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正信學佛人都是快快樂樂的


發布:禅淨了空  

  諸位佛友,在家學佛,並不是痛苦的事情,沒必要去做苦行僧的樣子,正信的在家學佛人,都是坦蕩蕩,快快樂樂,輕輕松松。有活就去干,有飯就去吃,累了就休息,有錢多布施,沒錢就多發善心。就這麼簡單的事情,不要搞那些顛倒夢想的事情。

  講一個真人真事,聽一位老和尚說起,有一個在家女居士,學佛很發心,受了八關戒齋之後,過了一段時間,她覺得自己還要發大心,於是就又受了在家菩薩戒。結果回家以後,第二天早早起來,披起曼衣,爬上了客廳裡的八仙桌,突然間坐在八仙桌上面。他兒子進來一看嚇一跳,心想,這個位置是供佛、供祖先的地方,媽媽坐上去,成何體統?就問媽媽你干什麼?她媽媽說,噓!我已經是菩薩了,不能叫媽媽。沒轍了!兒子把電話就打給她的受戒師父,師父讓把電話他媽媽,結果也不接電話,兒子只好把手機拿到她耳朵邊,她師父就對她說:你趕快下來,不然就變羅剎了!

  這是前幾年發生的事情,真人實事,這老和尚現在還活著。所以諸位佛友,正信學佛很不容易,現在很多在家人學佛,看一本經書,就喜歡斷章取義,聽人家講經,也是掐頭去尾,然後自己變得很固執,拿自己的知見去否定出家人,所以這之間有太多太多的誤會。像這一類學佛人,你無論是念《楞嚴咒》還是念《大悲咒》,對她都不靈,也不好使,打又打不成,罵又罵不成,真沒辦法。

  所以還是前面說的那句話,學佛就要學佛菩薩的坦蕩蕩,快快樂樂,輕輕松松,不要學人的那些習氣,也不要跟著人學。在家有活就去干,有工作就去工作,該吃飯就吃飯,累了就休息,病了該看醫生就看醫生,有錢就來布施,沒錢就多發善心,多隨喜人家功德。就這麼簡單的事情。別人罵你,也不跟他計較,想著自己是學佛人;吃虧了不要緊,我吃虧無所謂,我們是佛教徒;被別人打了也不要緊,你打我沒有關系,但不要去打別人,打別人人家會報仇,打我我能忍耐,學這個而已的。諸位道友,這就是調伏自心,這就是過關,學佛就這麼簡單到不能再簡單。

  所以佛法是很輕松的,這樣學習沒有任何的壓力,也沒有任何的負擔,你有時間該做功課做功課,沒有時間就把家庭搞好,家庭搞好本身也是佛法,本身也是修行,作為一個正信的學佛人,這些道理一定要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