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靜瑜:你想和,你就恭敬;你不想和,你就不恭敬。


發布:果梵  

  我去年有一次請我大姑姐來聽傳統文化論壇的課,在沈陽,我當時是到台上,我是一個講課的老師。雖然我大姑姐學歷沒有我高,但是我那陣我就開始從我大姑姐這開始轉,因為我親眼看見了一個老師給我示現,他對自己的家人傲慢,家人不聽課,你拉去了沒有用,聽了一天就走了。我當時也是為了讓我大姑姐能聽,裝也要裝,一開始都是裝出來,特別恭敬,到哪都跟人主動介紹,這是我大姑姐,比我修得好,比我做得好,是我老師。我大姑姐特別開心,認認真真的聽完了四天課,拿了一大兜子資料,然後跟我交了實底。

她說,說實話,我跟你說靜瑜,我這次來是有任務的,其實咱們家人對你出來不放心,來監督一下看看你這課有沒有什麼問題,如果不行,什麼都別學了,趕緊回家。她說我這一看,這太好了,當場就給我先生打電話,報告情況,說你們放心吧,這個課是好課,不僅我需要聽,你們都需要來聽。然後給我婆婆打電話,說你放心,你兒媳婦做的這個事非常好,就是講怎麼能更好的孝順你們,一定得多學,我都聽得直哭,我回去決定好好孝順你們。

  我當時我就覺得這個恭敬真好用,真的,因為我從來沒有那麼恭敬過她,就為了讓她能聽課,我也不知道她是派來監督我的,我就特別恭敬,好吃的都給她。然後人家給我請到,因為老師一般坐上位,我都不坐,給她坐上位,然後在後面給她拎著包。她可能從來沒享受到這種待遇,然後就還說,偷偷跟別的老師說,她以前不這樣,她現在變了。

所以就是我覺得恭敬心特別好,那次的確是裝的,當時就是特別想讓她聽,那種渴望,我說哪怕是把靳雅佳老師的課聽完,她不願意聽,她走也行。因為她一開始說得很明確,我只負責來聽兩天,兩天之後沒時間,我就走了,資料不帶,太沉,我直接回長春。我就很上火。結果她完完整整聽完四天,哭得稀裡嘩啦的,拎著還不止一兜子資料,拎了兩兜子,也不嫌沉了,說這一兜子要給她朋友,那兜子怎麼怎麼樣的,都給她拿去。

所以我覺得這個人真是這樣,你想和,你就恭敬;你不想和,你就不恭敬。不從別人做,從自己做,從假的開始做,反正我是從假的開始做,假的假的反正就變成真的了。咱就像那個謊話,可能說一萬遍,人家就給它當真了。咱現在就是這個真的是好東西,但是咱假做慢慢也就變成真做了,我是這種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