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有魔鬼,誦經感召的也是魔鬼

發布:清心


  有道友問,念經時要注意什麼,才能避免非人的干擾?這裡要講幾個問題。

  有些人學佛後很緊張,或者念經時也一樣緊張,總感覺有魔或者非人、妖怪在干擾。所以有些人身上帶很多護身符。尤其有些人看了密宗的修行人傳記,裡頭總寫到有降魔的故事。尤其以蓮花生大師的故事為典型。到後來的人都要彰顯一些神秘故事,包括派遣鬼神等行為。好像能溝通這些鬼神才叫有修行。所以我們有個感官,要是修行就有魔、有非人惡人。真的是如此嗎?

  如果要修行,不要有那麼強烈的分別,總感覺外界有一股力量在跟你作對。其實,所謂的非人、魔、鬼來破壞修道人,都是有的。但是你能感召這些,是因為你心裡有這個業障在。比如淫欲是魔,有些人宣傳淫欲的,自己被淫欲控制,其實不是因為有外在的魔鬼,而是你心裡有魔,感應了外在的魔鬼。如果你心裡沒有這些惡質的東西,就不會有外魔、非人來干擾。

  在金剛經感應錄中有個故事,講到以前有個河裡有鬼怪,就派了很多法師去念咒降服,結果發現這些念咒的法師第二天都死了。後來來個法師,他只會念金剛經,晚上就念金剛經,果然半夜來了個長相可怖的怪物。這法師也不怕,就問你是誰?對方說,我是河裡的河神。法師又問,你為什麼長得這樣,他說因為破戒所以感召不好的相。法師又問,你為什麼害死了以前的法師。河神說,不是我害死的,他們一心要抓我,看到我的長相,自己嚇死了。法師就念金剛經回向給河神,從此河裡再無災難。

  這個故事給我們啟發,你不要很對立,把對方對立起來,降服魔鬼,用咒術等等。其實咒術之法,中國道教有,印度也有,西藏更多。也可以溝通鬼神,但是不吉祥。為什麼呢?佛法是心法,心法為大,搞咒術很容易變成心外求法了。你一旦有對立,有個魔的存在,你就想要降服。其實是心內有魔鬼,容易感召外在的魔鬼。所以有些人念經也一樣,就想著我要超度你,把對方定位為破壞你修行的魔鬼,那麼你感應的相自然是魔鬼。如果你換個念頭,你當他是護法,是菩薩考驗你,那境界就是菩薩境界。

  所以作為一個真修道人,一切境界就是菩薩來成就你的,沒有所謂的冤親債主、討債眾生。只有菩薩來成就。想要成佛,就要魔考,考驗一步,就成就一步。沒有非人干擾,也沒有魔鬼障礙。

  以上是講事相上。當然你念經時,能如法供養,香、燈、花、水等供養是很好的。佛堂干淨整潔,天龍護法自然就歡喜嘛。你要是弄得亂哄哄的,護法神自然沒有心情來,那就剩下沒有福報的鬼來了。你念經時,自然感覺不到法喜。

  你念經時如法供養,干淨整潔,自己又吃齋,身心內外干淨,護法天神都會來。護法神來時,你就感覺到一種光明和法喜。那護法神是主動來的,還有一種被動來的,就是用咒術祈請的。總之,如果能持清淨戒律,護法神是比較歡喜的。人要清淨,就要看戒律的力量。否則護法神要懲罰一下你,你還以為是非人干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