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得到的也要捨,那你得的就更多


發布:心慧  

1 六道眾生,善惡交雜,造業不相同,果報也不一樣——善因得善果,惡因得惡報,你細心觀察,你就能看到佛經上講的,“前世的因,後世的果”,因緣果報,絲毫不爽。

2 怎樣讓我們的財富能保持住,永遠不失掉,有沒有方法?有,我們要繼續不斷地修福。佛經裡面說得好,“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我們這一生的遭遇就是前世的因;“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我們這一生所作所為,這是因,果報在來世,所以佛法教我們捨得。

3 捨是因,得是果,你捨得愈多,你得到的愈多,你得到的那個還要捨。所以“捨得”有兩個意思,第一個意思,你捨你就有得,你捨得多就得多,捨少就得少;第二層意思,得到的也要捨,那你得的就更多。

4 我們把所得的統統捨掉,捨掉之後它源源又來了,就像活水,這邊出去,那邊就流進來,川流不息,這個好。我們中國老祖宗懂得這個意思,錢財叫通貨,通是什麼?要流通,源源不斷地進來,也源源不斷地出去。不能把它堵住,堵住,那你永遠就那麼多,還會消失掉,我們要懂得這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