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任何時候都真誠面對對方


發布:果梵  

  我給大家舉個例子。我們北馬槟城锺靈獨中吳校長,有一個女學生行為很偏頗,家人、很多知道的老師都罵那個孩子。結果這個孩子被通知到校長室。你看那個孩子在走的過程當中,她腦子裡在想什麼?“又來了,又要被罵了,大不了被罵一頓,沒什麼了不起!”是吧?結果女學生到了校長室,坐下來。校長等那個孩子靜下來,只講了一句話,“孩子,校長能幫你做什麼?”你看他一個道理都沒講,那個孩子突然一愣,接著就哭了。她感覺到校長為她想,推己及人。她很感動,校長為她想,接著她什麼心裡話怎麼樣?她才會講出來。

  人能不能在任何一個時候都處於恕道、都處於真誠在面對對方,這個重要。真的能夠恕道,那得對對方不能有成見。人對人有成見,其實也是傲慢在起作用。或者不能有瞋恚,對他不能哪一些事情,怨記在心裡,都不行的。好,推己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