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佛菩薩沒有私心


發布:心慧  

1 佛菩薩沒有私心,佛菩薩念念利益眾生,希望眾生早一天覺悟,早一天脫離生死輪回。佛菩薩度眾生,也不會疲勞、也不會厭倦。眾生喜歡正法的時候,佛菩薩就來了;眾生喜歡邪法的時候,他就不來了。

2 佛菩薩度眾生是感應,眾生有感,他就有應。佛菩薩度眾生,這個眾生無論在哪一道,無論在什麼情況之下,佛眼看得清清楚楚。眾生起心動念,他也知道得清清楚楚。什麼時候眾生真正覺悟了,真正需要佛菩薩幫忙,他就來了,感應道交,絕對不會空過。

3 我們今天要求佛菩薩來度我們,佛菩薩來不來?不來。為什麼不來?佛菩薩看得很清楚,你是假修行,口是心非。你說你想往生,你這是假話,佛菩薩真的來接你往生了,“不行!我不能死”,你又不肯去了,可見得不是真的。你要發的是真實心,佛菩薩就來了。

4 我們起心動念,佛菩薩都知道,甚至於我們自己都不曉得,我們自己以為我們意很誠、心很真,佛菩薩知道你是假的,所以他不來。不是佛菩薩不應,而是我們用虛偽的心去求感——真實心才會感應道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