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達吉堪布:如何使噩運轉為吉祥?


發布:悟悠

  問:自己各方面都很不順,心灰意冷。有什麼忏悔方法能讓我恢復?

  索達吉堪布答:佛陀在《佛說觀普賢菩薩行法經》中講:“其有眾生,晝夜六時禮十方佛、誦大乘經、思第一義甚深空法,一彈指頃,除去百萬億億阿僧祇劫生死之罪。”因此,若我們覺得自己業力非常重,就應多禮佛,還應多誦大乘經典,並多觀修大中觀、大圓滿等空性方面的修法。這樣的話,一切業力都會清淨。

  當然,交一些錢請僧眾念經也有必要,尤其是在自己的身體、心情、工作、家庭等方面,面臨各種各樣的壓力和違緣時。這樣厄運就會轉為吉祥。

  至於念什麼經,最好打卦來確定。但現在很多人都認為,沒有必要打卦、念經,其實還是很重要的。而打卦,找別人打也可以,自己打也可以。若自己打,我以前翻譯過文殊菩薩和觀音菩薩的打卦方法,在卦象確定後,自己從中挑選幾項即可。也可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比如出現違緣念蓮師、沒有悲心念觀音、開智慧念文殊、為了往生念彌陀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