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舌頭要綁安全帶

發布:佛恩難報
 
    
    

  好!各位手上有沒有一本《慈心、悲心、菩提心》,有沒有?我想,讀一下也好!趁各位現在還有一點精神,還不想回家,我再接著講。我每次都怕人家回家,又不聽佛法了,又跑了。所以我們今天分作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快傍晚了,各位要回家過中秋節的,就可以先行離開,對不對?第二個階段,沒家回的,留在這邊吃月餅吧!做做煙供。所以,像我也沒有家(已經出家了),所以我們很快樂!你還有一個家要回,對不對?請各位翻到修行語錄,第幾頁?我看一下,一百一十一頁!前面有宗喀巴大師祈請文,再來《隨念三寶經》;再來,經典法語,再來就講了,如何依止善知識,目的呢,再來就修慈心、悲心、菩提心。

  再來,如何把佛法融入在你的生活?這就是學佛的一個次第一樣。今天我們來念念,修行法語集,就是一些重點、重點。我希望各位經常把這些重點讀熟,甚至背下來。背下來你一輩子受用,佛力不可思議,在任何時間,需要的時候他就會示現。所以你背了這麼多佛陀的教法,熟悉了,當你要生氣的時候,忍辱的教法語就出來了;當你生病的時候,空性的,解脫的教法語就會出來了,所以這是這個意思了。當你苦的時候,觀音菩薩的形象,威德力就來加持了。所以,這個助緣也是你自己種來的,平常你思惟教法。再來,你常常幫助別人,經常去幫助別人,你就得到一個行為反作用力。來!再背一次!行為主宰命運,行為反作用力。因為天天我在學校演講就講這個。

  因為學校,你不能跟他講什麼三世因果啊、佛陀說啊!你這樣講,小朋友也聽不懂,校長說你在傳教。你要講的是:善有善報。可以!你喜歡漂亮,多送花;你喜歡皮膚美,多掃地;你喜歡眼睛好看,多點燈;你喜歡穿衣服很美,送人家衣服;你喜歡錢,要送人家什麼?小朋友都知道!他就會說:錢!要布施,不要偷盜。你要寫字漂亮,送人家什麼?筆!你要健康,送人家什麼?藥!你要跑步跑得快,送人家什麼?鞋子!開悟了、開悟了!就這麼簡單。叫他們背。來!不騙人,口才就好。各位,你唱歌好不好聽,不罵人,唱歌才好聽。各位,你講話,人家喜不喜歡聽?不說是非!講話人家喜歡聽!不要背後講人家是非、指指點點,不講沒意義的話,就是不講绮語,講話清清楚楚。

  所以,背一下:舌頭要綁安全帶!要修行,所以舌頭拿來念佛、誦經、持咒、勸人做好事、真實語、柔軟語、和合語講利益對方的話。我們要這樣培養,身體做好事,身體不做壞事。穿得很整齊、莊嚴,讓別人看到你老師像老師,修行者像修行者。所以我勸各位不要喜歡穿得什麼很帥、很性感,不要跟著那些世間潮流走,那是不對的,對不對?我們修行者有修行者的風范、威儀,這是基本的。所以,希望大家都把這個佛法傳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