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糖尿病卻對胰島素過敏,念佛現轉機


發布:芬陀利華
 

  婁居士的母親今年75歲了,得糖尿病有三十來年,一直靠大量吃藥控制病情。日積月累下來,藥物的副作用越來越明顯。直到後來,全身腫脹,雙腿無法行走。

  “在醫生的建議下我母親開始住院,接受胰島素的注射治療。但是沒想到的是,母親對胰島素過敏,出現打哆嗦痙攣、全身難受等等不良反應。”

  “醫生說既然過敏,那就只能繼續吃藥。糖尿病可以說是不治之症,醫生得了這個病也治不好,沒有辦法。就這樣,母親回家繼續吃了大約兩年的藥。但是,這個時候藥物的作用已經很小了,她的病情也越來越嚴重。”

  求治無門,萬般無奈。當時還未信佛的婁居士,在走投無路之下聽從一位學佛同事的勸說下,帶母親去念佛堂做佛事。

  “當天下著很大的雨,雷電交加,我和哥哥、妹妹三人帶著母親一起去念佛堂。母親病情很重倚著凳子坐在一旁,我和妹妹參加了為母親做的這場念佛佛事。”

  印光大師開示應做哪種佛事

  須知做佛事,唯念佛功德最大。一函遍復

  至於做佛事,當以念佛為第一,余皆場面好看而已。致郭輔庭居士書

  凡做功德,仍以念普佛為事,不必改念《地藏經》。念佛一法,最易得益。以文少而易念。復陳慧恭居士書

  至於保病薦亡,今人率以誦經、拜忏、做水陸為事。(光)與知友言,皆令念佛。以念佛利益,多於誦經拜忏做水陸多多矣。復黃涵之居士書一

  至於作佛事,不必念經、拜忏、做水陸。以此等事,皆屬場面。宜專一念佛。復黃涵之居士書二

  “從念佛堂回家後過了幾天,父親給我打電話說母親病情還是很重。再次送母親住院,這次再用胰島素,居然不過敏了。”從那以後,婁居士母親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大大減少了每日的服藥量,身體一天天明顯好起來。“現在恢復到,可以飯後到街上散步的程度了。”

  學醫發隱:

佛為大醫王,普治眾生身心生死等病,然生死大病由心而起,故先以治心病為前導,果能依法修持,則身病即可隨之而愈。

  身病有三:一宿業、二內傷、三外感。此三種病,唯宿業難治。倘能竭誠盡敬,發自利利他之大菩提心,念“南無阿彌陀佛”及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超度宿世所害之怨家對頭,彼若離苦得樂,病者即可業消病愈。不但不復為祟,反感超度之恩而陰為護佑,凡嬰此病及醫此病者,均不可不知此義。二、內傷,或用心過度,或於酒、色、財、氣各有嗜好,若能敦倫盡分,閒邪存誠,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兼用藥治必易痊愈,倘不注意於根本,唯仗醫藥,亦難見效,縱然見效,亦不能永不復發。三、外感,但能依前內傷所說之法而行,縱有外受風寒暑濕之患,亦極易治。若不注意於懲忿窒欲,閒邪存誠,即外感亦不易治,以根本受傷,徒治枝末,殊難得益。所以聖人致治於未亂,保身於未病,雖無治、保之奇績,其為治、保也大矣。

  余素不知醫,頗欲世人鹹皆無病,日持大悲咒加持淨水。有久嬰痼疾,中西醫士均不能治者,令其戒殺護生,吃素念佛及念觀音,果真至誠,即可立刻回機,不久自愈。縱不即愈,決無加重之理,且能消除惡業,增長善根,又無所費。

  與方遠凡居士書:

醫之善者,亦只醫病,不能醫業。

  即如子重病腸癰,醫雲非開剖不可,汝四嬸不放心,遂不醫,與德章拌命念佛念金剛經,五日即愈,此病可謂極大,極危險矣,然不醫而五天即愈。子庠之顛,乃屬宿業,汝四嬸以至誠禮誦,半年即愈。

  汝父既皈依佛法,當依佛所說,不當信從洋醫,特往彼醫院去醫也。使一切病皆由醫而始好,不醫便不好者,則古來皇帝,及大富貴人,皆當永不生病,亦永不死亡。然而貧賤者病少,而壽每長,富貴者病多,而壽每短。其故何哉,以一則自造其病,二則醫造其病,有此二造之功能,欲脫病苦,其可得乎。祈為汝父說,不必往上海求西醫,就在家中求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之大醫王,則自可勿藥而愈矣。求西醫好否參半,求大醫王,或身軀上即好,即身軀上未好,而神識上決定見好。若妄欲即好,完全廢棄先所持之戒,大似剜肉做瘡,有損無益。西醫未入中國,中國人有病皆不治乎。固宜放下妄想,提起正念,則感應道交,自可全愈矣。

  婁居士感恩阿彌陀佛救了母親一命,不但逢人就贊歎阿彌陀佛是大醫王,而且還請了一台太陽能念佛機安放在院子裡,讓家中24小時佛號聲聲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