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業的果報及夫妻做愛之天忌、地忌、人忌?

作者:暱名

 

又淫業方面,雖沒有以身口作不淨行,但只要心生染汙念,也將罪染相續,感召很大的果報。

  明正德年間,四明有一符秀才,死後托夢給兒子說:「我生前犯淫律,明日托生,將投生作南城謝家的狗。請你急行善事,為我懺悔。」說完之後,一鬼牽其頸項,一卒以白皮蒙其頭,悲啼躑躅而去。子驚醒後,第二天謝家果生一狗,身體細白,秀才子將其買回,並為它廣作善事。五六年後,狗不食而死。

又過月余,其家小鬟忽然蹲在座上大聲說話,就像秀才的樣子。當時家人都被召來,秀才說:「我實未曾犯淫,只因十八歲時,經過嫂房,嫂正在洗妝,指環落地,叫我拾取,我因此動情。後來嫂又時時對我笑語,我當時幾乎破義(敗壞正義)。後來嫂以病而死,我感覺神思憒亂,次年亦死。

死後,有鬼將我捆縛至一官府庭下,兩手據地,已成狗形。現在因你行善有功,得以懺悔前孽,我將往山東趙家投生為其子,所以來與大家告別。」說完後,小鬟倒地而醒。

  符秀才雖然身口未作邪淫,但內在邪心熾燃,所以他所造的是集而未作之業,由此意業不清淨而感惡趣的果報。

  夫妻行淫,如果行之非時、非處,亦會在現生產生惡劣的後果。茲引《壽康寶鑒》中的禁忌表,其表條分縷析,一一指出犯忌所生的惡果,使人看後能自知警戒,不至於以圖一時之快而招致戕身損命的終身遺憾。

一、天忌

1. 酷暑嚴寒: 犯之得重疾不救

2. 烈風雷雨 天地晦冥 日月薄蝕 虹現地動 : 犯之產怪物身死

3. 白晝 星月之下 燈火之前 : 犯之皆減壽

二、地忌

1. 廟宇、寺觀、殿堂之內: 犯之大減祿壽

2. 井灶、圊廁之側 荒園、塚墓、屍柩之旁: 犯之惡神降胎並產怪物身死

三、人忌

1. 鬱怒 : 大怒傷肝,犯之必病。

2. 遠行 : 行房百里者病,百里行房者死。

3. 醉飽 : 醉飽行房,五臟反覆。

4. 空腹 : 犯之傷元神

5. 病後 : 犯之變症復發

6. 胎前 : 犯之傷胎,故凡有孕後,即宜分房絕欲。一則恪遵胎訓;二則無墮胎之患及小兒胎毒胎 ,兇險?痘,遊風驚癇、牙疳等病;三則所生之兒,男必端嚴方正,女必貞靜幽閑,自然不犯淫?。

7. 產後: 十余日內犯之婦必死,百日內犯之婦必病。

8. 天癸來時 : 犯之成血痳症,男女俱病。

9. 竹席: 竹性寒涼,犯之易感寒氣。

10. 薄衾 : 犯之寒氣入骨

11. 生病 生瘡 出痘 : 非十分復原,萬不可犯,犯則多半必死。

12. 目疾 : 未愈或始愈,犯之必瞎。

13. 虛勞症 : 雖養好強健,猶須斷欲一年。若以為復原而犯,多半必死。

14. 傷損筋骨 : 好後猶須戒百七八十日,若未過百日,犯之必死。縱過亦必致殘廢。

15. 過辛苦 過操心 過熱 過驚恐 過憂愁: 皆不可犯,犯之輕則痼疾,重則即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