的節奏調整自己。排卵前兩三天和月經結束後八九天,都是女性的性欲高峰。此時,女性可能會有主動、強烈的性要求。丈夫若細心發現,積極配合,就能跟上妻子的性週期節律。

每天:

清晨,男性體內的雄激素水準較高,這就是為什麼不少丈夫早上醒來,會想和愛人溫存一番的原因。在一日中,相隔15—20分鐘,雄激素水準也會發生一個小波動。英國科學家就此發現,男人的性想像通常是15—20分鐘出現一次。

對於這樣一個容易破戒的季節,大家更要注意保持高度警惕,時刻防著心魔,熟背斷意淫口訣,嚴格控漏,這樣我們身體的恢復才有保障。

另外,大家非常關心的晨勃問題,其實也可以用雄性激素的分泌來解釋,一般清晨5點左右,雄性激素分泌達到高峰,然後就會出現晨勃現象。而在發育期時,雄性激素分泌極其旺盛,這樣就可能會每天都有晨勃,記得我剛發育那會,的確有一段時間每天都會出現晨勃,後來沉迷手淫,晨勃現象就減少很多了,直到後來徹底消失了,當然影響晨勃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飲食因素,吃肉比較多,吃補腎的食物比較多,晨勃就容易出現。

還有就是情緒因素,情緒和晨勃是有密切關聯的,這點很多人容易忽視,情緒可以影響雄性激素的分泌,從而影響晨勃。比如你生活中遇見不開心的事情,然後這種悲觀的情緒是會導致雄性激素分泌下降的,這樣就可能出現晨勃消失的現象。情緒和激素是互相影響的,很多時候情緒低落都與雄性激素分泌失調相關,激素是會反過來影響一個人的情緒和行為的。

比如有的人今天醒來,感覺情緒很好,心裡有愉悅感。但是過十幾天后,情緒就突然變得很低落,這其實和體內的激素分泌密切相關。女性更年期,隨著卵巢功能逐漸減退,雌激素減少,然後她的情緒和外貌都會發生變化,情緒的顯著變化就是伴有敏感、多疑、煩躁、易怒等不良情緒。男性其實也有更年期,男性到了更年期,隨著體內睾酮的減少,情緒和身體也會發生一系列的變化。所以說情緒和激素是互相作用的關係。

還有一個影響雄性激素分泌的顯著因素就是運動習慣,適量的有氧運動和力量訓練是可以促進雄性激素的分泌的,我每次槓鈴深蹲第二天早上就會出現晨勃,深蹲是可以刺激雄性激素分泌的,有氧運動也可以提升雄性激素的分泌水平,但有一個前提,就是不能過度鍛煉,過度鍛煉會導致雄性激素的下降,不管是有氧還是力量訓練,過度了都會導致激素分泌下降。季節因素也不可忽略,現在秋季,一年中雄性激素分泌最高,我感覺自己晨勃次數多了很多。

如果從生理角度去理解,可以說,人的本質就是激素,人體會分泌75種以上的激素,它們在人體內扮演著各自的角色。體內荷爾蒙濃度高的女性,比體內荷爾蒙濃度低的同齡女性看起來要年輕很多。而體內雄性激素分泌旺盛的男性,進取心和攻擊傾向,也比一般男性要強很多。

有戒友會說,戒色後晨勃會不會恢復,因為他沉迷手淫,晨勃已經消失很久了,我的回答就是,堅持戒色養生,晨勃是會恢復的,我以前晨勃曾一度消失很久,後來堅持戒色養生又恢復了。

還有的戒友會問,手淫到底會導致雄性激素分泌增加還是減少,其實這個問題很好回答,手淫導致的失調問題,基本都走2個極端,有的戒友沉迷手淫後,雄性激素分泌減少了,比如我,手淫後感覺鬍子少了。

而有的戒友則是手淫後,鬍子體毛生長更加旺盛。之所以出現2個極端,其實和個人的體質有關,中醫有把人分成9種體質,手淫後的激素分泌失調,要看個人體質而定,在有的人身上表現為雄性激素分泌增加,在有的人身上表現就是雄性激素分泌減少。分泌增加其實也不是好事,容易造成雄禿的可能性。我所看過的案例,以手淫後雄性激素分泌減少比較常見,大概佔70%,還有30%就是手淫後雄性激素分泌增加。

關於晨勃問題,大家也不必強求天天要有晨勃,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發現晨勃會慢慢減少的,晨勃和多種因素有關,關於晨勃我們要懂得順其自然,不要強求。我現在主要關注的並不是晨勃的頻率,而是晨勃的質量,一次質量好的晨勃,可以超過100次差的晨勃。

持久堅挺的晨勃為好的晨勃,也可以作為早洩是否恢復的指標,早洩是不可以隨便試的,可以從晨勃質量中觀察到是否恢復了,如果你去試,很可能又掉進手淫的陷阱。很多人雖然有晨勃,但晨勃質量很差,晨勃不堅不持久,硬度不行後勁不足,而且很多人晨勃是有意淫的晨勃,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晨勃。另外,憋尿的晨勃也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晨勃。

下面步入正題

這季就一個主題:直指焦慮症,神經症,深挖神經症。具體論述如下:

【關於神經症】

神經症,全稱是神經官能症,對於很多戒友可能很陌生,因為很多戒友還沒傷到那個程度,難以理解神經症到底是什麼感覺。沒有經歷過神經症的戒友可以大致了解下,增長一下自己的見識,也可以警示一下自己。

神經症是傷精患者的一道分水嶺,傷到神經了,要恢復相對就比較慢了,輕微的神經症還好恢復些,嚴重的至少一年以上才有望恢復。這個病是需要悟道才能好的,靠吃藥是極難痊癒的,很多人始終沒有開竅,始終不明白為什麼,就像進入一座迷宮,進去後就迷在裡面了,幾年乃至十幾年都出不來,每天都靠藥維持著,生活質量大受影響。

很多特別嚴重的,會出現自殺傾向,媒體上經常有抑鬱症焦慮症自殺的新聞,有的人有錢有名,資產上億,結果他也自殺了,普通人想不明白,為什麼會自殺呢?其實一旦得上了嚴重的神經症,想自殺的極多,我也曾經出現過自殺的念頭,那時的我,每天活在症狀地獄裡,沒經歷過的人,的確很難體會到那種感覺,那是對身心的極大摧殘,很多人得病後,性格都發生了巨變,判若兩人。

我那時分別出現過恐懼症(社恐、恐艾、恐癌)、疑病症、強迫症、焦慮症、神經衰弱、胃腸神經症、心臟神經症,頭也昏沉過,也頭痛過,還有全身遊走性刺痛,簡直就是地獄般的刺痛,簡直就是酷刑,躺在床上我老出現地震的感覺,後來才發現是嚴重的軀體震顫感,肌肉也亂跳,我那時真的快崩潰了,全身沒一個地方舒服的,我之前不相信有人間地獄,得了神經症,我信了。身處症狀地獄,的確是一種莫大的折磨。

神經症其實非常強調體驗,如果你沒體驗過,你是無法真正理解那種感覺的,就像我和你說高空彈跳的感覺,你只是聽我說,但沒有去嘗試過,這樣你的體驗和感受就不會很深刻,也不會很直觀。

很多醫生沒得過神經症,他們對神經症的理解來自於書本,而我可以很負責地說,書本上很多理論還不夠完善,特別是西醫在這方面的理論還處在研究階段,所以很多人對神經症會產生誤解,包括很多醫生。不可否認的一個事實就是,庸醫多,真正明白的醫生少之又少,看幾十個醫生,能遇見一個真正懂的,就算是你的造化了。

神經症患者被誤診是極其普遍的,有的患者心臟不舒服,當心臟病來治療,而不是當神經症來治療,這樣治了大半年,花了好幾萬,還是看不好,也沒有多大緩解,搞到最後才知道是得了神經症,而之前一直當心臟病來誤診,所以,神經症患者對於醫生是頗有微詞的。對於神經症,我推薦還是看中醫比較好,西醫的藥副作用大,也容易造成依賴,很多病友都依賴上了藥物,藥物上癮,不吃不舒服,其實吃了也沒好多少,在一種惡性循環中苦苦掙扎。

◆神經官能症導致的常見疾病:

1.慢性咽喉炎、口腔潰瘍;

2.腸易激綜合症、結腸炎、慢性胃炎;

3.神經性頭痛、頭暈、頭昏、失眠、多夢;

4.抑鬱、焦慮、恐懼、強迫、疑病症;

5.多汗、虛汗、盜汗、怕冷、怕風;

6.心臟神經官能症、胃神經官能症;

7.脖子肌肉僵硬、關節遊走性疼痛、幻肢痛;

8.記憶差、反應遲鈍、神經衰弱;

9.早洩陽痿、易感冒、免疫力低下;

神經官能症患者有的人以胃腸神經官能症為主,有的以心臟官能症為主,有的則是頭部極其不舒服,還有的患者症狀很多,基本都有。我聊過的病友中,很多人都有十幾種乃至幾十種症狀,千奇百怪,出症狀的規律是此起彼伏、層出不窮,搞得自己很恐慌,其實根源只有一個:那就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導致了免疫系統的功能紊亂。

◆那是什麼導致植物神經紊亂了呢?

我當時也很困擾,一直在找原因,最後經過我的深入研究,聊過上千的病友,得出一個公式:熬夜+縱慾+久坐=完蛋。光縱慾,那需要傷到一定程度才會出現神經症,我過去十幾年頻繁手淫,只是前列腺炎和精索,雖然人也變醜好多,但是神經一直是好的,後來我久坐熬夜,不好好吃飯,然後就出現神經症了。應該這樣說,神經症的出現是眾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女病友則是生氣、壓力大、熬夜導致的,還有精神刺激,比如家庭變故等。

【真假神衰】

很多戒友因為沈迷手淫,出現了記憶力和理解力大幅度下降的情況,這種情況,有的戒友就會覺得自己得了神衰,其實據我觀察,很多戒友只是腦力下降而已,不一定是神衰。

選了幾個典型神衰的表現,大家可以對照下:

1.本人男,25歲,由於小時候(12歲)一次偶然機會不幸染上手淫,手淫2年後開始出現不適症狀:頭暈耳鳴、全身乏力、失眠、視覺昏暗,感覺眼前的世界很不真實,好像自己活在做夢一樣,腰部酸疼,精神萎靡,胸悶氣短,心慌心悸,記憶力下降,臉色黑黃,瞌睡倦怠,額頭兩側脫髮,手心腳心出汗,大便不成形,還有泌尿方面的疾病如尿頻,尿不盡。

2.飛翔大哥你好,小弟手淫最少有十年的歷史了。今年21周歲。今年五月末突然發現腦力不足,精神恍惚,覺得整個世界有空虛感。因為正在備戰考研,真的很無助,身體一直還不錯,也經常打球啥的。經過了解我大概確定應該是有神經衰弱,最嚴重的時候晚上根本無法入睡,每天就兩個多小時,晚上盜汗,人消瘦了五六斤,尤其是脊背瘦多了,肚子上還好,下眼皮突然變黑,白天覺得眼睛不好使,眼睛老是被重壓著很難睜開,白天就像喝醉酒似的,天哪!真不敢想像,那時候都不敢上街,害怕被車撞了……

3.我今年20歲身體發黃瘦弱,5年前開始無節制的手淫,起初身體沒什麼症狀,可是1年後的一天在上樓途中突然腦後一沉,然後就開始頭昏目眩,開始只是認為是發燒引起的,可是後來一直是這樣沒有好過,直至現在還是這樣。5年期間人一天一天的衰老下去,全身無力、精神萎靡、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能集中,休息睡眠更是差得要命!人慢慢地變成了廢人,也看過不少大夫吃過不少藥,可是都不見效。

【感恩焦慮症】

雖然焦慮症給了我很大的痛苦體驗,但我還是要感恩焦慮症,因為沒有焦慮症,就沒有現在的我,是焦慮症度了我,是焦慮症讓我開始自學中醫,是焦慮症讓我開始悟道的生活,把我的精神世界提升到了另一個境界,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是焦慮症點化了我。我是以病入道的,據我所知弘一法師李叔同也得過神經症,神經症是他出家的一個助緣,文摘如下:

今得閱弘一法師述,高勝進筆記的《我在西湖出家的經過》,始知其絕食出家的本因:患有神經衰弱症。其文曰:「到了民國五年的夏天,我因為看到日本雜誌中,有說及關於斷食方法的,謂斷食可以治療各種疾病。當時我就起了一種好奇心,想來斷食一下。因為我那個時候患有神經衰弱症,若實行斷食後,或者可以痊癒亦未可知」。

【瀕死感體驗】

焦慮症,嚴重的會有驚恐發作瀕死體驗,先選2個案例,大家可以看下:

1.今年1月獨自上街,突然覺得胸悶、心悸心慌、呼吸困難,瀕死感,隨即送醫院,當時測血壓正常,心跳100/分,心電圖正常。此後不敢獨自上街,或在人多的地方或與人聚餐是就容易緊張,現在還不定時發作,發作時氣透不過來的感覺、心悸、出很多汗、全身發冷、瀕死感、不真實感,要發瘋感或失去控制感,每次發作約一刻鐘左右,非常難受,現在還不時有頭暈,脖子痛。做過SCL-90的測試,恐怖重,焦慮中,其餘輕度升高。

看過中醫說,舌淡苔薄白,脈沉偏細數。我有2型糖尿病,擔心服西藥副作用大,給身體負擔更重,但服用中藥、針灸、耳穴壓豆,但效果一般,擔心吃西藥副作用大,成癮或依賴,希望在醫生指導用藥,降低我的憂慮。

2.我得焦慮症4年了,經常驚恐發作,發作時心跳加速,達到140、150次,一開始還以為是心髒病,但做了5次B超和冠脈CT、2次心機酶、 3次心電圖、100多次24小時動態心電圖、X射線甲亢胸片, 全正常。發作時感覺從血管裡發冰、發冷,然後莫名的心跳加速,非常恐懼!簡直就像要死了!!發作時心跳得超級快,但打出來的心電圖卻只是心動過速,醫生診斷驚恐發作。哎!也沒給任何藥物,大概過了20分鐘,心跳就自動恢復了,恢復到70次左右了。痛苦啊!

有病友會問我,驚恐發作會不會死,這個問題其實不好回答,因為死人不會說話,能救活的人基本都會說瀕死發作不會死。全國每年55萬人猝死,你覺得里面是否有焦慮症患者呢?

【手淫是會傷神經的】

手淫的確會傷到神經,但要傷到一定程度,如果再有熬夜久坐,這樣出現神經症的概率會加大很多。傷到神經是非常痛苦的,那是一個真正的症狀地獄,那是一個深淵,不被理解的深淵。掉進去後,也很難爬出來,必須徹底悟道才有可能真正擺脫它。

【得病過程】

我頻繁手淫十幾年,因為熱愛運動,按時作息,合理飲食,所以沒有出現過神經症。後來開始熬夜久坐了,就不對了,身體一天天不行,被神衰、焦慮、植物神經紊亂折磨著,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而我得病前後就一個月,也就是說,我放縱了一個月,然後就出現了神經症!而且更讓人難以置信的是,那段放縱的時間,我每天都做幾百個俯臥撑,臥推有120KG,衣服脫了很強壯的感覺,一點都不像會生病的感覺,但我也得上了神經症,而且是那種生不如死的神經症,並伴有嚴重的恐懼、焦慮,幾十種軀體症狀輪番折磨我,後來我研習中醫才知道,強壯並不代表健康,很多強壯的人其實都有毛病,屬於暗疾,只是別人不知道。真正會養生的人,才是健康的人。強壯的人,不是,外強中乾的很多。

【誤診經歷】

我開始是胃腸神經官能症,然後去消化內科看,當消化問題治療,但效果很不好,後來才知道被誤診了,其實是神經的問題,還看過皮膚科,然後按皮膚病治療,效果也不好,西醫分科有缺點也有優點,缺點就是神經症這類病,很容易被誤診,有的心臟官能症的病友,一誤診就是大半年,花費幾萬都看不好,光檢查費都上萬。後來我自己查,才慢慢覺得自己很可能是神經症,再和病友一交流就更加確定了,然後我去神經內科一看,確診為焦慮症。

【疑病傾向】

得了神經症後,出現疑病的病友極多,因為疑病,總是不斷地去醫院檢查,檢查費驚人,關於這點,其實醫院也承認,疑病傾向的人,的確在為醫院搞創收。這些人都以為自己快不行了,以為自己得了大病,希望能檢查出來,檢查後,一切正常,心理舒緩些,過段時間又不舒服了,然後再去檢查,就這樣很多人的錢都花在了檢查上,其實他們不知道,是神經的問題,根本就檢查不出什麼器質性問題。當然,該檢查的檢查下,也沒必要經常去檢查,檢查一次排除了器質性的問題,就不用經常去檢查了。一定要認識到問題的所在,是神經出了問題。

【注定被誤解】

身體出現很多不適症狀,第一反應肯定去醫院檢查,但是神經症檢查很多次,你會發現基本沒什麼大的問題,但是症狀是明顯的,讓人崩潰的,讓人恐慌絕望的。但檢查出來,卻沒多大問題,這種情況下,家人就會認為你裝病,或者說,病是你想出來的,是你自己多想了,其實你沒病。

這種對神經症的誤解太多太多了,不僅家人會誤解你,很多醫生也會誤解你,因為醫生也會認為,病是你想出來的,這樣很多病友,處在無法被人理解的困境中,好在現在有網路,才能找到同病相憐的病友,否則一直這樣不被理解,真的有可能走上絕路,很多病友之所以那麼喜歡聊天聊症狀,就是圖一個心理安慰,知道有很多人和自己一樣。

其實光聊症狀也不行,好不了,必須要找到真正的病因,病因認識不正確,真的萬難痊癒了。有的病友,檢查費好幾萬,甚至十幾萬的都有,還有的病友經常搶救,經常住院,醫生也拿他沒辦法,檢查不出什麼毛病,但身體就是不行。

有病友會問我,他的身體到底怎麼了,後來我和他說,其實神經症基本都是功能性的問題,又不是器質性的問題,基本檢查不出什麼問題,打個比方,你一部自行車騎了一年多,很舊了,你這時候感覺舊車和新車已經沒法比了,舊車騎著很累很費勁,但是你把舊車送去檢查,零件都正常,就是舊了,功能沒新的時候好了,其實神經症就是這種狀況,功能大不如前了。

還有一種誤解,來自普通人,因為抑鬱症和焦慮症,一般人都以為是心理出了問題,和軀體沒任何關係,是一個人想多了導致的,其實這真是大錯特錯了,很多人發病前正常得不得了,樂觀向上,突然的焦慮症把他擊垮了。

所謂心理疾病,並不是單純的心理問題,而是有生理基礎的,不斷手淫傷腎氣,熬夜久坐也傷腎傷脾傷肝,然後就出現了神經症,如果你單單認定為心理疾病,是想出來的,這是不正確的,現在普遍這樣認為,說是心理疾病,其實是錯的,我是以一個深刻的體驗者和研究者的身份來講的。

我覺得沒深刻體驗過的人,很多想法都是有偏頗的,包括很多醫學教材上的論點,都不是正確的,並不符合真正的事實。就像手淫無害論一樣,現在無害論也上教材了,難道它是正確的嗎?事實證明它是錯誤的,盡信書不如無書,前人正確的論點,我們要繼承,如果是錯誤的,我們要有勇氣去糾正。事實證明,心理疾病並不是簡單的心理問題,並不是想多了。

打個比方,驚弓之鳥的成語大家都知道,鳥本來有傷,然後聽見弓的聲音,一緊張,傷口破裂掉下來了,大家想一想,如果這隻鳥沒傷,能掉下來嗎?肯定不會,其實神經症也是如此,如果你腎氣充足,會得神經症嗎?中醫:腎氣足,萬邪熄。所以說,心理疾病的發作是有生理基礎的,原因是你身體虛掉了,然後給一個刺激就突然發病了。

心理疾病也不是那樣簡單,是有一大堆軀體症狀的,焦慮情緒不代表焦慮症,抑鬱情緒也不代表抑鬱症。有的病友是這樣反應的,他原來是非常樂觀的人,是突然發病後才變得焦慮,並不是焦慮導致焦慮症,而是發病後開始出現焦慮、恐懼、強迫等傾向。我自己也是這樣,我根本沒多想,一直很樂觀向上,結果熬夜久坐縱慾,然後就得了焦慮症。

如果說,是不是有想出來的焦慮症,我想如果真有這種情況,也是佔很小比例,比如有的人天生體質極差,腎氣嚴重不足,這樣受點刺激也是有可能出現焦慮症的,但我通過上千的案例比對和分析,可以說99%都是有生理基礎的,而這種發病的生理基礎並不是先天體質不好,而是後天放縱自己和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的,並不是想出來的病。

【吃藥回憶】

吃藥,是我不堪回首的一段經歷,因為我嚴重依賴過藥物,把藥當飯吃!我現在家裡還有一大箱沒吃完的藥,很多都過期了,我還留著,就是提醒自己,我曾經活在症狀地獄裡。我不想再放縱自己,我不想再重返那個生不如死的症狀地獄。我那時谷維素吃了幾十瓶,沒多大效果,黛力新天天吃,剛開始吃,效果不錯,吃多了就耐藥了,然後看醫生,就給我換藥,然後再繼續依賴藥物,光吃藥就花費了我不少錢。關鍵是吃了還不能痊癒,最多只能緩解,那真叫一個生不如死。年紀輕輕,靠藥活著,不吃藥,比死都難受。普通人無法理解那種感受,只有病友可以理解。

【直指病因】

病因在上面的文章已經提到,男病友就是:熬夜+縱慾+久坐導致的,這是我聊了上千個病友得出的答案。腎為元氣之根,熬夜、縱慾、久坐就像三把斧子砍向生命之樹。當然個別人吸毒、酗酒、暴怒,這也很傷身體,也很容易導致神經症的出現,另外遺傳、壓力大、家庭變故等因素也可能誘發神經症。

【康復過程】

◆神經症的康復過程,基本就是2個方向:

1.治心

2.治身

身心是合一的,治身可以影響心理,同樣,治療心理也可以影響身體,心理的健康也是極其重要和關鍵的,所以,得神經症後,很多病友都開始信佛,信佛對修心是非常好的,通過修心來影響身體的健康。我現在也信佛了,當然我有佛緣,沒佛緣的病友可以多學習其他方面的傳統文化,也是很利於修心的,比如《弟子規》就很好。心對,身也會跟著對。

治身方面我推薦中醫調理,然後自己要多學習養生知識,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養生功法堅持練習,這樣身心同治,神經症是可以慢慢恢復的,嚴重的至少需要戒色養生1年以上,很多病友不懂得戒色,不理解戒色,這類病友其實根本就沒有認識到保精的重要性,腎為先天之本,脾為後天之本,要恢復,必須懂得保精,也要懂得養脾。

這樣各方面都做好了,養功到位,神經症才有望恢復,否則很多病友五年沒恢復,甚至十幾年沒恢復的都有,就是不懂得養生,不重視保精!還在漏,還在手淫,還在自我摧殘,這類病友就是沒有悟道,不悟道,神經症太難好了,即使暫時痊癒了,也極易復發,很多病友在放縱後又復發了,非常常見。所以,神經症病友必須認識到戒色的重要意義,否則你的神經症太難好了,症狀地獄會讓你生不如死的。戒色養生是痊癒的基礎,否則吃再多的藥,也會被你漏掉。

【就醫指導】

我推薦看中醫,而且是百裡挑一的老中醫,好中醫!因為庸醫太多,你去看醫生,最好先在網上了解哪個醫生好,哪個醫生的醫術高超,可以去所在城市的醫院網站或者中醫QQ群了解,否則盲目就醫,很可能會遇見庸醫,有的庸醫看不好就罷了,甚至還會向你灌輸無害論,或者說你的病是想出來的,這類庸醫和患者之間缺少真正的理解,他們的醫術很值得懷疑。好中醫永遠是少數,得真傳有心得的更是少之又少,所以一定要找好中醫看。

再打個比方,一個中醫學博士,和一個初中學歷,但行醫40年的老中醫,你會選擇誰?我想懂行的人肯定會選擇老中醫,老中醫閱歷深厚,在治療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這在學校裡和書本上是學不到的,只有通過實踐和反復體驗才能悟得真機。否則紙上談兵,永遠成不了好中醫。

有很多科班出身的中醫,你要說理論,你不會比過他,他背書能力強,口若懸河,但我要問的是,真正的實踐經驗有多少呢?中醫是講究師承的,能得到大師指點,口傳心授,這樣進步提高才會比較快。真正的好中醫永遠是少數,他知道的比普通中醫要多要深。

●最後總結

我是以病入道的,應該算體驗派,自己有深刻體驗,然後再開始研習中醫理論,我也是痊癒者,因為悟道所以痊癒。明道了才知道該怎麼去做,我希望神經症患者看到這篇文章,能得到有益的啟發,我是從症狀地獄爬出來的人,太清楚那種感覺,希望我的文章能幫到你們,按照我指的路去堅持,相信你們會痊癒的。

但恢復是一個緩慢的過程,需要保持耐心。加油!

 

▶▶▶ 返回《戒為良藥》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