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仙人沒有離開六道

發布:心慧


  1 道教裡面有個傳說,呂洞賓遇到了漢鐘離,鐘離是仙人,呂洞賓對他非常羨慕向往,想跟他學。

  2 鐘離問呂洞賓:“你想學什麼?”呂洞賓說:“天下窮苦的人太多了,我想幫助他們,心有余而力不足。”

  3 鐘離就跟他講:“我可以傳授你點金術,點鐵成金,你有這法術,你就能夠把鐵變成黃金。”

  4 呂洞賓聽了,這個倒不錯,就向鐘離請教:“這個金會不會再變成鐵?”鐘離告訴他,五百年之後,它又會變成鐵。呂洞賓聽了這個話說:“我不學了。”“為什麼?”“那我豈不是害了五百年以後的人嗎?”

  5 鐘離先生聽了之後,他對呂洞賓說:“學仙要修三千樁善事,你這一念,三千樁善事就圓滿了,你可以學仙了。”

  6 所以人要學道,存心要純厚,念念要利益眾生;不但要眾生現在得利益,來世得利益,往後生生世世都得利益,這是神仙的心。

  7 如果呂洞賓只貪圖眼前的利益,五百年之後會害人,他也不管,他要是有這樣的存心,鐘離不會收他。

  8 世尊在楞嚴會上,六道之外說了一個仙道,如果你想學習作仙,希望將來自己也成仙人,那你就錯了,為什麼?仙人沒有離開六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