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西降措仁波切:家庭快樂的秘訣之三給老公洗腳

發布:效蓮

  益西降措尊者於2015年8月25日亞青開示

  《幸福家庭的秘訣》之八

  深圳這個女居士準備回去的時候,我跟她說:“我完全了解你和你老公,這個老公是對你特別好的。你是一個好人,我們是很有緣分的。你回去,每個禮拜幫他洗一次腳,這是我給你的工作任務,這是我給你傳的法。你做得到嗎?”她說:“這個很難做!心裡從來沒有想過這樣做。”這個時候我跟她說:“全世界有30多億男人,對你好的只有這一個男人,這個是一心一意跟你過日子、已經結婚的人。其他人看起來對你好,但是真正過日子的時候,不可能這麼好,你給這樣對你好的人洗個腳算什麼?有些人是你對我好,我才對你好;你對我不好,我憑什麼對你好。這個是不對的,不管你對我好或不好,反正你的一生已經交給我了,所以我要對你好,這是第一。第二,老公做什麼事情,天天在家裡給他開會,這個對、那個不對,其實外面工作的事情跟家裡不 可能沒有衝突的,從現在開始,老公的生意你永遠不要管。第三,孩子教育方面最重要的是你,你是媽媽,媽媽說的話孩子更容易聽進去,小孩的教育是你來做。 ”她不怎麼孝順,在家裡跟媽媽關係不太好。我跟她說:“跟媽媽不好怎麼行,媽媽生了孩子就用生命來護持孩子,媽媽多麼開心啊。沒有孩子的人多孤獨啊,老了無依無靠。有了一個孩子,全家開心,這麼寶貝,自己這麼愛的孩子,最後不能依靠怎麼辦?這個是大問題,這個就是以前教育的問題,所以要教育好孩子。”

  後來孩子教育好了,孩子心地非常不錯,他的老公也跟著她學佛了。

  她老公專門來成都拜見我,說:“謝謝您,我的老婆終於變成了一個世界上最好的人了。”他給我磕了三個頭。後來這個老公怎麼做的呢?他是重慶人,把他的爸爸媽媽和老婆的爸爸媽媽都接到深圳去了,每家配一輛車,配一個司機。他們每個禮拜都去看望雙方的爸爸媽媽,這個禮拜去老公的爸爸媽媽家,下個禮拜就去老婆的爸爸媽媽家,特別特別好,家庭好得不得了。現在兩個孩子已經出國了,原來一個男孩特別不聽話,後來他們兩個在家裡不吵架了,孩子自動就好了,還特別會說話,特別好,家庭越來越開心,生意越來越順利。

  現在他們身邊所有的人都羨慕,他家的朋友過來跟他們一起吃飯的時候,他們說:“哎呀,我們學佛會不會也變成你們家這樣?如果能變成你們家這樣,我們也願意學佛。”這樣才是符合釋迦牟尼佛要求的家庭,男女雙方都要這樣好,觀音菩薩的要求也是這樣。有信仰的人就能做到這樣,這不是做不到的事情,沒有什麼難的,這個是能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