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奇怪的病,都是業障病


發布:佛恩難報  

  現在很多人不相信病是業障,甚至佛弟子也是半信半疑。像小孩的奇怪的病,就是業障。否則就是沒有病。有個人,她兒子一歲多,有一次不小心磕了鼻子,就持續的流鼻血。後來我就勸她,你去供齋給大叢林,這就是業障。她也非常發心,供了陸仟到大叢林。幾天後,病就好了。

  我們首先要有一種觀念,人本來是沒有病的。這就是六祖講的,何其自性,本自具足。你這個身體是沒有病。小孩更是如此。人體有自主修復功能,只要給他時間,七天乃至四十九天,他一定能修復。包括感冒也是如此。為什麼生病很久,仍然無法好,就是業障障礙他的修復功能。

  以前有個道友,她女兒得了病,就是一只腳發育不正常,無法正常走路,醫生說缺鈣,要等十六歲後。我跟她說,是業障。她說,她願意布施兩萬給三寶,讓我孩子病好,什麼代價都值得。我說,好,那你去觀音菩薩那裡求,看會不會得聖卦。她求了三次,都無法得聖卦。我說,你心不虔誠,第二天她來求,一邊求一邊哭,果然得靈簽上上。過了兩天。她打電話說,她孩子能走三十米了,她也感到驚奇。

  小孩的病,醫生說的奇奇怪怪,都是業障引起。所以地藏經說,懷孕生產都要做功德善事來回向。但如果出了問題,你仍然要求三寶。第一,就看你心虔誠不?不是你拿著錢,就好了,心不虔誠,冤親債主也不會同意。第二,就要你忏悔的力度,已經培養福報的多少。

  真的遇到問題時,像業障現前,就是你要還債了。你還多少才能好呢?就看你的信心了。不是三寶要我們那一點供養。而是你需要通過供養三寶獲得福報,來還這個宿債。你供養的多,福報大,夠還宿債,病就好了。不夠還的話,病還是沒有辦法好。

  但相信病是業障者,實在少。醫院的檢查比較實體化,可見性。業障又不可見。許多人學佛多年,也不會相信。哪怕真相信病是業障,能踏實接受三寶救度的人,也不多。對三寶信心很足的也不多。一般人供一下三寶,沒有效果,還是去找醫生了。所以對三寶有絕對信心的人,也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