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隨緣就是功德

    

1 十大願王裡面,普賢菩薩教導我們隨喜功德。隨喜好,隨喜是隨緣而不攀緣,沒有一絲毫勉強,清淨心永遠不失,自在就得到了。

2 隨喜裡頭不生煩惱,隨喜裡頭成就功德。功德是什麼?功德就是利益眾生。有沒有利益自己?自己心裡干干淨淨,一塵不染,那就是利益自己。

3 隨緣是什麼?隨緣就是功德。什麼功德?在隨緣裡面不起妄想分別執著、不起自私自利的念頭、不起貪嗔癡慢的念頭,這就是功德。我們同學要多想想,修行怎麼個修法,你就知道了,用不著問別人。

4 日常生活當中,對人、對事、對物,都要隨緣,不可以攀緣。攀緣是什麼?“我想怎樣怎樣”,那是攀緣。隨緣是別人想怎樣怎樣,我沒有想,我不想就自在、就快樂。你要想怎樣怎樣,要別人隨順你,那苦就來了,障礙就來了,你就又迷惑、又退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