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人死了以後將來到哪裡去,完全看你的念頭

    

   【科】又佛告父王,一切眾生,在生死中,念佛之心,亦復如是。但能系念不止,定生佛前,一得往生,即能改變,一切諸惡,成大慈悲。

  先說一切眾生,在生死當中,念佛之心是一樣的。換一句話說,人死了以後將來到哪裡去,完全看你的念頭;到哪裡去完全自己做主,跟任何人都沒有關系,這一點一定要知道。你念什麼就往哪一道去,你念佛念阿彌陀佛到極樂世界去了,念其它的佛去不了極樂世界,能不能到他國土?不能!為什麼?他還要條件,你不具足,這些條件都是要斷煩惱,沒有一尊佛國土是帶著煩惱去往生的,沒有!只有極樂世界就這一家。

  ……

  統統搞清楚、搞明白了,這一生這個機會太難得了!遇到之後決定要成就,死心塌地修西方淨土,我死了決定到極樂世界,而且我有把握決定見到阿彌陀佛。見到阿彌陀佛佛會告訴你,你在這個世間還有多長的壽命,你可以要、可以不要。總而言之,你只要見到一次,你就曉得佛常常在照顧你,這對你是很大的安慰,圓滿你的信心。真正相信,決定不是假的。見佛等於注冊了,什麼時候入學緣還沒成熟,緣成熟還是自己的決心。這一生的壽命是前世的業報,念佛可以把業消掉,所以可以提前走,一點問題都沒有。如果你有慈悲心,留這個身體在這個世間再幫助一些有緣人,佛會很歡喜,佛會加持你,你在這裡表法,做樣子給別人看,活活潑潑真的是自在安樂。

摘自淨空法師《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30集 2014年4月13 日講於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