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雲居士:精進修行的佛子

今年農歷3月29日,妹妹和妹夫邀我去劉居士家裡念佛,因為白天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做,決定晚上念一宿的佛。提起劉居士,我比較熟悉,她今年66歲,63歲走進佛門。她去善緣寺皈依那天,正好遇見我,我們還交流一會修行體會,半年後她又受了五戒。

走進劉居士的家,牆上一行醒目的字,映入眼簾。“孩子們:如果我們突發重病,千萬不要送醫院搶救,我們要在家裡往生,請佛友來助念,往生西方極樂淨土!買墓地的錢用來做功德吧!如此照做,就是最大的孝心,切記!”我的眼睛濕潤了,這就是一個佛子的心聲啊!

劉居士是一門專修,每天就是念佛、禮佛,誦《無量壽經》。一年半以前,劉居士結識一個家庭念佛堂,逐發願護持道場,每天帶著患有老年癡呆症的老伴,坐公交車風雨無阻的去念佛。現在老伴病重,不能正常念佛,在道場老說話,劉居士怕影響大眾修行,已經半年沒去道場,改在家裡念佛。可以用“勇猛精進”來形容劉居士,不論是伺候老伴,還是洗衣、做飯,念佛從不間斷,家裡念佛機、講法的光盤24小時播放,在哪個角落都能得到法味蒙熏,真是天天學習,一分一秒不空過啊!劉居士說她現在念佛,極少有妄念,清淨心顯現哪!前些日子,她還自己在家,打了兩個佛七。我剛認識她時,臉色黑黃,現在變得白淨淨的,真是相隨心轉吶!

劉居士患有眩暈症,一天犯病了,她一點也不害怕,一邊念佛,一邊爬著來到佛前,點上一根香,懺悔自己的過錯:年輕的時候,嫌丈夫家裡窮,嫌住的房子破,還怨恨過婆婆。婚後生了兩個女兒,心裡不高興,還怨恨過老天爺......都是我錯了,阿彌陀佛!我錯了,雖然身體極度難受,但佛號持續不斷,過了兩個小時,才緩過勁。她總說:今生一定要修成,命終見佛去。她還請了一件新海青,囑咐女兒,臨終時給她穿上。

晚上七點我們四個居士開始修行,先繞一小時的佛,再拜30分鐘的佛,然後再坐著念30分鐘的佛,如此循環。我用印光大師的十念法念佛,很攝心,雜念、妄念越來越少,心生歡喜,後來我的手都腫了,發脹的感覺,我知道這是冤親債主已得度,正從身體裡往外走呢!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念的更起勁了。到夜裡兩點,坐下念佛時,突然從腹部咕咚出來個東西,我頓覺從腹部至頭部一陣輕鬆,诶呀!那種感覺沒法形容。再起來繞佛時,就像沒有腳後跟似的,輕飄飄的,患了一年多心臟病也好了許多。

四月初八浴佛節,我們四個居士依然約好在劉居士家念佛。劉居士讓我早到一會,給她老伴查查因果。她老伴也皈依佛門了,平時修行挺精進,隨著病情加重,已經糊塗了。劉居士切了一大盤水果,沒等我吃,她老伴一把就搶走,一會就吃光了。隨後又跑到廚房,拿了一顆大白菜心,邊吃邊說香。還把生土豆拿到被窩裡藏起來,家裡的油、面都拎到臥室看著,常常把面粉弄得滿頭滿身......一句話,特護食。唉!我知道,這不是他自己吃啊!這是與他有緣的,墮落到餓鬼道的眾生在吃啊!人命無常,同修們一定要趁身體健康時,努力修行啊!否則,等有病時,想修已來不及了。

人到齊了,晚上七點准時繞佛、禮佛,我還是用十念法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越念越愛念,越念心裡越清淨,至夜裡一點多,坐下念佛,我背靠牆壁,突然覺得牆變軟,怕是錯覺,又試著往牆壁靠,真的,牆壁在向後退耶!我也搞不明白,就覺得渾身輕安。凌晨三點,我們四人各自念了一部《無量壽經》,回向完畢,修行結束,我小睡到早七點,一整天精神飽滿,毫無疲倦。

十念法就是:從第一聲佛號念到第十聲,念完了,然後再從第一聲到第十聲,念完了,再第一到第十,不用計數,不用念珠。要念到一個妄念沒有,心地很清淨,這就消業障了。

祖師大德們常說:在世尊末法者九千年當中,除了念佛法門外,任何一門都不能夠度脫輪回。佛在經上也是這樣說的,佛說:正法時期戒律成就,像法時期禪定成就,末法時期淨土成就。

我們只要心裡有阿彌陀佛,真信、真幹、真聽話,必與阿彌陀佛心心相應。不論遇到什麼障礙,絕不退轉。如是一心求淨方,萬緣放下 ,臨終之時,阿彌陀佛必會來接。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8/38410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