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沒有欲望的人容易開悟

    
    

遠古時代人的生活單純,能吃飽,穿的東西能保暖,他就很滿足,住在茅蓬裡,住在山洞裡,很小的地方他住得很舒服,滿足了,沒有什麼欲望。

我說這些干什麼?提醒同學,沒有欲望的人容易開悟,所以古人大徹大悟、明心見性的人真多,真有。現在人為什麼不能開悟?妄想雜念太多太多了,張開眼睛眼花缭亂。

古人張開眼睛青山綠水,其他看不到,完全是大自然,向往大自然,心情、生活都跟大自然相應,隨順自然的秩序,春生、夏長、秋收、冬藏,千萬年沒有改變。

只有在今天,不遵守自然規則。為什麼?科學戰勝了自然,所謂人定勝天。人定勝天是古語,現在把它改錯了,講錯了意思,人一定會勝過大自然,這個解釋錯誤;古人講,人定下來一念不生,就勝過天,是這個意思。

那個定是禅定,是不起心動念,那真的勝天。為什麼?整個宇宙是念頭變現的,你能夠控制住念頭,你就勝天了。掌握念頭,控制念頭,不讓它有惡念,不讓它有違背大自然規律的這種念頭,那個世界是什麼?就是極樂世界。

文章恭錄—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32集2014/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