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暇滿人身寶》,人生無常、時間不多,好好念佛!

(釋自了法師整理、摘錄自智圓法師的《珍惜暇滿》)

 

【簡介】:

學佛人,靜不下心專心念佛,總是被外界的五欲六塵干擾,出離心不強,很貪戀娑婆世界,怎麼辦?《珍惜暇滿人身寶》就是在講這些,法師教大家如何看破、放下,特別是人最貪戀的各種娛樂,都強調要學會放下,專心念佛,因為時間不多,生死心切。

本小書,是從《生死心切》這本無量壽經報告中擷取出來的,只是一小部份,建議學佛人,除了請一本《珍惜暇滿人身寶》,可以再請一本《生死心切》。自了法師在《生死心切》引了很多祖師大德的話,勸大家要看破一切,也教念佛人如何將最貪戀的各種人、事、物、娛樂、愛好...等,一一放下,書中不但講很多理,也舉很多例子,令人愈看愈生出離心,對念佛很有幫助。只有捨棄、不貪戀一切,專心念佛,這樣才能往生極樂,因為只有往生才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

 

【目錄】:

前言

壹、珍惜暇滿人身寶(上)

貳、淨空老法師評語(上)

叁、珍惜暇滿人身寶(下)

肆、淨空老法師評語(下)

 

--------------------

※本文轉自《珍惜暇滿人身寶》PDF電子書

-------------------

《珍惜暇滿人身寶》,實體書免費結緣

《生死心切》,實體書免費結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