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宗法師:殺豬佬往生西方的稀奇事


發布:修_精進  

  我們臨終的時候,“阿彌陀佛,與諸聖眾”,“諸”,就是一切大眾,現前圍繞來迎接我們,我們好風采哦!好自豪啊!好排場啊!是這樣子的。念佛臨終來迎的利益,念佛臨終來迎。那麼命終呢,命終是正念,“如入禅定,正念不倒”。說,“是人終時,心不顛倒”。那不念佛的人呢,臨終的時候,“扪摸虛空,口吐白沫,兩眼白翻”,看見的都是閻羅大鬼。

  哎呀,這個臨終看見鬼的故事,我等會兒會講。這是我親自所見,親自所聽。等會兒講,可能不解渴,現在就講,好不好?哎呀,這個臨終見鬼。真的是很可怕。離我們寺院大概十幾裡路遠,有一個村子,叫作蓮洲村。這個故事一講,花一點時間,但是很精彩。我先講這個精彩片段。就講她臨死之前吧。這個人是干什麼的呢?殺豬的,她一輩子殺豬。我們可以想象到,她根本不會相信因果報應,她如果相信因果報應,如果念佛,她那個刀就不敢殺了。她捅下去,捅的是自己啊,因果報應。所以她不相信。她很勇敢,殺豬。殺豬的人,一般都是膀大腰圓。很有力氣。她確實很有力氣。但是她是一位女士,不是男的。厲害啊,兩百多斤重。不管多重的肥豬,只要這個豬的尾巴給她撩住了,那再大的肥豬跑不掉。一拽,她就把這個豬抓住了。像我這樣的小體格,她一提就甩起來了。她們家裡面蓋房子,她可以左邊夾一包水泥,右邊夾一包水泥,兩百斤上樓。那不可思議的,力氣很大。她在村上也很凶狠,沒有人敢惹她。她丈夫也不敢惹她,喊她丈夫來,她丈夫不得不來。如果丈夫不來,她一個箭步跨過去,把他耳朵一牽,就來了。那厲害啊。所以沒人治得了她。

  但是有人治得了她。誰呢?業障。生病了。哦,一下病得不得了——那麼這個過程,我就不講了——現在快死了。她平生不相信鬼的,那天要死了,因為某種因緣,我們去給她念佛。念佛的時候,到中午我們去吃飯,就留了幾位師父在她旁邊,說你們繼續念,我們去吃飯。那麼開始念的時候呢,我們在那裡念得很穩當,一句接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那我們吃完飯回來的時候,就聽見聲音大不一樣,念得非常地快,很急促,而且很亂。我一聽,哎呀,可能出了什麼事情。那麼我走到房間一看,我就發現她那個殺豬佬,她本來躺在床上,跪在床上,跪起來。那麼兩只手呢,一只手緊緊地握住天靈蓋,一只手就蒙住自己的眼睛,在那床上,很痛苦地在那裡,我們俗話叫“扳命”一樣。她念得特別地快,而且很用力,聲音很大。“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的一聽,很驚慌,很恐怖,聲音也很響。那我一看這個景象,我就知道有事情。我就把引磬拿過來。那位師父就跟我說——那個拿引磬的師父,他怕我怪他,怎麼念那麼快——他趕緊跟我說了一句,他說,是她要念得快。我就拿過來,我就不問了,引磬打得很快。“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在這個氣氛的感染下。所有的人都念得很整齊,很快。那麼她的女婿剛好從上海趕回來——因為她說今天要死嘛,要走了嘛,打電話把她女婿叫回來了——女婿叫回來,一看這情況,她的女兒女婿,都跪在她前面,剛好有佛像,很整齊地念佛。那麼這段時間念得,可以說,“風吹不入,雨打不濕”來形容。所有人心都凝聚在一塊。這樣大概念了十分鐘。我就邊念邊觀察她的面部表情。大約十分鐘之後,她的臉上表情——幾分鐘,我也忘記了,反正那個時間,大家哪有時間記時間,就在那念佛——我一看,哎,就比較放松了,緩和了,好像有點光了。她就不再那麼使勁地晃了,我就慢慢地把引磬停下來。

  我問她說,某某人,剛才發生了什麼事?她就告訴我一個精彩的場面。她怎麼講呢,她說剛才呀,師父你要出去的時候——因為我要出去,她就講,她要出來送我。我想,你病人在床上,我來給你助念的,你干嗎來送我呢。我說,不必了,你在床上念佛就好了——那麼她自己講呢,她的神識,我走到門口的時候,她的神識就跟我出來了,來送我。那麼一到門口呢,她就發現她的整個稻場——農村裡面叫稻場。曬稻的,曬稻谷的地方——她就是黑壓壓的一片鬼,都穿著黑衣服,有高有矮。那麼我就問她說,是高的多,矮的多?她說矮的多,小矮人;高有多高呢,高的有三四丈那麼高。那麼這鬼又長得非常的、面目很恐怖很猙獰。其中有一個鬼,就拖了一條一丈多長的鏈條,看她出來了,就拿了一個鏈條,對她“嘩”就扔過來。她看到這個鏈條扔過來,趕緊拔腿就往房間跑。跑到房間,就邊跑邊喊:“快點,慢了來不及!”所以她這個時候就喊那個師父說:“快點,快點,來不及了!”那個師父才“啊”,她自己就念了,就念得很快,那麼這樣人家就被她帶動了,念得很快。她一念佛呢,這個時候,房間裡面就有佛光,那麼佛光外面的鬼呢,就在外面團團打轉,那麼多鬼在外面團團地打繞,這鬼看上去很著急,他們想進來,進不來,想抓她,抓不到。那麼她就跟我講,她說這個鬼啊,她說看了很害怕,拿的是五股鋼叉。她說這個鋼叉是帶倒刺的,扎進去,你的肉呢,如果拉出來,就是一大片。他拿的那個鎖有多大呢?有臉盆那麼大,那個鏈條的鎖有臉盆那麼大。你想想這個鎖有多大。他扛的刀有多寬呢?他扛的那把大刀有門板那麼寬。她說各種各樣的東西。哎呀,她說很恐怖、很凶惡。這是她親眼所見。所以不念佛的人,不求生極樂世界的人......她也有念佛,但是她的願心不像我們在座各位,她是沒有辦法了,念幾句啦,信和不信,在兩可之間。那有時間,我還會講她的故事。她的故事還多著呢。真的,很有典型意義的。那麼臨終這個景象就現前了。

  她最後,我把好的結局說說。她最後是安詳地往生極樂世界。像這麼一個人,一輩子殺豬,不相信因果,臨死的前兩天還吃了雞——她女兒親自告訴我的。她說,我媽媽能到極樂世界去,這個叫不可思議。為什麼?她死前的兩天還叫我們殺雞給她吃。她就是很惡。村上的人都被她罵得差不多了。她做女兒的,不相信她媽媽能往生。哎呀,這佛太不可思議了。

  那我們念佛的人,臨終的時候正念分明,諸佛菩薩來迎接我們,那麼,隨著阿彌陀佛的寶蓮花,往生極樂世界。一旦到達極樂世界,就蓮花化生,成佛。好了。

  接下來一點時間,我還向大家繼續匯報剛才沒有講完的殺豬佬的故事,好不好?

  【一、不信因果】

  其實我現在喊她殺豬佬,有一點不好意思,因為現在她已經在淨土成為菩薩了,“啊?你還在喊她殺豬佬嗎?”──她已經往生了。

  她家住在哪裡呢?住在離我們弘願寺不遠,叫做蓮洲村,這是我親眼所見的。她的故事很有說服力,說出來大家就知道往生很容易。像她這樣的人都能往生,那誰不能往生呢?

  我妹妹就嫁在蓮洲村,所以講起來就更具體了,更直接了。我妹妹專門念佛,她每天念佛,常課是五萬聲,她確實很精進,也常年吃素。既然一天念五萬聲佛號,她怎麼可能有時間去看電視、打麻將呢?她這些愛好通通沒有,除了做家務就是念佛,根本不看電視,也不打麻將,也不串門子跟別人聊天。所以,她在她們村上算是一怪,大家認為她很怪,“你看,年紀輕輕的,怎麼這樣子!”

  這個殺豬佬是我妹夫的小舅母,有這樣的親戚關系。她就看不起我妹妹,說:“你年紀輕輕的,吃什麼素?念什麼佛?相信什麼因果報應?”她還拿自己做例子,“哪有什麼因果報應啊?像我,你看,殺豬殺了幾十年,如果有報應,早就報應到我了,你看我身體多健康!”

  這樣的人,你拿她沒辦法,對不對?她確實很有力氣,她家蓋房子,可以兩臂一張,兩邊各一百斤的水泥輕松抱上樓;兩百多斤的肥豬,尾巴給她一拽,跑都跑不掉。我妹妹碰到她,也無話可說。不過,畢竟她是念佛的人,她也希望勸她念佛,所以,也把念佛的法門告訴她。

  這裡有一個小插曲,我妹妹的公公和殺豬佬雖然是親戚關系,但他們之間不太投緣,因為殺豬佬的力氣很大,脾氣也很剛強,小的時候,她經常欺負我妹妹的公公,所以他對她就有意見。當我妹妹把念佛法門告訴殺豬佬的時候,她公公就有意見了,說:“這麼大的好事情,你為什麼跟她說啊?”他不願意告訴她!他認為她一個殺豬佬,死了就算了,他心想:她這麼大的惡人,死了就罷了!就下地獄算了!他心中很不服氣,不願意告訴她。這是一段插曲。

  有一年夏天,我到我妹妹家,她也來聽聽,因此也有一點點印象。

  【二、惡業惡緣】

  以她平時的行狀,在村上的人緣關系很不好,為什麼呢?她有幾個特點:第一個,喜歡罵人。第二個,她有力氣,跟別人吵嘴的時候呢,她把殺豬刀往桌上一拍,那人家就不敢講話了。第三個,她喜歡偷東西,她看到什麼東西好,就像自己家的東西一樣往家拿。她偷東西呢(當然我在這裡講人家的惡處,好像有點不道德,我不是講她的惡處,我是希望把她這麼樣的一個狀況、她這麼個秉性,這樣的人念佛居然能往生,來說明所有的人都有得救的希望,所以把她做為反面的教材,反正她已經往生到淨土做菩薩了,她現在的心不像我們,她已經不退轉了),她看見什麼東西好,就想往家拿,也未必她缺少,她有,她也要拿。最能說明問題的,就是她已經得了重病的時候,肚子很大(殺豬嘛,就這個果報),肚子大得像個鼓一樣,很大!那麼大的肚子,大概在她死前一兩個月的時候,在那麼病重的時候,她還要到人家地裡把一個幾十斤的冬瓜抱過來!簡直不敢想象,那麼大的肚子,怎麼抱?她家裡也有冬瓜,不是沒有冬瓜,她就是有這個習慣。像她這樣的人,人家怎麼喜歡她呢?所以人緣就很不好。

  【三、重病現報】

  她得了重病,首先就找醫生,這是很自然哪,到醫院看病,她這個病很怪,肚子很大,腹水,一個星期去一趟,把水抽干淨,一抽干淨,她就跟常人一樣,又能吃又能喝,好得很。過一段時間又大起來,又要去抽水。抽一次水要花幾百塊,好不容易殺豬賺一點點錢──命錢,殺命錢,通通交給醫院,也好不了。

  醫院看不了,這個時候,她腦子就要……救命要緊哪!就去找巫婆神漢,過去她從來不相信這些的,現在也找他們了。

  【四、請求皈依】

  找了巫婆神漢仍然不管用,那找誰呢?她就來找我妹妹了,“某某人哪,你看,你可不可以帶我去見師父,我也想歸依。”她也想歸依了!也就是善根來了。

  我妹妹這個時候沒有數落她,“哎呀,你當初說‘有什麼因果報應?’現在也要歸依了?”而是很慈悲,說:“啊!好好好!我帶你去!”她就把她帶到我們弘願寺。這是發生在去年(二00四)農歷二月十九之前。

  帶到弘願寺,我一看她的樣子就嚇了一跳,因為我平時見過她,她這時候進來,一點都沒有威風了,她過去是人高馬大,威風凜凜,這時候一看,人好像矮了一大截似的。我一看她的面相,一臉都是黑色,精神萎靡,我當時想:她可能過不了一個月就要死了。確實很差。我說:“好啊!來歸依好啊!”這樣的人來歸依,我心裡面特別高興!你看,終於是浪子回頭了。“好啊!那這樣,來來來,佛前三禮拜。”

  她就跟我講:“師父啊!你看我這個樣子,怎麼能拜得下去哦?”她沒法拜,她坐的時候還要人家扶著,怎麼能拜呢?

  對啊!我一看,是啊!“好!那你這樣,你就在佛前一問訊一鞠躬。”我妹妹扶著她,她就輕輕地一彎腰。她拜不下去,她的腰非常的痛。

  【五、教勸念佛】

  坐定之後,我就跟她講了一番道理,我說:“你來歸依三寶很好!你這個病是業障病。”

  當然,我一講她也明白,她說:“是哦!師父。”

  我就不好意思再講“這就是你殺豬的問題”了,當著她的面嘛,我說:“這是業障病。業障病找醫生是看不好的,找巫婆神漢也是看不好的,那你念佛號有好處!”我就跟她講念佛,“怎麼念呢?‘南無阿彌陀佛’,如果說你壽命到了,阿彌陀佛會接引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如果你壽命沒到,就可以早一點好起來,雙保險,不管死不死都是決定保險的。”

  她一聽有道理,“好!來念佛。”不過她念佛也不是那麼專,她怎麼念呢?“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地藏老爺……”因為在我們安徽那一帶,地藏菩薩信仰是比較盛行的,她有時候會念地藏王菩薩,想起來就念幾句。

  我當時講完之後,就跟她授了歸依,我就給她這麼一個牌,這個牌是我們弘願寺做的,正反兩面都刻著“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很莊嚴。我給她戴上,說:“這個你戴到脖子上,能保護你,有效果,有作用。”同時我給了她一串念珠,一百零八粒,我說:“你回去拿這個念珠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當然她是初學,她根本沒有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心,可以講沒有,她只想求病好,就回去念了。

  【六、三鬼來捉】

  過了大概一個多月,哪一天我忘記了,清明節過後大概十多天,我妹妹又來了,說:“哎呀!師父師父,我告訴你一件很稀奇的事情。”

  我妹妹平時不講是非閒事,她講“很稀奇”就一定很稀奇,我就仔細地聽,“什麼事啊?”

  她說:“殺豬佬的事。”

  我一聽殺豬佬,興趣就來了,我問:“什麼事啊?”

  她就從頭到尾講了一遍,我一聽,哎?果然很奇特!我就讓我們寺院裡的法師拿著攝像機去采訪她,因為那時殺豬佬還活著啦,當面采訪有新聞價值。

  那麼,是怎麼一回事呢?在清明節過後的第三天,殺豬佬坐在家裡,她也念佛,偶爾念一念,亦念亦不念,因為新學嘛,才開始。她坐在籐椅上,旁邊擺了一個盆子,這個盆子擺來干什麼用呢?吐血用的,她經常吐血,病得很重。她就看見從大門進來三個鬼(大白天親眼看到,她從來不相信),進來三個鬼,不是西方三聖,是三個鬼。一個老鬼,兩個小鬼,她說老鬼年紀大概五十多歲,穿著黑衣服(她說見到的鬼都穿黑衣服,臨死見的鬼也穿黑衣服),三個鬼進來之後就商量,商量什麼事呢?跟殺豬佬有關系。兩個小鬼,一個手上拿了鏈條(鐵鏈子),另外一個端了一碗湯藥。

  老鬼就吩咐小鬼:“你先用鐵鏈把她套住,套住之後呢,你就把這藥給她灌進去。”好,分工合作。

  這時候,小鬼就拿鐵鏈子套她,可是連套好幾下,套不上。老鬼就有點生氣,“哎?怎麼搞的!她已經手無縛雞之力了,你怎麼套不住啊?”

  【七、佛牌放光】

  那個小鬼就很委屈,說:“不是 我不想套她,我一套過去,她就放光,胸口放光,把我的鐵鏈打飛掉了。”

  老鬼比較有經驗,“哦!胸口為什麼放光,我知道了,胸口戴了佛牌。”這個佛牌就放光(她如果戴的是金項鏈,那肯定就放不了光了。所以,我們這個六字名號的銅牌比金項鏈、玉器、鑽石好多了!如果你們有金項鏈,把它摘下來,打一塊牌,保證能夠擋鬼),這個老鬼一想,說:“那好,有佛牌保護她,現在套她的腳,她腳上不可能戴牌。”他們一定要把她套走。小鬼就拿鐵鏈套她的腳。

  事後,我妹妹就問她:“哎呀!小舅母啊,你看你只是戴了一塊佛牌,你沒有念佛它就放光,那如果你當時念佛的話,光不就更大了嗎?那樣鬼不就拿你沒辦法了嗎?你怎麼沒有想到念佛呢?”

  殺豬佬怎麼說呢?“哎呀!我哪裡想得起來念佛哦?”(說明她平時都沒怎麼念佛,如果是你們在座各位,那時肯定是拼命念了!因為你們有這個習慣哪!)她說:“我一方面要吐血,”(旁邊放了血盆子)“另一方面還要招架這個鬼。”她怎麼招架呢?剛好念珠在旁邊,小鬼鐵鏈一套,她就拿念珠一擋(我們攝下來的鏡頭很清楚),她說:“他一套,我就這麼一擋,他一套,我就這麼一擋。”她這個念珠也放光,把鐵鏈也打飛了。她偶爾沒有擋住,鐵鏈就打中她的腿。(講述的時候,她把褲角拉起來給我們看,說:“我這條腿出現了幾條青印子,就是那鬼的鏈條打的,無緣無故地起了很痛的青印子。”她說是鬼的鏈條打的,她還讓我們法師看。)

  這個是她親眼所見,她就心服口服啦!她就跟她丈夫講:“哎呀!你還罵人哪!你不怕被鬼捉去啊!我都親眼看到鬼啦!”她以前不相信鬼。

  那我們這個佛牌,大家想不想要?

  (想要!)

  每人有一塊,我們准備了,每人有一塊。這個佛牌戴著,決定有護佑功能。

  我原來對佛牌啦、佛卡啦……能夠護佑人,我沒有親身的經歷,不會感受那麼深。殺豬佬給我講完之後,覺得它真的管用,我想:那天就算有一大塊黃金在那裡,(殺豬佬)也給套走了,對不對?這個小鬼不會說“因為你有錢,你戴了一大塊黃金,我就讓著你”,不會的!是因為六字名號!六字名號放在這裡,六字名號就會放光。所以你想一想,這六字名號多麼不可思議!

  如果大家覺得家裡邊哪裡不吉祥,貼一張六字名號的橫條,那個鬼都不能進去。這個是絕對性的。

  【八、念佛放光】

  我聽人家講這樣的故事太多了,而且我們念佛的人,家裡有護法神,我們念佛的人,自己身上也會放光明,我們前天講的那個故事,有個結尾沒講完。那個學神通的美國人,他就看到念佛的人放光,虔誠心念佛人放的光有多大呢?他說這個光啊,好像要把整個地球包起來那麼大,每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能放這麼大的光;那如果不虔誠心念佛呢?光很小,他說閃一下閃一下的。這個美國人就講:“因為我看見念阿彌陀佛的人能放這麼大的光,所以我也來學佛教。”在美國,佛教並不發達,他們的國家盛行基督教、天主教,他親自看見人家念佛放光,所以也來學佛教。同時他也講到:如果念《大悲咒》的話,他能看到很多佛菩薩都跑來,比如說你在這兒念《大悲咒》,佛菩薩就在樓頂上,耳朵側著聽,《大悲咒》念完了,佛菩薩就走了。所以,念咒語或佛號一定有功效。那我們剛才講到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有百重千重的諸佛來護念,這個不是假的,決定是真的,我們凡夫見不到,但是決定存在。那我們是不是去念《大悲咒》?也不必要!你念南無阿彌陀佛,《大悲咒》的功德都包含在內,都會來!

  【九、心作念珠】

  好了,有了這麼個經歷之後呢,殺豬佬念佛就有點勁了,第一點,她相信有鬼,第二點,她相信念佛管用,“你看我這個念珠,我也沒怎麼多念,它就放光了。”

  所以,法師的念珠,如果你要法師給你拿念珠加持、結緣,那是有效果的!這個法師如果念了三年五年,念珠送給你,唉,那要給他十萬塊(笑),那一定是有效果的,有的老法師的念珠要是義賣,信徒就拿很多錢,信徒當然是尊重法師,其實這個念珠裡面確實有佛的信息。如果我們能得到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生前用過的念珠,那個是無價之寶。那如果我們能夠得到唐朝時候的善導大師(他是彌陀化身,念一聲佛能出一道光)拿的念珠,那是無價無價之寶。我們都得不到,歷史已經過了一千幾百年。不過,我們了無遺憾,為什麼?我們可以得到六字名號啊!我們不必得到這個念珠,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以我們的心作為念珠,來稱念六字名號。

  【十、時進時退】

  好了,這個殺豬佬通過念佛,病情有所好轉,果然有效,她沒有死掉。我原來以為她一個月就要死了,結果沒死掉。

  那麼,她是好了一點之後就忘了念佛;然後病重了,她又念佛;好一點呢,又忘了念佛,她這個信心哪,時起時伏的。有的時候遇到我妹妹,她就多念幾句,因為我妹妹是告訴她念佛的老師嘛,我妹妹跟她講:“哎呀!你要多念佛啊!”

  她說:“好好好!”就念幾句。平時碰不到,農村裡邊又沒有信佛念佛的,總是雜七雜八的緣,她就跟著雜七雜八了,每天就這麼過日子。

  這樣大概過了一年多。我在外地的時候,就很關心她,只要我妹妹給我打電話,我就問:“殺豬佬怎麼樣啊?”

  “哎呀!她有時候念,有時候不念。”

  我就說:“你看,真不爭氣!佛都救了你了,你應該好好念才好嘛!”不過呢,我對她是另外存了一個心,我要把她作為一個觀察對象,一直觀察到最後,看她怎麼樣。

  【十一、初次助念】

  今年六月份,六月九號(我記得很清楚),我妹妹早上打電話來,她知道我很忙,講話就吞吞吐吐,她說:“師父啊!有一件事情我不好意思說。”

  我說:“你說嘛!”

  她說:“殺豬佬病重,她說她明天就要走,師父你是不是來助念呢?”

  我說:“好好好!明天一定去!”

  結果我們寺院去了八九位法師,還帶了居士,宗風法師跟我們一道去的,去給她念佛。

  那麼,她為什麼說她明天就要走呢?她是快要死的時候,就見到家人啦、親戚啦,還見到恐怖的景象。我妹妹跟她講:“你不要管,你只管念佛。”

  後來,她又見到家人,嘻嘻哈哈的,笑咪咪的,好像菩薩的樣子,跟她講:“明天,明天你就要走啦!”要帶她走。她也認不清,她以為是佛菩薩,其實那都是變化來的。她告訴我妹妹。我妹妹說:“你不管,你只管念佛。”

  我妹妹心裡也沒底,就喊我們來了。

  【十二、情勢危急】

  那天我們去給她念佛。念到中午,我們去吃飯,就留下幾位師父繼續念,他們念得很穩當,一句接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等我們吃完飯回來的時候呢,聽見的聲音大不一樣,念得非常快,很急促,而且很亂,我一聽,“哎呀!肯定出了什麼事情!”一進房間,我就發現殺豬佬跪了起來(她本來躺在床上),一只手緊緊按住自己的天靈蓋,一只手蒙住自己的眼睛,在床上拼命念佛,她念得特別快,而且聲音很大,“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得很驚慌、很恐怖。

  我一看這個景象,知道出事了,就把引罄拿過來。拿引罄的師父怕我怪他怎麼念得那麼快,趕緊跟我說:“是她要念得快。”我就敲得很快,“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在這個氣氛的感染下,所有的人都念得很整齊、很快。她的女兒、女婿剛好從上海趕回來(因為她說今天要走了嘛,打電話把她女兒、女婿叫回來),就跪在她前面,隨眾很整齊地念佛。這段時間念得,可以用“風吹不入、雨打不濕”來形容,所有人的心都凝在一塊兒。

  這樣大概念了十分鐘,我就邊念邊觀察她的面部表情,發現她比較放松了,緩和了,好像有一點光了,不再那麼使勁地晃了,我就慢慢地輕下來,把引罄停下來。

  【十三、群鬼退散】

  我問她說:“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她就告訴我一個精彩的場面,她怎麼講呢?“剛才,師父你要出去的時候……”(因為我出門的時候,她要出去送我。我說:“你病在床上,干嘛來送我呢?就不必了,你就在床上念佛好了。”)

  她講,我走到門口的時候,她的神識就跟我出來了,來送我。一到門口,她就發現她的整個稻場(農村曬稻的地方)黑壓壓一片鬼影,都穿著黑衣服,有高有矮。

  我就問她:“高的多還是矮的多?”

  她說:“矮的多。”

  “高的有多高呢?”

  “高的有三四丈那麼高。”

  鬼的面目長得非常猙獰,令人恐怖,其中有一個鬼就拖了一條一丈多長的鏈條,看她出來了,就把鏈條對著她扔過來,她拔腿就往房間跑,邊跑邊喊:“快!”不然來不及了。她就喊助念的師父說:“快!快點!來不及了。”師父“啊!”地一聲很驚訝。她喊完之後就念佛,念得很快。這樣,助念的人也被她帶動,念得很快。念佛房間裡就有佛光,鬼就在外面團團打轉,看上去很著急,他們想進來,進不來,想抓她,抓不到。

  她跟我講,這個鬼啊,看起來很可怕,拿著五股鋼叉,鋼叉上帶倒刺,對著你的肉扎進去,拉出來就是一大片;他們拿的鐵鏈,上面的鎖有多大呢?有臉盆那麼大,你想想有多大;他們扛的刀有多寬呢?有門板那麼寬,各種各樣的東西,很恐怖,很凶惡。這是她親眼所見。

  結果大家齊聲念佛,鬼就退掉了。退掉之後呢,她的病好像好起來了,講話力氣很大,好像沒事一樣。

  【十四、死相恐怖】

  這時候,從上海打工回來看她的女兒女婿說:“看我媽媽不像走的樣子啊。”他們在家裡呆了大概三四天,就回上海去了。回到上海不長時間,又過了三四天,大概六月十九號的樣子,我妹妹打電話來,說:“殺豬佬今天早晨五點左右已經走了!請師父來助念。”

  我們馬上開車去。八點鐘到那個地方,我們到了地方以後,發現她坐在地上,嘴巴張得很大,眼睛也睜著,很難看。為什麼呢?那天早晨,家裡只有她和她的小女兒,然後她就不行了,在地上就死掉了,死掉之後,她的大姐(她家裡有很多姐妹)到她家來,看她的嘴巴張得很大,很恐怖,就給她亂弄,怎麼弄呢?用手把她的下巴往上托,把頭使勁往下按,想把她的嘴巴合上,好看一點。但是不論她出多大的力氣,殺豬佬的嘴巴還是那麼大。然後又給她梳頭,把她搬來搬去。她的小女兒沒處理過這種事情,媽媽一死,慌了,過了半個小時才把我妹妹喊來。我妹妹一來,就跟她大姐說:“你不要動,就讓她坐在這個地方。”因為她要死的時候,給她搬啊、弄啊,她很痛苦的!所以面部表情很難看。那我妹妹就在旁邊給她念佛,然後打電話給我,我們就開車去了,八點鐘我們到了。

  【十五、念佛轉安】

  一到,看見這個景象,二話不說,我們帶了一床往生被,給她一蓋,免得她挺難看的,蓋起來再說!念佛!一句一句念,這樣念了將近兩個小時,到十點鐘左右,大家念得也有一點點累了,我們來看看消息,看看念得怎麼樣,就把往生被稍稍揭開一角來看。哎!不可思議!嘴巴合上了(你看,那麼大的勁合不上的),眼睛也閉上了;面孔明顯變了,我們一開始看到的臉是黑中發青,很難看,現在慢慢變得有一點點紅了,還沒太紅,有點黃,但是青色已經退掉了。面部表情比較放松,比較喜悅。好,蓋上!繼續念!

  念的時候呢,旁邊的人,他們不信佛,他們就有很多議論,為什麼呢?因為殺豬佬的肚子很大,裡邊是水,他們請了幾個人在旁邊等著抬,等她死了以後給她穿衣服,然後送她上山埋起來。我們在那兒念佛,等著抬重的八個人就說:“這幫和尚來念佛,也不讓我們給她穿衣服(那天的溫度是攝氏三十七八度,熱得要命),等一下肚子爆炸怎麼辦?”他們在旁邊就希望我們早一點走,“你們搞了半天不走,等她肚子爆炸了,我們給她穿衣服,死人的 水漫出來有傳染病,我們得了病怎麼辦?”所以是這種氣氛,我們只堅持念了八小時,不便念十二個小時。

  到下午將近兩點鐘,我們就收兵吧,念個《回向偈》,准備走了,好讓他們穿衣服。

  後來才知道,他們還是沒有穿,他們怕死、怕肚子爆炸,那誰穿呢?還是我妹妹的婆婆,還有殺豬佬的女兒,她們給她穿。

  【十六、柔軟瑞相】

  我們剛回到寺院,電話就打過來了,我妹妹說:“哎!師父師父!你們走了之後不是給她穿衣服嘛……”

  我們走的時候不知道她身體是硬還是軟,稍微試探了一下,她的右手是撐在地上的,有點僵硬,我就跟她女兒說:“如果硬得不好穿衣服,你就用熱水給她敷一下,這樣會軟下來,好穿。”

  她的小女兒就拿熱水巾給她敷,但是熱水弄得到處都是,她女兒嫌麻煩,就說:“媽媽啊,師父都給你念佛了,你到了好地方去嘛,那你身體放軟一點,我們穿衣服才好穿。”講完這句話,不到一分鐘,洗了塊手帕,又過來給她熱手的時候呢,她的手就軟得不得了,軟得隨便怎麼穿(右手原來是使勁撐在地上的,她死時保持這個動作),然後左手、腳、頭,到處都是軟的,你看這麼快!

  她們繼續給她念佛。

  我問:“肚子那麼大,有沒有爆炸?”

  她說:“沒有爆炸。”

  一直到第二天早晨,等她的女兒女婿從上海回來,整整一天一夜,溫度是三十八度;那麼,按照農村的規矩,把去世的人擱在門板上,擺在堂間,下面搞一個盆,盆裡面干什麼呢?燒紙。來的人就燒紙,紙燒得一堆一堆的,熱得不得了;後面就是一個大廚房,因為來了人還要招待,還要接應,燒開水、燒茶、燒飯、燒菜,整個裡面的溫度,簡直是大汗淋漓,我妹妹說:“四十度以上絕對不止!”這麼高的溫度,死人擺在那裡,誰都怕,肚子裡還有那麼多水,認為一定要爆炸,一定要流水的。但直到第二天早上,二十四小時過後,一點點味道都沒有,連一個蒼蠅都沒有,所以,當時大家感到很奇特。一般的死人,燒這個黃紙啊,都有特殊的死人的味道,你們經歷過那個場面的就知道,那個紙的味道啊,還有那個死人的氣氛哪……但是在她那個地方,一點點味道都沒有。所以大家彼此就議論開了。

  【十七、議論紛紛】

  議論分成兩派,一派就是相信念佛的這一派,以我妹妹為代表,還有我妹妹的老公公。我妹妹的老公公一開始跟殺豬佬關系不好,希望看她的笑話,希望她死得很難看,出出他的惡氣。現在呢,發現她死的時候不一樣,身體柔軟,而且一點氣味都沒有,他這時候腦子就轉彎了,他轉彎了!他怎麼講?他說:“法師!她一家人如果聽我的話,處理得就會更好,我讓她一家人吃素。”他就跟別人講了,講的時候,人家就不相信,他說:“你不相信的話,燒這個紙沒味道是真的呀!家裡都沒味道;人軟也是真的,這是看得到的!親自看到的!”

  有人講:“那個軟嘛,是和尚念的,把他們搞軟了。”

  ……

  殺豬佬的事情在他們村上引起很大的爭論,因為很多人不認為她能往生,認為她不應該到極樂世界去,包括我妹妹的公公,過了很長時間,他還是想不通:阿彌陀佛連這樣的人也要啊?真是想不通!

  【十八、淨土來現】

  殺豬佬走了之後(到了哪一天我就不記得了)就回煞,回煞你們知道嗎?就是這一天死人還要回到家裡來,叫回煞。

  (第三天。)

  第三天呀,我不知道。回煞那一天,他們就在家裡守靈,就要等待她回來,看看有什麼動靜,一直等到十一點鐘,沒有動靜。

  殺豬佬的小孫子跟他爺爺在一起,到了十一點就准備睡覺了。哎!准備關門的時候,那天晚上月亮很大,小孫子就發現外面的光特別亮,亮得不一樣!他往天上一看,就看見一個景象,看見什麼呢?他奶奶,還有一群菩薩,菩薩都坐在蓮花座上合掌,圍著他奶奶,他奶奶站著,很好看,手上拿著一個……(他講不清楚,好像觀音菩薩的拂塵一樣),然後還有一群豬,都是白豬。

  怎麼豬也跑來了?那我想,因為我們給她念佛回向的時候,也給她殺的豬回向;她臨終的時候,大概確實覺得自己是個罪業比較重的人。

  小孫子看見了白豬,說它們一轉一轉,就變成一個人,像豬八戒一樣,所以他就很著急,就喊他爺爺說:“爺爺!爺爺!看豬八戒!看豬八戒!”他爺爺往前一看,“什麼豬八戒?哪裡有豬八戒?睡覺!睡覺!”小孩子嘛,還是看得到,他躺在床上,撐在那裡還在看,看那天上,很長一段時間,就消失了。

  那麼,這就是她奶奶從淨土跟菩薩一道回來看他。

  這個小孫子過後講給我妹妹聽,我妹妹聽到之後就問他,因為是小孩子嘛,大概十歲左右,比較單純,我妹妹希望確認一下,就反復問他:“你是不是真的看到了?”

  他說:“我看到了!”

  她又問他一遍:“你是不是真的看到了?”結果把小孩子弄哭了,說:“我真的看到了,我不會騙你的!”

  可見,這是真實的一個故事。

  【十九、助念利益】

  殺豬佬生病,病得那麼重,肚子那麼大,還偷人家的冬瓜,還不是小冬瓜,好幾十斤重;她臨死的前兩天,她的女兒告訴我,她還叫她給她殺雞,她說:“反正我要死了,我現在想吃個雞。”她女兒覺得媽媽要吃,也不好意思不殺,還殺了一只雞,她也就沒有吃素;她念佛呢,也不是那麼精進,時念時不念,所以她走的時候,走得並不平順,那如果專修念佛,就會走得很平順。

  她能往生,是得利於助念。我們去給她助念的時候,她雖然已經死了,但是我們給她開示,她聽得懂,她想到:“哎呀!我一輩子造這麼多罪過,應該要墮落,那現在求生西方。”她就能夠往生。

  【二十、曾發毒誓】

  在助念的時候,我聽說了她的一段經歷,就把她丈夫喊來。原來,她死前發一個毒誓,她發了什麼毒誓呢?因為她得重病這段時間──人得重病嘛,家人照顧得很厭倦,她丈夫也經常講一些不好聽的話,說:“你也不死,你……”說她敗家,因為她打一針就要花幾百塊,希望她早點死。“你不死,我們這一點錢都給你花完了,你死了之後,我們還要過日子。”就這樣子來講她。她心裡很氣!她說什麼呢?她說:“我死了之後,不出三年,一定把你拖去!”她發了這麼一個毒誓,“保證不出三年!我讓你好過!我讓你這樣子講我!我要把你拖去!”所以,我就把她丈夫喊來,我說:“你啊,現在來念佛,她這口氣不出,可能對你不利。”

  我這麼一講,她丈夫就嚇壞了,就趕緊念佛,“某某人哪,我來給你念佛啊!我當時講的話是無心的,我們也是夫妻恩愛一場,請你原諒我。”

  當她丈夫看見她去世後一天一夜,到第二天早晨,要進棺材的時候,她的臉相變得非常紅潤,非常好看,非常柔軟,他就很感動,就喊人來看,說:“你看!你看!她這麼好看!鼻子、臉孔都一片紅。”

  【二十一、啟發信心】

  通過她的例子──她念佛也沒有什麼清淨心;她本身也不怎麼精進修行;《阿彌陀經》她一句不會;除了念阿彌陀佛之外,就是念念地藏老爺,她的善根福德就這麼大,沒有別的,那麼,她能往生,就是因為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誓願。

  她往生之後呢,她的妹妹、女兒都到寺院來感謝我們,打齋啊,還把她生前的戒指拿來,給我們建佛像用。

  像這麼一個人,一輩子殺豬,不相信因果,臨死的前兩天還吃了雞,她女兒告訴我:“我媽媽能到極樂世界去?真不可思議,她死前的兩天還叫我們殺雞給她吃!”她很凶惡,村上的人都被她罵遍了,她的女兒都不相信她能往生,“哎呀!我媽媽算得上是惡人啦,她能往生,佛太不可思議了!”這是我現實生活當中所遇到的一個真切的例子。

  這就是有關佛牌的故事。

  【二十二、身戴口稱】

  這個佛牌是很精美的,是我們弘願寺的特產,在全國,乃至全世界,做正反兩面“南無阿彌陀佛”佛牌的,還沒有。所以我只要走到什麼地方,看見人家戴著“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就知道,是從我們那裡出來的,我希望你們也發心,也可以來佩帶它,來制作它,確實很莊嚴。

  佛牌上面有個小小的塑料套,這一只,不瞞你們講,是純金的,不是銅的,那其它是銅的,上面鍍的金。純金的佛牌不會生銹,同時也可以做傳家寶傳下去,當然,銅的佛牌的護佑功能也是一樣的,上面鍍金,也是十二個字,用塑料套把它套上,不然的話,時間長了,我們身上的汗會讓它變得比較黑,沒有那麼莊嚴。

  我們學佛的,不管是男士女士,如果戴上這個金光閃閃的佛牌,再帶上一條很圓潤的佛珠,那你出去就是風度翩翩、儀表堂堂,讓人感覺這個人很慈悲,莊嚴,決定比你戴珠光寶器顯得好多了,那個讓人覺得俗,有錢罷了。這個,有佛。

  戴的時候,要把它戴在外面,不要戴在裡邊,戴給別人看,“哎?這是什麼?”一看,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你度了他;度了他,你就增長功德。所以,戴佛牌很有善根功德。(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