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必須知道修善、必須知道積德

發布:心慧
    
    

1 這個世間所有一切受用的物質從哪裡來的?是從一切有情眾生福報裡面變現出來的。這一個時代資源非常豐富,是這一個時代的有情眾生他的福報大;如果說這個時代一切物質非常貧乏,這個地區的有情眾生沒福。

2 福報是我們過去生中所修的,修福這才能享福,享福如果不知道再修福,這個福報享盡了就沒有了。這一些事實就在眼前,我們看到許多發大財的人,到晚年的時候破產了,貧窮潦倒,這就是說明他的福報一生當中都保不住。

3 所以諸位要知道,人這個發達,我們中國古人講,這個財運最好在晚年,晚年大概能保得住。如果這個財運是在年輕的時候,年輕的時候發了財,胡作妄為,不知道修善積德的話,到晚年就沒有了,他過去生中所修積的福報幾年就用光了、就花完了,那個很可惜。

4 歷史是一面鏡子,我們在歷史上看到,顯赫一時的人物,幾個人能傳三代?多數的到自己晚年都不保,一生都保不住,兒孫更不用說了,太多太多!所以要想福報能夠保持長遠,必須知道修善、必須知道積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