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靜瑜:建議女孩子盡量少外出、少到處交友?女孩太單純被設局強姦了!


發布:果梵

  “無聚會群輩”,這很重要,我們平時女性最歡喜的一件事情,可能是很多女孩子都喜歡出去聚會,跟好友喝喝茶、喝喝紅酒,聊聊天、唱唱卡拉OK。我看了一下《教女遺規》裡,很多古代的這種教女的遺訓,都是建議女孩子盡量的少外出,盡量的少交友,為什麼?它有很深的道理。因為你交的,如果是不良的朋友,你可能就很容易受影響,為什麼?女人耳根子軟,她不像男人有主意,能定住。我就屬於那種耳根子軟,所以我自己也很清楚,我就很少出去。人一說這個,有道理,過去了;人家再一說也有道理,就過去了。

所以從小被家裡訓練的,尤其是先生訓練的,就老實在家待著。我交的朋友,我先生一定要看,比如我跟師父學,我先生他也會來見師父,他很認可,那你學。我交的,在沒結婚之前有一、二個女友,我先生在看過之後,他有的就不同意交。也有道理,因為有一個女友對我很好,但是這個女友就是生活上不檢點,後來也是又離婚又結婚。

所以我先生很早很早就讓我斷交,他說“這個你就沒有必要再去交往,你跟她學,也都走到邪道上。”我說“她對我很好。”他說“這個好不好不重要,關鍵是她對你的影響很重要。”所以自己還沒有分辨能力的時候,就不輕易交友。

  怎麼培養自己的這種分辨能力?先學聖賢之道。咱都學明白了,“能親仁,無限好,德日進,過日少”。那咱就積攢自己的福報,爭取有因緣跟仁者、善知識親近;這不善、不仁的,咱也做不到像善財都能夠看得那麼明白,所以先從親近仁者開始。你說這個很惡的人,我一定要親近他,從他身上學習怎麼沒有這些惡習。你還沒學明白,你別過去,所以這個自己要注意。

我在單位我從來不建議,我們家女員工出去跟男客戶吃飯。我覺得你們將來重點不是你們賺多少錢,重點是你們有一個好的品質,能找到一個配得上你們的好男人。我原先沒學女德,但我就是這麼講的,我說你們的父母要是覺得這個老板有問題,你們就換一家企業。因為現在社會很亂,如果我都給你們放出去,為了錢出去見這個客戶、那個客戶,出現問題了,我沒法跟你們的母親交代。為什麼?因為曾經有過這樣一個事情,一個很漂亮的,我們單位的一個小女員工,很小二十多歲。

她沒跟我說,是我們家有個客戶,這客戶年紀比較大,他有一次偶爾就跟我說,你們家這個小女孩去過他家裡,看過他收藏的那些幣。當時他一說我就嚇了一跳,我心裡就一緊張,我說這事我怎麼不知道?

  因為這個女孩子,她媽媽送到我們企業的時候,就這麼一個女兒,就是千叮咛萬囑咐說,我把女兒交給你了,你要好好培養她。那一天我就把這個女孩留下來,我說你怎麼下了班跑到人家去了?她說“這個客戶很有錢,他收藏了很多幣,這個女孩子很好奇,因為剛接觸這個行業,這個男客戶邀請,她就去了,去看這個幣。”我說“你幸虧沒出事,你要出事,我怎麼跟你媽媽交代?以後這樣的事情,不論客戶怎麼說,你絕對不能去,下了班就回家。你要不回家,哪怕是跟好朋友在外頭吃飯,也要先告訴爸爸媽媽一聲,因為你太小了。”

不要說他都有他的妻子、兒女,你說你這一男一女的,萬一要是出點啥事?我這人可能是比較保守,的確是很保守,我就是這麼想的。後來因為我很嚴肅,這個女員工現在也在我們單位,她後來就跟我保證,她說“陳總,再不會有這種事了。”我說“以後絕對不要去,這是一個基本的原則,因為你在你的德行上有污點,哪怕是沒有的事,傳來傳去傳出去了,一個好的男人也不敢找你。”可能我們現代社會不注意,但是我們自己要守住這一條原則。

  因為有個小女孩她就是出事,是原先我認識的這樣一個女孩子,剛剛十八歲,她長得很漂亮,很高個兒,她是學幼師的,然後長得很好看。她們同學也都是這樣大個子很漂亮,外面還有請她們去做時裝模特兒的。

她就哭著有一次跟我講,因為她的姑姑我認識,她說她在沒畢業的時候,她們的同學在外面認識一些社會上的人,有一次這個社會上的人就跟她同學說,有一桌飯局生意場上的,需要找兩個年輕貌美的女孩子去陪,讓她們去陪一下,就陪吃飯、喝酒。然後她這個女同學拉著她就去了,她覺得好玩,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都是很想看看社會是什麼樣,看看有錢人是什麼樣,就去了。

去了之後,這個女孩子好在她家的家教還不錯,她喝酒喝了不到一杯,她就發現不對勁,因為就覺得很暈,她就想我喝這麼點不應該暈,她就很堅定的,她就堅決要回家,怎麼攔也攔不住。人家她的同學,包括介紹去的都說你這樣做失禮了,人家會不高興。她說不行,我必須回家。她就回來了,人家就打車給她送回去。結果後來她再見到她這個同學的時候,好長一段時間就見不著這同學,再見到她同學的時候,這個女孩子就是當天晚上酒裡頭就有東西,就被這幾個男的拉去睡覺了,後來又墮胎,就身心受到很大的摧殘。

她是後怕,她後來就跟我講的時候哭得手都抖,她說我是後怕。所以這不屬於聚會群輩嗎?不要輕易去參加這種聚會。你說不熟識的,什麼事也沒有,你就一個好奇,或者是覺得羨慕,或者是覺得好玩,最後自己可能把一生都毀掉。所以女孩子從小要教女德,如果來得及的話,從懷孕的時候開始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