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圖文巴有個長壽村
    

1 人生在世,什麼是福報?健康是福報,心裡頭沒有負擔,每天生活在歡喜裡面是福報。尤其是到了老年,妄念少、身心健康,那是真正的福報;如果你有地位、有財富、有能力,但是你身體不健康,這是遺憾。

2 澳洲圖文巴有個長壽村,最年輕的都八、九十歲,他們自己種地,動作都很敏捷。他們健康長壽,出門自己開車,所以真正幸福,老而不衰,跟年輕人一樣,這是真正有福報。

3 他們住在農村裡頭,生活簡單,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為什麼他們這麼長壽?他們妄念少,心地善良。心地善良就是無畏布施。他們不殺生,愛護一切小動物,這使我們想到無畏布施。修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

4 他們都是信基督教,但是很喜歡聽佛法。澳洲淨宗學院有個美國法師,悟琳法師,經常去他們村莊講經教學,他們統統都來聽,聽了很有興趣,都歡喜接受,現在他們也念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