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114631261.jpg  

奧地利富商「擺脫」財產體會快樂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2月8日報導,近日,奧地利一名富豪拱手送出了自己總價值30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3201萬元)的巨額財產,因為他逐漸意識到財富不再使他快樂。

富豪捐出全部身家

  現年47歲的卡爾是一名富商,從事傢俱和室內裝潢業。目前他已將總價140萬英鎊的豪宅掛牌出售,這座宅邸的總面積為3455平方英尺(約合320平方米),可以眺望阿爾卑斯山。一同出售的還有位於法國普羅旺斯的鄉間農舍,面積達17公頃(約合17萬平方米),售價為61.3萬英鎊。此外,卡爾還變賣了他收藏的6架滑翔機和奧迪A8豪華座駕,價值分別為35萬英鎊和4.4萬英鎊。

  除了上述固定資產以外,卡爾甚至把為他帶來這些財富的生意都轉讓了。「我打算什麼都不留,」他告訴記者,「金錢往往會起反作用,它不會讓你快樂。」 據悉,他的全部所得都將捐給這位百萬富翁在南美洲建立的一個慈善基金會,而卡爾本人則可能搬進山裏的一座小木屋或因斯布魯克市(奧地利西部城市)的一間廉租房。

  「擺脫」財產體會快樂

  「我生於一個非常貧窮的家庭,我從小就認為物質越豐富,生活越奢侈,人就會越幸福,這麼多年一直都這樣,」卡爾表示。「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慢慢產生了相反的感覺,我感到自己正逐漸成為財富的奴隸。」然而,卡爾說自己很長時間都沒有足夠的「勇氣」做出這個決定。

  轉捩點發生在前些時候他和太太在夏威夷島度假期間。「當我意識到五星級生活方式是多麼恐怖、毫無靈魂和感覺的時候,我驚呆了,」卡爾回憶道。「在那三周裏,我們盡情揮霍,但我感覺我始終沒有碰到一個真正的人,我們都是演員。工作人員扮演友好的角色,客人則扮演重要的角色,沒有一個人是真的。」在隨後的南美和非洲旅行中,卡爾說他產生了類似的愧疚感:「我越發覺得,我的財富和那裏人民的貧窮之間是有聯繫的。」

  如今,在「擺脫」了大部分財產之後,卡爾由衷地感歎道,他體會到了「自由與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