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殺業重果報在兒孫


發布:阿彌陀佛平和
 

  好不容易熬到二零零三年,我們的經濟剛好一點,就在深圳按揭了一套房。但是,我們住進去之後,一家人就老生病,連我睡午覺都經常被「鬼」壓。結果不到一年又不得不賣掉,真是勞命傷財。自己當時全然不懂,還以為自己運不好、命不好,現在想起來,這其實就是「德不配位」。

  我這樣生不如死、怨天尤人的苦日子一直延續到二零零四年。那年的下半年,我的生命終於見到了一線曙光。有一天自己也是很不開心,就走到了佛菩薩面前,只感到自己心裡難過得不得了,眼淚直往外冒,覺得有太多的話想跟佛菩薩說。覺得自己好像是一個流浪兒,終於回到家,見到了自己的媽媽。

  我泣不成聲,當時有一位出家師父問我為什麼哭,我把我的一些現況簡單向他說了一下。他最後對我說了一句話,「你要多種善因啊!」

  當時我不懂什麼是因果報應,但這句話卻深深印在了我的腦海裡。那時,三十一歲的我初次遇到傳統文化,想自己年齡不算很大,卻作惡甚多,殺、盜、淫、妄全都做齊,半生都在「浪費生命」,真的是一個「可憐憫者」。我開始生出悔過的心,從此以後,我就慢慢走進了佛門,感受到佛菩薩的慈悲的救度,把我從茫茫苦海中拉了出來。

  後來,我聽了淨空老法師講的經,聽了蔡老師的《幸福人生講座》,終於找到了自己痛苦的根源。從而一步步的解脫出來。

  發露忏悔身心安穩

  二零一零年,我來到香港佛陀協會的「分享忏悔班」,自己也鼓起勇氣,將過去的惡業向大眾發露忏悔。忏悔以後身心安穩了很多。特別是在邪淫方面,在忏悔前會經常做關於邪淫方面的惡夢,通過忏悔之後,這方面的夢就沒有再做了。

  我明白道理後,努力去改自己的毛病,開始斷惡修善,心變了,行為變了,身邊的人事也變好了,而且走向了佛法家庭。

  我現在的感覺是幸福、快樂、知足、心平了,一切都在變好,丈夫也變好了。「命自我作,福自我求」真的半點不假。

  家族的因緣果報

  自從我在忏悔班發露忏悔之後,我不再做邪淫方面的惡夢了。但是,兩周前,我又做這方面的惡夢,感到自己忏悔還沒有深入。我反省自己,感到孝道的缺失,才是我人生中經歷種種煎熬,種種坎坷的重要根源。因此,在這裡,我要代夫家向大眾發露忏悔。

  殺生感得短命報

  我丈夫的爺爺是一個屠夫,專門殺豬的,殺了很多年的豬,一直沒有兒子。後來,他老人家在祖先祠堂,發願金盆洗手不再殺豬了,才生了我的老爺,即我先生的爸爸。

  可是後來,村裡有人辨事要殺豬,請他去殺,他也去了,殺了豬後,沒幾天就被一只母狗咬了,幾天之後就因瘋狗症死了。那時候,我老爺才只有幾歲大。可見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在這裡我代爺爺忏悔,在佛菩薩、在大眾面前真誠的忏悔,向被殺的每一只豬,及其傷害的一切有緣眾生忏悔。忏悔所造作的一切惡業,求牠們的原諒,希望在佛力加持下,盡快解怨釋結,不再冤冤相報,共同發願念佛求生淨土,能早日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積不善之家必有余殃。」這個在我們家族中就得到了很好的證明。

  祖父殺業重子孫多逆子

  爺爺死後,他老人家一生殺豬的果報還沒有完,報在了兒子身上。我老爺一生游手好閒、不務正業。年青時就開始吸毒,吸了幾十年,把家裡所有值錢的東西都賣掉了。

  我老公說自己小時候很可憐,由於父親吸毒,家裡一貧如洗。說他記憶中最深刻的,就是父親經常被抓進戒毒所。後來甚至把親生的女兒賣掉給人,將賣女兒得到的兩百元都拿去吸毒,真是太可悲了!

  我老公這幾個兄妹,情況也都不是太好。大哥五十多歲了,還是獨自一人,孤孤單單的。小妹也不聽話,雖有固定的職業,收入穩定,卻不停的在造惡業,勸也勸不聽,一有時間就去釣魚。前幾年,小妹欠下多達幾十萬元的信用卡數無法還清,因而破產。她現在都是快四十歲的人了,卻一直跟男友同居也不想結婚,也不要小孩。我們看她的樣子都很替她難過!

  至於我老公,雖然從小還算聽話、孝順。他二十多歲時開始工作,好不容易存了一些錢,可是母親就得了胃癌。我老公的積蓄錢全部花掉為母親治病,但母親還是沒有好,最後也走了。

  母親去世後,我的老公跟朋友來到廣東省,在深圳與朋友合伙辦廠。幾年的經營終於生意好了起來,還向銀行貸了款。就在這應該有收獲的時候,又被朋友出賣,將他一腳踢開。老公又得從頭再來,此時我們相識,便一起自己開了工廠。然而,不管怎樣的努力經營,都不能賺到錢,經常出現「見財化水」的事。到現在做了十年的工廠,也沒有賺到什麼錢,只夠我們日常生活開支而已。

  從以上種種果報可以看出「積不善之家必有余殃」,這句話,我真體會得太深刻了!

  現在的處境,也是我們自己造了太多的罪業的召感。我們自己有了共業,才會作他家的子孫,才會去受種種的報應。現在我先生也學佛念佛了,我們經常互相勉勵好好修行,今生一定要成就。我們成就了,祖先就能得度,祖先的一切有緣眾生也能得度!在這裡,求祖先及被祖先傷害的一切有緣眾生們,護持我們修行,你們也可以跟我們一起修行,希望大家都能夠早日成就!

  我現在真的很感恩佛菩薩,無限的感恩老祖宗五千年的傳統文化,感恩淨空老法師、感恩師長的教導,救了我的生命,更救了我的慧命,改變了我的家庭命運。「我終於走進了幸福人生的大門」我的生命有了目標方向,今生一定要往生西方、不退成佛,再倒駕慈航廣度眾生,以報佛恩、師恩、眾生恩!

  ---------轉自網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